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蘭是什麼,二月蘭是什麼植物?

2023-01-22 10:25:02 字數 5137 閱讀 8526

1樓:廣漢園林

屬於草本植物的二月蘭。

長的比較矮小,它的高度一般在15-50公分之間,它是種植花海非常好的植物之一,二月蘭開花的時候大概在每年4月份左右的時候,可以開出紫色的小花,每次開花的時候,一簇簇的小花非常的好看,觀賞價值非常高。二月蘭主要是通過種子繁殖的,有撒播和條播等播種方法,一般播種二月蘭的時間是在秋天的時候,因為這個時候的天氣氣候和溫度條件等等因素都非常的適合二月蘭種子的生長發芽。二月蘭的耐寒能力還是比較強的,但是小苗的話就不太行了,在二月蘭苗期生長的時候我們還是要注意保暖的。

二月蘭生長的過程中我們要注意按時修剪,修剪它的時候一般是在二月蘭生長發育的時候修剪比較好,主要是剪去一些生長比較旺盛的枝葉和一些枯老的枝條,這樣才可以保證二月蘭的通透性,還可以幫助營養物質向各個方向流動,從而使得二月蘭生長的更好。

2樓:天然槑

二月蘭是十字花科諸葛菜屬的一年或二年生的草本植物,其學名為諸葛菜,高度可達50釐公尺,其葉片呈現卵形或三角狀卵形,並且二月蘭會在每年的4-5月開花,其花朵呈現淺紅色或紫色,直徑為2-4釐公尺,對土壤的要求不嚴苛,適應性較強。

二月蘭的學名是諸葛菜,它是十字花科的一年生或者二年生草本植物,株高為10-50釐公尺,莖枝單一直立,呈現綠色或者紫色,並且二月蘭的頂部裂片為圓形或者短卵形,長度為3-7釐公尺。

二月蘭的花期在每年的4-5月份,其花瓣呈現寬倒卵形,顏色為紫色、淺紅色或者白色,直徑為2-4釐公尺,並且二月蘭的果期在每年的5-6月份,其果實呈現線形,長度為7-10釐公尺,具有黑棕色的種子。

二月蘭的適應性較強,具有良好的耐寒性,對土壤的要求不嚴苛,在酸性土或者鹼性土中均可生長,並且二月蘭原產於中國,在我國主要分布在遼寧、陝西、河北、河南、安徽、四川等地區。

二月蘭主要採用種子繁殖,養殖二月蘭時,需要在每年秋季的10-11月份,按照20-30釐公尺的行距進行條播,再往土壤表面覆蓋稻草或者塑料薄膜,提高土壤的溫度,等待二月蘭發芽後就要揭開薄膜。

二月蘭是什麼植物?

3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蘭是一種草本植物,又叫諸葛菜,又叫二月藍、菜子花、紫金草,十字花科諸葛菜屬,二年生草本花卉。

4樓:書中某頁

諸葛菜(二月蘭),十字花科諸葛菜屬,一年或二年生草本。因農曆二月前後開始開藍紫色花,故稱二月藍。生長於平原、山地、路旁、地邊。對土壤光照等條件要求較低,耐寒旱,生命力頑強。

產地分布:原產我國東北、華北,遼寧、河北、山東、山西、陝西、江蘇、浙江、上海等地均有,野生或人工栽培。

生長習性:適應性、耐寒性強,少有病蟲害,諸葛菜,即使在冬季的時候依然綠葉蔥蔥,在早春時節更是花開成片。是理想的園林陰處或林下地被植物,也可以用作花徑栽培。

對土壤要求不高,一般園土均能生長,也可適應中性或弱鹼性土壤。在肥沃、濕潤、陽光充足的環境下生長健壯,在陰濕環境中也表現出良好的性狀。由於自播生長能力強,即使在荒坡及較乾燥地方也有較好的景觀綠化效果。

耐陰性強,在具有一定散射光的情況下,就可以正常生長、開花、結實。

5樓:卻天悅

十字科,秋播,早春開花,與油菜相似,花紫色。

二月蘭是什麼花

6樓:長景園林

一、二月蘭是什麼花

二月蘭是一種經濟效益以及觀賞性都比較不錯的植物,現在在我國的分布也十分的廣泛,種植他的人群也越來越多,覺得這是一種值得種植的花卉植物。在同一種型別的花卉植物當中,還是比較不錯的,而且它的種植時間也是比較廣泛,在長期的種植歷史當中也有其他的名字。一般,二月蘭花別名叫二月藍。

二、種植技術:

1、播種時間夏、秋均可,但以du8-9月最為適宜。每克種子zhi-dao粒,每畝播種量公斤左右。若按每平方公尺測算應為每平方公尺-克。如果採用噴播方式則單位面積用量最好增加-%。

2 、盆土用園土、珍珠岩、草木灰混合拌勻,比例為:,上盆時要施足基肥,待挺苗後將盆搬到有陽光的地方進行常規的肥水管理。

3、栽培管理相對其他花卉而言比較粗放,不需要多加養護。耐寒性、耐陰性較強,有一定散射光即能正常生長、開花、結實。對土壤要求不嚴。

二月蘭的特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諸葛亮率軍出征時曾採嫩梢為菜,故得名。另因農曆二月開蘭紫色花,得名二月蘭。

二月蘭是中國北方早春季節最常見的野花之一,因而樸素的二月蘭常常會以一種草根階層的姿態出現在文學作品中。以二月蘭為主角的文學作品,最著名的莫過於季羨林所作的散文《二月蘭》。 有一篇課文《花的話》,是宗璞的一篇童話。

