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外婆患有神經性耳鳴,該怎麼治療

2022-05-16 15:40:02 字數 6100 閱讀 9852

1樓:火焰舞飛揚

耳鳴是多種耳病的常見症狀,也可單獨成為一種疾病,中西醫病名相同,傳統醫學又稱「聊秋」。

治宜針對**,辨症施治,補氣益血,清肝利膽,通竅止鳴,療效頗佳。

1:西藥新用**

處方:心痛定10毫克

服法:舌下含服,日3次,10天為1療程,低血壓者不易服用。

療效:服用1療程,有效率達92.7%,擴張全身血管,改善內耳微迴圈障礙作用顯著,***少。

2:處方:女貞子20克,麥冬、生地、白芍各15克隨症加減:陰虛陽亢加珍珠母,牡蠣各15克。氣虛加太子參15克服法:日1劑,水煎2次,取液200毫公升,分2次溫服。

療效:服藥5~10劑,有效率達94%

神經性耳鳴怎麼**

2樓:裴珉邸運恆

患者可自我按摩,以改善此症狀,其方法如下:

一、雙手小指頭插入兩側耳孔,震動20次,然後突然拔出,重複20次。

二、閉口,用雙手中指分別反覆從外向內按壓耳屏(閉住耳孔)20次,每秒1次。

三、用兩手大拇指和食指分別按摩左右的耳輪,從上到下反覆按壓磨擦1分鐘,然後交叉雙手按壓側耳輪1分鐘。

以上方法按先後順序進行按摩,每日早晚各1次,配合每天晚上睡覺可以來點「御儂的凊洱茶」緩解耳鳴,是一種有針對性的天然茶飲,可以較好的改善聽力。

3樓:逍舞暗碎紫

耳鳴的**比較複雜,**上有一定的困難。對於急性發生的耳鳴,比如時間發生比較短的,因為病變出現的比較早,所以及時**,及時**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而且**的越早效果越好。對於超過6個月的慢性耳鳴,醫生會根據耳鳴的程度採取不同的方法進行**,比如神經性的耳鳴,醫生會讓患者服抑制神經異常放電的藥物,比如卡馬西平以及營養內耳的藥物、營養神經的藥物。

對血管性耳鳴,服用改善血液黏度的藥物,另外是可以調整血壓的藥物。耳鳴一般情況,在安靜的環境下比較明顯,在嘈雜的環境中,因為外界聲音的演變,耳鳴不是很明顯。對於這一類的耳鳴可以採用放鬆**,軀體控制,心理**等方法。

讓病人聽一定強度和足夠時間的特定的雜訊儀發出的聲音,讓中樞系統對耳鳴的敏感度下降甚至消失,使病人適宜耳鳴,從而減輕耳鳴引起的緊張反應。嚴重的耳鳴患者多伴有焦慮等精神障礙的表現,也要注意心理方面的**。耳鳴並不是不治之症,一般情況下經過一定階段的**以後,大多有一定的緩解,而且耳鳴不會對身體造成傷殘,也不是一定會導致耳聾,因此出現了耳鳴也不要悲觀失望,要在積極**的同時要保持健康的心態。

現在中醫的方法也可以應用,比如穴位注射,還有針灸等**方法都是比較好的方法。所以切不要悲觀失望,一定要有信心,我們對耳鳴進行**,一般都會有一定的效果。

4樓:北京首大****

您好:神經性耳鳴的**,一般先要做聽力檢測,明確一下聽力狀況。如果聽力沒有問題或者聽力沒有繼續下降,神經性耳鳴患者要注意轉移注意力,不要過分關注,避免焦慮、緊張,好好**失眠。

神經性耳鳴都可以逐漸適用和耐受,能適應和耐受,耳鳴對身體也就沒什麼明顯的影響,長期和耳鳴共存、共處就可以。一般很難達到完全消除耳鳴的目的,但一般最終都能適應和耐受,耳鳴就沒有什麼明顯的不良影響,可以這樣持續觀察。如果做聽力檢測,明確有聽力下降,還是要注意根據聽力下降的情況進行適當**,平時注意避免噪音接觸、避免耳毒性藥物的使用,包括慶大黴素、鏈黴素、卡那黴素等,都有助於防止聽力繼續下降。

