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鳴不治療會聾嗎?耳鳴如果長期不治療會聾嗎?

2023-01-22 15:05:02 字數 5443 閱讀 5832

1樓:下雨的時候是安靜的

若患者有耳鳴的情況,一直都不**,是可能引發聽力異常,進而引發耳聾病症的。引起耳鳴的因素有很多,聽力系統疾病或者全身性疾病都能引發耳鳴,建議盡早到正規醫院檢查,結合自己的**對症處理。

2樓:赫爾警長

還是要治一下。他是身體健康下滑變化的表現。這個時候需要改善生活習慣,或者看中醫。

耳鳴如果長期不**會聾嗎?

3樓:小烊老師

耳鳴還是建議最快速度就醫。

長期不** 肯定對聽力傷害很大。

建議盡快就醫。

4樓:安溪聽覺有道

你好!耳鳴如果長期不**會影響睡眠,睡眠質量差可加重耳鳴症狀,會導致聽力下降,甚至耳聾。首先要去正規醫院檢查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需要通過檢查分析**,通過**有可能恢復的。

5樓:禹州聲橋聽力

如果是長時間持續的耳鳴,還是建議去醫院配合**。長時間的耳鳴會導致,睡眠,情緒,精神方面的壓力,另外要關注聽力是否有變化,及時檢查聽力,平時注意保護聽力。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6樓:網友

如果有耳鳴的症狀,且長期不**,是否會造成失聰,需要根據引發耳鳴的疾病來判斷。

如果患者是由於短時間內頻繁的熬夜、生活作息不穩定、精神長時間的緊張、受到驚嚇等因素,導致了植物神經出現短暫的功能紊亂,引發耳鳴表現,即使是不**,通常也是不會引發失聰的現象出現。

但如果患者耳鳴是由於聽神經瘤、耳硬化症、耳部膽脂瘤等疾病引發的,或者是由於長期服用具有耳毒性的藥物、大腦內有腫瘤等佔位性病變所造成的,長期不**可能最終會發展為失聰。

耳鳴長期不治會發展成耳聾嗎?

7樓:參苓白朮扁豆陳

長期耳鳴的患者並不一定就會耳聾,耳鳴和耳聾屬於兩種不同的聽力異常的症狀。

患者長時間處於焦慮抑鬱的狀態、過度的精神緊張、植物神經紊亂等因素,都有可能造成長期耳鳴的現象出現,但是此類患者只要不伴隨有耳部疾病以及耳道結構等的異常,是不會出現耳聾的改變的。

但如果患者是由於中耳炎或者耳硬化症長期不能得到有效的**,或者是患上了聽神經瘤等惡性疾病,造成了患者出現長期耳鳴的表現,此類情況在後期可能因為對聽神經的永久性損害,造成耳聾的症狀出現。

8樓:丫丫

經常耳鳴的話最終是會耳聾的,古語說:「久鳴必聾,久聾必痴」.耳鳴對生活對健康百害而無一利,當患有耳鳴時一定要及時到具備診療規範標準的正規公立醫院檢查,對症**;避免長期不重視導致的以下問題。

1、影響聽力:北京康樂公耳鳴耳聾研究所資料表明,中國至少有億耳鳴患者,而10名耳鳴患者中就有9名開始伴有聽力下降現象。

2、影響睡眠:耳鳴尤其在夜深人靜時響的厲害,使人入睡困難。即使入睡,也特別淺。

更甚的睡眠不深時可以被耳鳴吵醒(耳鳴如同外界聲音一樣能夠吵醒主人)。因為半夜醒來後,耳鳴仍然響個不停,所以使人煩躁不安,輾轉難眠。

3、影響情緒:長期嚴重耳鳴可以使人產生心煩意亂、擔心、憂慮、焦急、抑鬱等情緒變化。有一位因為耳鳴導致聽力已經接近耳聾的患者,與人交流都是用喊的,..

經常耳鳴的話最終是會耳聾的,古語說:「久鳴必聾,久聾必痴」.耳鳴對生活對健康百害而無一利,當患有耳鳴時一定要及時到具備診療規範標準的正規公立醫院檢查,對症**;避免長期不重視導致的以下問題。

9樓:穿鞋走過

耳鳴的原因主要是耳部的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聹栓塞,外耳異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等都能引起耳鳴。大多數耳鳴患者還是不會造成耳聾的,不排除出現耳聾的可能性,你應該請臨床醫生具體檢視,明確判斷是何種性質的耳鳴。

耳鳴腦鳴不治會聾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耳鳴耳聾腦鳴是一種十分常見的症狀,主要是神經性腦鳴耳鳴耳聾和突發耳鳴耳聾。耳鳴腦鳴是患者在耳部或頭部一種聲音感覺,但外界並無相應的聲源存在,是耳部疾病的常見症狀,亦可出現與內外神經、精神等疾病中,絕大部分耳鳴屬於耳源性,如外耳、中耳、內耳、耳蝸神經、聽覺中樞導徑路或皮質的損害均可引起耳鳴。

