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牙和鑲牙的區別是什麼?種植牙和鑲牙有什麼區別啊?

2023-01-21 01:20:04 字數 5542 閱讀 1727

1樓:種植醫生周磊

種植牙和鑲牙都是修復缺牙的一種方式,他們之間最大的區別就是種植牙有牙根,鑲牙沒有。

鑲牙是傳統修復缺牙的方式,它有搭橋的固定修復還有活動修復兩種方法。搭橋固定修復是取缺牙旁邊的天然牙作為支援修復體的橋牙,所以需要把鄰牙磨小;活動牙是通過鋼絲卡環固定在鄰牙,每天需要取戴,使用上會有些不便,而卡環又增加了修復體跟牙齒的接觸面積,對牙齒的自潔作用也會影響,時間久了以後,會導致鄰牙齲壞或者鄰牙鬆動。

種植牙是在缺牙區的頜骨內植入種植體,也就是所謂的人工牙根,在種植體上來完成修復體,所以對鄰牙的結構不會有任何的破壞,也更加符合口腔的健康條件。

2樓:博愛瑞成口腔

我們做事要科學,要遵循自然規律。其區別最關鍵的就是力作用不同。一切事物其實都是在研究力,也就是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

一,牙齒缺失後的修復就是乙個典型經典力學問題,一般建議如果鄰牙堅固,且兩端都有鄰牙者,首選固定橋修復,因為這符合力學原理,符合分擔頜力的最初設計,而種植牙必然是對頜骨產生楔力的,儘管植體表面塗層增大了接觸面積,但植體必然是對頜骨有主要楔力作用。

二,體外修復體可以隨時出現問題輕易解決,而體內修復體很難解決出現的問題,一旦出現問題,植體的起出損傷非常大。

三,體內植體必然改變顱面微迴圈,人類尚不完全了解神經血管走向的根本原因,但植體勢必會破壞微迴圈路徑,其影響必然是負面的。

四,種植體的舒適度是無可置疑的,所以當末端游離缺失時,種植牙是首選。

五,如果從耐用或者叫壽命上說,同樣也是固定橋修復壽命長,因為技術成熟,相對易清潔。

所以,在適應症選擇上,希望的得到借鑑。

種植牙和鑲牙有什麼區別啊?

3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種植牙和鑲牙是兩種不同的修復牙齒缺失的方式,種植牙是將金屬種植體植入牙槽骨,等待種植體穩定以後再在其上面製作烤瓷牙的修復方式,鑲牙有兩種方式,一種是活動牙,一種是固定牙,活動牙是依靠基托和卡環固位,可以自行取戴,固定牙依靠缺牙區兩側健康牙齒固位,患者不能自行取戴。

4樓:穗華口腔

你好!種植牙是鑲牙的一種,鑲牙包括了活動義齒和固定義齒。活動義齒有包括了栓道附著體,卡環基托義齒。固定義齒包括了固定橋修復和種植牙。

1。活動義齒:需要每天摘戴刷洗,相對來說比較麻煩。

2。固定橋:在天然牙好的情況之下可選擇,但是需要磨牙作為基牙來鑲起缺失牙位。

3。種植牙:不需要修整自己天然牙,缺哪種哪,在個人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首選種植牙,種植牙又俗稱人類的第三副牙齒。

5樓:司馬嘉澍捷駿

種植牙有點:

1、不用製備基牙,就是不用磨好牙。

2、咬合效率高,能恢復80%以上。

3、和真牙一樣美觀,舒適。

缺點:**高、製作複雜、對口腔條件要求高,很多情況都不能種植。

植牙**在3000元以上。

關於鑲牙的方法的選擇與口腔情況缺牙多少有關,建議先看看相關知識再做選擇。

鑲牙和種植牙兩種方式有什麼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傳統鑲牙要依靠鄰牙來支撐,種植牙是獨立的對鄰牙無依靠,也無損傷。其次,使用範圍不同:傳統鑲牙只適應於單顆牙或者多顆牙缺失,無法完成全口牙齒缺失的修復,更無法完成牙槽骨骨量不足等問題的修復。

