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的優勢有哪些,一般種植牙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2022-01-04 18:51:17 字數 5907 閱讀 1676

1樓:上海市武警口腔

1、功能強:能很好地恢復牙齒功能,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他傳統假牙。

2、不磨牙:依靠自身的人工牙根進行修復,不用磨旁邊的健康牙齒,避免基牙預備可能帶來的不良後果。對牙齒沒有任何傷害。

3、固位好:不使用傳統鑲牙的卡環或牙套,人工牙根牙槽骨緊密結合,像真牙一樣扎根在口腔裡,很強的固位與穩定功能。

4、美觀:可以根據就診者的臉型、其他牙齒的形狀與顏色製作牙冠,達到整體協調和美觀的最佳效果。體積小、金屬不外露、美觀高雅、整體協調,有利於保持口腔清潔衛生。

5、舒適方便:不使用活動假牙必需的基托與卡環,沒有異物感,非常舒適、方便,而且有利於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

6、操作簡單:種植牙手術是乙個較小的牙槽外科手術,類似拔牙,採用區域性麻醉,創傷小,術後即可進食,幾乎**苦。

2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具備相當多的優勢:

種植牙的優勢1、它的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它假牙。

種植牙的優勢2、具有很強固位和穩定性,可象真牙一樣「長」在顧客的口腔裡。種植牙的牙根採用生理相容性極強的鈦金屬,牙根種植到牙槽骨裡之後,可以和骨骼相融合,因此,具有極強的穩定性。

種植牙的優勢3、採用種植牙修復口腔,可少磨或不磨自己的真牙。在傳統的口腔修復中,磨牙是很難避免的,而種植牙具有不磨損健康鄰牙的優越性。

種植牙的優勢4、不需要活動牙必備的基托和卡環,沒有大面積的基托導致的味覺遲鈍與不舒適感。在缺一顆或少數幾顆牙時,傳統固定假牙須先把缺牙

區邊上的兩顆或幾顆牙磨小,作為穩固牙套的支柱,假牙才可固定,而活動假牙要做很大底板作為基托,使人感覺不舒服,有異物感。而人工種植牙則可在缺牙區直

接植入人工種植體固定假牙,無需損失其它牙齒,也無異物不適感。

種植牙的優勢5、體積小、金屬不外露、美觀,更有利於保持口腔清潔衛生。

一般種植牙優點和缺點有哪些

3樓:冉聧蹜畏搔忌

種植牙主要是將人工種植體作為牙根植入到牙槽骨內,以代替失去的天然牙根,然後再在其上裝上固定的人工牙冠,從而讓牙齒完美再現的牙齒修復方式。種植牙的優勢有很多,最為突出的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種植牙就像上面定義所述的那樣,幾乎是完全仿照自然牙的結構開展的,擁有自然牙的外觀和舒適度,與自然牙幾乎可以亂真。

2、種植體可以與牙槽骨發生骨結合,具有非常好的固位力和穩定性,能夠支撐較高的牙齒咬合力,咀嚼功能的發揮程度也幾乎可以達到自然牙水平。

3、與其他牙齒缺失方式相比,如活動假牙、烤瓷冠橋、精密附著儀義齒等,種植牙只在缺失牙牙位開展,與鄰牙幾乎沒有關係,不會傷害到鄰牙存在的狀態。沒有卡壞和基托的輔助固位,也不會存在異物感,方便舒適。

4、有利於口腔健康:種植牙的存在可以較好的傳導咀嚼力,能夠組織和延緩牙槽骨的吸收;而且種植牙便於清潔和維護,有助於牙周健康。

任何事物都有利弊兩面,種植牙同樣如此。我們介紹了前者,接下來看看種植牙的弊端。種植牙的缺點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

1、種植牙有許多限制條件,對患者的身體和口腔健康狀況要求比較高,並不是所有人都可以使用種植牙。比如要求患者必須有相比比較健康的牙周口腔環境和較好的身體條件,血液病、腎病、骨代謝疾病等未經**控制的全身性疾病及免疫功能障礙的患者,張口受限的患者,有較長抽菸史的群體等,都不能進行種植。

