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簡二元一次方程?二元一次方程化簡!

2023-01-21 19:20:02 字數 1295 閱讀 9064

1樓:匿名使用者

答:二元一次方程的簡便解法如下:

整體代入法;

整體代入法是用含未知數的表示式代入方程進行消元。有些方程組並不一定能直接應用這種解法,不過,我們可以創造條件進行整體代入。

2. 換元法;

換元法就是設出乙個輔助未知數,分別用含有這個未知數的 代數式表示原方程組中未知數的值,把二元一次方程組轉化為一元一次方程組進行求解。

3. 消元法;

二元一次方程有兩個未知數,如果將其中乙個未知數想辦法去掉,就可以轉換為一元一次方程。

進行求解,簡化了求解難度,消元法大致可以分為:加減消元法和代入消元法。

加減消元法;

即觀察兩個方程式中的係數是否是相反數,將兩個方程左邊和右邊分別相加,就可以去掉乙個未知數,完成消元。

代入消元法;

在兩個方程組ab中找到乙個表達簡單的方程b,在b方程中將乙個未知數x用另乙個未知數y

進行表達,得到乙個c表示式,然後c將代入到a方程中,完成消元操作。

4. 謝謝,期待您的!

二元一次方程化簡!

2樓:匡寧賞雨

10x+y=888

①x+10y=861

②解:兩式相加得:

11x+11y=1479

x+y=159 ③

②式減③式得:

9y=702,y=78

代入③解得:x=81

所以,方程的解是。

x=81y=78

3樓:嵇芙康春

1/3(m+n)-1/4(n-m)=

這的乙個很簡單的二元一次方程,只要第乙個式子兩邊都乘以12,化為整數,第二個式子兩邊同乘以4,這樣就轉化為常見的形式,最後再有消元或代入就可求解最終解得:m=

n=

二元一次方程的化簡求特別詳細過程謝謝!

4樓:沐春翠游仁

去分母方程1兩邊同時×12得2*4*(x-y)-3*(x+y)=-1,化簡整理5x-11y+1=0

③方程2,化簡整理得-7x+5y-3=0

④③*7+④*5,得-52y-9=0,解得y=-9/52代入③解得x=

二元一次方程,二元一次方程

解 用加減代入法 下式減上式,得 2x 18係數化為一,得 x 9把x 9帶入上式,得 9 y 22 移項,合併同類項,得 y 13所以原方程組的解為 x 9y 13 下式減去上式 就是兩個方程含有x的項分別相減 含有y的項分別相減 右邊係數也是一樣 得出2x 18,解得x 9.然後把x 9帶入上面...

二元一次方程組,二元一次方程求根公式?

問題 求出該計程車的起步價和超過3公里以後每公里的收費標準。設起步價x,超過3供以後的計價每公里y元。8 3 y x 11 3 y x 18 x 5y x 8y 18.2 1 2 得 3y y 代入1 得 x 元。起步價6元,超過3公里後每公里收費元。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法!提出問題 計算起步價 計算...

二元一次方程

e 將三個方程,左邊相加,右邊相加得 2 a 2 b 2 c 1 6 3 10 化簡得,1 a 1 b 1 c 5 1 a 1 b 1與上式聯立,相減得1 c 5 1 4,即,c 1 4 同理1 b 1 c 6,得,1 a 5 6 1,即,a 11 a 1 c 3,得,1 b 2,即,b 1 2可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