耳聾是指聽力器官傳音和感音系統發出病變時產生不同程度和性質的聽覺障礙。耳聾種類頗多,根據型別分:傳導性聾病變位於外耳及中耳,導致聲能傳導障礙;先天或後天性外耳道畸形或閉鎖,外耳道異物、炎症、腫瘤、外傷等,聽力特徵為氣導明顯下降,骨導基本無變化。

感音神經性聾病變位於內耳、聽覺神經或聽覺中樞,聲波傳導途徑雖無阻,但感覺聲音器官發生障礙。見於藥物中毒(先天或後天性)、急性、熱性傳染病、雜訊環境、爆震、外傷、腫瘤等,並與許多全身性疾病相關。腦鳴一般是高頻音,則成為頭鳴,常與耳鳴相混淆,可能是雙側對稱性耳鳴致無法定位的結果。

發現耳鳴耳聾情況要及時**,噪音和外傷是最常見的原因,比如孩子不聽話時,有些父母給孩子幾個巴掌;鞭炮突然在耳邊**;游泳時耳朵裡進水,長期在聲音大的環境中工作等,都會造成鼓膜破裂、穿孔,往往在沒有任何知覺的情況下使我們的聽力逐漸減退發生耳鳴耳聾的原因有好多。

11樓:陽光趙大地

當出現耳鳴的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的耳邊一直有乙隻小蜜蜂在嗡嗡地叫著,這時候會完全聽不到其他的聲音。引起患者出現耳鳴的原因有很多,如果經常出現耳鳴症狀的話,一定要及時的**。當耳朵受到雜訊的汙染,就會出現耳鳴的症狀,比如放鞭炮的聲音、繁華的菜市場的嘈雜聲等,這些雜訊都會導致患者出現耳鳴的症狀。

還有些長期在雜訊環境中工作的人群也容易患上耳鳴。當耳朵受到了感染,引起一些耳部疾病的時候,也會導致自己出現耳鳴的症狀。

比如患上中耳炎、鼓膜穿孔等耳部疾病的時候,就會出現間斷性或者持續性的耳鳴症狀。有時候患者還會有頭暈的症狀出現,當患者過度疲勞的時候也會引起耳鳴。由於工作的關係,有時候會導致患者壓力太大,睡眠時間不夠充足,就會感覺疲憊不堪,這時候也容易引起耳鳴的症狀出現。

12樓:深藍聽覺芒市店

還是要盡早干預,長期耳鳴、腦鳴會引起聽力下降嚴重。

耳鳴危害多, 耳鳴不**會耳聾嗎?

13樓:家務活滔蟹

考慮為神經性耳鳴,耳鳴的主要誘因是過度的勞累,著急,上火,失眠不好,長期耳鳴有可能出現聽力下降,但概率不大,不會全聾,建議平時多注意休息,保證睡眠,口服金納多片**耳鳴。

14樓:老楊學英語

你好!耳鳴不一定會引起耳聾的,耳鳴它是一類症狀,耳源性耳鳴它是和耳聾是一樣的都是一類症狀,它都是由聽覺通路的直接或者間接的損害引起的,耳鳴和耳聾可以獨立存在也可以是相伴而生的,一般來講有很多聽覺系統受損以後出現了耳鳴都是和耳聾是相關的。比如耳鳴的響度的範圍它都是在聽力損失的頻率附近,另外耳鳴的程度也和聽力損失的程度是相關的,就是聽力損失越重耳鳴就容易發生,但是也有耳鳴是單獨存在的聽力正常他也出現耳鳴,也有聽力損失特別重的比如有中度或重度的,有大概三分之一的人他又沒有耳鳴,但是耳鳴並不是耳聾的原因它倆都是症狀,都是累積聽覺系統的許多疾病的病理變化的結果。

15樓:歐穎然

耳鳴可能是美尼爾症的症狀,如果不及時**,確實會引發耳聾的症狀,但一般不至於全聾。建議平時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即可。

耳鳴不治會不會發展成耳聾?

16樓:巴水苼

長期耳鳴會發展成耳聾,一般情況下,如果只是偶然性的耳鳴沒有問題,如果長期耳鳴,那麼一般都是身體出現了問題,應該及時**,否則會發展成耳聾。

17樓:ccc菜辣椒

長期的耳鳴可以引起耳聾的疾病,但是這種病可以**,平時做得很好的話。耳鳴的**診斷需要借助一系列的檢查,包括耳鼻咽喉科的常規檢查、聽力學檢查、耳鳴測試等,有時還需要進行一些必要的神經科、全身性疾病的檢查。應該到正規的大醫院去找一位專業醫生進行診斷,只有弄清楚耳嗚的性質、特點和可能的病變部位,才能確定有針對性的**方案。

18樓:召涵亮

耳鳴不治時間長了會發展成耳聾的,在老人中有很多現實的例子,耳鳴也是有辦法治好的,這要視引起耳鳴的具體**對症**,如果是退行性老年耳鳴,也是治不好的,到最後就是耳聾,是老人的老年病,退化引起的,只能認命,久鳴必聾。