傳統鑲牙具有活動假牙和固定假牙之分,活動假牙便於摘戴,但影響咀嚼功能,種植牙是固定種植義齒,保障了牙齒的咀嚼功能。再有就是鑲牙是採用卡環等來支撐咀嚼功能的,咀嚼功能比較差,異物感強,美觀程度不足。種植牙是在牙齒上植入種植體然後在外面做上瓷冠。

種植牙採用高科技的生物材料,具有很好的美感,很好的固位性和咀嚼功能。

最後一點是種植牙比傳統假牙更容易清潔,種植牙沒有金屬卡環。種植牙有一定的殺菌功能,對口腔無***。

傳統鑲牙修復牙齒缺漏後,可能會損壞其它牙齒,導致口腔內牙齒整體的咀嚼能力變差變弱。且鑲牙後,容易積澱髒物,不易清理,影響牙齒美觀。而種植牙修復牙齒,密合性非常好,不會出現傳統鑲牙的上述弊端。

而最近比較新潮的附著體覆蓋種植牙,嚴格來說是乙個技術組,最常見的是套筒冠式種植牙。它採用夾板原理,將4-6顆鬆動牙重新固定,不用拔牙。缺失牙位置,採用種植修復,特別適合松牙殘根較多的老年人。

7樓:手機使用者

?專家表示,要想知道兩種方式的區別,那麼我們就要先對每種方式都進行一定的了解。 鑲牙:

口腔修復,俗稱鑲牙,主要是針對牙齒缺損、牙齒缺失後的**工作,如嵌體、全冠、義齒等,也包括利用人工修復體針對牙周病、顳下頜關節病和頜面部組織缺損的 **,如咬合板、牙周夾板、贋復體、義眼、義耳、義鼻等。是口腔醫學中的乙個重要分支,種植修復、粘結修復、美學修復是現代口腔修**展最快的領域,顯著提公升了口腔修 復的治 療效果和水平。 種植牙:

準確來說種植牙也是鑲牙的一種,種植牙是將人工牙深植牙骨內,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因此,它近年來受到越來越多人的歡迎 ,被口腔醫學界公認為缺牙的首選修補方式。 鑲牙和種植牙的區別: 一、在使用傳統鑲牙後,人們牙齒的咀嚼能力會變差,而且損壞其它牙齒,導致整體的咀嚼能力變弱。

而且鑲牙之後,畢竟是異物,很容易會積澱髒物,不易清理,影響牙齒 美觀,而種牙的密合性非常好,不會出現傳統鑲牙的這些弊端。 二、在牙齒缺失比較厲害的情況下,傳統鑲牙會以依靠牙床粘膜軟組織為支撐,因此容易活動,如果長期使用,會造成牙槽骨將逐漸萎縮現象。而種牙相對比較適應牙齒缺失 較少的情況,對於牙齒缺失較多情況,如果種牙在牙骨內打入較多的金屬牙根,也容易造成牙齦的損壞。

但是種牙不會出現牙齒移動現象。 三、傳統鑲牙需要將缺牙位置的兩邊牙齒磨小以作為固定牙套的支撐,牙套在口腔內人們會感覺不舒服,而種牙時則不會影響缺牙位置旁的其它牙齒,更不會有異物感、不舒 服感。 種植牙和鑲牙兩種方式各有特色,並不能籠統的說哪種更好,因為有的牙齒缺失情況是不能做種植牙的,因此我們只能根絕兩種方式的區別來確定哪種方式更適合當時的自己 ,因為只有適合的,那麼才會有最好的效果。 ?