2、種植牙的費用較高,這也是許多經濟條件一般的人,在選擇種植牙的時候顧慮比較多的問題。不過實際上,相對於種植牙優點、效果和使用壽命而言,種植牙的價效比還是非常高的。

4樓:小超互娛樂

種植牙的優點:

1、種植牙有獨立的牙根,不會影響人體另外的牙齒。如果是牙齒缺口多並且牙床萎縮了的患者,可以植入數量不等的牙根,這樣來恢復患者的牙齒功能。

2、種牙在負重的形式上面是和人體的原裝牙很像,這樣可以最大限度的恢復人體的咀嚼功能,日常的飲食是可以解決的,甚至還可以吃堅果類的食物。

3、由於種植牙是將牙齒植入到牙槽骨上,因此種植後的牙齒比較堅固,這個優點在吃飯和談話時較為突出。

4、種植牙的壽命很長,並且種植牙清潔方便,只需要和正常的牙齒一樣清潔即可。

5、種植牙後口腔較為舒適,沒有什麼異物感,而且種植牙的基托很小甚至沒有,因此種植牙比起傳統的牙齒修復更讓人感到舒適。

種植牙的缺點:

1、**貴

一顆種植牙要上萬元的金額。並且,種植牙的**週期很長。一般種植上顎牙的話,需要4~5個月,下顎牙的話,需要2~3個月。

並且,在修復的**中,還要不間斷的按時接受複診,維護口腔的衛生和清潔。

2、會導致牙齦增生

種植牙安裝時由於基台穿齦過少,或基台與橋架連線不良,會造成區域性衛生狀況差,長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可致牙齦增生。

3、會導致牙齦炎

種植義齒修復後,由於口腔衛生不良或清潔方法不當,對暴露在口腔的種植體基台清潔差,被粘附在基樁上的菌斑刺激牙齦所致。菌斑的形成大多由於種植體基台表面光潔度受到劃傷,細菌得以在其上繁殖。

5樓:種植牙醫生張力

種植牙對於牙齒的修復能夠帶來這麼大的影響,那麼它都有哪些優缺點呢?

種植牙的優點

1、不會影響鄰牙。種植牙是一種高新的牙齒修復手術,它在進行牙齒種植時並不需要基牙和磨真牙,即對口腔內的好牙不會帶來任何的影響。

2、可以吃任何的食物。種植牙類似真牙一般,所以它可以咀嚼任何的食物。

3、精巧美觀。凡了解過種植牙的都知道,種植牙就像真牙一般精巧美觀,且十分亮白。

4、種植牙的技術已相當成熟,許多品牌的種植體系的五年成功率都達到了95%以上,也就是說只要注意口腔衛生,種植牙在口腔內可以保留相當長的時間。

種植牙的缺點

1、種植牙**昂貴。因為種植牙是一種高新的牙齒種植技術,它對製作的材料、醫生、醫院都有著嚴格的要求。所以,在**上會比較偏高。

2、適合做種植牙的人群有侷限性。種植牙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做,全身情況良好,身心健康、骨骼和牙齒發育已定型者的成年人適合做種植牙,如有出血性疾病、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全身疾病,在該病**穩定後,方可接受牙種植術。

種植牙會脫落麼,是否有保質期

相信大部分在去到醫院做種植牙之前,也會去考慮種植牙是否會脫落的相關問題。專家給出的回覆是,一般的種植牙是不會輕易脫落的。

6樓:鉑拜口腔診所

種植牙的優點有哪些?

穩固耐用:通過人工種植的牙齒,具備穩固耐用的特點,能夠最大程度的還原人體的咀嚼功能,並且如果護理得當,那麼可以使用幾十年。

美觀:種植牙齒經過精心打磨,其外觀和自然生長的牙齒一樣,並且更加的整齊,並且通過種植牙手術可以保持面部肌肉緊繃,避免出現牙槽骨萎縮的情況。

不會傷害已有牙齒:很多朋友擔心種植一顆假牙會影響到周邊正常的牙齒,其實這種擔憂是沒有必要的,種植牙是不會傷害「好牙」的。

種植牙的缺點有哪些?

