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文竹適合用什麼土? 怎麼護理葉子才不會發黃?

2023-01-22 11:35:02 字數 1545 閱讀 7575

1樓:手機使用者

沙質土比較好,可以在一般的土中摻五分之一河沙。不要直接曬太陽。

文竹發黃,葉子變乾是什麼原因?怎麼辦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文竹的葉子變黃可能由以下幾種原因引起。

(1)光照太強文竹喜半陰、忌強。

迴光,在夏季如果將其放在陽光答直射處,就會造成枝葉枯黃。

(2)澆水不當文竹雖然喜歡濕潤,但卻很怕盆內積水,水多容易爛根,水少則葉尖易乾枯。

(3)養分不足文竹喜愛肥沃土壤,吵李如果長期不換土加肥,養分供不應求,就會出現枝葉發黃的現象。

(4)施肥不當如果追肥濃度過濃或施用運租未腐熟完全的肥料,很容易造成肥害,而導致葉子乾枯、公升悄遲脫落。

(5)冬天管理不善文竹喜愛溫暖,冬天宜向陽,如果此時將它長期放在光線不足的地方,加上通風不良和寒冷,均易引起枝葉枯黃。

(6)感染病蟲害文竹一旦感染介殼蟲等害蟲,也會造成枝葉枯黃,應及時防治。

剛種下的文竹的葉子發黃的,應該怎麼辦呢 5

3樓:匿名使用者

葉子發黃問題很多,但我認為一般家庭種植問題有3個,最主要是土壤的問題,太乾和太濕很容易出問題。有時候忙忘記澆水,或愛護過分,三天兩頭的勤澆水,很容易出問題。注意,看土壤微微有點濕氣就不要澆,等稍微有點發白了再澆,但澆得到時候要澆透。

肥水不能太濃,寧可淡點,1/1000最好,和在水裡澆。土壤的通透性要好,就是水澆下去馬上就滲下去,不老是停在表面。還有土壤的ph值不能太高,微酸最好。

另外就是空氣濕度的問題,一般家庭都比較乾燥,對文竹來講濕度明顯不夠,可以噴點水霧,夜晚在外面淋點露水,這樣就好很多了,從花圃裡剛拿來的花都很有生氣,那是因為苗圃裡直接接觸泥土地面,濕度比家裡的水泥地面大多了。最後還有個小問題,是光照。光不能太強,但弱光是一定要的,放在窗台上每天接受點早上或傍晚的陽光,效果不錯。

但夏天的大太陽是萬萬不能曬的。當然,不能在屋裡放久了直接拿到外面接觸太陽,當中要有個過程,逐步增加陽光的強度,不然很容易受傷。

4樓:胡斯鵝黃

任何剛種的植物都會有乙個「憔悴期」,等到根系恢復正常後就會轉綠,這段時期保持溫濕度,避免強光直射就行。

我養的文竹葉子有點發黃了,要怎麼辦啊?

5樓:鹹映天晉麗

文竹喜歡濕潤的腐殖土,但要排水良好,不能陽光直射,喜蔭。不耐寒,0度以下應注意搬入室內。你的文竹黃了,我考慮有以下原因:

1、曬的多2、近幾年未換盆3、澆水太少或太勤。哪乙個,您自己想一下。

家裡養的文竹葉子發黃了怎麼辦,養文竹注意事項

新載文竹葉子變黃怎麼辦? 100

6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換盆土,一般春季3~4月份比較好,隨著氣溫的回公升有利於緩苗成活。如果只換盆,不換土,一年四季均可。文竹,一般室內溫度低於15℃,停止生長。

秋季氣溫低換土,由於髮根比較慢,盆土又過溼,因此葉片發黃。若室內溫度低於10℃,則不利於越冬成活。

什麼植物適合在沙質土中種植,沙質土壤適宜種植什麼樣的植物

仙人掌,花生,地瓜,土豆還有姜都可以.不過我們是為了美化一下我們的院子,不僅要選乙個適合你家種的植物,最好是選乙個美觀的.以上的植物中美觀的要選花生和姜了希望你的綠化能夠成功.你問的是花卉還是包括其他植物?花卉有仙人球 仙人掌類 虎尾蘭等肉質植物。其他有西瓜,花生 等 花生,地瓜,土豆都可以.花生西...

農村的小竹筍用來專門種植,最適合什麼樣的土壤

甜筍由於其口感好,味道鮮美,許多人都喜歡吃甜筍,也適合烘乾成小筍,在市場上 的 也很好,銷量也很好,所以甜筍的價值這裡的筍比其他小竹筍要高。哪種土壤適合在農村種植小筍?在土壤上種植小竹筍不是很嚴格。基本上都可以種植。它可以在黃土,沙子和紅色壤土中種植。當您去農村山區挖出的野生筍時,您會發現它們生長在...

長江中下游冷浸田含水砂質土,適合種植什麼經濟作物?

可以種水稻,但是因為是冷浸田,可以交叉來種,水旱輪流來做。可以這一季種油菜 小麥 玉公尺等等,因為玉公尺稍稍好一點,對土質要求沒那麼強,下一季再種回水稻。據我了解冷浸田適合種植 茭白 蓮藕 蓴菜 菱角還有就是水稻,種植方法也很簡單,也容易打理。可以鐘一些能在冷水 冷泉和水砂中生存的植物,比如水稻和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