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2023-02-01 14:50:04 字數 6187 閱讀 5047

1樓:靈兮情感挽回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

2樓:折清安僑念

喜歡乙個人,並不一定要愛他;但愛乙個人的前提,卻是一定要喜歡他。

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

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

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

愛一但說出了口,就變成了一種誓言,一種承諾。

"執子之手,與之偕老",短短的八個字裡卻要包含多少的風風雨雨!

當你站在你愛的人面前,你的心跳會加速;

但當你站在你喜歡的xcvxc人面前,你只感到開心;

當你與你愛的人四目交投,你會害羞;

但當你與你喜歡的人四目交投,你只會微笑;

當你和你愛的人對話,你覺得難以啟齒;

當你愛的人哭,你會陪她一起哭;

但當你喜歡的人哭,你會技巧地安慰她;

當你不想在愛乙個人的時候。你要閉緊雙眼並忍住淚水。

但當你不想再喜歡乙個人的時候。你只需要掩住耳朵。

同乙個主題裡,也有人回覆說:「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但是愛不同。

愛。就只能愛乙個了。

並且死心塌地得愛。

愛是蹺蹺板,必須要兩個人一起,享受甜蜜和快樂。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很開心。

愛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會莫名的失落。

喜歡乙個人,你不會想到你們的將來。

愛乙個人,你們常常在一起憧憬明天。

喜歡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永遠是歡樂。

愛乙個人,你會常常流淚。

喜歡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突然想起她。

愛乙個人,當你們好久不見,你會天天想著她。

喜歡乙個人,當你想起她,你會微微一笑。

愛乙個人,當你想起她,你會對著天空發呆。

喜歡乙個人,你會想她有了孩子,你一定會很喜歡。

愛乙個人,會有一天,你突然很好奇:將來我們的孩子會是什麼樣子。

喜歡乙個人就是希望大家都開心。

愛乙個人希望她會更開心。

喜歡乙個人,你要得只是今天。

愛乙個人,你期望的是永遠。

祝你幸福~~

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3樓:才子情感課堂

喜歡和愛,有什麼區別?看完懂了。

4樓:熱情的山

喜歡和愛,區別很多,而且是有根本區別的。

一是喜歡是想靠近,愛是離不開。

二是喜歡是乍見之歡,愛是久處不厭。喜歡是一時的悸動,喜歡是剎那的感覺,而愛是深情的陪伴,是深入到骨子裡的,會更持久。真愛乙個人,會久處不厭。

三是喜歡是佔有現在,愛是計畫將來。比如喜歡的兩個人會一起滾床單,但卻未必考慮將來生活在一起;而愛一定是想和對方一生一世在一起的。

四是喜歡是放肆,而愛是克制。喜歡一朵花,你會摘下它,而愛一朵花,你會看著它成長,靜靜欣賞。

五是喜歡是動心,愛是心動。

六是喜歡是佔有,愛是付出。

七是佔有後,喜歡是東西壞了換新的,愛是東西壞了去修。

八是你可能會喜歡很多人,但愛,卻只能給乙個人。

5樓:遷安九江焦化

喜歡乙個人會控制不住自己的表現慾望,一般這種思念是短暫的,喜歡乙個人會有較強的佔有慾,擁有整個他,佔有他的現在,而愛乙個人會默默的陪伴他的身邊,思念的時間比較長,並計畫著兩個人的未來。

喜歡乙個人的時候會控制不住自己的表現慾望,會想盡辦法吸引對方的注意力,從而讓對方注意到自己,而愛乙個人,會默默的陪伴他的身邊,為他的歡喜而歡喜,為他憂愁而憂愁。

喜歡往往是短暫時間,而愛卻是永遠,當你遇到乙個讓你心動不已的人,說明你是喜歡他的,倘若沒有隨著時間的流失而消失,則說明是你是愛上這個人了,並心心念念想要和他在一起。

喜歡乙個人通常會自己的心裡想念,而愛是抑制不住的思念,沒有辦法不去想他,因此會主動的聯絡他,或是衝到他的面前,付出行動,讓對方知曉自己的愛意。

喜歡乙個人會有較強的佔有慾,擁有整個他,佔有他的現在,而愛上乙個人雖然想要擁有,但是你想的更多的是將來,兩人如何更好的陪伴彼此,計畫兩個人的未來。

6樓:宮秀蘭闢子

愛是收穫而不是支出;

