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可以怎麼治療好能吃什麼治療好

2022-03-07 21:07:56 字數 5908 閱讀 3051

1樓:繁華落寞

你要先確診是什麼**引起的耳鳴,才能**的。

2樓:徐殊

耳鳴可以通過藥物**的是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鳴一般情況下是由於長時間的熬夜勞累、休息不好、血壓高或者是急性病毒感染而導致的耳神經缺血水腫痙攣。它會引起患者突發耳鳴,一般是單側發病,有時患者還會伴隨著聽力下降以及眩暈。

在**上患者需要對症營養神經**,可以口服西比靈片、甲鈷胺片或者是長春胺膠囊進行**,效果良好,患者還可以同時配合著區域性針灸**。

3樓:

可以**好的你可以到藥店買點大山楂丸吃上幾盒就能好

4樓:檸檬愛美

按摩的這個情況對於你耳鳴影響不是很大,鼻竇炎所致的耳鳴,這種原因引起的耳鳴也許等鼻竇炎好了,耳鳴會消失.還是以**鼻炎為主.耳部按摩對耳鳴沒什麼大的幫助,關鍵根本問題不解決什麼都是徒勞的.

而且他的這個情況主要應該還是說和神經病面有很大的關係,或者說是最近沒有休息太好。您可以吃一些藥物,或者說是通過一些理療的方法來**一下。或者到醫院去查明原因,然後選擇針對性的**。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5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是耳鼻喉科的常見症狀,通常多伴發於突發性耳聾,以及神經性耳聾和這個頭暈,美尼爾病等相關疾病為主啊民的病人,首先我們得明確原因。

如患者是因為顱內的腫瘤或者是聽神經瘤等相關的腫瘤性疾病引發的耳鳴。則需要通過手術**,而對於突發性耳聾的患者,以及神經性耳聾的患者所導致的耳鳴,以這個口服,或者是靜脈使用擴血管藥以及營養神經類的藥物為主,通常經過到十天的**,患者耳鳴的這個症狀多,可有明顯的減輕。

另外,我們也可以使用這個高壓氧和分酒的方法。來進行耳鳴的**,也可取得明顯的療效

6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耳鳴吃什麼食物好

神經性耳鳴是聽覺系統的感音神經部分發生障礙。當內耳聽覺感受器有病,如藥物中毒、雜訊外傷、美尼爾氏病等;聽神經和聽覺中樞遭受外傷或發生炎症、中毒、缺血、腫瘤等;以及顱內各種病變影響到聽神經或聽覺中樞時,都會出現耳鳴。這種耳鳴多為高頻性蟬鳴或刺耳的尖聲。

有些全身性疾病也可以引起耳鳴,如高血壓、低血壓、植物神經功能失調等而影響供血、某些疾病的毒素的影響、精神緊張、焦慮等引起的內分泌失調等。在生活方面、休息不好,失眠後也會有耳鳴出現。因血液流通不夠通順而引起的耳鳴,一些促進血液迴圈和血液帶氧功能的藥物,可減輕症狀。

如血府逐瘀湯加減可以**耳鳴。

神經性耳鳴主要是由耳神經受損和耳神經群(耳脈)。對於診斷神經性耳鳴前要排除其他原因包括外耳、中耳疾病等導致的耳鳴,聽力檢測有聽力損害。

如果不幸患了神經性耳鳴的話,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多選擇如下這幾樣食材:

什麼是排骨?

排骨一般來說,指的都是豬排骨,豬排骨一般含有很少的肉,味道鮮美,不油膩。

排骨的營養價值:

豬排富含蛋白質、維生素、脂肪,磷酸鈣、骨粘蛋白、骨膠原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排骨的種類:

小排:小排是指豬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它的上邊是肋排和子排,小排的肉層比較厚,並帶有白色軟骨。適合蒸、炸、烤,但是要剁小塊;

肋排:肋排是胸腔的片狀排骨,肉層比較薄,肉質比較瘦,口感比較嫩,但是因為有一側連線背脊,所以骨頭會比較粗。由於肋排比較大,所以一些店家會把它分割成腔骨、子排等,讓顧客選購;

子排:子排是指腹腔連線背脊的部位,它的下方是五花肉,片下的排骨長達30釐公尺,呈三角形斜切片狀。子排的肉層很厚,隔著一層薄油還連了一塊五花肉,油脂豐厚,肉質是所有排骨中最嫩的;

大排:大排是里脊肉和背脊肉連線的部位,又稱為肉排,多用於油炸,以肉片為主,但是帶著排骨,除了增加分量讓肉片面積顯得更大外,油炸的時候也會增加大骨特有的香氣,這也是炸肉排的特色;

什麼是豬肝?

