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事種植牙技術,種植牙好處和壞處都有哪些?

2022-02-07 22:40:07 字數 3183 閱讀 8520

1樓:口腔專家周主任

種植牙也叫人工種植牙,並不是真的種上自然牙齒,而是通過醫學方式,將與人體骨質相容性高的鈦金屬經過精密的設計,製造成類似牙根的圓柱體或其他形狀,以外科小手術的方式將此種植體(人工牙根)植入缺牙區的牙槽骨內,經過 1~3 個月後,當人工牙根與牙槽骨密合後,再在人工牙根上製作烤瓷牙冠。因不具破壞性,種植牙已被口腔醫學界公認為缺牙的首選修復方式。由於人工牙深植牙骨內,可承受正常的咀嚼力量,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因此,被人們稱為人類的第三副牙齒。

種植牙有類似天然牙的牙體與牙周關係。種植體的穿齦部分與牙齦上皮形成上皮袖口,阻止口腔內的各種感染進人種植體-骨整合介面,從而維持種植牙的長期穩定。細菌、病毒等對這個袖口的生物性破壞作用以及種植牙受力時對這個袖口的機械破壞作用,都會對種植牙的使用壽命有直接的影響。

這樣,有必要對種植牙的周圍進行特殊的種植體潔治和周圍天然牙進行常規潔治。

種植牙需與天然牙協調,以維持正常的口頜系統功能。一方面,種植牙與天然牙的磨耗速度不同,這樣將破壞生理磨耗(牙合)的建立,從而造成(牙合)創傷;另一方面,天然牙始終具有向前、向咬檯面方向的運動,而種植牙缺乏這兩種定向運動的驅動力。因此,有必要對種植牙定期進行調(牙合)處理,以適應不斷變化的(牙合)關係。

種植牙和天然牙一樣由多個部分組成,但天然牙的各個部分是有機地結合在一起,而種植牙是靠螺絲或粘接劑連線。機械連線受到疲勞壽命和機械效能等的限制,易使種植牙的各個連線部分鬆動;粘接連線的可因粘接劑的鬆脫或老化而使修復體鬆動。

2樓:植得種植牙郭

種植牙並不是真的種上一棵或幾棵與天然牙一樣的牙齒,而是以種植材料埋植到牙槽骨內(種植體),再在其上做假牙的一種「假牙」修復方法。它是一種以植入骨組織內的下部結構為基礎來支援、固位上部牙修復體的缺牙修復方式。主要包括下部的支援種植體、鏈結裝置和上部的牙修復體。

種植牙是現在牙齒缺失的修復技術之一。

種植牙好處和壞處都有哪些?

3樓:永華口腔

正常情況下,只要患者的身體健康,無嚴重疾病,如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沒有頜骨腫及腫瘤的都可以做種植。年齡在20-70歲之間。

種植牙有壞處麼?種植牙的材料跟我們日常看到的顱骨遭到外界破壞後需要**的材料是一樣的,顱骨修復手術是使用的鈦網板,我們種植牙也是使用鈦的,純鈦是目前已知金屬中與身體相容性最好的材料,很多骨折患者體內終生留有金屬鈦板。

種植牙好處是什麼?種植牙要求比較嚴格,牙齒拔除2-3個月 沒有牙根的情況下才能考慮種植,另外也需要拍片或ct檢查牙槽骨 缺牙區域牙弓大小高度 骨量 臨牙健康狀況等,目前缺牙的理想修復方法之一是種植牙,最大的優點是終生受用的,烤瓷牙橋體相比,種植牙的優點是不必把兩邊的健康牙齒磨小,另外,因為修復的牙齒有自己的牙根,功能性達到自然牙的98% 。

4樓:檸檬愛美

種植牙有以下兩個好處。

第乙個,最大的好處是對鄰牙的損傷小。傳統的義齒修復,不管是固定義齒修復還是活動義齒修復,都要把鄰近的牙齒磨除一部分,然後才能佩戴固定義齒或活動義齒。另外,相鄰的基牙也要承擔義齒的咀嚼力,對基牙是有一定的損傷的。

第二個好處,種植牙可以通過種植體,直接把咀嚼力傳達到牙槽骨上,這樣可以防止牙槽骨萎縮。它也是有缺點的,比如它的第一階段和第二階段的**,都要通過手術把種植體植入到牙槽骨內,或者形成牙齦袖口,這是乙個有創的修復方式,會引起病人的緊張。另外,它還比較行貴,**的週期也比較長。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5樓:時光倒影

種植牙的優勢在於:

1、創傷小,不損害其他牙齒,只針對缺失牙齒做修復,2、恢復咀嚼能力最高,其恢復咀嚼能力在95%以上其弊端大致有:

1、療程比之傳統的口腔修復要長,一般要3個月,2、費用較高,每顆在1w左右

3、對患者骨質要求高,

4、有一定的免疫排異機率

5、種植體與骨邊緣之間有每年的萎縮,

6、壽命在10年左右,比之傳統義齒要低60%

6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的優點是:

1. 不傷害旁邊的牙齒,不用擔心牙齒被腐蝕或有刺冷感。

2. 咀嚼的時候,與原牙類似,可以毫無負擔地微笑和講話。

3. 與假牙不同,鑲嵌和摘取的不便感少一些。

4. 防止下顎骨的萎縮症狀,維持下顎骨健康,與其他的填齒物比較,壽命比較長。

5. 保障牙齒的審美性,有助於良好的人際關係以及生活質量。

6. 需要的話,隨時都可以去除,也可以進行清洗之後二次移植。

7. 不會傷害周圍的好牙。

風險:1、種植牙手術會傷害到下牙槽神經。

2、種植牙手術會穿入牙齒的上頜竇。

3、種植牙手術時牙冠、橋的修復不良,咀嚼效率不高,甚至導致人工牙根鬆動、脫落。

4、種植牙植入的人工牙根品質不比自然牙根,一樣有鬆動、脫落的危險。

7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一、不傷害鄰牙:隨著材料學和生物工程學的發展,種植牙完成後,它會依靠自身牙根獨立存在,不會影響兩側的健康牙。

二、真假難辨美觀舒適:種植牙可以針對患者朋友不同情況作個性化的設計,其舒適美觀、不用做傳統的牙托,無異物感及不影響正常發音的一系列優越性。

三、穩固牢靠功能持久:人工牙根深植於頜骨內,與頜骨內的骨細胞相結合,使其牢固地固定在頜骨內,能像正常牙齒一樣承受咀嚼力量,並具有極好的固位力,在功能和美觀上幾乎和自然牙一樣。

壞處:1.出血。

許多牙醫做完種植牙後都會告訴患者,出血時正常現象,但種植牙是一種微創手術,種完牙齒後,應該是沒有出血的。如果牙醫在粘骨膜剝離時損傷大或粘膜下剝離廣泛,尤其是術後壓迫不良,是會發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的。

2.下嘴唇麻木。因為牙槽骨的下面就是神經,如果是把種植體到在後面,就會把那個神經破壞,所以為了保護神經,就把它種在神經的前面。

但牙醫在術中剝離時損傷頦神經,或種植體植入時直接創傷了下牙槽神經,那麼患者就會出現下嘴唇麻木的情況。

3.傷口裂開。種植牙做完以後,醫生需要縫合傷口,如果傷口沒有縫合好,就有傷口裂開的可能,一旦出現傷口裂開,馬上清洗傷口、縫合,可避免發生感染。

4.傷口感染。在種植手術過程中由於消毒不當或是術後傷口縫合不好,導致傷口被汙染,發生感染。

5.牙齦炎。如果種植牙設計不合理,會導致基台穿齦過少,或基台與橋架連線不良的情況,容易導致區域性衛生狀況差,時間久了就會引起牙齦炎。

6.種植牙折斷。種植牙植入後,如果固定沒有做好或者種植牙受到撞擊,種植體就會出現鬆動甚至折斷。

上海至維口腔提醒各位患者,做種植牙手術,一定要選擇正規醫療連鎖。

廈門種植牙有什麼好處,廈門種植牙費用多少?

您好,種植牙優點1 保護真牙種植牙不需要基牙和磨真牙,也就是不用磨改口腔內的 好牙 不會對口腔內的真牙造成任何傷害,這是種植牙最大的好處。2 感覺舒適牢固種植牙是將種植釘安裝在牙槽骨上的,就好像牙齒的牙根一樣深深地植入在牙槽骨裡。種植牙咀嚼效率接近真牙,可以用它吃任何食物。3 外形美觀逼真種植牙精巧...

種植牙有什麼好處

種植牙的好處有不損傷鄰牙 穩固持久 使用感好 美觀等。1 不損傷鄰牙 相比於傳統的修復方式把缺失牙兩側的天然牙齒磨除來修復缺失的牙,種植牙是以種植體作為牙根植入到頜骨內,不會損傷兩側的牙齒 2 穩固持久 種植體在骨結合後,穩固有力,負重能力也較好,效果強於傳統粘接修復的假牙 3 使用感好 種植牙使用...

請問種植牙有哪些優勢?種植牙有什麼優勢

種植牙具備相當多的優勢 種植牙的優勢1 它的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它假牙。種植牙的優勢2 具有很強固位和穩定性,可象真牙一樣 長 在顧客的口腔裡。種植牙的牙根採用生理相容性極強的鈦金屬,牙根種植到牙槽骨裡之後,可以和骨骼相融合,因此,具有極強的穩定性。種植牙的優勢3 採用種植牙修復口腔,可少磨或不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