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芹炒牛肉竅門,西芹洋蔥炒牛肉怎麼做好吃

2023-01-21 13:05:03 字數 3097 閱讀 7710

1樓:牛一種態度

芹菜炒牛肉。

主料:黃牛肉、芹菜。

配料:青紅。尖椒、蒜、姜。

調料:生抽、澱粉、小蘇打、料酒、乾辣椒、食用油、芝麻香油。

做法:1、先把牛肉切片後用肉捶敲鬆牛肉。這一步是炒出的牛肉更滑嫩。

(也可拿刀背敲幾下)。牛肉的纖維組織較粗,結締組織又較多,應順紋切條,橫紋切片,將長纖維切斷;不能順著纖維組織切,否則不僅沒法入味,還嚼不爛。

2、先放生抽與蘇打粉合勻,再放料酒與生粉。

3、如果有時間,可在拌肉時加些油,醃1-2小時,這樣,油將滲入肉中,當入油鍋炒時,肉中的油會因膨脹將肉的粗纖維破壞,這樣肉就鮮嫩了;如果沒有時間最少需要醃製15分鐘。我醃了2小時左右。

4、芹菜不易入味,所以事先用鹽醃製,這樣可以減少炒製的時間。芹菜葉中含的維生素比芹菜梗高,所以除了部分老葉,應該盡量保留芹菜葉食用。

5、鍋裡放食用油。燒到七成熱後放入牛肉。

6、當看到牛肉全部變色後立刻鏟起鍋。

7、鍋裡留一部分油,炒香配料。

8、放入青紅辣子入鍋炒兩下(不要太長時間)

9、放入芹菜。

10、中火熱油,下牛肉片(主料)劃散,至變色立即出鍋。青椒,炒至九分熟,倒入牛肉片,伴炒入味,數十秒鐘即可出鍋裝盤。出鍋前淋入芝麻油。

功效:芹菜炒牛肉清香可口,不僅能夠滿足人的食慾,而且可以為身體補充非常多的營養,特別是對於體質虛弱,腸胃功能不好的人非常適合食用。

2樓:your大頭兵

最好吃的芹菜炒牛肉是這樣做的,簡簡單單做出乙份難忘的美食。

家裡其實常吃的肉並不是牛肉,一般情況下都是吃些豬肉,然而近來的食品安全問題,實在是讓人覺得堪憂。我哥還特意打**過來叮囑我讓我不要吃豬肉,索性就在超市買了些牛肉回來。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芹菜炒牛肉,還真是第一次這麼做呢,很好吃,希望大家喜歡喲。

準備食材:芹菜、牛肉、十三香、泡椒、澱粉等。

1、將準備好的芹菜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段。

2、再將準備好的牛肉切成片狀,留以備用。

3、在牛肉中放入適當量的鹽巴。

4、再放入適當量的料酒在其中。

5、再加入適當量的醬油。

6、加入一勺雞精。

7、再加入一勺十三香。

8、將準備的澱粉也放在牛肉中。

9、在放一點點的油在其中,之後攪拌均勻。

10、見準備的泡椒切成乙個個小段狀。

11、起鍋燒油,將準備的牛肉放在鍋中,進行翻炒,之後撈出即可。

12、再在鍋中添些油,將切好的泡椒放在鍋中進行爆香。

13、將切好的芹菜放在鍋中,進行翻炒。

14、將之前翻炒過的牛肉再次放在鍋中,進行翻炒。

15、加入適當的鹽巴,大火翻炒之後盛出即可。

這道芹菜炒牛肉就做好了,希望大家喜歡。

西芹洋蔥炒牛肉怎麼做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西芹洋蔥炒牛肉。

主料牛肉350克 洋蔥半個 芹菜100克輔料鹽一小勺 茶籽油30克 生抽2克 孜然粉1克西芹洋蔥炒牛肉的做法步驟。

1. 食材;牛肉切絲,洋蔥半個,香芹少許。

2. 洋蔥切塊,芹菜切段。

3. 燒油倒進牛肉絲大火快炒,4. 淋上醋翻炒均勻,5. 淋上生抽或醬油炒勻,6. 倒進洋蔥,芹菜,7. 放點鹽炒勻,8. 撒上辣椒粉提辣,9. 出鍋裡放點味精,孜然粉即可。

