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幼兒園老師,家長邀請吃飯,怎麼拒絕啊?

2023-01-22 17:20:05 字數 6079 閱讀 4856

1樓:網友

你是幼兒園老師,如果是家長邀請你吃飯,你又不能去,但又不好拒絕,那你幹硊把實情給家長解釋一下,學校有規定,不能和學生家長們在一起有關金錢利益的事情,包括吃飯,然後說,關於孩子你們幼兒教師都會好好的教育孩子的,請家長們放心吧!

2樓:師者

您的心意我領了;但是幼兒園規定不能和家長一起吃飯(*^等寶貝畢業之後我們再約時間慶祝。

3樓:便秘騎士

你是幼兒園老師,家長請你吃飯。家長的目的很明確,就是為了讓你好好照顧她的孩子。越是這種情況,你越不能去吃飯。

因為,這樣會造成很不好的影響。你可以告訴家長說:「謝謝你們的邀請,謝謝你們的好意。但是我不能去吃飯,因為我們學校有規定,不可以吃請家長的飯。這樣,就破壞了規矩。

我表示感謝。而且我會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一定會好好的照顧你的孩子。

4樓:塑模及社會生活***

找個理由推脫就是,告訴對方心意領了,對孩子好是應該的,不必太客氣。

5樓:綾波麗哥

你是個好老師,就說你很忙顧不上,是的,吃人嘴短拿人手軟,我們對誰都一樣的看待的,用不著搞這些事情,你就說你特別喜歡他家孩子,他家孩子有哪些優點,家長們需要怎麼更好的去教育。

我是幼兒園老師,家長邀請吃飯,怎麼拒絕啊? 10

6樓:綠葉的生活

就是說孩子在學校都挺好的,一定會好好照顧每乙個孩子的,吃飯的事情就不必了,對孩子好是我應該做的這孩子剛公升班,家長請吃飯大多就是想讓老師照顧孩子,其實這是一種風氣,我覺得直接拒絕可能會很好一些,就說剛剛入學咱們可以通過孩子之後的表現慢慢交談了解,不用這樣直接吃飯,會不好意思。

要有笑容的拒絕:拒絕的時候,要能面帶微笑,態度要莊重,讓別人感受到你對他的尊重、禮貌,就算被你拒絕了,也能欣然接受。

具體的你身為一名老師應該會吧。比如,不好意思我可能無法答應您的請求,您的好意我心領了。不管您會不會請我吃飯,您的孩子我也一定會盡心盡力地去教育他知識與做人的道理等等。

有一位老師在網路求助網友,因為有學生家長邀請他去吃飯,他不想去,但是不知道應該怎樣拒絕家長比較好,所以想要請教網友,希望網友給出一些招數。

其實,家長請老師吃飯無非就是兩種原因,一是家長是為了感謝老師便請老師吃飯;二是家長為了想讓老師多多照顧自己的孩子請老師吃飯!

如果是第一種原因,家長為了感謝老師對孩子的教育之恩,我覺得老師可以去吃這一頓飯。因為這個沒有利益往來,家長也不會要求老師對他家孩子特殊照顧,家長只是感謝老師的教育之恩而已。不過現在很多學校都明令規定老師不能參加學生的謝師宴。

如果是第二種原因,家長為了想讓老師特殊照顧自己家的孩子,那麼這種飯局老師還是不要去。這種飯局是有利益存在的,因為「吃人嘴短,拿人手軟」,你吃了別人家的飯,那就是說你答應幫他辦事了,如果事情辦得讓他不滿意,還有被抖摟出來的風險。所以這種關於利益的飯局 ,老師堅決不能去。

所以說,如果是自己的學生畢業了,學生家長想要舉辦公升學宴,然後邀請老師去聚餐,那麼老師可以去,為自己的學生慶祝一下,這個不是什麼壞事情。但是如果學校禁止,那麼老師還是別去吧!如果是其他聚餐,建議老師直接拒絕!

7樓:匿名使用者

送禮物可以,吃飯就不用了,當然了不是要家長真的送,到時候他送禮物來再找理由。

8樓:仰望北斗

幼兒園有規定老師不能讓家長請吃飯,你們的心意領了。

9樓:夢醒寒酸

難道回決這頓飯,就能難到乙個幼兒園老師?智商不至於這麼低吧!!!

10樓:輝ye擺攤賣愛情

不好意思啊 公事繁忙 沒有時間 您的好意心領了。

11樓:來自上清宮可愛的芍藥

謝謝你的好意,您的心意我手到了,飯局我就不赴了,謝謝你。

12樓:singler寧

吃飯就算了,你還是幫我買一盒泡麵吧。

13樓:法飛蘭

我是幼兒園老師,家長邀請我吃飯,怎麼拒絕呀?你可以跟家長說沒有時間。所以我不能接受你的邀請。

教師如何拒絕家長的聚餐邀請?

