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用的什麼ssd固態硬碟,蘋果筆記本的ssd固態硬碟是什麼

2021-03-04 08:54:35 字數 4068 閱讀 3596

1樓:

首選256gb,128gb還是有些小。256gb的ssd要比128gb的ssd讀寫速度

都要快。固態硬碟要比機械硬碟的讀寫速度快,機械硬碟怕震動,而固態硬碟不怕,但固態硬碟也是有壽命的,大概讀寫1w次左右吧,但不用擔心。

蘋果筆記本的ssd固態硬碟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蘋果膝上型電腦不少使用ssd固態硬碟,固態硬碟本身速度快**高容量低。基本上128、256g的固態硬碟的**和1000g的機械硬碟差不多!

固態硬碟內部核心部件就是快閃儲存器

機械硬碟內有電機有磁碟,是靠磁記錄

而固態硬碟內部這些都沒有

有錢肯定固態硬碟!

開機最多十幾秒進入作業系統

我固態硬碟用了四年左右

我用固態硬碟作為系統盤,還掛了2塊硬碟作為資料盤

固態硬碟目前最大優勢是隨機讀寫及其之高,不是機械硬碟能比的。

所以固態硬碟用處最大的地方是:大型客戶端網遊,那種同時上百人城戰什麼的那種。隨即讀寫速度要求極高,遊戲裝在固態硬碟裡的話才能保證不卡。

機械硬碟無論你顯示卡cpu多高,人數一多了,資料交換量一大,都會出現卡頓現象,隨即讀寫速度是機械鍵盤致命傷。

固態硬碟一般來說,裝乙個系統,然後裝乙個遊戲就可以了,然後再配乙個大容量機械硬碟,其他遊戲以及其他的一些電影什麼的完全可以放在機械硬碟裡

硬碟現在主要有三大類,

一是機械硬碟,就是有「5000rpm或7200rpm「來標註的,它是每分鐘轉多少轉的意思,資訊存在高速轉動的磁鋼圓盤上,靠磁頭讀取,所以轉速越高,

硬碟內資訊讀寫的速度越快,通常 serial

ata介面的硬碟理論最快讀寫速度是150mps(單位是兆位元每秒,對應7200rpm的機械硬碟,如是5400rpm的就要低一些了);現在市場價

1tb,7200rpm 的硬碟是市場主流,**大約在500元左右。

二是固態硬碟,它用半導體晶元做為存諸資料的物件,所以速度就快很多了,現

在固態硬碟最高理論讀寫速度可超500mps,且因為沒有機械轉動,所以可靠性和速度都高得多,但現在市場主流容量是128g的,其它容量相對較少的最大

容量只有250g~500g,且**較高(250g的市場價在2000元~2500左右)。

三是混合硬碟,它結合了機械硬碟容量大價位低的優點,把資料快取單元用數十g的固態硬碟替代,可做成讀寫速度較相對快,容量大,**中等的高效能硬碟,但因有機械運動所以資料的可靠性沒有提高。是乙個技術過渡區間的產品。

由此可見,固態硬碟最好,但價高、容量小;機械硬碟最實用,要買轉速高的。

3樓:長沙銘

ssd固態硬碟的儲存介質分為兩種,一種是採

用快閃儲存器(flash晶元)作為儲存介質,另外一種是採用dram作為儲存介質。

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

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ideflashdisk、serialataflashdisk):採用flash晶元作為儲存介質,這也是我們通常所說的ssd。它的外觀可以被製作成多種模樣,例如:

筆記本硬碟、微硬碟、儲存卡、優盤等樣式。這種ssd固態硬碟最大的優點就是可以移動,而且資料保護不受電源控制,能適應於各種環境,但是使用年限不高,適合於個人使用者使用。在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中,儲存單元又分為兩類:

slc(singlelayercell單層單元)和mlc(multi-levelcell多層單元)slc的特點是成本高、容量小、但是速度快,而mlc的特點是容量大成本低,但是速度慢。mlc的每個單元是2bit的,相對slc來說整整多了一倍。不過,由於每個mlc儲存單元中存放的資料較多,結構相對複雜,出錯的機率會增加,必須進行錯誤修正,這個動作導致其效能大幅落後於結構簡單的slc快閃儲存器。

此外,slc快閃儲存器的優點是複寫次數高達100000次,比mlc快閃儲存器高10倍。此外,為了保證mlc的壽命,控制晶元都校驗和智慧型磨損平衡技術演算法,使得每個儲存單元的寫入次數可以平均分攤,達到100萬小時故障間隔時間(mtbf)。

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

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採用dram作為儲存介質,目前應用範圍較窄。它仿效傳統硬碟的設計、可被絕大部分作業系統的檔案系統工具進行卷設定和管理,並提供工業標準的pci和fc介面用於連線主機或者伺服器。

應用方式可分為ssd硬碟和ssd硬碟陣列兩種。它是一種高效能的儲存器,而且使用壽命很長,美中不足的是需要獨立電源來保護資料安全。

固態硬碟的優點:

1、啟動快,沒有電機加速旋轉的過程;

2、不用磁頭,快速隨機讀取,讀延遲極小;

3、相對固定的讀取速度,由於定址時間與資料儲存位置無關,因此磁碟碎片不會影響讀取時間;

4、寫入速度快(基於dram),硬碟的i/o操作效能佳,能夠明顯提高需要頻繁讀寫的系統的效能;