5樓: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神經性耳鳴是有自癒的可能性的,但是一旦患上耳鳴的話,最好還是及時的到醫院**比較好,不然一直拖下去會耽誤自己的病情,有的時候反而會使自己的病情更加的嚴重,讓自己更加的後悔。

6樓:貫俊藺易槐

你好:**神經性耳鳴最好是建議採用新針灸**,通過中醫藥物配合**,**耳鳴取得極好的療效,其**過程不開刀、不住院安全可靠,不**,無***。可點選下面專家提供的耳鼻咽喉圖示免費諮詢了解!

7樓:檸檬愛美

按摩的這個情況對於你耳鳴影響不是很大,鼻竇炎所致的耳鳴,這種原因引起的耳鳴也許等鼻竇炎好了,耳鳴會消失.還是以**鼻炎為主.耳部按摩對耳鳴沒什麼大的幫助,關鍵根本問題不解決什麼都是徒勞的.

而且他的這個情況主要應該還是說和神經病面有很大的關係,或者說是最近沒有休息太好。您可以吃一些藥物,或者說是通過一些理療的方法來**一下。或者到醫院去查明原因,然後選擇針對性的**。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8樓:留以邵含巧

耳鳴的原因很多,生活工作壓力,噪音,耳部疾病,耳部外傷,遺傳都有可能!年輕人長期帶耳塞,晚上熬夜,過度飲酒也會造成耳鳴!沒有檢查過變不能確定為耳鳴,耳朵內有異物造成一時的嗡嗡響並不能說明就是耳鳴,建議你到醫院做個檢查,確定病情在做**!

如若是耳鳴那麼需要做個合理的**,耳鳴的併發症有很多!耳鳴會引起頭暈,給聽力造成定影響,如若長期不知道不排除發展成為耳聾的情況!所有及時**!

9樓:所痴蓬優瑗

問題分析:你好,神經性耳鳴可以使用甲鈷胺、銀杏葉和激素等藥物**,有條件同時可以做高壓氧**。意見建議:神經性耳鳴**效果可能不好,注意轉移注意力,避免睡眠環境過於安靜

10樓:深藍騰衝專營店

神經性耳鳴的患者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營業神經的藥物進行**的 如果藥物**效果不好的話 可以考慮燻蒸**和耳鳴習付** **期間一定要注意休息 不要熬夜 睡眠時間調理好 注意耳朵的清潔保養

11樓:壺塌世訴秀

在目前為止對於耳鳴的情況尚沒有**的方法以及其他的特效的藥物,可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新b1和穀維素以及耳鳴丸進行改善症狀。耳鳴最常見的就是神經性耳鳴,引發的原因也是有很多的,各種中耳炎,耳硬化症以及其他的全身性疾病,如內分泌系統異常,心腦血管疾病、自主神經功能紊亂、神經退行性變都會引起耳鳴的出現。除服用藥物之外,平時可採用耳鳴**儀以及助聽器。

12樓:名醫**網

北京中日友好醫院-副主任醫師-程靖寧- 神經性耳鳴怎麼**

13樓:讓娜閉湛英

建議用藥百合散來**。百合研成粉末,用溫水沖服每日兩次。以上是對「神經性耳鳴怎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14樓:海之聲城南

現在目前沒有很好的方法**耳鳴,所以要自己去適應才可以

15樓:毆改教俗閉蔡

張嘴閉嘴 每天早晨起來時,將嘴最大限度地張開,向外撥出一口氣,然後用力吸一口氣,再閉合起來。張張合合,連續多次。這樣不僅能使臉部的肌肉有節奏地運動,還可以保持耳咽鼓管的通暢,使耳朵內外的壓力保持平衡。

多喝水和《 御儂的輕珥茶》調養。

屏氣法 定息靜坐,咬緊牙關,以兩指捏鼻孔,怒睜雙目,使空氣進入耳道,直到感覺轟轟有聲為止。這樣可以增加耳部各個血管的壓力,使更多的血液在此集中,對緩解神經性耳鳴有好處。

16樓:校容

個人建議採用中醫方式進行調理

神經性耳鳴應該怎麼**?