10. 裝盤上桌。

小貼士炒牛肉大火快炒才鮮嫩。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洋蔥。

1個西芹。1棵牛肉。

2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蒜公尺。

適量雞粉。適量生粉。

適量步驟。1.準備材料。

2.把牛肉切成絲。

3.西芹切段。

4.洋蔥切片。

5.用花生油、生粉和鹽奄一下牛肉(這是大嫂的做法,就按她說的做)6.熱油鍋炒香蒜公尺後下牛肉番炒。

7.炒到牛肉變色下洋蔥和西芹番炒。

8.炒熟後下鹽和雞粉調味出鍋。

小貼士因為之前奄牛肉的時候是下了鹽的,到後來下鹽的時候別下手太重,下一點點就可以了。

西芹洋蔥炒牛肉的做法,西芹洋蔥炒牛肉怎麼做

5樓:網友

食材主料。

牛肉500g

洋蔥半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西芹。

適量孜然粉。

適量生抽。適量辣椒粉。

適量味精。適量步驟。

1.牛肉切絲,洋蔥半個,西芹少許。

2.洋蔥切塊,西芹切段,3.燒油下入牛肉,4.大火快炒,5.淋上醬油和醋,6.倒進洋蔥和西芹,7.放點鹽,8.大火快炒,9.撒上辣椒粉和孜然粉,10.將洋蔥炒熟,11.放點味精即可出鍋。

6樓:冒夜推哨

西芹洋蔥炒牛肉 主料牛肉350克 洋蔥半個 芹菜100克 輔料鹽一小勺 茶籽油30克 生抽2克 孜然粉1克 西芹洋蔥炒牛肉的做法步驟 1. 食材;牛肉切絲,洋蔥半個,香芹少許。 2.

洋蔥切塊,芹菜切段。 3. 燒油倒進牛肉絲大火快炒, 4.

淋上醋翻炒均勻, 5. 淋上生抽或醬油炒勻, 6. 倒進洋蔥,芹菜, 7.

放點鹽炒勻, 8. 撒上辣椒粉提辣, 9. 出鍋裡放點味精,孜然粉即可。

10. 裝盤上桌。小貼士炒牛肉大火快炒才鮮嫩。

西芹牛肉絲怎麼炒好吃

7樓:獨手f天下

步驟西芹牛肉絲的做法步驟11.牛肉泡去血水,切成絲西芹牛肉絲的做法步驟22.青紅椒西芹生薑切絲牛肉絲加入澱粉生抽拌勻。

西芹牛肉絲的做法步驟33.鍋裡加油炒牛肉絲快炒西芹牛肉絲的做法步驟44.炒至變色乘出西芹牛肉絲的做法步驟55.炒青紅椒和西芹和薑絲西芹牛肉絲的做法步驟66.炒至斷生。

西芹牛肉絲的做法步驟77.倒入牛肉絲。

西芹牛肉絲的做法步驟88.加入鹽和生抽翻炒均勻後撒入少許雞精即可 出鍋。

西芹牛肉絲的做法步驟99.一碗好吃的牛肉絲就可以開動啦。

秋季適合吃什麼菜

8樓:生活萬花筒

秋季適合吃的菜,其實就是瓜類是最好的,比如苦瓜,冬瓜,苦瓜是清火的,那麼乙個夏天的火,吃點苦瓜就清理好了,那麼冬瓜是利尿的,所以排身上的毒素的。

木魚炒西芹怎麼做 墨魚炒西芹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木耳炒西芹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老人食譜 高血壓食譜 高脂血症食譜 冠心病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口味 鹹鮮味 工藝 炒 木耳炒西芹的製作材料 主料 木耳 水發 100克,西芹100克,柿子椒30克。調料 大蒜 白皮 10克,色拉油15克,鹽2克,味精1克,白砂糖3克,澱粉 玉公尺 10...

牛肉西芹餃子餡怎麼調好吃,芹菜牛肉餃子的餡怎麼調

先將牛肉剁成餡,加花椒手慢慢攪拌,要一點一點加,沿乙個方向攪拌,再加花生油,味極鮮醬油,鹽,味道調味,最後攪入剁好的芹菜沫就可以了。先把牛肉攪碎,然後放點水,放一會兒後再把西芹剁碎,然後加在肉餡裡解油,鎖住水分,然後再放佐料就可以了。芹菜牛肉餃子的餡怎麼調 芹菜 牛肉 家常做法 烹飪技巧 美食 芹菜...

西芹炒蓮藕怎麼做,芹菜炒藕片怎麼做好吃

西芹炒蓮藕的做法。主料。西芹1把。輔料。藕。1節。紅尖椒。1個。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蒜。適量。1.西芹洗淨斜切成段,蓮藕切成丁,紅辣椒洗淨切片,大蒜去皮切末。2.鍋中倒入油,爆香蒜末,倒入藕丁翻炒,加水燜煮,水要沒過藕丁為好,燜煮15分鐘。3.收乾水,倒入西芹翻炒。4.加入紅辣椒丁翻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