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怎麼做更入味?

2023-01-21 13:05:02 字數 1754 閱讀 1660

1樓:網友

簡易版紅燒肉。

調料:帶皮五花肉、蔥、姜、大蒜、八角、桂皮、糖、鹽、醬油、老抽、雞精。

做法:1。五花肉洗淨切成3公分小塊兒,倒適量料酒醃製30分鐘。30分鐘後瀝乾剩餘的料酒。

2。起油鍋,倒入少量油,放入醃製好的五花肉,小火慢慢煎炒。炒製顏色微微發黃即可撈出瀝乾油備用。

(此步不用水焯,直接下油鍋翻炒的目的是為了能煸出五花肉中過多的油份,吃起來不膩,還可以增加肉的香味。)

3。鍋內重新放入油,放入蔥薑蒜爆香,放入冰糖炒糖色,動作要快,然後放入之前炒好的五花肉翻炒,接著新增醬油、老抽同炒。

4。肉上色後放入清水(骨湯最好),水位蓋過肉表面即可。放入八角、桂皮,蓋蓋大火燒至開鍋後轉小火燉煮15分鐘,然後加入適量的鹽,再燉煮15分鐘後,15分鐘後開大火炒至肉湯收乾,加入雞精即可出鍋。

2樓:雁愛妮

紅燒肉想必大多數人都愛吃吧,它肥爾不膩製作簡單深受大家的喜愛,如果在製作的時候加入凍豆腐這可是另一種美味吧!

凍豆腐營養價值:

1、凍豆腐內含植物雌激素,能保護血管內皮細胞不被氧化破壞,常食可減輕血管系統的破壞,預防骨質疏鬆、乳腺癌和前腺癌等病症。

2、凍豆腐中含有豐富的大豆卵磷脂,大豆卵磷脂有益於神經、血管、大腦的發育生長,特別適合老年人和兒童食用。

3、凍豆腐含有優質大豆蛋白,大豆蛋白能恰到好處地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常吃還能幫助****。

豬肉的營養價值:

五花肉富含鈣、磷、鐵、硫胺素、核黃素和尼克酸等營養元素,常吃具有補血嫩膚、強筋健骨、滋補強身等作用。

菜譜:凍豆腐紅燒肉。

食材:五花肉凍豆腐胡蘿蔔色拉油食鹽白糖料酒蔥 薑蒜。

1、五花肉,洗淨切大塊,焯水後備用。

2、凍豆腐切大塊,植物油鍋燒熱,下入肉塊。

3、加入白糖,煎到微黃。

4、然後加入料酒,調入生抽和老抽。

5、加入適量的水,炒均勻,放入生薑、八角、香葉、大蒜。

6、倒入慢燉鍋,高火燉開後,調到低火,慢燉。

7、倒入凍豆腐,煮到肉軟爛,調入適量的鹽,擺入焯水後的油菜盤內即可!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紅燒肉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