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 普通硬碟的雙硬碟有什麼好處

2022-02-16 16:12:48 字數 5573 閱讀 5523

1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做為主硬碟安裝系統,特點是定址時間短,電腦啟動速度快,系統反應速度也快,但是容量卻很小,所以安裝一塊普通硬碟作為倉庫盤。互相彌補不足。

2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裝系統 系統速度執行快機械做儲存其他軟體的裝置 高儲存容量 固態主 機械從

3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目前現狀是速度快,但是容量小,**高機械硬碟速度慢,容量大,**低(其實最近半年**很高)這種雙硬碟組合兼顧了執行速度與儲存的容量,是比較合理的方案

4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幾個:

1、互不干擾。系統、遊戲、電影、緩衝分開放在不同的盤,用的時候互不干擾爭奪磁碟讀寫資源

2、速度快。將2個磁碟做成磁碟陣列,同時讀寫,提高資料讀寫速度。

3、資料安全。不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乙個籃子裡才是聰明人,乙個磁碟使用,另外乙個做資料備份。

1、雙硬碟就是插在ide介面上的資料線上有兩個與硬碟連線的插口,一般只用其中乙個插口與硬碟連線。

2、因為雙硬碟可以組raid.就現在個人機而言,主要有raid0/1兩種模式,其中raid0類似於雙通道記憶體的工作模式。

3、雖然不能使速度加倍,但卻可以大大提公升硬碟的資料傳輸率。

4、安裝的好處是容量大。

單硬碟和雙硬碟的關係:

1、沒什麼大的區別,只不過雙硬碟要組列陣。

2、兩個硬碟一起用可以組成磁碟陣列,那樣速度更加快,而且訪問東西也比較安全。

3、插兩個會影響執行和提取速度。

5樓:安菲爾德

雙硬碟可以組raid。

1、主要有raid0/1兩種模式,raid0類似於雙通道記憶體的工作模式,雖不能使速度加倍,卻可以大大提公升硬碟的資料傳輸率。

2、兩塊普通的7200rpm/8m/sata的硬碟組成raid0後,傳輸率提公升到92m/s左右,超過了萬轉猛禽20m/s左右。這個方式組成的raid硬碟容量沒有損失,但只要一塊硬碟出問題,那整個陣列就毀了,要小心備份。

3、raid1是為資料安全存在,用2個80g硬碟組成raid1後容量只有80g,由於是互相備份的,壞了乙個也無所謂。

固態硬碟+普通硬碟的雙硬碟有什麼好處?

6樓:孝葉

固態硬碟做為主硬碟安裝系統,特點是定址時間短,電腦啟動速度快,系統反應速度也快,但是容量卻很小,所以安裝一塊普通硬碟作為倉庫盤。互相彌補不足。

7樓:手機使用者

固態硬碟目前現狀是速度快,但是容量小,**高 機械硬碟速度慢,容量大,**低(其實最近半年**很高) 這種雙硬碟組合兼顧了執行速度與儲存的容量,是比較合理的方案

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混合使用有什麼好處?

8樓:蛙家居

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混合使用可以相互補充。

固態硬碟的特點:讀寫效能高,缺點:**高 容量低;

機械硬碟的特點:**低 容量高,缺點:讀寫效能低;

兩者配合使用剛好可以取長補短,兼顧硬碟的讀寫效能與硬碟容量。常見的hdd+ssd的方案有如下兩種:

這部分是針對ssd容量較大的解決方案。

2)安裝intel rapid start軟體,將資料全部安裝在hdd,ssd用於加速功能

這部分是針對ssd容量較小無法安裝系統時的解決方案。

9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相對機械硬碟的好處先列舉幾個: (1) 沒有機械部件,可靠性較高,同時耗能更少;(2)儲存機制上有比固態硬碟高很多的讀寫速度

而機械硬碟硬碟相對固態硬碟的好處則主要有(1)單位儲存容量的**便宜;(2)單個驅動器儲存容量上限更高(不過現在這樣的差別在縮小)

所以結合起來看ssd和hdd的混合使用的好處主要包括:

(1)(在合理配置的情況下)使電腦同時具有高效能讀取和大容量儲存的特性

(2)(還是速度和容量)從讀寫速度和儲存容量兩個效能綜合考慮價效比更高

以上是ssd和hdd混合使用相對於只使用ssd或hdd的方法的好處。ssd和hdd相比其實還有其他一些差別,比如讀寫壽命等等,不那麼容易討論或者(像是讀寫壽命的這種情況)會影響整個系統的可靠性,因此可能沒那麼大討論價值

10樓:大咖論科技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哪個好

11樓:it風雲說

機械硬碟、固態硬碟、混合硬碟的秘密,不知道就虧大了!