豬肝就是豬的肝臟,肝臟是動物體內儲存養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具有營養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補血佳品之一;

豬肝的分類:

1、黃沙肝:肝身柔軟帶微黃;

2、油肝:肝身特柔軟,帶光澤;

3、豬母肝:肝身粗糙較硬,多帶網紋根顏色帶微藍;

4、血肝:身充血常有血水滲出,顏色帶微藍,有腥枯;

豬血又名液體肉、血豆腐、血花。豬血又稱液體肉、血豆腐和血花等,性味甘苦,性溫,有補血美容、解毒清腸的功效。據本草綱目記載,豬血味鹹,主治,可生血、性平、跌打損傷、瘴氣、中風、骨折及頭痛眩暈。

豬血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2、蛋白質、磷、鐵、鈣、尼克酸等營養成分。此外,豬血可抑制人體生結石,可解毒。動物血通常被製成血豆腐,是最理想的補血佳品之一。

在日本和歐美許多國家的食品市場上出現的以動物血為原料的香腸、點心等很受消費者的青睞。在國內,人們喜歡用血豆腐製作菜餚,稱之為「液體肉」。

中醫和食補,是中國人最擅長的幾種自我調節的方式,神經性耳鳴同樣也適用食補這種蘊含東方中醫文化的方式。日常生活中多食用我們上述說的這幾種食材,對神經性耳鳴的**非常有益處。

好了再選擇為最優答案,記住是好了再選

7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耳鳴有很多原因,耳部相鄰組織病變或全身病變均可引起耳鳴。還有部分耳鳴目前查不出實質性**,常與休息、情緒有關,一定要去正規醫院檢查,對症**。平時清淡飲食,注意休息,適量運動。

能治好耳鳴一般吃什麼藥

8樓:旅泉典南風

腎陰虛火旺,多喝水,多吃水果,多喝湯,每天兩個雞蛋,不去浴室洗澡,不勞累,盡量不出汗,服:杞菊地黃丸。

9樓:姓捷司空晨星

這個要根據耳鳴的情況來看,從中醫角度來看,耳鳴和心腎兩臟關係密切,最好去到一下醫生,確定**才能對症下藥,不宜耽誤太多時間,**效果更好,祝你好運。

耳鳴吃什麼東西能治好?

耳鳴吃什麼食物比較好?

10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對耳鳴有輔助**效果的食物

一、補充含鐵量豐富的食物

動物肝臟,如:豬肝、羊肝;動物血,如豬血、羊血、鱉血以及瘦肉、蛋黃、菠菜等。

二、補充含鋅量豐富的食物

黑公尺、魚類、牡蠣、瘦肉、粗製麵粉、洋蔥等。

三、補充含鎂豐富的食物

含鎂元素豐富的食物,主要有黑棗、紫菜、芝麻、核桃、海帶、香蕉和雜糧等。

四、補充含鈣豐富的食物

鮮奶、乳製品、豆製品、排骨湯、雞蛋、魚湯、水果、新鮮蔬菜以及動物內臟和粗糧等。

五、補充含b胡蘿蔔素和維生素a的食物

胡蘿蔔、綠葉蔬菜、白菜、南瓜、蛋黃、魚肝油等。

11樓:壹碗瀉火解顫方

耳鳴耳聾吃哪些食物比較好?

12樓:張慶圓

每天晚上在睡覺前喝一杯牛奶可以給身體補鈣引起耳鳴,同樣促進血液迴圈,預防耳聾的現象。

13樓:溥桖晴

耳鳴一般是腎陰虛導致,到藥店買六味地黃丸或左歸丸服用即可。

14樓:

耳鳴首先要看原因的,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來提高自己身體的抵抗力。不要吃一些動物內臟,肥肉,蛋黃,魚子醬等。

耳鳴常見的原因有鼓膜炎,中耳炎和神經性耳鳴等,需要到當地醫院耳鼻喉科做個耳鏡檢查看看,如果有鼓膜炎或者是中耳炎,要做區域性的清創處理的,並配合用抗生素**.平時一定要注意避免壓力過大,生活要注意規律。