費用相對較高:種植牙的費用相對較高,單顆價值往往需要數千元,相對於傳統假牙明顯費用較高,會給患者帶來一定的經濟負擔。

適用人群有效:種植牙手術存在一定的侷限性,牙槽骨畸形、高血壓、心臟病、血液病等慢性疾病患者不適宜進行種植牙手術,手術過程容易出現風險。

7樓:鄭州牙博仕牙科

種植牙優點:

1、保護真牙種植牙不需要基牙和磨真牙,也就是不用磨改口腔內的「好牙」,不會對口腔內的真牙造成任何傷害,這是種植牙最大的好處。

2、感覺舒適牢固種植牙是將種植釘安裝在牙槽骨上的,就好像牙齒的牙根一樣深深地植入在牙槽骨裡。種植牙咀嚼效率接近真牙,可以用它吃任何食物。

3、外形美觀逼真種植牙精巧美觀,配合3d明星烤瓷牙修復,其逼真的效果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

4、安全耐用種植牙的技術已相當成熟,許多品牌的種植體的五年成功率都達到了95%以上,也就是說只要注意口腔衛生,種植牙在口腔內可以保留相當長的時間。

種植牙缺點:

1、因成本比較高,所以費用也較高。

2、有些人對植牙手術有一定恐懼感。實際上大可不必,除特殊情況,比如需植骨的手術較複雜一些外,對於骨量足者,種牙手術與拔牙手術損傷程度差不多。

所不同的是,種植牙無菌要求比較嚴格,術前需要做一些準備工作,可能會給患者帶來一些緊張感。

8樓:永華口腔

種植牙的優點是:

一,種植牙系統在製備原理上,對鄰牙沒有損傷。傳統的固定義齒和可摘義齒,在修復原理上,都要用鄰牙做基牙。要磨除一定量的鄰牙的牙齒組織,使得義齒的固位部分可以就位,從而使義齒發揮作用。

而種植牙是直接將種植體植入到牙槽骨內,不需要基牙。

二,咀嚼力通過種植體直接傳達到牙槽骨上,這樣就會放止牙槽骨萎縮。

種植牙缺點主要有以下幾點:

1、從患者角度存在心理問題,很多人覺得這是手術,挺可怕,一部分患者不願意接受;

2、從專業角度種植牙相對於固定、活動義齒費用挺高,從目前**來說,大約幾千塊錢到一萬多,比較固定、活動義齒的**還是比較高;

3、**週期比較長。種植牙在手術結束後必須要等到3個月以上才能進行後期修復,時間比較長,而且複診次數也多一點,觀察種植體在頜骨裡癒合情況,所以過程比較漫長,總體來說從一開始檢查、種植到上部結構修復完成,總共下來要4-5個月時間。

9樓:吶束愛

優點它們非常結實且堅固。一旦安裝完成,他們會將您的替換牙齒牢固地固定到位。

持久的。與替代品相比,如果處理得當,它們可以持續使用數十年,甚至可能是你的一生。

物有所值。因為與替代品相比,它們的使用壽命更長,所以它們物有所值。

低維護。雖然他們可能需要定期檢查,但日常只需要好好刷牙就行了,它們的維護成本非常低。

他們獨立而沒有支援。它們用螺栓固定在你的頜骨上。因此,與需要打磨其他牙齒才能將牙齒固定在適當位置的牙橋不同,它們不會影響其他的牙齒。

缺點如果您患有可能延遲或干擾癒合的白血病,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疾病,您可能不適合種植牙。抽菸使用也會導致癒合減慢。

不適合所有人。要獲得種植牙,您需要強壯和健康的骨骼。如果您的骨骼健康狀況不佳,種植牙將不適合您,因為它們無法支撐植入物並將其牢固地固定到位,在這種情況下你需要先進行植骨,才能安裝種植牙。