文章將不會說話的也不可能聚集在一起的花兒安排在月下花園比美論貴。這篇文章以花為媒,著力的讚美了二月蘭謙虛質樸、無私奉獻的可貴精神。

季羨林有一篇很著名的散文,名字就叫《二月蘭》。他說:「我在燕園裡已經住了四十多年。

最初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這種小花。直到前年,也許正是二月蘭開花的大年。我驀地發現,從我住的樓旁小土山開始,走遍了全園,眼光所到之處,無不有二月蘭在。

宅旁、籬下、林中、山頭、土坡、湖邊,只要有空隙的地方,都是一團紫氣,間以白霧,小花開得淋漓盡致,氣勢非凡,紫氣直衝雲霄,連宇宙都彷彿變成紫色的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陳意涵乙個個古古怪怪。

二月蘭象徵著什麼

9樓:清寧時光

守護等待:二月蘭從冬季開始等待春天的到來,溫度回暖後就迫不及待的開花。 無私奉獻:

株形矮小且默默開花,成片的開放就能營造花海。 生機勃勃:春季開花象徵了萬物復甦。

謙遜質樸:不與其他花朵爭奇鬥艷,反而會長出綠色莖幹點綴。

1、守護等待

二月蘭的花朵從冬季就開始期待春季的到來,溫度回暖後就迫不及待的開花,花語含義是守護等待,適合送給喜歡的女生,表達出會一直陪伴在身邊,默默的等待。

2、無私奉獻

二月蘭是一年生草本植物,開花後高度最矮只有10釐公尺,雖然植株相對矮小,也不起眼,但成片的開放就能營造出一片藍紫色的花海,默默的奉獻自己,適合送給朋友或擺放在家裡,增添乙份不一樣的色彩。

3、生機勃勃

二月蘭的花期正是冬末春初,送離了白雪茫茫的冬天,迎來了生機盎然的春天,此時開花的二月蘭象徵了萬物復甦,適合在花壇中作為綠化植物迎接春天,也能在家中種植,起到點綴的作用。

4、謙遜質樸

二月蘭在春天到來時悄悄發芽,不與其他花朵爭奇鬥艷,反而會長出綠色的莖幹用來點綴,花語有著謙遜質樸的含義,適合送給幫助過自己,性格溫柔、樂於助人的朋友表達感謝。

送春 二月蘭具有怎樣的特點?二月蘭象徵什麼?為什麼這樣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蘭象徵著作者對親人親情的懷念及懷念以前的日子。同時象徵了對人世滄桑變幻的看法。因為作者在對二月蘭的細緻觀察與描寫中進入對往事的回憶,由人的悲歡離合,大起大落以及歲月輪迴,對人世的評價。

11樓:匿名使用者

謙虛質樸、無私奉獻的可貴精神。

12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蘭:莖直立且僅有單一莖。基生葉和下部莖生葉羽狀深裂,葉基心形,葉緣有鈍齒;上部莖生葉長圓形或窄卵形,葉基抱莖呈耳狀,葉緣有不整齊的鋸齒狀結構。

花瓣中有幼細的脈紋,花多為藍紫色或淡紅色,隨著花期的延續,花色逐漸轉淡,最終變為白色。花瓣4枚,長卵形,具長爪;雄蕊6枚,花絲白色,花藥黃色;花萼細長呈筒狀,色藍紫。果實為長角果圓柱形,角果的頂端有細長的喙,果實具有四條稜,內有大量細小的黑褐色種子,種子卵形至長圓形。

果實成熟後會自然開裂,彈出種子。二月蘭謙虛質樸、無私奉獻送春花:一年生草本,高30~60cm。

多分枝,直立型。葉互生,條形至披針形,常有小葉簇生於葉腋。花芽直立,於初夏形成,萼裂片連生,在花開放後屈向一邊;穗狀花序,花色有粉、白、紫、洋紅及夏色等。

送春1二月蘭象徵什麼?為什麼這樣說

借送春之名來讚揚二月蘭,表達對二月蘭的喜愛與由衷 的尊敬,又因二月蘭花期長,直至春末才停止開花,故而讓人想到二月蘭的送春意味。此為作者題名為送春的本意 實為誇讚二月蘭這種象徵著普通大眾的花 因為二月蘭伴春來,隨春去,無怨無悔。送春 二月蘭具有怎樣的特點?二月蘭象徵什麼?為什麼這樣說?二月蘭,應該是已...

生日是二月初二的人是什麼星座的,生日是二月初二的人是什麼星座的?

星座是看出生那年的陽曆,二月初二是陰曆,不能這麼算的。不過應該是雙魚座吧。白羊座 3月21日 4月19日 金牛座 4月20日 5月20日雙子座 5月21日 6月21日巨蟹座 6月22日 7月22日獅子座 7月23日 8月22日 座 8月23日 9月22日天秤座 9月23日 10月23日天蠍座 10月...

《送春》宗璞的閱讀答案中的二月蘭象徵什麼

是作者自我的寫照,也是對像二月蘭一樣的普通勞動者的讚美 求 送春 宗璞 閱讀答案!1 文中結尾為什麼說二月蘭 忠心 執著 3.開的最早最默默無聞,不與其他花爭奇鬥艷。迎著寒冷,在什麼地方都能開。4.因為在季節上來講3月開始早春,即春天的開始。二月蘭花的開放意味著嚴寒漫長的冬季即將過去,溫暖艷麗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