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蘭花怎麼養殖,白玉蘭的養殖方法

2023-01-22 11:50:05 字數 3518 閱讀 9393

1樓:農人紅星哥

白玉蘭喜歡陽光,耐不住陰涼的生長環境,如果是長期在光照不足的地方培養,枝葉會出現徒長,花朵開放也出現問題。同時也不要接觸炎夏的強光,防止嫩葉灼傷枯黃。

它對於水分方面較敏感,要掌握好施水的頻率,在室外種植的因為有天然的降水量,所以水分不需要給予太多,看到土層變乾後適當給水即可。秋季末期氣溫逐漸的轉涼,此時需水量明顯的減少,可以降低施水頻率。

它的花期比較長,並且開花量較多,所以肥料補充是很重要的。新增足量的基肥,生長期定期給肥,在花期前後增施一點磷鉀肥。

在養殖的過程中,一定注意好修剪方法,觀察到有枯枝、病枝後,需要及時的剪除。等到花朵凋謝後,及時將殘花去除,防止消耗過多的養分。

栽培管理的過程中,需正常養護防止黃化病和根腐病的出現,蟲害方面也要注意,可能會感染蚜蟲、介殼蟲等。

2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

白玉蘭適生於土層深厚的微酸性或中性土壤,喜肥沃適當濕潤而排水良好的弱酸性土壤(ph5-6),不耐鹽鹼但亦能生長於鹼性土(ph7-8)中,土壤貧瘠時生長不良。

白玉蘭的根系是一種肉質根,因此,從初夏到深秋,每天應該澆一次水以保持土壤濕潤,但是在炎熱的夏季時,早晚應該澆一次水,並且應該在葉子和花盆上灑水以增加空氣濕度。

白玉蘭是一種喜肥的花,因為它花期長,花多。因此,充足的養分是其開大花、開豔花的基礎。通常除了在上盆施足底肥外,有機液體肥料,如腐熟的餅肥和水,應該在5月至10月開花期每5至7天施一次。

施肥的原理是經常施用稀肥料。

玉蘭枝幹傷口癒合能力較差,故一般不進行修剪。但為了樹形的合理,對徒長枝、枯枝、病蟲枝以及有礙樹形美觀的枝條,仍應在展葉初期剪除。

白玉蘭的養殖方法

白玉蘭怎麼養殖(白玉蘭花的養殖方法)

3樓:柿子紅了

1、白玉蘭花的養殖方法。

2、白玉蘭如何養殖。

3、白玉蘭盆栽養殖方法。

4、如何養植白玉蘭。

1.白玉蘭喜歡陽光,所以養護的時候宜將它放於乙個光照較好的地方。

2.它比較喜溼,養護時要及時澆水,讓它的土壤一直保持在微濕的狀態。

3.但在冬季時要減少澆水,以免它受凍。

4.它也比較喜肥,在生長季的時候,應當每月施肥,以提供養分助它生長。

5.在孕蕾期,還要增施磷鉀肥,助它開花。

白玉蘭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4樓:汽車影老師

1、土壤。

家庭盆栽白蘭花,應選擇疏鬆、透氣性強且含腐殖質較豐富的土壤栽培。通常選用透氣性好的瓦盆、紫砂盆(缸)或用底孔較多的塑料盆。盆內土壤最好能有一定量的大小不等的顆粒狀土壤,以利滲水透氣。

2、光照。每年的3月至4月,將栽有白蘭花的盆、缸移出室外,放置在陽光充足處即可。夏季氣溫高,應酌情選用遮陽網或搭個簡易的蔭棚,使白蘭花既能照射到上午的太陽,又能避開夏季下午的強光照射(以免因暴曬而灼傷枝、葉)。

立夏前後移至室外,要放在向陽通風處,日照需在6小時以上。只有光線充足,才能生長良好,光照不足便會徒長枝葉,少開花以至不開花。而在盛夏炎熱季節,陽光照射強度,應稍加庇蔭,以免烈日灼傷葉片及嫩莖。

3、溫度。不耐寒,除華南地區以外,其他地區均要在冬季進房養護,最低室溫應保持5℃以上,出房時間在清明至穀雨為宜。做好防凍保暖工作,白天室內溫度維持在12度以上,晚間不低於6度,否則易受低溫冷害。空氣流通,並保持盆土濕潤,才能安全越冬。

