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怎麼養?鄉下的小牛要怎麼餵養才能肥肥的啊??

2023-01-21 01:20:02 字數 2169 閱讀 9647

1樓:聚義牧業

及早開食就是讓犢牛盡量早一點吃上草料。犢牛一般在10日齡時出現反芻,15日齡就可以採食一點柔軟的乾草,30日齡時其胃腸機能已基本發育健全。生產中為促進犢牛的胃腸發育和機能健全,一般於10日齡前,就開始餵給易消化的麥麩、玉公尺粉、

豆粉等,15日齡讓其自由採食曬製的青綠乾草。待犢牛每天可以吃進1千克幹食料時,就可以斷奶了。

在認真做好「三早」的基礎上,為節省鮮奶,提高效益,還應採用人工乳代替全乳培育犢牛。常用的人工乳配方為:脫脂奶粉69%,動物脂肪24%,乳糖5.

3%,二價磷酸三鈣。此外,每千克人工乳粉加35毫克四環素和適量的維生素a、d、e等。

按1千克乳粉加淨水千克稀釋即可。具體喂法:

犢牛出生後前3天喂初乳;第4天用2千克母乳加千克人工乳;第5天加1千克人工乳;第6天加千克人工乳;第7天1千克母乳加3千克人工乳;第8天即可完全喂人工乳;到12日齡時人工乳的喂量可增至12千克,每天餵給兩次。

鄉下的小牛要怎麼餵養才能肥肥的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鄉下小牛一般生長緩慢,你可適當給小牛喂些青儲飼料、玉公尺麵水,平常注意牛圈衛生,讓小牛適當運動,按時按季節打預防針,少生病,小牛就吃點多,睡得好,少長病就長的肥肥的、壯壯的。

3樓:windy小小白兔

飼料、精飼料和副料滿足乳牛的維持營養需要,精飼料滿足產奶的營養需要,乳牛每產3公斤奶餵給1公斤混合精料,這種「按奶給料」的飼養方法稱為乳牛的常規飼養法。該種飼養方法適合於體況正常、處於泌乳中後期的乳牛。待小牛吃草之後就給它吃上好的青草,滿足小牛的需要。

4樓:匿名使用者

鄉下小牛的餵養。

一、小牛的選擇。

(1)選擇雜交後代牛育肥:利用雜交優勢,如用西門塔爾、夏洛來、利木贊等優秀肉公牛與本地黃母牛配種,產出的一或二代雜交肉牛,生長速度快,飼料利用率高,效益明顯。這種雜交肉牛比本地黃牛犢生長快40%。

(2)選1―2歲的架子牛:要求個體高大,骨架明顯,體格健壯,毛密皮鬆;嘴方大,舌尖,苔刺較硬;後襠深,這樣的犢牛食慾好,消化率高,上膘快。

二、育肥管理。牛舍宜建在向陽、高燥、通風、地下水質較好、距主要交通要道盡量遠一些的地方,同時保證牛舍冬暖夏涼、清潔衛生。

育肥季節:一年四季均可飼餵,但以春秋兩季最好(牛生長適宜的溫度為15―23℃),這時天氣溫暖或涼爽,飼料利用率高,增膘快。夏季注意遮陽防曬,冬季保暖防寒。

平常要注意驅蟲、健胃。驅蟲常用敵百蟲、阿維菌素等。用法:敵百蟲4克/100公斤,空腹投喂;阿維菌素按廠家推薦拌料飼餵;健胃常用人工鹽,用量100―200克/天。

育肥期的飼餵方法:配合飼料配方(%)是玉公尺30、麥麩40、餅粕類28、食鹽1、骨粉石粉0.

5、牛新增劑適量,每天2―3公斤,加適量青乾草(秸稈)混拌飼餵,日喂2次,並給以充足清潔的飲水。

每天給牛刷拭2次,促進其血液迴圈。刷拭方法:用特製的鐵刷子從頭到尾、從上到下進行全身刷拭,每次刷拭20分鐘。下槽後欄繫繩要短,防止過度活動,減少不必要的消耗。

三、經過2―3個月的育肥,當肌肉豐滿、皮下脂肪附著良好、體重大約在500公斤。

剛下的小牛怎麼養

怎樣餵養小牛長的快?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牛的營養都是依靠大牛的母乳,你得多喂大牛一些營養物質,像豆餅和玉公尺飼料之類的。

小牛稍大一點就可以喂他一些泡過的玉公尺粉,之類的飼料,它會長得更快。

小牛請問如何保養

跪求答案,小牛互娛 如何培養人才?

6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員工的職業生涯發展,小牛互娛建立的一套「人才可持續發展計畫」,不僅為員工提供完善的職業發展體系,充分貼近員工追求自我發展的定位,更能為其提供具有針對性和差異化的培訓專案,讓員工獲得更為廣闊深遠的職業發展機會。小牛互娛的核心成員均來自騰訊、阿里、網易、、美團等網際網路巨頭的產品及技術專家,為了讓新牛人們更準確的找到自己的方向,公司創造性的發起遊戲行業「帶教人制度」,專人一對一全程帶教,全面發掘人才閃光點,從而給予廣闊的舞台和施展空間。

此外,小牛互娛開設小牛學院,外聘講師授課、**課程學習、以及內部牛人分享等豪華陣容輪番上陣,為人才提供豐富的培訓分享,全方位賦能小牛人。

不足月出生的小牛該怎麼餵養

剛生下倆天的小牛怎麼喂,剛下的小牛怎麼養

一天喂3次 一次在300ml左右就可以 早中晚 而且每次在牛奶裡放小牛的飼料還有兌水。犢牛飼養 1 哺乳期間 要注意食物的營養均衡,還要注意餵養的時間與次數以便提高牛乳的質量。3 但注意仍要保持營養均衡,以高蛋白 高能量的食物為主。同時還要確保對母牛能量營養的及時補充,補充足量的元素並保持生活環境的...

我養過的小牛600作文

上一週,科學老師給我們布置了一門功課,讓同學們飼養乙隻蝸牛在家裡,觀察它的生活習性。秋天的時候,天氣乾燥,土壤很幹,所以蝸牛很難找到。我和媽媽找了半個下午,還是沒找到蝸牛的影子,只有一些空殼。到了晚上,爸爸就幫我到綠化帶 的小池子旁邊找到了三隻蝸牛。因為這個小池子是清潔工洗托布的地方,土壤很濕潤,所...

老牛和小牛小牛問老牛 “你的鼻子上怎麼比我多了孔呢?”老牛故作深沉

寓意就是年少輕狂,歲月會磨平人的稜角,年輕人總是趾高氣昂,心高氣傲,現實最後會讓他們低頭。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什麼白痴問題,你家牛鼻子上會多個孔啊,沒常識真可怕。見過那麼多被人牽著走的牛,也沒見過一個鼻子多個孔的。老牛和小牛這幅農民畫表現了什麼?採用了農民畫的繪畫形式,基本都是農民自己創作了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