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嗣眾多的秦始皇,為何會讓最小的胡亥成為秦二世

2022-03-19 15:56:26 字數 5043 閱讀 8368

1樓:青春恍若浮兮

因為秦始皇最喜歡胡亥,因為他能給秦始皇帶來濃濃的親情味。

2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其實秦始皇並不想要讓胡亥當皇帝的,這主要是趙高他在背後搞的鬼。

3樓:做最好的

因為胡亥為人單純,跟他在一起,秦始皇感覺很溫暖。

4樓:洛溪歸

我感覺這是乙個陰謀,可能被趙高給偷換了聖旨吧!

5樓:女生心事

秦始皇他是想要扶蘇為繼承者的,但是趙高和秦二世聯手起來篡改了遺詔。

6樓:麥苗在成長

秦始皇本來是想將皇位傳給扶蘇的,但是趙高和李斯在秦始皇死後聯手假傳了詔書,將胡亥推上了寶座。

7樓:百度小嘉嘉

因為秦始皇叫天師占卜的時候,他得知秦二世最終會繼承他的皇位。

8樓:暮光夢緣

可能是他比較喜歡他的小兒子,而且加上別人的推波助瀾。

9樓:廣東省高考蔡老師

因為胡亥沒有心機,為人單純,趙高是胡亥的師傅,趙高非常了解自己教的皇子是什麼樣的性格,加上趙高想要把控朝政,找乙個傀儡帝王,那麼胡亥就是最佳的選擇了。要是其他皇子上位,趙高就不要想把控朝政了。

首先我們可以知道胡亥是嬴政的第十八個兒子,這是什麼概念,可以說輪著來,也輪不到胡亥了,加上嬴政的長子是扶蘇,古代都是嫡長子繼承制,按照這個邏輯應該是扶蘇上位才是最佳人選啦,那為什麼就變成了胡亥呢?

其實有是有原因的,我們可以看到嬴政十分喜歡胡亥,我們都知道胡亥這個人,在歷史上就是單純沒有什麼心機的,誰跟他相處,都非常輕鬆自在了,嬴政身邊都是算計之類,自然就非常珍惜兒子這份單純了。

而且我們也可以從後來巡遊嬴政只帶著胡亥就可以看出來,嬴政是偏愛胡亥,不然那麼多子女,就帶他了出門,證明胡亥在他心目中的地位不低了。

最後還不得不提乙個,就是趙高了,他也是胡亥的老師,官位到了中車府令,權力是非常大的,他知道嬴政巡遊途中死亡,他沒有公布出去,而是想辦法讓胡亥上位,那是因為他知道,胡亥上位,他就可以把握朝政,讓胡亥做乙個傀儡帝王了。

總結一下,胡亥可以上位,可以說是歷史的必然選擇,畢竟那個時候秦始皇還來不及指定繼承人就掛了,從而給了趙高機會。所以胡亥上位是為了給趙高做墊腳石了。

秦始皇子嗣眾多,為何輪到最小的胡亥成為秦二世?

秦始皇的兒子為什麼叫胡亥

10樓:

首先秦朝以前是沒有姓氏的,扶蘇和胡亥都是出生在秦朝以前的,因此他們是沒有姓氏的。由此可以看出,其實嬴政並不是姓贏,嬴政是乙個名字而已。同樣的道理,扶蘇和弟弟胡亥也是沒有準確的姓氏,這個只是乙個名字。

所以很多人說為什麼扶蘇和胡亥不姓贏,為什麼不跟著父親的姓氏,就是這個道理。

小兒子胡亥

胡亥是繼秦始皇之後,秦朝的第二代皇帝,史稱秦二世。胡亥,其實他並不是秦始皇指認的第一位繼承人,他是因為趙高的幫助才能繼承本該不屬於他的皇位。他上位之後並沒有學習他的兄長扶蘇的優點,而是實行了十分殘暴的統治,才有了後來陳勝、吳廣的起義,最後在他24歲的時候被趙高的心腹逼迫最後選擇了自殺。

11樓:得天獨厚

秦始皇嬴政有很多兒子,但最出名的莫過於公子扶蘇和秦二世胡亥。在周代姓和氏是有區別的,大約姓是表示血緣出身,氏是表示社會集團。當時一般人的標記就是氏,而姓只在辨婚姻的時使用,因為有同姓不婚的原則,所以一般女性才稱姓,而男性不稱。

12樓:惡魔戰爭史

古代青樓的女子會在腰間系一根紅線,這種做法有什麼原因?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按家族的世襲,以

秦始皇死後,誰即位成為秦二世?

