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對不合格品是如何處理的,如何處理不合格品

2023-01-22 17:25:07 字數 3655 閱讀 4793

1樓:股城網客服

一般不合格品的處置:

一般不合格品指加工的個別或少量一般件不合格。對一般不合格品的處置措施是返工還是返修,由質量檢驗方面的技術人員確定,而不需要通過評審來確定。

1、返工,是iso9001:2000標準條款中「消除已發現的不合格」 所採取的處置措施。返工是一種糾正。

2、返修,是減輕不合格程度,使不合格品滿足預期用途的處置措施。返修不是糾正。

3、若不合格品的不合格程度嚴重,返修不經濟,則予以報廢。

對上述三種處置所形成的記錄是「一般不合格品處置單」。

2樓:匿名使用者

1.原輔料經檢驗判定為不合格品,由質檢部填寫《原輔料檢驗報告單》,交採購部退貨;若不合格程度較輕,使用後不影響產品質量的,經總經理批准後可以讓步放行,並根據情況做好標識。

2.工序中發現不合格品,應立即予以糾正,並填寫《工序檢驗報告單》;暫無力糾正的由質檢人員實施隔離、標識,並報告總經理,經評審後由加工廠對不合格品進行返工、降級或改作它用。同時填寫《糾正措施報告》。

3.最終檢驗發現不合格品時,質檢部應在《成品檢驗報告單》中標明,並及時報告總經理。同時由保管人員立即實施隔離、標識。

經評審後由加工廠對不合格品進行報廢、返工、降級或改作它用。質檢部及相關責任部門應共同分析確定不合格品的發生原因,制定相應的切實有效預防措施。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明確的規範,看你是什麼產品,有些可以返工的就返工修復,不能的就只能做廢品銷毀。

4樓:扶良鳳

不合格品看是否能修復,不能修復做為報廢處理。

如何處理不合格品

企業中不合格品如何處理

5樓:匿名使用者

返修,將可以利用的利用起來。

對不合格品的處置通常有哪些方式

6樓:我要改名叫丁一

對不來合格產品的處置通常有以下源幾種方式:bai

(1) 返工。可以通du過再加工或其他措施zhi使不合格品完全dao符合規定要求。

(2) 返修。對其採取補救措施後,仍不能完全符合質量要求。但能基本滿足使用要求,判為讓步回用品。合同環境下,修復程式應得到需方的同意。修復後,必須經過複驗確認。

(3) 原樣使用。不合格程度輕微,不需採取返修補救措施,仍能滿足預期使用要求,而被直接讓步接收回用。這種情況必須有嚴格的申請和審批制度,並得到使用者的同意。

(4) 降級。根據實際質量水平降低不合格品的產品質量等級或作為處理品降價**。

(5) 報廢。如不能採取上述種種處置時,只能報廢。報廢時,應按規定開出廢品報告。

不合格產品的判定方法:

1、產品質量有兩種判定方法,一種是符合性判定,判定產品是否符合技術標準,另一種是「處置方法」的判定,是判定產品是否還具有某種使用價值。

2、檢驗人員的職責是判定產品的符合性質量,正確做出合格與不合格的結論,對不合格的處置,屬於適應性判定範疇。一般不要求檢驗人員承擔處置不合格品的責任和擁有相應的許可權。

7樓:鹽山小伙啊

對不合復格品的處置有三種方式制:

一、糾正—bai—「為消除已發。

du現的不合格。

zhi所採取的措施」。其中主要包dao括:

a)返工——「為使不合格產品符合要求而對其所採取的措施」 。

b)降級——「為使不合格產品符合不同於原有的要求而對其等級的改變」。

c)返修——「為使不合格產品滿足預期用途而對其所採取的措施」 。

二、報廢——「為避免不合格產品原有的預期用途而對其採取的措施」。不合格品經確認無法返工和讓步接收,或雖可返工但返工費用過大、不經濟的均按廢品處置。對有形產品而言,可以**、銷毀。

三、讓步——「對使用或放行不符合規定要求的產品的許可」。

讓步接收品是指產品、零部件不合格,但其不符合的專案和指針對產品的效能、壽命、安全性、可靠性、互換性及產品正常使用均無實質性的影響,也不會引起顧客提出申訴、索賠而准予使用和放行的不合格品。讓步接收實際上就是在對使用或放行的一定數量不符合規定要求的材料、零部件或成品准予放行的書面認可。