5、無噪音;

6、低容量的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與發熱量較小,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較高;

7、出現機械錯誤的可能性很低,不怕碰撞、衝擊和震動;

8、工作溫度範圍大;

9、體積小。

固態硬碟與傳統硬碟比較的缺點:

1、成本高、最大容量低;

2、由於不像傳統硬碟那樣疲敝於法拉第籠中,固態硬碟更容易收到某些外界因素的不良影響。如斷電(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尤甚)、磁場干擾、靜電等。

3、寫入壽命有限(基於快閃儲存器)。一般快閃儲存器寫入壽命為1萬到10萬次,特製的可大100萬到500萬次,然而整台計算機壽命期內檔案系統的某些部分的寫入次數仍將超過這一極限;

4、資料損壞後難以恢復。一旦在硬體上發生損壞,如果是傳統的磁碟或者磁帶儲存方式,通過資料恢復也許還能挽救一部分資料。但是如果是固態儲存,一但晶元發生損壞,要想在碎成幾瓣或者被電流擊穿的晶元中找回資料那幾乎就是不可能的;

5、能耗較高,基於dram的固態硬碟在任何時候的能耗都高於傳統硬碟,尤其是關閉時仍需供電,否則資料丟失。

固態硬碟與傳統硬碟優劣勢對比

1、讀取速度

固態硬碟的讀取速度普遍可以達到400m/s,寫入速度也可以達到130m/s以上,其讀寫速度是普通機械硬碟的3-5倍;

2、抗震能力

傳統的機械硬碟內部有高速運轉的磁頭,其抗震能力很差,因此一般的機械硬碟電如果是在運動中或者震動中使用,很容易損壞硬碟。而機械硬碟採用晶元儲存方案,內部無磁頭,具備超強的抗震能力,即便是在運動或者震動中使用,也不容易損壞。

3、功耗

固態硬碟功耗低,並且具備極低功耗待機功能,而機械硬碟則不具備;

4、噪音

固態硬碟執行中基本聽不到任何噪音,而機械硬碟一般湊近聽可以聽到內部的磁碟轉動以及震動的聲音,一些使用比較久的機械硬碟噪音更為明顯。

5、發熱

機械硬碟發熱較少,即便是在執行一段時間後,其表面也感受不到明顯的發熱,而機械硬碟執行一段時間後,用手觸控可以明顯感受到是熱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外觀和傳統的硬碟一樣,裡面不是機械機構,是用flash晶元組成的。跟普通硬碟比,有抗震、防塵、高穩定性、低功耗等優點,缺點是相同**,ssd的容量要小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比普通的硬碟貴 固態硬碟 讀取速度快 普通咱們電腦都是機械 轉數的那種硬碟

6樓:匿名使用者

ssd是固態硬碟,首先得優勢是沒有任何機械部件,對於震動之類的完全免疫。還有發熱量很低功耗也很低,效能來說不一定高於傳統的硬碟,需要看具體的情況。air的ssd是特製的和一般的硬碟不能通用,作為基礎使用完全夠用,還有就是ssd不要進行磁碟碎片整理,會減少硬碟的壽命。

建議購買乙個行動硬碟作為儲存空間。

7樓:匿名使用者

ssd固態硬碟速度更快,如果用固態硬碟,開機能短幾秒,硬碟讀取的速度也更快。

蘋果電腦是固態硬碟嗎?

8樓:燕

(1)是。

(2)台式電腦(一體機)都是普通機械硬碟,然後筆回記本中,macbook pro是機械硬碟,macbook air是固答態硬碟(因為要輕薄)。

(4)固態硬碟的儲存介質分為快閃儲存器(flash晶元)、dram兩種。其晶元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商規產品0~70℃;工規產品-40~85℃。由於固態硬碟技術與傳統硬碟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

新一代的固態硬碟普遍採用 sata-2介面、 sata-3介面、sas介面、 msata介面、pci-e介面等。

固態硬碟能安裝到台式電腦上,ssd固態硬碟可以裝在台式電腦上嗎

接固態硬碟沒有問題,固態都2.5寸可以選擇用硬碟架但是現在的機箱都有固態硬碟預留位置 其實如果主機不是總移動就放在裡邊不用固定 選擇固態要了解怎麼使用固態 用固態是有很多門路的 比如4k對齊開啟ahci 等相關事項還有就是如果你的主機板是sata2建議先別買固態了固態只有在sata3上才能發揮強勢 ...

什麼是SSD硬碟?什麼是SSD固態硬碟?

solid state disk或solid state drive,簡稱ssd,本意是固態硬碟。傳統的hd hard disk或hard drive 硬碟 機械硬碟 採用高速轉動的磁碟來儲存資料,依靠伺服可控的磁頭讀寫資料。由於這種結構的先天限制,其資料傳輸速率存在瓶頸,即使採用內部多碟片raid...

電腦加裝ssd固態硬碟有什麼好處

電腦加裝ssd固態硬碟的作用 1 物理特性,低功耗 無噪音 抗震動 低熱量 體積小 工作溫度範圍大。固態硬碟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時噪音值為0分貝。基於快閃儲存器的固態硬碟在工作狀態下能耗和發熱量較低 但高階或大容量產品能耗會較高 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活動部件,不會發生機械故障,也不怕碰撞 衝擊 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