烤腸裡的肉是什麼肉,烤腸裡面的肉到底是什麼肉

2023-01-22 18:00:03 字數 3000 閱讀 2681

1樓:匿名使用者

烤腸是一種美味的食品,是運用現代西式肉製品加工技術生產的具有中國傳統風味的低溫肉製品,是一種以豬肉、雞肉、牛肉為主要原料,經絞切、醃製、新增輔料、真空灌製、燻烤熟製、無菌真空包裝等工序加工而成,需全程冷鏈配送倉儲。

烤腸裡面的肉到底是什麼肉

2樓:y神級第六人

正規點的廠家的一般主料是雞大胸、雞皮、鴨皮,然後就是主要增香物質——豬肉香精,紅麴紅色素,防腐劑,再者就是降低成本的填充劑——澱粉。 據一位知情人講,這些烤腸大部分都通過絞碎機,把雞骨頭或者是豬骨頭絞碎,加工成膏體,或者是把各種動物的皮,通過加工攪拌,做成了現在的烤腸,根本不能分辨這是皮還是骨頭加工而成。而且現在小作坊生產的烤腸沒有安全保障,會給孩子的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

3樓:孑孑

最近天冷了,家姐每逢經過小吃店、報刊亭,都對著那些烤得又香又熱的烤腸垂饞三尺,而且**又不貴,超級誘人的呢。

然而家姐也有一段時間對這個幾塊錢的烤腸肉懷疑過,這麼便宜的肉,真的是肉?因為以前讀書的時候聽同學傳聞說,這些烤腸有可能是什麼死老鼠肉做的,於是家姐特地去科普了一下。

幾塊錢能吃到豬肉腸或者牛肉腸,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大家也知道現在豬肉和牛肉的物價有多高嘛,可能也有商家是用雞肉充當,要想成本低可能就是用澱粉來填充,甚至還有商家可能用狐狸肉、貂肉等廉價的肉填充。

接著就是主要新增增香物質,例如豬肉香精、紅麴紅色素、防腐劑,所以你們在吃起來的時候,因為有這些香精等增香物質,再敏感也判別不出到底是什麼肉,反正就是好香好吃就對了。

因此,家姐在此建議,像這些加工的香腸還是少吃為妙,雖然老生常談了,但是為了健康著想,大家還是選擇更新鮮的食物來吃吧。下面還有幾款不錯的廚房用具,你們肯定需要呢。

烤腸裡的肉到底是什麼肉

烤腸裡的肉是什麼做的 烤腸吃多了有什麼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烤腸裡的肉是用豬肉做的。

我們會發現,大部分烤香腸會特別的香,有時隔著很遠就可以聞到!這又是怎麼回事?原因無非就是新增了香精。

散裝香腸中除了肉、澱粉、和各種新增劑防腐劑以外,大部分還會新增香精,這就是出奇香的原因。

香精雖然也是允許新增的,在國家規定的劑量內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但是碰到過分「香濃」的烤腸,也要小心為上。

吃烤腸有哪些危害。

這些烤腸不安全、不健康,那麼在食用時,會有哪些危害呢。

傷害腎臟。烤腸中,少不了新增劑、增色機、保色劑等,這些會傷害腎臟。很多時候不僅在烤腸中,我們吃的火腿中也有這些物質,隨著鹽分的攝入會造成血壓波動,影響腎臟健康。

造成中毒。這些食物新增劑畢竟會影響健康,對於身體代謝慢、不能代謝的人,這樣,超出食用範圍,造成拉肚子還好,要是造成中毒,那就更加糟糕了。

對於你一直認為可口的烤腸你還敢吃嗎?為了健康,你還是注意為妙。同時,也希望質檢機關對這些銷售烤腸的場所進行安全監測,做到其食材**、生產過程,都要合乎規定,不然的話受到傷害的只有老百姓。

當然,更重要的就是杜絕食用,全民共努力塑造健康的環境。

3種零食不宜吃。

薯片、薯條是當之無愧的「最差零食」。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營養科主任閆雅更對此深有感觸,都知道薯片、薯條能量高,但這還是次要的,關鍵是這類食物中含可疑致癌物——丙烯醯胺,而且現在很多是大袋裝的,孩子易多吃。除了丙烯醯胺,薯片還有膨鬆劑、增味劑等食品新增劑及反式脂肪酸、鹽等問題。

而汽水等碳酸飲料幾乎不含人體需要的營養成分、熱量高且新增劑多,在營養專家眼裡,遠不如白開水。

蛋黃派:蛋黃派是只講口感不講營養的典型蛋黃派以新增劑為主要手段,美味至上,但營養極低,掙扎在有害與無害的分界線上。榴蓮酥中幾乎沒榴蓮,靠榴蓮香精營造香味,高脂高糖低營養。

烤腸:這種加工肉製品中真正的「肉」可能很少,而且,含有髮色劑(亞硝酸鹽)、防腐劑等多種食品新增劑,且其含鹽量也不可小覷,有些烤腸一根的含鹽量就把乙個人一天的吃鹽指標佔滿了,烤製過程中還可能產生致癌物。

5樓:sheng勝神

烤腸這種食物,是被大家所熟知的一款速食品,也很常見,比如路邊燒烤攤的,但是究竟是什麼成分呢?有沒有危害呢?