8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不合格品進行問題及處理方法確認,是否可以降級處理還是(返工、返修),如果能返工將其變為合格品則返工後直接流到下一工序。如果返工不能處理,則考慮改作他用或者報廢。

不合格品的處理方式

9樓:流火之雲

根據gb/t19000-2008的規定,對不合格品的處置有三種方式:

糾正報廢。讓步糾正:

返工:「為使不合格產品符合要求而對其所採取的措施」;

返修:「為使不合格產品滿足預期用途而對其所採取的措施」

降級:「為使不合格產品符合不同於原有的要求而對其等級的改變」

報廢:「為避免不合格產品原有的預期用途而對其採取的措施」。不合格品經確認無法返工和讓步接收,或雖可返工但返工費用過大、不經濟的均按廢品處理。

讓步:「對使用或放行不符合規定要求的產品的許可」。讓步接收是指產品不合格,但其不符合的專案和指針對產品的效能、壽命、安全性、可靠性、互換性及產品正常使用均無實質性的影響,也不會引起顧客提出申訴、索賠而准予放行的不合格品。

10樓:小蔣**質量管理

介紹不合格的定義,包含的內容,重點是不合格品的處置。

不合格品處理程式是怎麼樣的?

11樓:閎秋英晏醜

1、質量部負責對產品的符合性進行判定、標識、出具處置意見,必要時通知相關部門對不合格品進行評審。2、生產部、**部負責對不合格的產品的處置意見實施。3、

質量部組織相關部門對顧客退回的不合格品進行評審。

12樓:雜花香小小文章

您好,我是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解答,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請稍等,我馬上為您解答。

讓步接收(後工序可以補救,如粗加工後面有精加工);全檢(對不合格品進行100%全數挑選使用);返工(對不合格品實施返工作業);返修(確保其滿足預期使用要求,並非一定要合格);報廢或拒收(不具備返工返修或讓步接收條件,做報廢或拒收處理)。

1、讓步接收(後工序可以補救,如粗加工後面有精加工;產品可以選配,如孔小,可以將軸也加工小點);2、全檢(對不合格品進行100%全數挑選使用,不合格做其他處理);3、返工(對不合格品實施返工作業,使其符合要求,如外徑偏大,內徑偏小,長度偏長等);4、返修(特別說明,返修後的產品有可能是合格的,也有可能是不合格的,返修的目的是確保其滿足預期使用要求,並非一定要合格);5、報廢/拒收(不合格為主要缺陷或重要缺陷,不具備返工返修或讓步接收條件,做報廢或拒收處理)。

如果我的讓您覺得滿意的話,可以後讚,或是點開我的頭像關注我,以便後續有問題可以隨時對我傳送諮詢哦。感謝您的諮詢,祝您生活愉快!

13樓:餘起雲欒卿

不合格品分來貨的、製造過程中的、成品的等。一般會有採購、生產、技術、質量會簽,最後技術副總評審。如製造產生的不合格,採購不參與會簽。

不合格品的處理方式,不合格品的處理流程?

根據gb t19000 2008的規定,對不合格品的處置有三種方式 糾正報廢 讓步糾正 返工 為使不合格產品符合要求而對其所採取的措施 返修 為使不合格產品滿足預期用途而對其所採取的措施 降級 為使不合格產品符合不同於原有的要求而對其等級的改變 報廢 為避免不合格產品原有的預期用途而對其採取的措施 ...

什麼是水泥的不合格品,什麼是水泥合格品 不合格品 廢品

檢驗結果不符合標準中任何一項技術要求為不合格品。水泥的標號是水泥 強度 的指標。水泥的強度是表示單位面積受力的大小,是指水泥加水拌和後,經凝結 硬化後的堅實程度。水泥的強度是確定水泥標號的指標,也是選用水泥的主要依據。測定水泥強度目前使用的方法是軟練法。通用水泥新標準是 通用矽酸鹽水泥 2007年1...

基礎砼取芯試塊檢測不合格如何處理

取芯都都不合格事情就大了,請將結果給設計,請設計再復算一下,如果偏差不是很大,可以有設計處理,採取一些補充措施。做強度評定,根據評定結果請設計複核其結構是否安全?若不安全則需加固補強,有設計出補強設計方案!混凝土取芯不合格該如何處理 10 回彈不能做混凝土合格評定的,用抽芯就沒爭議了,混凝土強度時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