19樓:畫地為牢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回答你,長期耳鳴沒有得到有效**是會聾的,雖然它並不是引起耳聾的直接因素,但當疾病出現以後,就容易讓患者的聽力受到影響,會出現眩暈症狀,一般耳鳴是出現在耳聾前面,也有可能是同時發生,也可能是在耳聾以後出現耳鳴症狀,應該到正規醫院積極檢查**,然後有針對性地進行**。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耳鳴長時間不治會發展到耳聾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造成耳聾耳鳴的**很複雜,如外耳道炎、盯眝栓塞、中耳炎、鼓膜穿孔,以及鼻咽部疾病等都能引起耳聾耳鳴。一旦出現耳鳴或耳背,失聰的發生概率很高。很多人在出現耳鳴後會選擇忍,只有在長期受到耳鳴干擾時才會選擇去醫院檢查。

但專家表示,從外耳、內耳到聽神經整個聽覺系統任一部位出問題都可能造成耳鳴,且耳鳴可以算作最為早期的症狀,所以出現耳鳴,哪怕是偶爾出現,也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排除器質性病變的可能。

21樓:澤聆助聽器

耳鳴是聽力損失的前兆,盡早干預,平時不要熬夜。

22樓:網友

耳鳴長時間不治是完全有可能發展成為耳聾。

臨床常見的耳鳴主要由內耳眩暈症,耳部血管柱塞所引起。這兩種病都必須及時進行**,如果長時間不**,病情肯定會加重。到時間出現耳聾,心腦血管疾病的幾率就會加大。

所以耳鳴的患者要及時到正規醫院**,不要拖。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3樓:耳醫生西嘉聽力

都說久鳴必聾,其實耳鳴跟耳聾確實有一定的關係,可能有些人以耳鳴來看病的,他本身就是已經是耳聾了,或者輕度的耳聾,但是耳鳴不一定會引起耳聾。

如果出現耳鳴了,一定要注意有沒有耳聾的存在,並且一定要去檢查、排除有沒有具體的原因,如果確實是中耳、耳蝸病變或者腫瘤性引起的耳鳴,它確實有機會最後引起耳聾的出現。

耳聾耳鳴危害多,不**會導致耳聾嗎?

耳鳴長時間不**的話會有什麼後果?

24樓:天津長庚

神經性耳鳴不**是有很大的危害性的,其會產生很多的不良現象。

1.會導致患者的情緒出現心理障礙,會長期處於情緒壓抑、緊張的精神狀態,最終可以導致患者出現抑鬱症、焦慮症等精神障礙。

2. 會導致患者聽力出現逐漸下降的趨勢。如果進行聽力檢測,可以發現患者的聽力曲線會出現下降趨勢。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聽力下降的速度會更快,如果有這種現象,一定要及時佩戴助聽器。

3. 會導致患者失眠。由於長期的耳鳴,患者會自覺耳內有很大的轟鳴聲、蟬鳴聲等,使得患者即便是在安靜的環境下也會覺得四周很吵鬧,難以很快入睡。

4. 會導致患者自閉:由於患者出現神經性耳鳴,與外界的交流就變得尤為困難,久而久之,不願意與人交流,性格內向,發生自閉。這也是非常危險的。

5. 學習能力和學習成績下降:神經性耳鳴長期不**,患者學習也難以集中精力,導致學習能力不足,學習成績下降。

耳鳴不治療的話會自己恢復嗎?耳鳴不治能自己恢復嗎?

有些患者的耳鳴是一過性的,不 也能夠恢復。尤其是像過度疲勞時,熬夜後導致的耳鳴,通過注意休息,改善睡眠就能夠自癒。而有的患者耳鳴是不能夠自癒的。引起耳鳴的 非常多見,全身系統的疾病以及耳朵區域性的疾病都能夠導致。首先要及時到耳鼻喉科,通過聽力檢查 耳鏡檢查等確診一下屬於哪種原因引起的,然後及時的 拖...

耳鳴不治療會自癒嗎 耳鳴可以自癒嗎?

有些患者的耳鳴是一過性的,不 也能夠恢復。尤其是像過度疲勞時,熬夜後導致的耳鳴,通過注意休息,改善睡眠就能夠自癒。而有的患者耳鳴是不能夠自癒的。不會,有可能在某段時間他會消失,一般是在心情舒暢,沒什麼壓力睡眠也好的情況下,就會消失,一旦心情煩躁壓力大就會再次出現,因為我就是這樣,上次耳鳴時真的難受,...

耳鳴會導致什麼?如果長期耳鳴會導致什麼?

1 生理性耳鳴,只要注意休息 消除緊張情緒就會減輕或者消除耳鳴。2 神經性因素 脫離噪音下接觸,必要時予以神經營養 3 全身性疾病包括心血管系統疾病 內分泌系統疾病 血液系統疾病 神經系統疾病 頸椎病等,以 原發病為主。耳鳴會引起焦慮症,抑鬱症,睡眠障礙等,所以得了耳鳴以後要進行積極的 對耳鳴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