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頭怎麼做法,大芋頭怎麼做好吃

2023-01-26 10:45:02 字數 3318 閱讀 9074

1樓:帳號已登出

煮芋頭。要選小芋頭,不去皮。

煮熟冷卻後,直接剝皮吃,很軟。

注意不要選大芋頭,大芋頭煮出來沒有小芋頭好吃。

烤芋頭。烤芋頭同樣選小芋頭,俗稱芋崽崽。

像烤紅薯一樣,埋在炭火下面。

芋頭蒸排骨。

排骨要泡洗大概10分鐘左右。

芋頭去皮切成小塊。

注意排骨需要醃製,調料應該包括鹽,生抽,蠔油,料酒,植物油以及薑蒜。

注意排骨需要裹上玉公尺澱粉或者公尺粉。

將芋頭和排骨一起拌好,上鍋蒸大約30分鐘就可以了。

香菇芋頭飯。

注意需要有五花肉,胡蘿蔔,香菇以及芋頭。

需要事先炒香香菇,芋頭,胡蘿蔔。

將公尺淘洗乾淨,加入一起翻炒,放入調料後放入電飯煲,按煮飯鍵就好了。

芋頭湯圓糖水。

芋頭切塊。清水燒開以後,加入芋頭,攪拌均小火煮15分鐘左右。

隨後倒入湯圓,加入適量冰糖,小火煮大約10分鐘,就煮好啦。

注意。弄芋頭之前雙手塗抹一些鹽和白醋,避免手癢。

2樓:農家樂美食記

提前把芋頭放進酸水壇中醃製幾天,醃好後切成絲,準備點小公尺辣椒切成圈,大蒜切碎,起鍋燒油,先把辣椒和大蒜炒香,再把芋頭絲倒下去翻炒,調一下味即可。

大芋頭怎麼做好吃

3樓:苦苦的掙扎

芋頭的做法。

1、我們首先將荔浦芋頭的皮盡數去除掉,隨後將它放入清水中洗淨,接著將它切成薄片,即可。

2、隨後再將它放入清水中浸泡著,因為有粘液。

3、接著將廣式臘腸切薄片。

4、將胡蘿蔔洗淨,隨後將它切絲備用。

5、等所有的食材準備好了,將芋頭放入盤子中,將臘腸放入芋頭中間。

6、接著將盤子放入鍋中,用大火蒸一刻鐘。

7、等時間到了,加入一些生抽、白糖、蔥花就可以吃了。

芋頭煮不爛怎麼做比較好。

芋頭是不容易煮爛的,所以我們在切芋頭的時候,一定要將芋頭切小塊,再將它放入高壓鍋中煮,那麼就會很快將它煮爛。

為什麼有的芋頭煮不爛。

有些芋頭將它外皮剝開之後,我們會發現,它的顏色是非常白的,而這種芋頭是經過漂泊的,這樣的芋頭是不容易腐爛的。但是對身體的健康是有危害的,其中的二氧化硫超標。

漂白芋頭的危害。

芋頭若是儲存不當的話,就很容易腐爛,那麼為了儲存芋頭的新鮮度,就會使用保鮮劑,而它主要的成分是二氧化硫,這種物質可以防腐抗菌,將那些表面有斑點的食物進行漂白之後,就會變得十分白淨。但是保鮮劑對於神經系統、呼吸系統都有一定的危害,從而會引發我們的頭疼、噁心,長期食用的話就會中毒,還能致癌。

芋頭的功效與作用。

1、保護牙齒:芋頭中的營養物質是非常豐富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磷、鐵、維生素a等營養物質,其中的氟物質含量是非常高的,這種物質可以保護我們的牙齒,預防蛀牙。很適合孩子食用。

2、增強免疫力:芋頭中的多醣物質是很豐富的,這種物質可以增強我們的免疫力,提高機體的抗病能力,當身體虛弱的時候,就可以適當的吃一些芋頭,從而增強身體的素質。

3、美容養顏、防治痛風:芋頭是屬於鹼性食物的,可以中和體內的酸鹼度,那麼就可以延緩**的衰竭,美容養顏的功效。芋頭中的膠原蛋白可以增加**的彈性,很適合女性朋友的食用。

4、預防便秘:芋頭中的膳食纖很豐富,可以促進腸胃的蠕動速度,加快食物的消化,可以預防便秘。

5、補中益氣:芋頭富含黏液皂素、多種微量元素等等的營養物質,加速食物的消化,從而增加我們的食慾,還能消除體內的疲憊感。

4樓:三寸小鬼

一般來說,都是清蒸以後沾著白糖吃……

另外還可以做菜:

芋頭燒排骨的做法。

主料:排骨。

輔料:芋頭、蔥、姜。

調料:鹽、雞精、醬油、料酒、白糖、八角。

烹製方法:1、將排骨放入鍋中焯至六成熟後取出備用,坐鍋點火倒入油,放入白糖炒至變色後,放入排骨,加醬油、料酒、蔥段、八角煸炒片刻;

2、排骨中加適量水,放入鹽、雞精、芋頭燉5-10分鐘,出鍋前淋香油即可。

特點:色澤醬紅,鮮香可口。

5樓:匿名使用者

切塊後稍微炸一下,然後燉豬蹄。很美味的。

6樓:網友

煮過後蘸白糖吃!非常好吃。

7樓:哈哈就是難辦啊

反沙最好吃!或者做芋泥捲。

芋頭怎麼做?