7樓:槐樹的戀愛

愛與喜歡的區別: 1.親和與依賴需求,2.幫助對方的傾向,3.排他性與獨占性。

1.親和與依賴需求。捲入愛情的雙方在感到孤獨時,會強烈地想讓對方來陪伴和安慰,而喜歡的雙方不會有同樣的表現。

2.幫助對方的傾向。戀愛中的人之間會高度關懷對方的情感狀態,覺得讓對方快樂和幸福早自己義不容辭的責任。

在對方有不足時,表現高度的寬容。即使是以自我為中心、自松自利的人,在戀愛中也會表現出某種理解、寬容、關懷和無私。

3.排他性與獨占性。戀愛的雙方,不僅對對方有高度的情感依賴,而且會有身體接觸的需求。性是愛情的基礎,是愛情的核心成分。

8樓:水和正瀧實

喜歡,是執著。

愛,是值得。

面對心愛的人,你的心跳會加速;然而面對你喜歡的人,你只會興高采烈。

面對心愛的人,冬天就像春天;然而面對你喜歡的人,冬天是乙個美麗的冬天。

假如你凝視的是心愛的人,你會臉紅;但假如你凝視的是喜歡的人,你會微笑。

面對心愛的人,你不能說出心中的一切;然而面對你喜歡的人,你言無不盡。

面對心愛的人,你容易害羞;然而面對你喜歡的人,你能展現真實的自我。

心愛的人時常縈繞在你的心頭,你不能直視心愛的的眼睛,而你去能欣迎喜歡的人的目光。

當心愛的人哭泣,你會一同流淚,然而喜歡的人哭泣,你會停下來安慰。

愛的感覺源自眼睛,而喜歡的感覺源自耳朵。所以你不再喜歡你喜歡的人,你只需要堵住耳朵。但是你試圖閉上眼睛,愛會化作一滴淚水,永遠留在你的心中。

9樓:上海袋虎資訊科技****

愛是深深的喜歡,喜歡是淡淡的愛。

愛是一種發自於內心的情感。通常多見於人與人,人與動物。在日常生活裡,其通常指人際間的愛。

可能因為其為情感之首位,所以愛是美術中普遍的主題。愛有時亦會被形容為強迫症。喜歡是一種由內向外的,非迫切需要的,在維持自身生存之外的得到與佔有。

10樓:斐憶秋郯伯

喜歡你的人:半夜會找你打**聊天到很晚...很晚!但愛你的人:

半夜看你在網上會趕你下線...喜歡你的人:他會找你出去玩,叫你放棄正事!但愛你的人:

他會催你快寫作業或者叫你專心工作...喜歡你的人:在你生病時,會講好話關心你!但愛你的人:

在你生病時,他會關心到你煩,並強迫你去看醫生...喜歡你的人:他會盡量說好話來討好你,你也會覺得很開心!但愛你的人:

他所說的話,都是關心你的,通常象是在命令你...喜歡你的人:他什麼事情都會配合你,只要你開心!但愛你的人:

他會幫你辨別是非,但是你會感覺他管的太多...喜歡你的人:他說他要給你最大的快樂!但愛你的人:

他只能給你保證,你跟他在一起,他是最快樂的...喜歡你的人:他在意你的生活細節,即使你做錯了什麼,他也不會指出來。但愛你的人:

他在意你的一舉一動,告訴你什麼地方錯了,什麼地方該如何做,該如何與別人交往...喜歡你的人:他會幫你買夜宵,送夜宵,載你上下班!但愛你的人:他會幫你買夜宵,不過會提醒你吃什麼比較健康;

他會載你上下班,但通常是順路;

因為他不會為了你而曠工。因為他知道,他要為你們的將來而努...喜歡你的人:他不會在意你去做什麼,與什麼人交往!但愛你的人:他很在意你去做什麼,與什麼人交往。

他還會告戒你不要與什麼人交往...

11樓:薩瑋濯香柳

喜歡是兩個字。

愛是乙個字喜歡是。

短暫的愛比喜歡更久。

也深正如樓上所說的。

12樓:棉花糖的奶兔味

喜歡是一見鐘情,對某種事物或人產生強烈的仰慕,崇拜。

愛是一輩子,只對每個事物或某人。

13樓:circle協

愛比喜歡程度要深,喜歡是對你有好感,被你身上的某一點所吸引;愛是愛你的方方面面,你的每一點他都愛,每個地方在他眼裡都是可愛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就是單純的萌萌洞洞的愛,有一種感覺,而愛就是你想照顧她一生,陪伴她一聲感覺。

15樓:仁辰君任貞

當你愛乙個人的時候,你會心甘情願的為他做任何事情,你希望天天和他相守在一起,和他在一起你感覺到很幸福。喜歡就比較淺一點了,你在為他做好多事的時候,也會希望他這樣為你做,或者你會比較猶豫,或者你會考慮很多。但愛乙個人就不會,你會不顧一切、毫無怨言、心甘情願、不圖回報的為他做任何事。