12樓:華碩服務

容量大,**比純固態便宜。

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區別對比:

固態硬碟優點:無噪音、讀寫速度極快、防震動、發熱量低、輕便等。

機械硬碟優點:容量大,**便宜。

固態硬碟缺點:**高,容量小,固態硬碟有pe寫入次數有限,因此壽命要比機械硬碟更低。

機械硬碟缺點:噪音大,怕震動,發熱量高,讀寫速度慢。

13樓:聽我嘮叨嘮叨

與**比起來,固態盤目前的效能基本就是噱頭,將來的固態盤肯定是大有可為。

等將來我才會考慮。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好處,這樣開機啟動還是從機械硬碟啟

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一起使用有什麼好處?

15樓:聚成都

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混合使用可以相互補充。

固態硬碟的特點:讀寫效能高,缺點:**高 容量低;

機械硬碟的特點:**低 容量高,缺點:讀寫效能低;

兩者配合使用剛好可以取長補短,兼顧硬碟的讀寫效能與硬碟容量。常見的hdd+ssd的方案有如下兩種:

這部分是針對ssd容量較大的解決方案。

2)安裝intel rapid start軟體,將資料全部安裝在hdd,ssd用於加速功能

這部分是針對ssd容量較小無法安裝系統時的解決方案。

16樓:大咖論科技

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哪個好

17樓:沈譽陳曉燕

容量大,**比純固態便宜。

固態硬碟與機械硬碟區別對比:

固態硬碟優點:無噪音、讀寫速度極快、防震動、發熱量低、輕便等。

機械硬碟優點:容量大,**便宜。

固態硬碟缺點:**高,容量小,固態硬碟有pe寫入次數有限,因此壽命要比機械硬碟更低。

機械硬碟缺點:噪音大,怕震動,發熱量高,讀寫速度慢。

雙硬碟好還是純固態好?各有什麼優缺點?

18樓:小公尺懂車

固態硬碟好還是機械硬碟好?從3個方面進行對比,結果非常的明顯

19樓:john至尊寶

一般電腦採用雙硬碟會更好一點。

雙硬碟更便宜實惠,純固態價效比比較低。

硬碟優缺點:

防震抗摔性:機械硬碟都是磁碟型的,資料儲存在磁碟扇區裡,在發生碰撞和**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較大。

資料儲存速度:機械硬碟效能一般。

功耗:機械硬碟的功耗高。

重量:機械硬碟比較重。

噪音:機械硬碟就要遜色很多運作的時候比較吵。

**:1tb 的機械硬碟**才360左右。**比較低,價效比高。

使用壽命:slc只有10萬次的讀寫壽命,成本低廉的mlc,讀寫壽命僅有1萬次。因此相對於固態硬碟,機械硬碟壽命更長。

固態硬碟優缺點:

防震抗摔性:ssd固態硬碟內部不存在任何機械部件,這樣即使在高速移動甚至伴隨翻轉傾斜的情況下也不會影響到正常使用,而且在發生碰撞和**時能夠將資料丟失的可能性降到最小。相較機械硬碟,固硬佔有絕對優勢。

資料儲存速度:從pconline評測室的評測資料來看,固態硬碟相對機械硬碟效能提公升2倍多。

功耗:固態硬碟的功耗上也要低於機械硬碟。

重量:固態硬碟在重量方面更輕,與常規1.8英吋硬碟相比,重量輕20-30克。

噪音:由於固硬屬於無機械部件及快閃儲存器晶元,所以具有了發熱量小、散熱快等特點,而且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工作噪音值為0分貝。

**:固態硬碟比起機械硬碟**較為昂貴,價效比較低。

使用壽命:slc只有10萬次的讀寫壽命,成本低廉的mlc,讀寫壽命僅有1萬次。因此相對於機械硬碟,固態硬碟壽命更短。

照目前來看還是不能的,固態硬碟造價相對較高,儲存越大成本越高,現在的電腦基本都達到了1tb的儲存,大部分還是機械硬碟,換成全固態硬碟的話,售價就要高出很多了,在壽命方面也不如機械硬碟,這就相當於,乙個是潮流,另乙個是潮流的佼佼者,是不可能全面代替潮流的。

現在來說還是處於乙個,機械硬碟和固態硬碟混用的時候。

20樓:文武

回答電腦採用雙硬碟會更好一點。優缺點分析如下:

1.雙硬碟一般都是乙個固態硬碟加機械硬碟,固態硬碟用來安裝系統與軟體和存放非重要資料,機械硬碟用來存放重要資料檔案資料。 純固態的話系統與資料都在同乙個固態硬碟裡。

而現固態硬碟出現故障後資料都不能恢復的,所以雙硬碟會好過純固態。

2.因為固態硬碟的讀寫資料的速度遠遠大過機械硬碟,所以如果是雙硬碟的話,資料的安全性是提公升了,但是讀寫效率沒有純固態的高。 這也是純固態硬碟的乙個大優點。

3.電腦採用雙硬碟還是純固態需要根據自身的電腦的使用情況來決定,如果用做遊戲娛樂,沒有重要資料,可以採用純固態的方案。 如果是工作電腦,有重要的資料需要保留的,最好是採用雙硬碟的方案。

畢竟硬碟有價,資料無價。

希望回答對您有幫助,給個贊!謝謝!

更多6條

21樓:雨中的舊時光

本人從事計算機行業,強烈推薦雙硬碟。

雙硬碟的優點

1、資料載入非常快

2、不像機械硬碟那樣,怕移動、怕環境雜訊(磁頭比較嬌氣),機械硬碟太脆弱了,而且**很貴。

雙硬碟的缺點

1、**,現在**不是很高了吧。基本能接受了。

2、資料安全不如機械硬碟。重要資料(還有一些個人檔案)還是存在機械硬碟裡面為好。

3、有寫入量的限制,也就是使用壽命問題。

針對2和3,我覺得電子產品用個4年到5年就值了,及時備份一下資料就好。

其晶元的工作溫度範圍很寬,商規產品(0~70℃)工規產品(-40~85℃)。雖然成本較高,但也正在逐漸普及到diy市場。由於固態硬碟技術與傳統硬碟技術不同,所以產生了不少新興的儲存器廠商。

當然ssd固態硬碟也有個非常致命的缺點,硬碟一旦損壞資料很難找回,這點機械盤可能會好點。但是無論是機械還是固態,都應該做到日常備份的習慣,畢竟資料無價。

22樓:

肯定是雙硬碟好一些啊,雙硬碟可以兼具固態與機械硬碟的優缺點,而且**也相對便宜。

那麼直接說一下固態與機械硬碟的區別吧,相信你就會明白的。

固態硬碟的讀寫速度要快,是以快閃儲存器作為了儲存介質,所以固態硬碟要比機械硬碟要快很多,而且非常的耐摔,不怕被震碎,在功耗方面也要低於傳統的硬碟,因為沒有機械馬達和風扇噪音方面也非常好,重量也非常的輕。

但是缺點也很明顯,最大的容量只有4tb,在壽命上也低於傳統的機械硬碟,在售價方面也比機械硬碟要高。

機械硬碟優點在於售價相對便宜,而且容量要比固態硬碟要高。缺點方面就比較明顯了,噪音非常大,而且讀寫速度相對較慢,在電腦開機的時候,固態硬碟的開機時間明顯要比機械硬碟要快很多,所以這也是機械硬碟的缺點。

關於SSD固態硬碟與普通硬碟的好處

首先,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的在原理上就不一樣,固態硬碟可以分割槽 邏輯分割槽並非真正物理分割槽 但是沒有必要分割槽,因為固態硬碟完全秒殺機械硬碟。再就是,固態硬碟和機械硬碟根本不存在相容性的問題,只要系統支援 xp win7啥的都支援 完全同時使用。固態硬碟的用法就是,存放系統和常用的軟體 遊戲,增加...

關於SSD固態硬碟與普通硬碟的好處

ssd不建議分割槽,錢多 就買大點的 速度快點,現在遊戲也大 小了也存不了幾個。要發揮ssd最佳效能,要滿足3個條件 系統。2.進 bios,改sata引數為ahci.3.格式化要4k對齊。建議最佳方法 做乙個win7啟動u盤,系統自帶 格式化ssd,啟用分割槽,並用ghostexp,把win7 g...

電腦裝機,選了普通硬碟,再選固態硬碟,兩個硬碟能同時用嗎?附電腦配置求提公升方案

樓主 您這主機板只有sata ii 介面 沒有sata iii 介面的話對ssd效能有很大影響,ssd hdd組合對電腦提速和日用搭配是很好,建議你換主機板。另外你的主機板顯示卡插槽為pci e 2.0標準,換顯示卡意義不大,因為新顯示卡插槽型別大多為pci e 3.0標準 你是什麼遊戲?如果不是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