17樓:成白凡

神經性耳鳴首先可以進行輸液**,使用營養神經、改善迴圈的藥物,可以減輕神經性耳鳴的症狀。輸液**夠療程之後可以口服營養神經的藥物**,再就是可以配合進行高壓氧**。中醫的針灸**以及穴位按摩**,對於改善神經性耳鳴也有比較好的療效。

保持心情舒暢,有好的作息習慣,常早睡早起,適當體育鍛煉,增強體質,平時避免菸酒,通常患者8年的神經性耳鳴是可以自然恢復的。

18樓:在三衢石林發芽的雅典娜

神經性耳鳴屬於比較常見的一種耳鼻喉科疾病。在**方面,首先可以選擇藥物**,比較常用的就是營養神經,改善迴圈的藥物。有一部分患者還可以用中醫中藥**。

如果說耳鳴時間比較短暫的,有一部分患者還可以做高壓氧**,也具有輔助性的**作用。但是具體的**效果存在個體差異。有一部分患者**效果比較好,通過**以後,耳鳴症狀可以完全消退。

有一部分患者只能控制和緩解,也有一部分患者**無效,可能會出現長期耳鳴。在日常生活當中需要避免接觸噪音環境,保證休息,改善睡眠。

19樓:沉醉於狂野的風

很難治好的,我就是神經性耳鳴 去醫院看吃藥 中藥都吃了 也沒好,還是從生活習慣上改變 多運動 早睡早起 慢慢會有緩解的。

老年人神經性耳鳴應該怎樣**

20樓:海之聲助聽器

耳鳴建議多做耳部按摩:如傳統的按摩方法鳴天鼓:雙手掌按住耳部,拇指置於腦後,四指敲打後腦勺。

意見建議:**可用擴血管營養神經類藥物,抗焦慮藥,抗抑鬱藥,卡馬西平類抗驚厥類藥物,利多卡因及安定類藥物,以及 六味地黃丸等中 藥。

21樓:婁湛娟載慶

上海巨集康耳鼻喉醫院看鼻炎的話是比較可以的,我老頭上個月做了微創手術。也就是在他們醫院做的做了那個微創**後不用怎麼吃藥。保養好了就沒**過了,你可以去看看!

神經性耳鳴應該怎麼**呢?

22樓:匿名使用者

醫生很容易判斷病人是否有耳鳴,但是對耳鳴的**診斷則需要借助一系列檢查,包括耳鼻咽喉科的常規檢查、聽力學檢查、耳鳴測試等,有時甚至要做一些必要的神經科、全身性疾病的檢查。因此,病人應該去正規的大醫院找專業醫生診斷,只有查明了耳嗚的性質、特點、可能的病變部位,才能針對性地確定**方案。

23樓:想空勤

目前建議患有神經性耳鳴可以使用中藥、針灸等方法進行**,同時注意**耳鳴的方法,須視造成耳鳴的原因而定,比如是由於血液流通不夠通順而引起的耳鳴,可以使用促進血液迴圈和血液帶氧功能的藥物,可減輕症狀。同時避免精神壓力過大。

24樓:馬麗娜

神經性耳鳴屬於感應神經性耳聾的伴發症狀,其**方法需要根據起病**不同而有所不同,主要**方法有以下幾種:1、聽功能減退伴隨耳鳴,如老年性耳聾,需改善微迴圈,服用營養神經類藥物;2、焦慮、抑鬱、睡眠障礙伴隨耳鳴,需到神經內科就診,抗抑鬱**;3、突發性耳聾伴隨耳鳴,應第一時間給予改善微迴圈藥物控制耳鳴,以防發展為慢性耳鳴。必要時需要到醫院及時就醫。

25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性耳鳴的特點是耳鳴聲或大或小,一般為持續的長音,如蟬鳴聲或**機的鳴聲,也有像流水聲、風聲、機器聲等聲音的。發病的原因比較複雜,主要是由於感冒、情緒、勞累或噪音等某種因素引起聽神經末梢功能紊亂的表現,應該抓緊時間**,否則有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引起聽力下降,所以還是要抓緊**。