而且死心塌地,對別人不會有任何想法。寫這些就意味著我不在曖昧。

因為我已經處理好一切。

開始準備好好愛這個人……

16樓:赤妍歌竭暄

喜歡乙個人,是一種感覺,會心跳加速,會臉紅,會想念對方;

而愛乙個人,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即便是不能在一起,也會默默的愛著與付出,因為對方的快樂就是自己的幸福!&

17樓:靈兮情感挽回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

18樓:房星澤

這就是喜歡和愛的區別。

19樓:兩性心語錄

喜歡是請ta吃飯,愛是為ta做法。

20樓:晏霽昀

喜歡和愛的區別,別被花言巧語所蒙蔽。

21樓:匿名使用者

韓寒說過一句話:」喜歡乙個人,就是在一起很開心;愛乙個人,就是即使不開心,也要在一起「,這才是喜歡和愛,真正的區別。

22樓:憑樂令利

喜歡乙個人是和他在一起會無話不談,愛乙個人在他面前你卻不知說什麼好,不過愛的前題是喜歡。

23樓:牢藉麥爾

愛是能為對方付出一切,不管怎樣都要在一起,沒有什麼能讓他們分開,可喜歡就不一定咯!

24樓:聊慶赫連含菸

喜歡是心裡的感覺比朋友多了些,想要進一步發展,愛,是兩個人,經過很多努力,刻骨銘心的記憶才能鑄造乙個愛字。

25樓:琦哲用孤晴

喜歡只是你表面看到某個人的一些優勢,並沒有愛的情感存在,不過愛情都是從友情走過來的!

26樓:陰叡多尋芹

很長拉…寫字慢…愛是深深的喜歡而喜歡卻是淡淡的愛。

27樓:央央砍嘼

愛是認真的,深沉的,甚至痛苦的。是人類感情的極端表現。 然而喜歡,只是愛的初級階段,淡淡的,但是卻會令人開心。

28樓:天使56zk廬

愛是淡淡的喜歡 喜歡是深深的愛 就這麼簡單啊。

29樓:永恆我愛你

喜歡是淺淺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30樓:溫柔

愛是深刻的,喜歡的單純的。

對於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

31樓:靈兮情感挽回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

32樓:梅娘說

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33樓:房星澤

這就是喜歡和愛的區別。

34樓:兩性心語錄

喜歡是請ta吃飯,愛是為ta做法。

35樓:晏霽昀

喜歡和愛的區別,別被花言巧語所蒙蔽。

36樓:匿名使用者

韓寒說過一句話:」喜歡乙個人,就是在一起很開心;愛乙個人,就是即使不開心,也要在一起「,這才是喜歡和愛,真正的區別。

愛慕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

37樓:大可愛小屁屁

1、意思上的區別。

喜歡,是對某件事,某個東西,某個人產生好感。

愛慕,是因為某個人的優點而產生好感。

2、用法上的區別。

愛慕的物件只能是人。

3、舉例。(1)、喜歡。

我喜歡和朋友們去登山。

這只小貓好可愛啊!我好喜歡它。

我告訴你乙個小秘密,我喜歡三班的班長,他長得真帥!

(2)、愛慕。

李明是我們公司的總經理,才23歲,特別有才華,個人充滿魅力,我們公司的小姑娘都愛慕著他。

王潔是我們小區有名的美女,愛慕的她的人多的都數不過來。

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愛和喜歡的區別是什麼呢

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愛的時候,總是一開始覺得很甜蜜 總覺得有人陪,有人分擔,有人疼 你不再孤單 寂寞,因為有人戀著你 無論做什麼,只要能在一起那就是好的 但是慢慢地,隨著彼此越來越熟悉 你開始發現對方的缺點 於是問題乙個接乙個的出現 爭吵一次又一次的發生 你開始想要逃避這段感情 原本的甜蜜,現...

喜歡和愛的區別,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喜歡是一類人,愛是乙個人。喜歡是請ta吃飯,愛是為ta做法.喜歡和愛的區別,別被花言巧語所蒙蔽。韓寒說過一句話 喜歡乙個人,就是在一起很開心 愛乙個人,就是即使不開心,也要在一起 這才是喜歡和愛,真正的區別 喜歡是因為你的優點而在一起,愛是即使你都是缺點也會跟你在一起,包容你的...

喜歡和愛的最大區別是什麼,喜歡和愛的區別是什麼

喜歡和愛側重點不同。喜歡 乙個人的情感側重點在自己,對方只是符合我們的審美標準,我們潛在的本能表示滿意。當我們對乙個人有好感的時候,就會不斷地想創造機會來接近他對方,來強化 享受內心這種由對方帶來的愉悅感。愛 乙個人的情感側重點在對方,對方是我們情感的載體。愛 是一種強烈的感情,既然是強烈的感情,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