14樓:向上攀爬的

2、其次,拒絕家長邀請時,一定要跟家長講明原因。可以這樣對家長說:老師能夠理解家長們的心情,老師既然在這個崗位上,就一定會盡職盡責,家長把孩子交給我,我也一定能夠跟對待自己的孩子一樣去對待他們。

3、最後,跟家長說明,教書育人是老師的職責所在,希望家長能夠尊重老師的職業。

15樓:水清霞明

不少父母為孩子的教育問題是煞費苦心,私下請孩子所在班級的老師特別是班主任吃飯,在入學年級和畢業年級都是很常見的事,希望老師特別是班主任能對自己的孩子在學習和生活上予以重視和照顧。

作為家長,為了孩子學業無可厚非,作為老師,特別是班主任吃不吃頓飯其實也沒什麼打緊,良心活基本上一碗水都還是盡量端平的,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不會對誰高看一眼也不會對誰低看一眼。

不敢代表大多數,但是這種情況是確確實實存在的。

無論是出於什麼理由,職業道德也好,法律法規也罷,班主任對學生家長的宴請要求一般都是拒絕的。

但是,凡事總有你無法拒絕的例外。

有這心思的學生家長一般來說在當地都是小有名氣的,至少經濟上是成功的,生意人居多,生意人多精明啊。

他們是不會直接找班主任的,而是找班主任所在學校的某個中層主任副主任或者是頂頭上司年級主任或者是比較資深的老教師,由他們出面約班主任,再由班主任約其他的科任老師。

這個時候班主任就不好拒絕了,一次還好兩次就沒理由了沒藉口了,大家一起做事,為這種事情駁人面子就是得罪人還是不好得罪的人,抬頭不見低頭見日後不好相見啊。

思來想去,最後決定,還是去吧。

班主任怎麼才能優雅地拒絕學生家長的宴請要求呢?

解鈴還須繫鈴人,鄭重地告訴你的學生不要讓你的家長請班主任請老師吃飯!

另外也奉勸有這心思的家長一句:沒用的!

乙個班上那麼多學生能不能成器誰心裡沒點數,老師也不是萬能的,正常情況下都是一視同仁的,學習好的稍加點撥即可不吃都行,學不來的那是真沒有辦法吃啥都沒用。

16樓:汐

可以用工作來拒絕。老師平時的工作都是在教書育人,所以即使家長邀請老師聚餐,老師也可以通過工作,比如:今天的可能比較多,這樣的理由來拒絕家長的聚餐邀請。

17樓:v5160147尾鞠

其實拒絕的理由很簡單,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如果是我的話,我會以工作太忙為理由來拒絕。因為老師的工作忙是眾人皆知的,所以很好應付。

18樓:我愛士多啤梨粥

我覺得老師有選擇的權利,如果不願意去赴約家長的邀請,就婉約的找個藉口搪塞過去就好了。並且老師教書育人是分內的工作,並不需要家長請客吃飯,這樣反而讓老師有點不自在。

19樓:默默愛

就如實的說就可以了。孩子的教育人人平等。

20樓:匿名使用者

看具體情況了如果家長總是那麼邀請,那也沒有什麼關係。去就是啦。不用太大距離於細節。

21樓:離59897鮮恃

聚餐是交流感情,縮減彼此距離的重要途徑,家校共育,才能把孩子教育的更好,聚餐利用好,有些教育上的難題就會迎刃而解。與其說如何拒絕,不如多想想怎樣合理的去利用聚餐。

22樓:網友

我認為,教師出於禮節,可以擺明自己的觀點和做人原則(不參與任何學生家長聚餐邀請)等。同時,用簡訊表示感謝並告知家長育人的方式方法一視同仁,讓家長放心。

23樓:方老師數學課堂

有一些家長啊,可能是真心的想感謝老師,所以邀請老師來家裡聚餐,我覺得最好還是拒絕吧。現在的國家政策,明文規定老師不能參加學生的宴請。對家長說非常的感謝,確實沒有時間。

24樓:猴67450補劫

如果是乙個了解學生的老師,其實是應該能想到家長為什麼會邀請老師聚餐的。孟子曰:「莫非命也,順受其正,是故知命者不立乎巖牆之下。

盡其道而死者,正命也;桎梏死者,非正命也。」如果老師明知道去的是鴻門宴,就不要以為自己是劉邦,可以輕鬆脫身;在明知道不能輕鬆脫身的情況下,其實拒絕前往是最明智的選擇,明白了這個,就肯定可以找著不去的理由。明知道是陷阱,拒絕往下跳,理由還不是隨便來嘛。

其實,在我看來,只要老師身正,家長是不敢隨便請客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委婉的表達不需要,自己會對所有學生一視同仁。

26樓:小月有愛

找個較充分的理由,例如備課上課忙,會議多,學習培訓走不開等,都可以推掉。但班主任或科任教師要跟家長做耐心的解釋:家長的心思教師都理解,而且老師和家長的希望是一樣的,都希望學生學習好,有出息。