26樓:

吃營養神經的藥物,調節情緒,轉移注意力,

27樓:禚依琴滿儼

病情分析:你好;這種情況考慮是神經性耳鳴,一般要早期**,否則容易影響聽力的。指導意見:

一般這種情況可以用甲鈷胺,鹽酸培他司汀片,左慈耳聾丸,丹參等對症**,注意休息,避免勞累。

28樓:泜水布衣

1、神經營養剤

常用的藥物有:維生素b類、atp、甲鈷胺(0.5mg/次,3次/日,連續1個月,若無效不必再服)。

屬於近年新藥的神經營養因子有:基因重組鹼性纖維細胞生長因子、小鼠耳蝸神經營養因子,鼠神經生長因子(蘇肽生),細胞生長肽,等。此類藥物最主要的適應證與耳蝸、聽神經性傳導通路的損傷有關。

2、血管擴張剤

主要目的是改善內耳血液**,以恢復耳的正常生理功能狀態。可以配合抗組織胺藥物應用(抗組織胺藥物:息斯敏10mg、撲爾敏4mg、撲敏寧25mg、安其敏10mg、地氯雷他定10mg、氯雷他定10mg、依匹斯汀片10mg、敏奇(氮淖斯汀)2mg,任選一種,口服,1~2次/日,或睡前服服1次。

)常藥物有:

(1)常用血管擴張剤,如:①川芎嗪100mg/次,3次/日;②腦嗌嗪50mg/次,2~3/日;③地巴唑10mg~20mg/次,2~3次/日;④煙酸100mg/次,3次/日(目前認為對擴張內耳血管的作用不明顯,傾向於不用此藥);⑤654—2每次5~10mg,3次/日;⑥複方丹參片3片,3次/日。⑦罌傑鹼30mg口服或肌注,2~3/日,或60~90mg加入5%葡萄糖500ml內,靜滴,1次/日。

⑧己酮可可鹼,100mg口服,3次/日,或緩釋剤,每天1次。⑨尼莫地平片,20mg,口服,每日3次。一般選2~3種。

(2)近年新藥:長春胺(奧勃蘭)、長春緩緩釋剤、長春西汀等,口服,任選1種。主要作用是改善內耳微迴圈,提高血氧含量,有利於提高聽力,消除耳鳴,是近年來**神經性耳鳴、神經性耳聾最常用的藥物。

3、抗凝藥

肝素、蝮蛇抗栓酶、尿激酶,靜脈給藥。

我患有神經性耳鳴已經有大概十年了,請問有

耳鳴成因分成耳鳴和腦鳴兩類,腦部受損稱為腦鳴 耳神經及聽覺異常稱為耳鳴。耳鳴感覺則分成單耳耳鳴和雙耳耳鳴兩類,一般統稱為耳鳴。因為耳鳴和身體健康狀況有著密切的關聯。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及健康的心態可以避免或減少耳鳴的產生。引起耳鳴的因素很多 身體疲勞 腎虛 長時間失眠 長時間勞累,或有外力創傷所致,長時...

神經性疼痛怎麼治療,神經痛怎麼治療

去華西醫院疼痛科吧。神經痛怎麼 神經痛分為許多部位,如果是面部的三叉神經痛建議去三甲醫院神經內科在專家指導下進行藥物調理,建議您到正規醫院就診。醫生會根據具體情況做出正確的檢查。經過醫生的檢查後制定科學的 方案。下肢神經性疼痛怎麼 要注意藥物品種多了,引起不良反應,趕緊去醫院。我提的問題是關於神經性...

神經性耳鳴已經一二十年了,該怎么治療

我的由頸椎病引起,我的症狀以先後順序為 耳鳴21年多汗20失眠18直立犯睏16年心跳快15手抖15胸悶,狹小空間缺氧15,坐車腹瀉12年。我自己診斷 交感型頸椎病興奮型 快二年,現在不很玩電腦,基本不耳鳴。少做低頭的活。低頭久坐是 僅供參考。輕去當地醫院診治。看看五官,骨科,神經內科。告訴您個不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