10樓:

種植牙是目前來說,修復牙齒最好的方式,因此有著很多傳統假牙達不到的優勢:

一、利:似真牙功能,被譽為「人類第三幅牙齒」

01、舒適美觀

外觀與真牙一樣且口腔內無異物感,既舒適又美觀。

02、適應範圍更廣

種植牙幾乎任何缺失牙都可種植修復,適用範圍非常廣。

03、保護鄰牙

種植牙有獨立的牙根固位,不需要依附鄰牙,對健康的鄰牙沒有任何傷害。

04、穩固牢靠

種植體與牙槽骨通過骨結合連線在一起,十分堅固。

05、保護牙槽骨

人工牙根深植於牙槽骨中,因此能有效防止牙槽骨萎縮和牙槽骨吸收。

06、原理科學

種植牙的咀嚼原理與天然牙相似,咀嚼效率較傳統假牙有大幅提高。

07、更接近自然的牙齒

活動假牙和烤瓷牙很難達到自然牙齒的感覺,只有種植牙最接近自然牙齒。

當然了,任何事物都會有兩面性,種植牙也不例外,它也有著一定的弊端:

01、**昂貴

目前,市面上的種植牙**普遍都有些昂貴,尤其是進口的種植牙。網上有著這樣的乙個說法:「種一口好牙等於種一輛寶馬」。

近幾年,由於國產的種植牙發展迅速,質量上面來說已經和國外知名品牌不相上下,所以,如果荷包羞澀,國產植體是價效比更好的選擇。

02、需要經受一次手術創傷

種植牙屬於微創手術的領域,在種植過程中,雖然沒有什麼痛苦,但是理論上還是經受了一次微創手術的創傷的

03、種植人群有限制

種植牙雖好,但是某些人群是不適合進行種植牙手術的。上下牙齒牙合不正常的人,不宜做種植修復,在矯正咬合關係後方可進行該手術。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結核病、糖尿病、血液病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患有高血壓、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等的人都不適合做種植牙。

有口腔疾病的人,如牙齦炎等,需**後才能進行種植牙手術。牙槽骨病變者,需在**後才能進行種植牙手術。嚴重酗酒、吸菸者,需戒菸戒酒後再進行。

化療後的頜骨不能做種植牙。患有張口受限制的人不適合做種植牙。患有嚴重的心理障礙,無法與醫生交流的人不能做種植牙。

孕婦,妊娠期或是月經期的婦女不適合做種植牙。

請問種植牙有哪些優勢?種植牙有什麼優勢

種植牙具備相當多的優勢 種植牙的優勢1 它的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它假牙。種植牙的優勢2 具有很強固位和穩定性,可象真牙一樣 長 在顧客的口腔裡。種植牙的牙根採用生理相容性極強的鈦金屬,牙根種植到牙槽骨裡之後,可以和骨骼相融合,因此,具有極強的穩定性。種植牙的優勢3 採用種植牙修復口腔,可少磨或不磨自己...

合肥佳德口腔種植牙好嗎,合肥種植牙一般多少錢?

洗牙一次也就幾十到兩三百左右不等,這要看你的牙齒情況以及洗牙所用的方式。種植牙的話一顆是5200元,消毒做的比較到位,這點是沒話說的 1 醫院規模 佳德口腔,在合肥本土已經穩步發展了14年,目前已有包河分院 蜀山分院 以及肥西分院,廬陽等其他分院也在籌備計畫中,品牌連鎖,只為給患者打造乙個安全 放心...

種植牙價格? 200,種植牙的價格一般都是多少錢

通常種植一顆在七八千左右,好少許的在一萬出頭,再不錯在兩萬左右,想要做種植牙推薦廈門登特口腔醫院,其是一家提供全方位口腔醫療服務,集醫療 科研 教學為一體的二級專科口腔醫院,安全可靠。點選此處了解更多 影響種植牙 的因素如下 1 根據所選擇的種植體的品牌系統不同,也不盡相同。2 與選擇醫生有關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