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秦始皇收天下之兵器後,韓信還能佩劍呢?

2023-01-22 11:50:04 字數 715 閱讀 1529

1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收了東方六國的兵器回爐,製成24個巨大的銅人,並讓銅人駐守所佔郡縣,以示秦的功績。當時的兵器主要是青銅器兵器,但為保持秦國強大的兵力,所以秦國的青銅兵器並沒收繳。在當時在南方主要是吳、越、楚等地的工匠治煉兵器技術水平高超,南方各省後全讓楚吞滅,所以楚繼承了高超的冶煉術,還有楚人對秦亡楚一直耿耿於懷,故民間楚人大量私製兵器,並屢禁不止,楚人一心想復楚滅秦,只要時機成熟,定會東山再起,後來在項羽的帶領下,果真是「楚雖三戶,亡秦必楚」。

還有韓信是淮陰人,當時屬楚地,開始他也在楚霸王下做中郎將,後投劉幫,劉幫也是楚地人,當時他是四水亭長,他們全是楚懷王的部下。最初在楚人陳勝、吳廣的號召下,打著「張楚」的旗號,楚人立刻響應,天下紛紛反秦。在劉、項的帶動下,秦朝立即土崩瓦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我個人認為有這幾點:1能百分百的把兵器全收回?

不能,所以韓信有可能帶的是沒收回的兵器。2古時候就存在軍火買賣,有可能是有人把軍隊裡的兵器流通到了市場上。3你收走一批,也有可能以後再造一批啊。

實物都是在不斷的發展變化的。4古時候盜墓的也早就存在,是吧。所以又可能把陪葬的東西弄出來賣掉啊。

**的什麼的陪葬也不稀奇。所以,只要你有錢,就沒有弄不到的東西,這個道理古時候就已經告訴我們了~~拼命掙錢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那時的始皇已經死了!乙個死人的命令還有多少人會執行呢?

秦始皇為何終生未立皇后,秦始皇為何終身未立後

秦始皇不立皇后的原因 第一.也是最大最被認可的原因是秦始皇被女人傷害過,這個女人是他的母親趙姬。秦始皇一掃六國,統一天下,後宮佳麗無數,他為什麼沒有立皇后?秦始皇為何終身未立後 有四個原因 一 多不勝選 就是身邊美女太多,不知道選誰。二 怨母仇女 因為他母親為人不儉點,所以對女人有偏見。三 熱衷求仙...

秦始皇為何稱自己是 始皇帝 ,秦始皇為什麼稱自己是「始皇帝」?

因為在他之前,只有王,帝。秦始皇統一全國後,自認為是 德兼三皇,功高五帝 將 皇 帝 兩個人間最高的稱呼結合起來,為自己的帝號,從此天子稱為皇帝。從他開始就叫皇帝了,為了讓自己的子孫能千秋萬世的統治中國,便給自己取了始皇帝的稱號和2世3世等子孫的稱號 秦始皇陵兵馬俑有什麼藝術特色?秦始皇陵兵馬俑以其...

趙高稱讚蒙恬天下無敵時,秦始皇為何會哈哈大笑?

這是因為秦始皇已經知道了對方的意圖,對方想要捧殺蒙恬,同時也是為了表達對於蒙恬的讚賞。因為秦始皇也是非常認同蒙恬是乙個非常有能力的人,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誇獎。蒙恬被趙高害死後,大秦王朝為何也跟著滅亡了?蒙恬死後,副將王離成了秦軍最高的統帥。秦朝此時又內亂嚴重,江山搖搖欲墜,各地反秦大軍節節勝利。陳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