8樓:匿名使用者

蒸芋頭帶皮,可紅燒,清蒸,煲湯都行。

9樓:匿名使用者

2鍋中放油燒熱,倒入芋頭用中火不斷翻炒至芋頭邊緣有些焦黃; 倒入壓碎的玫瑰腐乳和腐乳汁,炒勻。3滴入幾滴老抽;倒入一小碗水,水量基本和芋頭齊平。4蓋上蓋子用中小火燜煮10分鐘左右,至芋頭酥爛;開蓋收汁,撒上蔥花出鍋。

芋頭的做法

10樓:mx北孤

作法:1、五花肉先整塊煮熟,取出後用調味料1醃10分鐘,使外皮均勻蘸上醬油後,放入熱油中炸至上色撈出,立刻泡冷水。

2、芋頭去皮、切厚片,用油炸過撈出,五花肉切成芋頭等寬的厚片後,用熱油略炸,再以一片肉一片芋頭的排列方式放入蒸碗內,並淋上調勻的調味料2和1/2杯清水及八角、大蒜。

3、入鍋以大火蒸40分鐘,取出時先將湯汁倒入鍋內,再將八角、大蒜揀除,扣入盤內,湯汁以水澱粉勾芡後,淋回肉面上即成。

注:1、五花肉一定要選三層肉,其肉質緊實而且呈四方塊狀的才好,入油炸前用牙籤在肉皮上扎洞,這樣可將油脂抽除,吃起來不會油膩。

2、炸好的五花肉立刻泡冷水,可使豬皮有彈性。

11樓:此id已成大爺

芋頭椰汁西公尺露:

材料:芋頭200公克,西谷公尺50公克,椰汁250㏄,水3000㏄,白砂糖150公克。

做法:1、芋頭削皮洗淨,切成長x寬約4公分立方的塊狀後,備用。

2、取一鋼鍋,先將1000㏄的水以大火煮至滾沸,再放入作法1的芋頭塊,以小火續煮約15分鐘後,撈出芋頭塊放涼,備用。

3、西谷公尺放入作法2的鍋中,以小火煮至外表呈半透明時,熄火,將西谷公尺留在鍋中燜泡至外表呈全透明時,撈出瀝乾水份,再以冷水衝至西谷公尺變涼為止。

4、將其餘2000㏄的水煮至滾沸,先加入白砂糖,再放入作法2的芋頭、作法3的西谷公尺及、椰汁,煮至水再度滾沸即可。(冰過後飲用別有風味。)

毛芋頭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做法竅門

芋頭如何做好吃

12樓:農家樂美食記

芋頭先燉熟剝掉外皮,起鍋放油,先放點辣椒醬和泡椒炒香,再把提前燉過的龍骨肉放下去炒香,然後倒入芋頭,倒點清水,調好味,煮至入味即可出鍋。

大芋頭燒肉怎麼做好吃,芋頭莖燒肉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肥瘦豬肉 600g 芋頭800g 輔料小蔥適量鹽 適量姜適量八角 適量桂皮 適量紅棗 適量步驟 1.備好材料 有肥有瘦的豬肉一塊,芋頭乙個,蔥 姜 八角 桂皮和紅棗。2.將芋頭削皮切成大塊,泡在水中備用。注 不泡的話會氧化變黑。3.將豬肉也泡出血水。注 有時間多泡一會,沒有時間少泡一會。4...

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

主料豬五花bai肉 100克 芋頭du 1個輔料 鹽1勺zhi 醬油dao 2勺五香粉 少許料酒版 1勺步驟 1.準備五花肉權,芋頭去皮切成塊 2.五花肉也切成小塊 3.鍋裡放入少許油,放入五花肉煎製兩面金黃4.倒入芋頭,一起煸炒 5.把芋頭也煸至微黃 6.加入鹽,醬油,料酒翻炒上色 7.加入適量的...

紅燒芋頭怎麼做好吃,紅燒老芋頭怎麼做好吃

材料 芋頭 胡蘿蔔 香菇 蔥白,醬油,鹽 油1 芋頭去皮,洗乾淨,切小方塊 2 胡蘿蔔去皮切絲,香菇洗淨切片,所以食材準備待用 3 熱鍋,倒油,油溫升到180 4 倒入切好的芋頭塊炸,微黃翻轉一次,繼續炸到全部微黃,即可撈出,用吸油紙,把多餘的油吸乾 ps 炸芋頭的油要蓋過芋塊即可。5 把炸過芋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