8樓:西安海濤**諮詢

你好,烤瓷牙是另外一種傳統鑲牙方式,是為了取代活動假牙而生的。烤瓷牙,僅適合個別牙齒缺失病患,需兩側相鄰天然健康牙來支撐固定的義齒。價錢適中,比起活動假牙,接近物感,缺點是需磨兩邊的牙齒,且是不可逆的。

種牙是缺哪顆種哪顆,不會傷及健康的鄰牙。在缺失牙的牙槽窩植入種植釘,再在上面鑲牙冠。總體來看,種牙比傳統鑲牙的優勢更大。

種牙是近年推出的較好的牙齒缺失修補方式,是在牙槽骨上鑽孔,放入純鈦釘,種牙對身體條件要求較高。

9樓:石家莊永齊口腔

種植牙是義齒修復的一種,也是從義齒修復上發展而來。傳統的義齒包括活動義齒和固定義齒,不管是活動義齒還是固定義齒,都是把缺隙兩側的牙齒作為基牙,在基牙上製作全冠或者卡環,把義齒固定在兩側的基牙上,通過基牙的力量傳給義齒,行使義齒的咀嚼功能。而種植牙改變了傳統義齒修復的思路,是在缺隙處的牙槽骨內經過備洞,植入一顆適當的種植體。

在種植體和牙槽骨完全結合以後,再在種植體上進行義齒修復,這樣不損壞兩邊的鄰牙。

10樓:廣州曙光梅醫師

主要還是清潔方便:因為種植牙是仿自然牙,所以清潔種植牙非常方便,不用摘牙。它與臨牙間儲存有自然間隙,可以用牙線直接進行清潔。

11樓:重慶眾植**諮詢

鑲牙是傳統的義齒修復方法,一般包括固定義齒修復和可摘義齒修復。種植牙是一種鑲牙的方法,因為比較新,效果比較好,所以有的人把它單獨拿出來。固定義齒修復和可摘義齒修復都是把缺隙兩側的鄰牙作為基牙,在基牙上進行預備,去除一定量的牙齒組織,然後製作義齒。

將義齒套在鄰牙組織上,需要鄰牙組織幫助修復的義齒進行咀嚼,分散咬合力。種植義齒和上述兩種義齒修復方法不同,它是直接把種植體植入到缺隙處的牙槽骨當中,然後在種植體和牙槽骨完全結合以後,在種植體上進行義齒修復,對鄰近的牙齒沒有任何損傷。

種牙和鑲牙哪個好,區別在**?

12樓:貴州德韓口腔醫院

鑲牙和種牙各有各的適應證、優點和缺點,並不存在哪種方式好,要根據具體情況選取適合的修復方式。【點選諮詢**口腔助理專業解答】

鑲牙和種牙是口腔內牙列缺損或缺失後的兩種不同修復方式,鑲牙和種牙的區別主要體現在修復方式上。

1. 鑲牙。

鑲牙是義齒修復的俗稱,按照修復方法,可分為固定義齒、活動義齒和全口義齒等。固定義齒俗稱「烤瓷牙」,這種方法的缺點是需要磨除一定量的牙體組織,,如果牙冠邊緣密合不好的話還會導致基牙齲壞。活動義齒俗稱「可摘假牙」,活動義齒的缺點是有明顯的異物感,易出現食物嵌塞,牙槽骨萎縮,甚至出現基牙疼痛、鬆動。

2. 種牙。

種牙是將適宜的種植體植入牙槽骨內,使其與骨組織產生生物性結合,並在此基礎上進行義齒修復。種植牙不傷害鄰牙,可以堪比天然牙,咀嚼效果也相對較鑲牙好一些。相比於鑲牙,種牙的優點顯而易見,包括舒適、美觀、咀嚼效率高、易清潔等,但其缺點主要是費用高和**周期長。

而且種牙存在一定的禁忌證,如患者患有心、肺、肝、腎、骨質疏鬆等疾病時,則不適合接受種牙手術。

因此鑲牙和種牙各有優缺點和適宜人群,不能一概而論誰更好,適合患者的才是最好的,應到正規口腔機構進行**。

更多關於種牙和鑲牙的問題,推薦諮詢貴州德韓口腔醫院。德韓口腔集團各院均按國際醫療行業較為嚴苛的「jci」標準建設,以創新的「3h運營服務理念」,即集醫 院(hospital)的保障,酒店(hotel)的服務和家(home)的溫馨於一體,融入在各所屬機構內的每個細節中。同時,將「6s」管理深植入每個員工心中。

並始終秉承「好專家、好技術、好裝置、好環境、好服務」的五好理念。?

