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卷怎樣做好看好吃,怎樣做花卷好吃又好看

2023-01-22 17:25:06 字數 4150 閱讀 1359

1樓:網友

花卷是發面加鹼面去掉發面的酸味,再把麵團揉光,桿成半公分厚的長方形麵片,莫上油撒上鹽和十三香後,捲起麵片形成圓柱狀,切成大約六公分的面段,用筷子在面段中間壓一下,再用手把面段從左擰到右邊,是面段翻成花形來,再放到籠屜上蒸熟即可食用。

怎樣做花卷好吃又好看

2樓:植物網

雙色花卷。

主料麵粉400克。

南瓜70克。

輔料食用鹼面適量。

發酵粉適量。

配料鹽1/2茶匙。

油1大匙。雙色花卷的做法步驟。

南瓜泥加麵粉和發酵粉一起,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靜置發酵。同樣的方法,和原色麵團一起發酵。

發酵完成後,將南瓜麵團和原色麵團,分別加入食用鹼,揉淨備用。

將兩種麵團分別揉長條備用。

將兩種麵團擀成麵皮備用。

在南瓜麵皮上刷一層油。

將白色麵皮放在上面。

在白色麵皮上刷一層油。

對折過來備用。

切成均勻的塊備用。

在每個麵塊上劃上一刀,不要劃斷。

用手拉起兩端,拉長扭成麻花狀。

在手中打個結,做成花團狀備用。

將所有的花卷胚做好,餳十分鐘。

放入蒸鍋,大火蒸至水開後,改小火蒸18分鐘。

關火後虛蒸2分鐘後,開啟鍋蓋,揀出晾涼食用。

3樓:熊熊韻楣

花卷這樣做 鬆軟好吃。

花卷怎麼做好看

4樓:魯姐美食

花卷怎麼做?做好麵團擀成麵皮,疊起來切小段,兩邊拉一下扭一下即可,然後炒個青菜配花卷即可。

5樓:馨幻玲

準備好麵團,擀成薄片。撒上鹽油酥,等自己喜歡的口味,從一邊卷起來。斜刀切成梯形。側過來用筷子摁上去。壓下後就成了胚子。醒發15分鐘,在鍋上蒸15分鐘即可。

6樓:天空藍是痛心

主料:高筋麵粉400克 ,白糖10克酵母3克輔料:溫水210克。

漂亮花卷的做法。

1. 發好面揉搓排氣分成6個小劑,醒10分鐘。

2. 拿乙個劑擀成圓片,切2刀分4片抹上油。

3. 4片疊加中間壓一下。

4. 三角往前疊壓。

5. 放入鍋中二次醒發15分鐘。

6. 上汽蒸15分鐘關火燜3分鐘,非常暄軟。

7. 漂亮的花卷就做好了,非常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外研社好好玩耍就是就是家啊。

花卷怎樣做好看又好吃

8樓:blackpink_羅捷

加火腿丁材料。

主料:麵粉200克。

輔料酵母粉3克、白糖5克、泡打粉1克、火腿丁適量、蘿蔔丁適量、椒鹽粉適量、小蔥適量。

1.首先在200克的麵粉中加入3克的酵母粉,5克的白糖,1克的泡打粉。

2.然後用溫水和面放入盤中,醒發至蜂窩狀。

3.接著揉搓排氣,分成小劑子。

4.然後取乙個小劑子擀成牛舌狀,抹上一層食用油,撒上椒鹽粉,蘿蔔丁,火腿丁,小蔥末。

5.接著從一邊卷起來。

6.然後一邊不要切斷,再從中間切開。

7.接著用擰麻花的方式擰一下。

8.然後再從一頭卷起來,全部做好後二次醒發十分鐘,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待水燒開上鍋蒸15分鐘悶五分鐘就可以了。

9.一道美味可口的花卷就做好了。

9樓:侯爵哆啦

準備用料:麵粉100克、白糖10克、酵母克、清水55克、麵粉90克、紫薯粉15克、清水55克、酵母克、白糖10克。

1、先做白麵團:稱好麵粉,加入白糖。然後用溫水融化酵母,再把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拌成棉絮狀;

2、然後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保鮮膜發酵;

3、接著做紫麵團:先將紫薯粉用熱水化開放溫涼後加入酵母拌均勻;

4、然後將紫薯酵母水倒入麵粉中拌均勻;

5、再把紫薯麵團也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保鮮膜發酵;

6、將發酵好的兩種麵團取出擠壓排氣,然後滾成圓柱狀,再分成均勻的小劑子;

7、接著把小劑子搓成圓麵團;

8、再把雙色小麵團,分別擀成厚一點的圓麵片;

9、然後把圓麵片切上「公尺」字花刀,得到8塊小三角形麵片;

10、把切好的三角麵片分別都分開來;

11、接著紫色一片,白色一片交叉著疊加起來;

12、一直疊加到8片,即左邊紫色4片,右邊白色4片;

13、然後將兩頭用雙手捏緊;

14、接著側面過來,把兩頭稍微拉伸一下,向下翻轉再把兩頭合在一起捏緊即好;

15、這是做好的樣子,很簡單的;