4、澆水。澆水是否得當是養護好白蘭花的關鍵。白蘭花不應澆水過勤、過量。只要看見白蘭花的葉子下垂,就該澆水。秋季每月澆兩三次透水,冬季裡每月澆一兩次透水。

5、施肥。在白蘭花生長的旺盛時期(通常是每年的五六月或七八月),應每半個月左右給白蘭花施一次花肥,或間隔20左右施少許的氮、磷、鉀複合肥,每次2克至6克。從移室外開始至6月底,每隔7-10天澆一次礬肥水,使土壤呈微酸性。花期還可增施-次的速效性磷肥,以使其吐香不絕。

注意事項。1、怕鹼。白蘭花喜酸性土壤,對土壤ph值的要求為。

3。北方地區,白蘭花不好養,就是因為那裡大部分的水和土偏鹼,使白蘭花細胞的原生質溶解,造成花卉發育遲緩,生長不良。經常用發酵的淘公尺水澆灌,效果較好。

2、怕濃肥。白蘭花喜磷、鉀肥,但忌濃度過高,否則會產生反滲透,引起植株的"生理乾旱",輕則萎蔫,重則燒死。白蘭花的施肥原則是:"稀施、常施,傍晚施"。

實踐證明,用稀薄的人糞尿、豆餅水,摻入砸爛的魚雜碎、爛蝦、雞內臟等,漚熟後,按肥水1:9的比例,每隔3-5天施一次,施用時再摻入硫酸鈣,效果較好,可使白蘭花香味濃。

白玉蘭花怎麼養才長得好 白玉蘭花的養殖方法

5樓:陽光生活

1、溫度適宜:白玉蘭花對溫度的適應性比較強,在-20℃和40℃的環境下都能生長。不過,最適合它生長的環境溫度是20℃左右,平時在養護的時候,不需要太過擔心溫度會對它的生長造成影響,即便是在室外地栽也不會出現凍傷或曬傷的情況。

但是它的幼苗對高溫和低溫的耐受能力比較差,需要做好防寒和降溫的工作。

2、光照充足:白玉蘭是一種陽性的植物,喜歡生長在室外採光條件好的環境中,在養殖的時候需要把它放在有充足光線的位置,只有在採光條件好的位置才能夠正常開花。白玉蘭一般都是室外地栽種植的,需要選擇向陽並且採光時間長的位置進行栽種才行。

3、水分充足:白玉蘭喜歡生長在濕潤的環境中,生長期的時候對水分的需求比較大,在生長期的時候要保證水分的充足才行,同時還要做好排水的措施,預防在夏季雨天出現積水,引起根系腐爛的情況。在水分充足的情況下枝葉繁茂,並且開花量也較多。

4、土壤環境:白玉蘭喜歡生長在腐殖質含量豐富、鬆軟透氣、土層深厚的基質中,若是家庭種植的話,需要選擇地塊並且進行深耕,並且混合足量的有機肥或者是腐熟的農家肥進去,可以滿足白玉蘭生長對肥力的需求。

白玉蘭花應該怎樣養?

白玉蘭花怎麼養

白玉蘭怎麼養殖 白玉蘭花的養殖方法

你好!白玉蘭適生於土層深厚的微酸性或中性土壤,喜肥沃適當濕潤而排水良好的弱酸性土壤 ph5 6 不耐鹽鹼但亦能生長於鹼性土 ph7 8 中,土壤貧瘠時生長不良。白玉蘭的根系是一種肉質根,因此,從初夏到深秋,每天應該澆一次水以保持土壤濕潤,但是在炎熱的夏季時,早晚應該澆一次水,並且應該在葉子和花盆上灑...

家庭院子裡種白玉蘭花好嗎,白玉蘭花適合在家院裡栽嗎

我覺得挺好的 等待花開的時候 可以陶冶情操 氣味迷人心曠神怡 白玉蘭花適合在家院裡栽嗎 可以在院子裡栽培,不過要注意養護。白玉蘭可用播種 扦插 壓條及嫁接等法繁殖。播種主要用於培養砧木。嫁接以實生苗作砧木,行劈接 腹接或芽接。扦插可於6月初新梢之側芽飽滿時進行。播種或嫁接的幼苗,需重施基肥 控制密度...

白玉蘭花掉葉子怎麼辦,白玉蘭花葉子脫落是怎麼回事

造成白玉蘭葉子脫落的的原因有 1 缺少水份,缺水就會出現葉子脫落的現象,是從樹身基部開始逐步延伸至頂部的。可以適當的給它澆水。2 澆水過多,這種枯黃的表現是從樹身上端開始向下延伸,並先從葉尖開始枯焦,然後擴大到全葉,最後脫落。這個時候就要少澆點水了。3 土壤問題 種植白玉蘭最好是採用疏鬆 肥沃 富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