15樓:仉漠

含鋅食物:耳鳴絕大多數與缺鋅有關,患者可多吃含鋅類食物補鋅

16樓:匿名使用者

和腎有關係。

腎有陽虛陰虛。

黑色的食物又和腎有關係…

注意身體的照顧…

少熬夜,好好休息…

17樓:匿名使用者

鮮奶、乳製品、豆製品、排骨湯、雞蛋、魚湯、水果、新鮮蔬菜以及動物內臟和粗糧等

18樓:青衣藻畢

可以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來提高自己身體的抵抗力

19樓:社會觀察員小羊老師

回答親,晚上好呀!耳鳴患者可以多食用含鋅豐富的食物有魚、牛肉、豬肝、雞、雞肝、雞蛋、各種海產品;蘋果、橘子、核桃、黃瓜、西紅柿、白菜、蘿蔔等。

提問需要吃什麼藥製療

回答大豆也是很好的選擇,大豆中含有大量的鈣,能補充耳蝸鈣代謝不足,改善耳聾、耳鳴症狀。

耳鳴吃什麼藥,和**有很大關係的。比如如果是中耳炎引起,口服抗生素就可以,如果是三高引起的,就需要把三高控制到合理水平,再加上一些改善內耳微迴圈、營養神經藥物。

以上是我幫您查詢到的哈,您可以參考一下~

更多4條

20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1、大豆

吃大豆是一種很好的選擇,因為大豆中含有很高鐵含量,還有一些豐富的鈣質,對於改善耳鳴的情況是很好的,還能夠有效預防聽力的減退。

2、辣椒

辣椒是一種生活中非常常見的食材,辣椒可以促進人的食慾,令毛細血管擴張,對於耳鳴的情況也能夠有所作用。

3、乾薑

乾薑也是很好的選擇,能溫中散寒。治脾胃寒證,無論是外寒內侵之實寒證,還是脾胃陽氣不足之虛寒證均可應用。耳鳴患者做菜時適當放一些,就可以起到**耳鳴的效果了。

4、胖頭魚

胖頭魚可以暖胃、平喘,體質弱的人最好多吃一點胖頭魚,是非常有好處的,同時還能夠**耳鳴、頭暈目眩的作用。

5、牛奶

牛奶中幾乎含有所有人類所需的維生素。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e和胡蘿蔔素。夏季,牛奶中尤以維生素a、d、b2含量高。

這些維生素與鈣的吸收利用,對防治改善血液迴圈和耳聾症狀很有幫助。

6、鰱魚

冬季養胃的好魚,用於緩解胃痛,常用於脾胃虛弱的**。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耳鳴怎麼治,吃什麼藥最好 50

21樓:成都仁品諮詢

耳鳴並非不治之症。因為引起耳鳴的**比較多,**一定要先通過檢查明確病灶所在針對進行,才能有好的**效果。三甲醫院都的耳鼻喉科都是可以看的

22樓:牢翰飛說松

耳鳴是臨床常見的耳科疑難病症,因為其發病機制複雜且**不明確,所以**難度相應的較大。目前來說對於特發性耳鳴的藥物**主要是改善耳蝸血供、內耳組織能量代謝以及抗焦慮和抗抑鬱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採用中醫口服湯藥進行調理,三到六個月就差不多好了

24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耳鳴是聽覺系統許多疾病不同病理變化的結果,**複雜。

**可能是聽覺系統疾病比如耳道耵聹栓塞、腫物或異物,中耳炎、耳硬化症,內耳梅尼埃病、突發性聾、外傷、雜訊性聾、老年性聾等。

也有可能是全身性疾病引起的,比如心腦血管疾病,精神緊張、抑鬱等,內分泌疾病等。

25樓:

耳鳴很難**的,還是先去看醫生進行**吧。

26樓:

建議吃中藥 中藥 還是有效果的 如果想治就私信我

27樓:

可以採用中藥進行調理,三到六個月就差不多好了

28樓:天津海之聲

每個人的情況不同,**的方法和用藥也不同,建議及時到醫院檢查**

29樓:明新衛生所

耳鳴 ~~~~~~~~答(**)問診等~~~~~~~~~~

30樓:啊痴芸

中藥**,現在好了嗎

31樓:醜賢惠

中醫調理吧,能治好的

32樓:hysound農林

可以中西結合試試的..

33樓:海之聲觀音橋驗配中心

耳鳴可以看中醫調理下

34樓:

中藥**吧,五龍止鳴湯

怎麼治療耳鳴?耳鳴怎麼治療?

耳鳴可分為生理性耳鳴和病理性耳鳴,生理性耳鳴是以平時出現的短暫嗡鳴音為主,主要是由於勞累 休息不好所導致短暫耳蝸微迴圈障礙而引發耳鳴。此類耳鳴只要通過調整休息,增加休息即可,無需特殊 如耳鳴持續產生 持續存在,此類即為病理性耳病,必須給予高度重視和盡早 耳鳴分為主觀性耳鳴和客觀性耳鳴,大多數是主觀性...

耳鳴怎麼治療

耳鳴要根據 進行 耳鳴常見的引起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一 炎症性疾病,比如慢性 急慢性中耳炎導致的耳鳴,需要把中耳炎進行 比如化膿性中耳炎進行口服抗生素和區域性抗生素滴耳液滴耳 炎症緩解了耳鳴就能緩解。二 有些耳鳴是因為外耳道的耵聹栓塞,比如耳屎堵住耳道引起的耳鳴,需要把堵塞耳道的耵聹取住,也可以緩解耳...

耳鳴怎麼治療?

耳鳴是在缺乏外界客觀聲源時的一種聲音感知,可發生於單側耳 雙側耳。目前已有多種 方式被用於耳鳴管理,包括藥物 助聽器的使用 腦電抑制 高壓氧 等。單獨使用時,這些 的療效往往效。有證據表明,沒有任何一種 方法能夠有效 所有耳鳴患者,耳鳴是一種難治性疾病,尤其對於發病時間久的患者 難度更大,針刺配合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