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SSD固態硬碟的好處 可以當作下再載用麼

2023-01-22 11:40:02 字數 3689 閱讀 2090

1樓:資料恢復先生

很好,速度快,**貴。

2樓:煙雁絲

當然可以,但是不建議這樣做!除非你的寬頻是千兆頻寬的!

3樓:網友

ssd固態硬碟比物理硬碟讀取速度快。異常斷電不易損壞,當作下再載太浪費了吧?可以當做系統盤,加速開機。求採納。

台式電腦有硬碟還能加ssd固態硬碟麼?有什麼好處

4樓:若昂然

固態硬碟比機械硬碟讀寫速度更快,提公升電腦反應速度,更加流暢。主機板帶有介面的,都能裝固態硬碟。

為筆記本配ssd固態硬碟有哪些好處和缺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ssd的優點:

固態硬碟比常規英吋硬碟重量輕20-30克,可以大量應用在膝上型電腦、衛星定位儀等隨身移動產品上。

2.經久耐用、防震抗摔。由於全部採用了快閃儲存器晶元,因此ssd固態硬碟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膝上型電腦發生意外掉落或與硬物碰撞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

固態硬碟工作噪音值為0分貝 。具有無機械部件及快閃儲存器晶元較小的發熱量小、散熱快等特點。

4.資料訪問速度快。微軟新一代作業系統支援一項名為readyboost的技術,這項技術能通過快閃儲存器減少常用軟體從較慢的機械硬碟中呼叫的次數,把讀取延誤減至最低。

這項技術可以說就是為ssd準備的。

ssd的缺點不足:

1.較高的售價阻礙了ssd固態硬碟的普及,**高於同容量的機械硬碟幾倍甚至幾十倍。

固態硬碟的容量較小,和目前動輒500gb甚到上tb的硬碟,而ssd固態硬碟最高容量僅為128gb。

3.缺乏終端裝置的支援也是ssd固態硬碟所面臨的另一大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ssd 有很多好處,首先是讀取速度大大加快,膝上型電腦的反應會比以前快。

其次,ssd沒有機械轉動部件,所以非常安靜,也不像傳統硬碟那樣怕碰撞。

發熱量略有減少,待機時間可能略有延長。

缺點:ssd比較貴,買乙個64g的ssd的錢大概可以買乙個500g的傳統硬碟。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陪了讀取速度飛快了 確定是散熱量大有噪音。

ssd固態硬碟可以接到 m、2 介面上 不? 有沒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介面接的是ngff介面的固態硬碟,介面已經在部分的9系列主機板上出現了,速度比sata 要快。

e3v2能否配固態硬碟?感覺不能發揮ssd的最大優勢。

9樓:失落的

不用考慮固態硬碟加速,只是錦上添花而已。這個技術是為了將ssd與機械硬碟組成混合硬碟,ssd變成類似快取的存在。還不如把系統啦,大程式啦安在ssd上對效能提公升更明顯!

所以無疑推薦e3,加上主機板價效比優勢明顯。

10樓:匿名使用者

玩遊戲的話,建議你買i5的,相對更適用一點。

e3雖然確實是很強,但畢竟是伺服器的u,相對來說i5更適用於日常使用及玩遊戲。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4代酷睿 有問題 信價比不高 效能和3代 沒有明顯提公升 反而下降 等c1步進 出來解決吧 現在不要買 4代 酷睿。

e3v2 假的很多哦 千萬小心。

如果不毛amd 給您推薦 新的推土機fx8350

關於ssd固態硬碟與普通硬碟的好處?

12樓:網友

首先,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在原理上就不一樣,固態硬碟可以分割槽(邏輯分割槽並非真正物理分割槽),但是沒有必要分割槽,因為固態硬碟完全秒殺機械硬碟。

再就是,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根本不存在相容性的問題,只要系統支援(xp win7啥的都支援),完全同時使用。

固態硬碟的用法就是,存放系統和常用的軟體、遊戲,增加系統流暢程度,和大型軟體和遊戲的載入時間,因為原理與機械硬碟不通,完全可以吧系統和軟體遊戲裝在乙個盤裡。

至於啟動速度,在硬體條件相同的情況下,只和你啟動項的多少有關係,並不在於你在系統盤裝多少東西。懂?

