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冬草葉子發黃是啥原因?應該咋辦?

2023-01-21 01:20:03 字數 3492 閱讀 2985

1樓:長景園林

麥冬草葉子發黃的原因:

1.缺肥:麥冬草的葉子發黃,可能是因為缺少肥料,土質貧瘠會影響到生長,導致葉子發黃,可以適當增施肥料,一年保證施三次肥。

2.缺水:也可能是缺少水分,土質發乾也會出現黃葉,可及時的澆水補充。

3.病害:麥冬感染了黑斑病,主要症狀是受害麥冬葉尖開始發黃變褐,逐漸向葉基蔓延,病健交界處色澤較深;有時葉片上產生水漬狀、不同顏色的病斑。

發病後期,全葉發黃枯死,嚴重影響產量與質量。這主要是由於重茬造成的。

可將嚴重病株的病葉割去,再噴1∶1∶100倍的波爾多液,每隔10~14天噴一次,連續噴3~4次。

2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麥冬葉片發黃的原因:是麥冬感染了黑斑病,主要症狀是受害麥冬葉尖開始發黃變褐,逐漸向葉基蔓延,病健交界處色澤較深;有時葉片上產生水漬狀、不同顏色的病斑。發病後期,全葉發黃枯死,嚴重影響產量與質量。

這主要是由於重茬造成的。

3樓:思吉鈞

是麥冬感染了黑斑病,主要症狀是受害麥冬葉尖開始發黃變褐,逐漸向葉基蔓延,病健交界處色澤較深,正確澆水方法是,表土不幹不澆水,澆則澆透水就可以有時葉片上產生水漬狀、不同顏色的病斑。

4樓:弘水山

是麥冬感染了黑斑病,對症下藥,買一些對抗這種病的藥噴灑一些就行。

5樓:匿名使用者

麥冬感染了黑斑病,在冬季把枯株病葉清理修剪乾淨,然後處理掉,在發病期用1:1:200倍波爾多液或50%多菌靈1000倍液噴施,每隔10天就噴一回,一會噴灑3次左右。

6樓:猴67164諄土

這種情況是由於溫度過高,下雪少的原因,與氣候有非常大的關係,盡量讓麥冬草處於寒冷狀況下。

7樓:堪琢磨

可能是因為麥冬草上面有很多蟲子,把麥冬草的營養成分都給吸乾了,然後導致麥冬草的葉子會發黃,應該給麥冬草是一些肥料。

8樓:渴侯採文

用什麼藥,藥的名稱,施藥用量。

麥冬為什麼會黃葉?

9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個人所知,麥子冬季黃葉的原因有以下幾個,第乙個就是乾旱缺水造成的乾枯,葉子黃了也不奇怪,第二個就是水質汙染後澆灌小麥造成的,再乙個就是附近空氣中有有毒有害氣體,比如比鄰化工廠等。

10樓:抹不淨的痛

麥冬會出現黃葉片,這個應該是。受了霜凍啊。否則的話,不可能導致它的葉片變黃了。

在氣候比較暖和的地方。根本就沒出現過這種葉片變色。所以可以肯定的是被霜凍或者是。

為什麼化學物品感染到了。

11樓:合朗

麥冬葉黃是氣溫過低造成的,氣溫公升高了自然就會變綠了。不活多的澆水。

12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冬冬板的情況下,它是一年四季都是青的,而你這裡出現了大面積的黃葉,可能是麥冬得病了,一般的情況下就看看他是不是得了根腐病?才導致這種一面發黃。

13樓:網友

因為冬天的北方氣候寒冷,所以他會出現賣房的現象。相對於中部地區他會膠東水。賣黃。的現象會減輕很多。

14樓:可愛的小乖乖一號

麥冬為什麼會黃葉人植物都有春發秋枯,這是自然規律。

15樓:

多問問種地的老農民,他們就是老醫生。

16樓:網友

可能是營養不夠或者是缺水,導致身上條件受到限制。

17樓:網友

到了季節了,肯定會黃的,這個沒法確定的。

18樓:網友

麥冬黃葉的話就是根部壞掉了。

19樓:池雍恬

這個可能是由於你澆水澆多了,導致它的葉子變黃了。

20樓:仵任

麥冬為什麼會黃頁麥冬的話,因為天氣寒冷,請然後葉子裡面的有一種射出被動了,然後他就會。

21樓:匿名使用者

黃葉了估計是缺乏營養或者生病了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麥冬感染了黑斑病,主要症狀是受害麥冬葉尖開始發黃變褐,逐漸向葉基蔓延,病健交界處色澤較深;有時葉片上產生水漬狀、不同顏色的病斑。發病後期,全葉發黃枯死,嚴重影響產量與質量。這主要是由於重茬造成的。

23樓:馨寶

麥冬黑斑病:受害麥冬葉尖開始發黃變褐,逐漸向葉基蔓延,病健交界處色澤較深;有時葉片上產生水漬狀、不同顏色的病斑。發病後期,全葉發黃枯死,嚴重影響產量與質量。

病原菌在種苗上越冬,豎年4月中旬即開始發病。病害發生發展與雨水關係很大,雨季發病嚴重。田間可見到明顯的中心病株,並迅速向四周蔓延,在適宜的溫濕度條件下很快流行,成片枯死。

麥冬種植麥冬草葉子黃乾了怎麼辦

麥冬草發白發黃怎麼回事?

24樓:沙谷之

根部爛是因為麥冬草不適應現在的土質所導致的。

25樓:嵩山寺色空方丈

回答麥冬葉片發黃的原因:是麥冬感染了黑斑病,主要症狀是受害麥冬葉尖開始發黃變褐,逐漸向葉基蔓延,病健交界處色澤較深;有時葉片上產生水漬狀、不同顏色的病斑。發病後期,全葉發黃枯死,嚴重影響產量與質量。

這主要是由於重茬造成的。黑斑病由半知菌亞門真菌交鏈孢菌屬引起的病害。主要危害葉片,初葉片尖端變黃,向下蔓延,產生青白不同顏色的水漬狀病斑,後變為褐色斑,後乾枯,潮濕時病部可見黑褐色黴層。

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到你,希望能贊,請自動結束服務,謝謝

提問請問用什麼藥**。

回答要防治麥冬黑斑病,應選擇健康無病的苗株作為種苗,發現病情及時拔除,並補上健苗,在發病早期追施草木灰,發病時噴施波爾多液或代森錳鋅進行防治。

我的麥冬草發黃發白怎麼回事?

26樓:民意閒談中

氣溫太高和缺水。若是盆栽移在陰涼處,淋足水自然會迅速好轉。

黃瓜葉子是怎麼了,黃瓜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

不是病。一般是高溫葉燒或者放風不當,瞬間溫度變化大引起的生理性問題,蒸騰加劇,部分細胞失水死亡或者大棚膜滴熱水或者有害物質燒了等等都有可能。也可以使用腐殖酸或者海藻等等有機葉面肥緩解緩解。黃瓜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黃瓜葉子變黃有兩種原因,第一是因為缺少營養元素造成的,...

花草葉子卷成這樣了啥原因

橡皮樹葉子打卷 下垂我分析是由於溫度低 光照不好,此外水肥管回 理不當也會黃 答葉後開始脫落的。若水多了,盆土長期不幹,橡皮樹喜水,但不能積水,要溼也要幹。春季到秋季在室外向陽處養護。6 9月陽光強烈照射,對其生長不利。最好進行適當遮蔭。橡皮樹不耐寒。多用盆栽,其生長適合溫度為22 32 溫度低於1...

桔子花葉子變黃是啥原因,橘子花葉子發黃怎麼辦?

沒見圖,只是猜測 缺鐵了,加硫酸亞鐵。黃到什麼程度?這個問題沒看見 真是不好回答,最好的就是看現場。缺肥 炭疽 根系不好 黃龍病等等都有可能!橘子花葉子發黃怎麼辦?樹葉發黃的原因有幾種 1.因為水淹而黃 因澆水過多或者雨水太多,排灌不暢通引起根系呼吸不良,甚至腐爛。表現的症狀為 老葉變化不大或顏色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