13樓:廈門登特品牌口腔

種牙和鑲牙不同,具體還要根據個人身體條件來進行選擇。想要進行牙齒修復推薦廈門登特口腔醫院,其是一家提供全方位口腔醫療服務,集醫療、科研、教學為一體的二級專科口腔醫院,安全可靠。【點選此處了解更多】

種植牙和鑲牙的區別具體如下:

1、鑲牙。當牙齒缺失後,牙列的完整性會被破壞,咀嚼功能也會受到影響。在沒有種植牙這項技術之前,傳統的鑲牙是搭橋的固定修復,還有活動牙的修復。

搭橋的固定修復往往是取缺牙周圍的天然牙作為支援修復體的橋牙,所以需要把鄰牙進行調磨,破壞天然牙的結構。如果不做種植牙,第二種方式是活動牙,是通過鋼絲卡環固定在鄰牙,每天要取戴,卡環增加了修復體跟牙齒的接觸面積,對牙齒的自潔作用也會影響,時間久了以後,會導致鄰牙齲壞或者鄰牙鬆動;

2、種植牙。是在缺牙區的頜骨內植入種植體,在種植體上來完成修復體,所以對鄰牙的結構沒有破壞。所以更加符合牙齒缺失的修復方式,也更加符合口腔的健康條件。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牙齒修復的相關資訊,推薦選擇廈門登特口腔醫院。登特口腔牙科醫院從專業的角度解決種植牙齒的問題,詳細介紹怎麼種植牙齒以及種植牙齒的利與弊。同時,登特口腔牙科醫院從專業的角度解決牙齒矯正的問題,詳細介紹了牙齒矯正**以及較佳年齡,無論是在牙齒矯正**還是效果上皆為更佳。

種植牙和真牙有什麼區別嘛

種植牙外觀是烤瓷牙,種植體採用鈦金屬,有很強的穩定性,但是吃東西沒有神經傳導,所以沒有知覺。真牙外有一層牙周膜,是牙根和牙槽骨之間的結締組織。種植牙具有相同的外觀,但是缺少牙周膜,不能形成牙槽骨及牙骨質,並且咀嚼時沒有感知能力。附著體覆蓋種植牙,嚴格來說是一個技術組,最常見的是套筒冠式種植牙。它採用...

火硝是芒硝嗎?牙硝和芒硝的區別是什麼?

名稱 火硝。釋名 亦名硭硝 苦硝 焰硝 硝石 地霜 生硝 北帝玄珠。氣味 苦 寒 無毒。李時珍認為 應該是辛 苦 大溫 無毒。性狀 無色透明稜柱晶體或粉末。相對分子量或原子量 密度 溶解情況 溶於水 稀乙醇 甘油,不溶於無水乙醇和乙醚。用途 用於制火藥 玻璃 火柴,並用作肥料和分析試劑等。製備或 由...

為什麼狗牙比人牙硬,狗牙和人牙的區別

人的臼齒凹陷,裡面很容易進去食物殘渣,吃的東西也很精,容易產生牙垢而且不拔盡根牙的人老了之後牙口比拔掉盡根牙的人好食肉動物因為一直吃肉,吃的時候死動物的肌肉和纖維一直摩擦牙齒,可以順便幫助它們清除牙垢,骨頭可以間接起到磨牙的作用 食草目的動物也差不多是這樣,就是道具改成了韌勁十足的草莖而已狗吃肉和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