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固態硬碟和raid的問題,關於SSD組成RAID的問題

2021-03-20 05:54:30 字數 999 閱讀 962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raid了,單獨使用ssd 肯定比較快

組成raid後所有下降,並且要重新安裝系統

2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提高傳輸速率。raid通過在多個磁碟上同時儲存和讀取資料來大幅提高儲存系統的資料吞吐量(throughput)。在raid中,可以讓很多磁碟驅動器同時傳輸資料,而這些磁碟驅動器在邏輯上又是乙個磁碟驅動器,所以使用raid可以達到單個磁碟驅動器幾倍、幾十倍甚至上百倍的速率。

這也是raid最初想要解決的問題。因為當時cpu的速度增長很快,而磁碟驅動器的資料傳輸速率無法大幅提高,所以需要有一種方案解決二者之間的矛盾。raid最後成功了。

通過資料校驗提供容錯功能。普通磁碟驅動器無法提供容錯功能,如果不包括寫在磁碟上的crc(迴圈冗餘校驗)碼的話。raid容錯是建立在每個磁碟驅動器的硬體容錯功能之上的,所以它提供更高的安全性。

在很多raid模式中都有較為完備的相互校驗/恢復的措施,甚至是直接相互的映象備份,從而大大提高了raid系統的容錯度,提高了系統的穩定冗餘性。

缺點做不同的raid,有raid模式硬碟利用率低,**昂貴。

raid0沒有冗餘功能,如果乙個磁碟(物理)損壞,則所有的資料都無法使用。

raid1磁碟的利用率最高只能達到50%(使用兩塊盤的情況下),是所有raid級別中最低的。

raid0+1以理解為是raid 0和raid 1的折中方案。raid 0+1可以為系統提供資料安全保障,但保障程度要比 mirror低而磁碟空間利用率要比mirror高。

關於ssd組成raid的問題

3樓:無淚之傷

組raid0 其本質都一樣 乙個盤丟了資料 那一大塊資料就沒了

可靠性也是下降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某種程度上將,ssd組建raid是沒有什麼意義的,ssd的速度效能本身就已經很快了,雖然組建了raid可以再次提高效能,但是資料的可靠性降低了。

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可以組成raid0嗎

不能,bairaid0是條帶化,資料du是以條帶的大小如128k分布在raid0所有成員zhi上,機械dao盤和固態盤效能差異版 太大,陣列控制器會 權認為機械盤響應慢或有問題而導致機械盤離線。一般做raid,最好用同型別同型號的盤。乙個ssd能和機械硬碟組成raid0嗎 只要是容量一樣,就可以組r...

關於台式電腦固態硬碟及配置問題

32g也夠但比較勉強,但是既然要買還是建議64g容量,為以後的系統做準備。機械硬碟選希捷單碟 sv35系列 單碟64m快取 7200轉 1tb吧,相對於酷魚來說更加穩定一些,因為3d渲染經常時間比較長,64m的大快取對於大檔案讀取還是很有幫助的。當然如果這方面不在意16m快取 500gb的希捷 西數...

raid1更換全部硬碟的問題,RAID1更換全部硬碟的問題

以為實踐為例抄 1 原來是兩襲 個500g的raid1。其bai中一塊報黃燈,現在更換du兩塊1t的硬碟。zhi 3 同步完成的樣子的 4 依次完成第二塊更換,但是最終容量只有500g,雖然浪費,但是這樣保證了資料完整,也不會重灌系統,也不用配置環境,也不用安裝資料庫了。您好,硬碟式消耗bai品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