家長請不請客,老師都會一樣的盡心盡力教育學生,如果誰的家長請客了,學生就得到照顧,誰家沒請,誰就得到冷遇,那教師師德就有問題了,事實上也沒有教師那樣做,教師雖很卑微,但我們還沒庸俗到那種程度。

27樓:權輝看世界

教師可以以要幫學生批改作業或者輔導學生工作來推辭。

28樓:邵鋒

沒時間,學校規定,心意已領,其實就是正常拒絕就可以。

我是一名剛畢業的幼兒教師,有家長請我吃飯,我再三拒絕,可是家長不放棄,非得說讓我訂時間吃飯 50

29樓:網友

要看這位家長是出於什麼目的的再三邀請你,如果只是單純想和你拉近關係,讓你對他/她家寶寶多加照顧,你可以考慮答應他/她的邀請。如果是出於什麼別的目的,建議你委婉的拒絕他/她,比如說「您不用這麼客氣的請我吃飯,我是一名老師,我一定會做好一名老師應該做的,請您放心。」

30樓:網友

帶上男朋友,或是女閏密。

31樓:帳號已登出

就說你的課程基本都滿了。

家長請幼兒園老師吃飯老師怎麼辦

32樓:小咪喳

找個合理的理由推脫了。正所謂吃人嘴短,從我們的職業本份來看,對待孩子就該一視同仁。

33樓:網友

盡量婉言謝絕,這事弊大於利。

34樓:擋個好

如果說家長跟幼兒教師是好朋友的情況下,您可以先詢問教師是否有時間,可以出來吃個便飯嗎?就簡單一點就可以了以。

提問因為之前老師家訪我說過要請吃飯,結果老師當天很忙沒有去,我說那就下次一直拖到現在,然後還有一點我娃才上幼兒園家訪的時候什麼也沒交流,所以想藉此機會溝通一下順便吃個便飯。

但是又害怕被拒絕所以想問問應該怎樣去邀請才不會被拒絕。

但是又害怕被拒絕所以想問問應該怎樣去邀請才不會被拒絕。

回答親,您可以在接送孩子上下學的時候,盡量是星期五。跟老師說請老師去吃飯,要以正式的口吻去說。也不用說,改天就可以跟老師說乙個明確的時間,還有地點。

提問你意思是不能說改天,直接說請老師吃飯是嗎?

幼兒園一名家長邀請本班老師去他們家做客,怎麼辦,去還是不去,真心不想去,但如果不去的話,可人家說

35樓:阿東

去唄,這種應酬之事,常有,不去不太好吧,家長邀請你去家裡做客其實也沒什麼,家長一般都是想跟老師走的近些,想讓老師對自己的孩子好些,其實也沒什麼,順其自然就好啦!

36樓:耳又女你

可以換個地方,或者帶其他人。

37樓:聽

就說有事,不好意思,下次吧。

38樓:物天華寶

沒有家訪嗎?

和其他老師一起去,就當是家訪。

39樓:匿名使用者

推說沒空 感謝邀請 下次一定去。

教師應該怎麼拒絕家長送禮?

40樓:知心大姐發發

首先,我們作為人民的教師,就不應該收家長的禮。首先,一定要尊重家長和孩子。我們應該跟家長說,教書育人是老師的職責,所以還是要勸告家長把東西收回去。

41樓:可可的小雪團兒

首先應當感謝家長的禮物,其次委婉的拒絕告訴家長,幫助學生關愛學生,是作為一名老師的本職工作。

幼兒園家長對老師的意見怎麼寫,家長對幼兒園老師的建議和意見怎麼寫

1 教師要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以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2 要加強對教師的敬業教育。3 教師要多學點 心理學 多了解 理解孩子,做孩子的知心朋友。4 教師應了解孩子的年齡特點,有目的地施教。5 教師要愛孩子,應該真正讓孩子們體會到教師像 媽媽 一樣。6 注意培養幼兒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7 在教育活...

對幼兒園老師的評價,家長怎樣寫給幼兒園老師的評價

主要是看老師自身的文化修養,對寶寶的關心程度,寶寶喜歡不喜歡這位老師,從各個方面來考核老師的啊。好的老師對寶寶是很重要的。家長怎樣寫給幼兒園老師的評價 我們非常感謝老師的辛勤勞動和對我們孩子的耐心教育。希望老師再接再勵,對孩子多加鼓勵,啟發孩子的興趣,潛力和奮鬥精神,還希望老師多與我們聯絡,報告孩子...

幼兒園快放假給老師的寄語怎麼寫,幼兒園家長對老師的寄語怎麼寫

經驗和責任告訴我們 在安全感中長大的 孩子對人信賴,在鼓勵中長大的孩回子滿懷信心,答在讚賞中長大的孩子懂得尊重,在公平中長大的孩子有正義感,怎樣的生活便有怎樣的孩子。為了孩子,讓我們 共同 教育的方法,思索教育的理念,以培養兒童健全個性,保證身心健康為前題 以基於自然法則,順乎兒童天性為原則 以萌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