16、依次做完所有的小花卷,然後放入蒸鍋中再醒發20分鐘左右,再**蒸15~20分鐘即好。

17、成品。

烹飪技巧:1、揉麵時,因不同麵粉吸水性也不同,水量自己靈活增減。

2、這種小花卷除了用紫薯粉,還可以用南瓜泥,菠菜汁,胡蘿蔔汁。

10樓:顧淅川**解答

蔥油花卷比較好吃。

1、將酵母放入小碗中用少量的溫水活化,溫水不超過手的溫度。然後倒入麵粉中,加足量的水將麵粉揉成柔軟光滑的麵團,放入容器中,蓋上蓋子發酵約1個小時,麵團漲成兩倍大。具體發酵時間與溫度濕度有關,已發酵好為準。

2、發好的麵團用手指扎洞不回彈,不塌陷,呈現均勻的海綿絲窩狀。

3、將麵團放置於面板上,借助乾粉揉麵排氣,使麵團重新變得光滑結實。

4、將麵團擀成一張大麵片。

5、撒上油。

6、將油塗抹均勻。

7、均勻地撒上一層鹽。

8、再撒上一層蔥花。

9、將麵片從一端向另一端滾動摺疊起來。呈厚片狀。

10、切成等寬的段,將兩個劑子上下摞起來。

11、取一根筷子,順著切口的方向放在面段的中間。

12、用力地向下壓,使層次向上翻捲。

13、取掉筷子,捏住面的左右兩頭略抻長,然後將兩頭彎向底部捏合。

14、做好的胚子放置在籠屜上。鍋底加水加熱到七八十度,關火,將籠屜放置鍋中,蓋好蓋子,二度發酵10-20分鐘,面胚圓潤膨大至倍大。

15、開大火蒸製15分鐘。

16、關火後等2分鐘揭蓋起鍋。

11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中筋麵粉。

200克。紫薯地瓜。

100克。輔料酵母。

1克飲用水。

適量步驟。1.把和好的麵團擀成餃子皮形狀,四周薄中間厚。做出來的花瓣比較好看。

2.重疊放在一起,拿一根筷子在中間壓一道印3.從底部向上捲起。

4.卷好後,從中間切成兩半。

5.豎起。6.整形,手上沾些麵粉,以免花瓣粘連。放在溫室發酵10分鐘左右。

7.放在蒸鍋裡,下面我放的是油紙,中間剪成圓孔9.出鍋擺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又好吃,一次就成功。

13樓:輕塵愛美食

好看又好吃的花卷這樣做。

怎麼做花卷好吃又好看

14樓:靜兒愛吃

這樣做花卷有滋有味的!

15樓:熊熊韻楣

好看又好吃的花卷做法。

16樓:邴囡塞赫然

其實做花卷和做饃差不了多少的。只要學會發面醒麵就可以了。花卷只不過是在蒸饃揉好的麵團上多做些手腳罷了,將就是將揉好的麵團用擀杖擀成麵餅,然後在麵餅上撒上蔥花,再撒上鹽,需要說明的是麵餅上最好是提前抹上一層油,然後將麵餅捲起,用刀平均切成三釐公尺大小的模組,最後用刀背在每個模組上壓一下就可以的。

其實蒸花卷的方法真的是很簡單呢。

花卷怎樣做好看還好吃

17樓:命中註定的

試試雙色玫瑰花卷。

材料南瓜,麵粉,鹽,糖,牛奶,酵母粉。

做法1.發兩塊麵團,一塊用南瓜和的黃麵團,一塊白麵團2.發好的麵團揉勻後,分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5.用刮板從中間切開。

6.立起來整理一下。

7.餳發二十分鐘後,涼水下鍋,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蒸15-18分鐘8.關火後,等2、3分鐘後揭鍋,雙色玫瑰花卷就蒸好了。

18樓:那年夏天已成過去

把面發的狠一些,然後就是手工好一些,辣椒醬多放一些。

花卷怎樣做好吃,怎樣做花卷好吃又好看

花卷的做法大全 花卷在南方是最常見的早餐小吃,花卷的做法有很多種,傳統的以千層花卷最為出名,還有蔥油花卷,南瓜泥花卷等,今天我們把各種花卷的家常做法分享給大家,每一種都配上了詳細的 講解,新手也能快速上手。適宜人群 花卷有消食作用,一般人都可食用。食用禁忌 糖尿病的人不適宜吃太多。蒸花卷怎麼做又白又...

花卷怎麼做好吃,做花卷怎麼做好吃

蔥油花卷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滬菜 精品主食 消化不良食譜。口味 甜味 工藝 蒸 蔥油花卷的製作材料 主料 小麥麵粉2500克。調料 酵母10克,花生油60克,大蔥250克,鹽15克 蔥油花卷的特色 花卷鬆軟,蔥香味濃,鹹而適口。教您蔥油花卷怎麼做,如何做蔥油花卷才好吃1將麵粉放在工作台上,鮮...

花卷怎麼做好吃呢?做花卷怎麼做好吃

蔥香花卷 又白又美的高顏早餐。用料 中粉150克 低粉50克 鹽5克 酵母2克 牛奶95克 蔥1根 食用油少許 做法。step1 和面。將中粉 低粉 鹽 酵母混合均勻,加入95g左右的牛奶,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然後揉至光滑狀態 10分鐘左右 step2 一次發酵。揉好的麵團,蓋上保鮮膜或者溼棉布,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