我查閱了相關資料,主要是下面的一些成分與材料這些烤腸的成分:精肉、脊膘、大豆蛋白(康太31ct、索康s110)、改性澱粉、食用鹽、白糖、亞硝酸鈉、異vc鈉、卡拉膠、復合磷酸鹽、香精、五香粉等。

然後可以知道,有些成分中的亞硝酸鈉是一種有毒且致癌的物質,所以就生產出來的烤腸有多衛生,這種食品吃多對人體本身就是一種危害,何況是在如此不乾淨的街邊炸出來的烤腸。我們來仔細看看路邊的烤腸。

1. 成本低廉,利潤豐厚,「一元烤腸」最大利潤是成本2倍多,質量卻無法保證。很多都是黑廠出來的,完全沒有質量,衛生的保證。

2. **不明,大多數烤腸給送貨但不給上門取貨。可以猜測出,這些廠家的經營生產狀況,肯定不能見人。

3便宜烤腸肉料多為狐、貉肉,且新增許多食品新增劑,肉料粉及增香劑。因為沒有監管,所以那些生產廠家會為所欲為,什麼都敢加,沒有任何限制。

4,烤的時候環境很差,烤箱骯髒,且多次使用不消毒。我曾見過,黑乎乎的烤箱,令人噁心。

只要關注以前的新聞,其實可以發現烤腸是有很多問題的。所以吃的時候一定要多加注意,關注食品的安全衛生狀況。

6樓:風沙月伴

食品藥品監督總局中明確提出,只要是檢疫合格的肉類,均可以作為灌腸類新增和銷售。

題主可以看看配料表,上面是不會出錯的。配料表的順序就是新增順序。

烤腸本身不會有什麼危害,只要是合法新增食品新增劑,就不會有任何問題。有人說裡面的食品新增劑都是有毒的,其實脫開計量談毒性都是在耍流氓,任何物質都有致死量,比如短時間內服用250g食鹽就會致死。

重要的是烤腸如果烤焦了,會產生一些致癌物質,這些致癌物質是沒有劑量可言的。但是致癌性沒有時間性和確定性,只能說吃多了烤焦了的烤腸,患癌症的幾率會稍微大一些。

路邊買的烤腸,你知道裡面是什麼肉嗎?

烤腸,裡面究竟是什麼肉

7樓:前行的小蝸牛

有些真相還是不要知道的好,以免以後無法正視烤腸。

肉夾饃裡面的肉是什麼肉,肉夾饃裡的肉是帶皮的嗎

放的是五花肉,以下是肉夾饃的做法。主料 五花肉500g 中筋麵粉5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冰糖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香料適量 蔥適量 酵母5g 姜適量 步驟 1.五花肉切塊 2.砂鍋放油,放冰糖炒出糖色 3.放生抽老抽,加熱水,放些蔥段,薑片,調料盒裡裝好香葉,桂皮八角等香料燉煮2個小時,...

街邊賣的比較粗的大紅腸是什麼腸,可以烤還可以炸。我想知道腸名

那個應該是台灣烤香腸 一般超市應該有的吧 去市場賣冷凍貨那裡就有 正宗哈爾濱紅腸和乾腸各是什麼味道 有什麼風味。哪個更好吃?正宗的哈爾濱紅腸首先必須要買散裝的,那種真空包裝的就很扯了,從外觀到口味都不對。正宗紅腸的外觀呈棗紅色,表面有細密的褶皺,味道上主要以蒜味和燻烤味為主,腸體裡有明顯的塊狀肥肉,...

腸肉息肉對人體有什麼傷害,腸息肉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息肉患者最容易出現便血,如果嚴重可能導致貧血,並且腸息肉會導致腹瀉 便秘等 腸套疊 有時較大息肉還能夠導致腸套疊,以至導致腸阻塞而發生腹痛。息肉較大或數目較多時,由於重力的聯絡牽拉腸粘膜,使其逐漸與肌層分離而向下脫垂。腸道內有息肉對身體有何害處?你好,一般的情況下,息肉大多為良性的病變,對身體不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