13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上120g,至於用ssd裝系統還是做遊戲執行盤,隨你願意,沒有規定說ssd只用來裝系統,ssd讀取比hdd快好幾倍,程式是調動到記憶體中執行的,檔案是在磁碟中讀取後執行的,當然讀寫效能越高越好,記憶體夠大夠快,cpu、gpu夠勁,磁碟效能就是瓶頸,按照你的意思,建議你還是hdd裝系統,ssd放遊戲執行檔案。ssd可以正常分割槽,記得要4k對齊,否則磁碟效能會有折扣。不過要是用來放遊戲,建議就不要分割槽了,本來就這麼小。

固態硬碟做系統盤有什麼好處?

14樓:百元新

原因有以下幾點:

1、固態硬碟,現在一般都是ssd的。物理特性比較好。

原來傳統的機械硬碟,容易壞,容易損傷,容易丟失資料。固態硬碟對這些的抗性都比較好,耐溫度變化,耐摔和**,資料不易丟失。一般不會出現磁碟問題。

2、固態硬碟的訪問速度快,我們知道傳統的機械硬碟的訪問速度一般在40-50m/s左右。

但是固態硬碟的訪問速度可以達到160m/s-200m/s。甚至更高。

3、我們知道作業系統啟動的時候,需要從系統盤讀取資料,然後運算開機。

在這個讀取資料的時候,速度是有限制的,如果你用了固態硬碟作為系統盤,是訪問速度變快很多,這樣開機速度就快了。

4、傳統的機械硬碟由於機械機構的金屬疲勞的原因,基本上3年左右的時間硬碟就會出現不同程度的噪音。尋道時間變長導致的讀取等待時間也變長。而固態硬碟的壞塊數也是隨著時間的變長再增加,壞塊的出現會導致寫入失敗,寫入和讀取速度也會相應大減,但是不會突然就不能寫入和讀取了的。

基本上固態硬碟的原理和u盤的原理設計方式是一樣的,儲存晶元加控制晶元。因此也是存在寫入次數的限制的,超過寫入次數了該儲存晶元就可能發生問題無法再次儲存資料了,相對於普通的機械硬碟發生壞道的現象的概率還是比較低的有較大的資料安全優勢。

15樓:初學者之路張老師

固態硬碟有什麼優點及好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啟動很快的。讀取速度比目前大多數其他硬碟要快。固態硬碟目前最大的瓶頸就是容量不大,目前市面上能買到的最大256g,最便宜的品牌估計都在3000元左右。

17樓:奇蹟

1.不止開關機快,凡是儲存在固態硬碟的程式都快很多,將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執行系統時你會有飛起來的感覺。

2.放在普通機械硬碟的程式讀寫速度與正常時基本一樣。

3.固態硬碟價效比高的主要是kingstone,60g的現在大概650元左右。

4.固態硬碟理論壽命比普通機械硬碟要低,不容易壞,但最好不要通過作業系統進行碎片整理。

18樓:那是相當湊和

還是只用乙個硬碟比較快的。

如果有特別需要可以做硬碟陳列不過費用比較高。

19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關機速度提高,軟體執行速度提高。

2、載入、讀寫速度不會提高很多。

3、intel,ocz,金士頓,海盜船,芝奇,鎂光,金勝,實憶,宇瞻,威剛其實都差不多。技術是一樣的。

4、固態硬碟平均壽命的確比硬碟要稍短一些。正常使用+設定好的話也沒什麼感覺。

關於SSD固態硬碟與普通硬碟的好處

首先,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在原理上就不一樣,固態硬碟可以分割槽 邏輯分割槽並非真正物理分割槽 但是沒有必要分割槽,因為固態硬碟完全秒殺機械硬碟。再就是,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根本不存在相容性的問題,只要系統支援 xp win7啥的都支援 完全同時使用。固態硬碟的用法就是,存放系統和常用的軟體 遊戲,增加...

關於SSD固態硬碟與普通硬碟的好處

ssd不建議分割槽,錢多 就買大點的 速度快點,現在遊戲也大 小了也存不了幾個。要發揮ssd最佳效能,要滿足3個條件 系統。2.進 bios,改sata引數為ahci.3.格式化要4k對齊。建議最佳方法 做乙個win7啟動u盤,系統自帶 格式化ssd,啟用分割槽,並用ghostexp,把win7 g...

電腦加裝ssd固態硬碟有什麼好處

電腦加裝ssd固態硬碟的作用 1 物理特性,低功耗 無噪音 抗震動 低熱量 體積小 工作溫度範圍大。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 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 衝擊 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