14樓:沿途的思索

秦二世胡亥是秦朝[1]的第二個皇帝,也是最後乙個,他使秦始皇希望皇位傳萬世萬代的的好夢徹底破滅了。 秦二世的昏庸統治西元前210年(秦始皇三十七年)秋,秦始皇巡行到沙丘(河北平鄉縣東北)途中病死。宦官趙高拉攏李斯,偽造詔書,廢公子扶蘇,立胡亥為帝,是為秦二世。

秦二世是乙個昏庸的君主,其殘暴程度超過秦始皇。他在埋葬秦始皇時,竟下令把後宮無子女的宮女全部殉葬,又怕洩露陵墓內的秘密,把修陵的工匠也活埋了。秦二世豢養了大量的狗馬禽獸,供其遊獵之用。

咸陽糧草不夠用,便令各郡縣官吏逼迫人民徵送。運輸糧草的人,要自帶乾糧,不許吃咸陽三百里以內的糧食,將農民推入了死亡的絕境。

15樓:最後線索

秦始皇死後,其十八子胡亥繼位,成為秦二世。

胡亥(西元前230年——西元前207年),嬴姓,名胡亥,即秦二世,也稱二世皇帝,西元前210年——西元前207年在位。他是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的弟弟,從中車府令趙高學習獄法。西元前210年,秦始皇出遊南方病死沙丘宮平台,秘不發喪,在趙高與李斯的幫助下,胡亥殺死兄弟姐妹二十餘人,並逼死扶蘇而當上秦朝的二世皇帝。

秦二世即位後,趙高掌實權,實行殘暴的統治,終於激起了陳勝、吳廣起義和六國舊貴族復國運動。西元前207年胡亥被趙高的心腹閻樂殺死,卒年24歲。

16樓:颺懿

不應該是逼死胡亥?為什麼我看的央視記錄是逼死胡亥扶蘇上位?最後扶蘇投降於項羽?

秦二世是秦始皇的什麼人?

17樓:揚歌楚天

秦二世名為胡亥,是秦始皇第十八子,望採納

18樓:樂觀的

第十八子,秦始皇兒女其實不少,扶蘇是長子,最得信賴,但胡亥生日很好,他出生之日,秦始皇剛好大破趙軍,隨後開啟了自己一統天下的霸業,所以他覺得胡亥(秦二世)是上天送給他的,所以對其倍加痛愛,但從來不教他什麼,正因為這份溺愛,胡亥在父親死後,被趙高李斯扶植上位,但是因為沒有從政的能力,所以秦朝被治理的一塌糊塗,最後二世而亡

秦始皇的後人是不是都被胡亥殺完了?

19樓:努力實現財務自由

秦始皇的後人沒有被胡亥全部殺了,只是殺的寥寥無幾而已。比如秦王子嬰就是秦始皇的後人。

20樓:

肯定不是了,傳說秦始皇的兒子就有二十四個,更不要說女兒了,胡亥怎麼可能會全部殺光,但是隨著秦朝滅亡之後,後面的人就不得而知了。

21樓:花語傾情

不是,只是胡亥出於鞏固自己的地位,有殘害過自己的兄弟姐妹,並不是都殺完了。

22樓:極樂世界

這是流傳的一種說法,還有一種說法是,胡亥在死了以後,他的家人難逃被報復的命運都逃難去了!從此隱姓埋名在秦滅亡的時候,君王叫子嬰是秦始皇的孫子

23樓:少女琦

沒有,因為他自己作為秦始皇的後人,他和他的後人還活著。

24樓:

秦朝到了秦二世胡亥的時候,胡亥就殘害了很多自己的兄弟姐妹。因為秦始皇死的時候並沒有留下遺照選誰繼位,皇位理應是長子扶蘇的,胡亥卻殺了自己的兄長,自己坐上了皇位,他的帝位可謂是名不正言不順。胡亥登基以後,擔心他的這些兄弟姐妹不服氣,會聯合起來反抗他,在趙高的唆使下,為了以絕後患,胡亥就將他的這些兄弟姐妹全部都殺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作為一代帝王,子嗣眾多,他的後人是否被胡亥殺完,這還有待去考證。

26樓:

秦二世胡亥死了以後,其家族也難逃悲慘的結局。有的人逃了出去,就隱姓埋名,怕被追殺,再也不敢用贏當做姓氏,只能改頭換面的生活下去,一生也不敢改回姓氏。秦朝滅亡的時候,秦始皇的後人,死的死,瘋的峰,僅存的乙個據說秦朝最後乙個君王叫子櫻的人,是秦始皇的孫子,可惜也被項羽給殺了。

秦始皇的子孫後代可以說是全被滅族了。

27樓:母霽

秦始皇由23個兒子,其中在歷史上留下名字只有四位:公子扶蘇、公子高、公子將閭、公子胡亥(秦二世後被派人所殺),秦始皇10個女兒在歷史上均無留下名字,秦二世即位後,害怕自己皇位不保跟趙高合謀,秦二世處死自己的兄弟姐妹,本來公子高可以逃亡,但是公子高擔心自已走,趙高處死他的一族人,所以犧牲自己,保全自己的家族,公子高向秦二世請命自己願意為秦始皇殉葬,秦二世、趙高非常高興,在公子高死後賜錢十萬,把公子高埋葬在驪山之麓,公子高一族幸而保全

28樓:小耐

就是這樣子的,乙個都沒留,道理很簡單,他認為對他有威脅,所以就全部乾掉了。

有人說子嬰,這完全就是不懂先秦歷史。子嬰根本不可能是扶蘇的兒子,年齡對不上,「公子」的稱號對不上,而且胡亥也根本沒有理由留下這個後患。子嬰是秦始皇的親弟弟。

有人說秦始皇只有成蛟乙個弟弟,這種人是完全不懂邏輯的。史書啥時候說過秦始皇只有乙個弟弟了?他不知道秦始皇有其他弟弟,就不能有了?

秦始皇沒有任何後代留下來,這是非常大的遺憾。

秦始皇的兒子是誰?秦二世又是誰

29樓:北枝娛樂

秦始皇有二十餘子,長子扶蘇,少子胡亥,其餘史書記載較少。

秦二世是胡亥,秦始皇第十八子,公子扶蘇之弟,秦朝第二位皇帝,即秦二世,亦稱二世皇帝,西元前210年-西元前207年在位。秦二世即位後,趙高掌實權,實行殘暴的統治,西元前207年,胡亥被趙高的心腹閻樂逼迫自殺於望夷宮,時年二十四歲。

擴充套件資料秦始皇嬴政,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首次完成中國大一統的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

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乙個**集權的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秦朝。

30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知名的就是長子 扶蘇 和次子 胡亥 ,扶蘇比較明智,胡亥昏庸, 被趙高利用,做掉病危的秦始皇,篡改遺詔,立胡亥為儲,是為秦二世,並賜死扶蘇

31樓:敬苓

大兒子扶蘇和十八子胡亥,胡亥就是秦二世

32樓:阿瑟

秦始皇 有很多個兒子 秦2世是第18個 謝謝

為何說秦始皇的失敗之處卻是清朝的成功之道

秦始皇當時一統天下的時候,沒有清理其他各國的餘孽。而清朝吸取了這個教訓剷除了阻礙。因為清朝很殘暴,揚州十日,屠盡江南人,斬草除根,避免被前朝勢力推翻,秦始皇的失敗之處就是在於沒有清除完六國的貴族,而清朝就是吸取了秦朝的經驗,將前朝的 貴族都清除了。因為秦始皇的失敗之處是沒有清理完其他六國的餘孽,而清...

秦二世為何能在短短三年內,把秦始皇的所有家底敗光

秦二世把秦朝的家底全部敗光。主要是受到了趙高的影響。秦二世本身就沒有多少治理朝政的經驗。然後他又聽從趙高的讒言。殺死所有的忠臣。最後才會導致秦朝的快速滅亡。秦始皇死後,秦二世胡亥大肆享受,修建阿房宮耗盡了財政。並且他為人剛愎自用,任人唯親,導致法律嚴苛,大臣都不敢勸諫因此失了民心,短短三年敗光了秦始...

林宥嘉的《浪費》裡的愛情為何會讓人覺得心碎?你有過類似的經歷嗎

林宥嘉的 浪費 講的是主人公愛了對方整整六年,但是對方卻從來沒有喜歡過自己,對方談了很多段戀愛,卻沒有考慮過主人公。這樣沒有回應,卻不能防守的愛情實在是很讓人心碎,正是那句話說的 我愛的人,不是我愛人 我有過類似的經歷。我曾經喜歡過乙個男生,但是他一點都不喜歡我,他談了幾次戀愛,可我還是放不下他,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