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牙和烤瓷牙分別有什麼利弊?哪更好

2022-01-15 15:12:34 字數 5179 閱讀 4842

1樓:海派思維

種植牙和烤瓷牙分別有什麼利弊?哪乙個更好?各位,牙齒是身體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它不僅能咀嚼食物、幫助發音,還對人的臉型有很大的影響。

如果牙齒參差不齊或是牙齒出現了缺失,臉部形狀就會發生變形,進而給人們的容貌帶來很大的改變。所以,做牙齒修復手術就成為了這類人群的必然選擇!

據了解,牙齒修復的方式主要有三種:假牙、烤瓷牙和種植牙。下面是關於這三種牙齒的具體介紹。

第一種,假牙。傳統假牙分為固定假牙和活動假牙。所謂固定假牙,是利用缺牙間隙相鄰兩側好牙,把假牙固定其上。

患者自己不能自行取戴。它的優點是體積小,舒適,無異物感,裝入口腔後容易習慣;咀嚼功能比活動假牙要大。但其缺點也很明顯。

那就是,兩端基牙的條件要好,在製備時還要磨除許多基牙;而且很費時,對醫生的製備要求條件較高,有些人常因磨牙帶來的痠痛而拒絕固定假牙。另外,失牙不能過多,以1-2個牙齒缺失為宜。

至於活動假牙,那是利用塑料做基托,靠粘膜、骨組織作支援,可自由取戴的一種修復體,所以又稱活動義齒。它的優點是操作比較簡便,磨牙較少,美觀好於金屬冠套,病人容易接受。託牙可以取脫下來加以洗滌,有利於口腔衛生。

「活牙」適應範圍較廣,能修復更多缺牙,可從缺失乙個牙到幾個甚至全口牙。但缺點也很明顯,裝鑲以後不習慣的時間稍長,需要經過一段較長的時間才能習慣。

再說烤瓷牙,它是目前市面上比較流行的一種牙齒修復方式。據專家介紹,它以恢復牙齒缺損及達到功能和美觀要求為宗旨。在製作時,需要要把做烤瓷牙周圍的牙磨小,然後套上牙冠。

它的優點是,外表逼真美觀、堅固耐磨,色澤近似於天然牙,生物相容性良好,不刺激口腔組織,易清潔,即能恢復牙齒的功能,又有美容的作用。邊緣密合性大大優於傳統的修復體。但缺點是,瓷冠與基牙之間如果不夠密合,唾液及食物殘渣會滲入其中,基牙就逐漸腐蝕,繼發齲病、牙髓病、根尖周病,瓷牙出現鬆動、脫落。

最後說種植牙,這是目前牙齒修復最高新的一種技術。它不需要磨損鄰牙,只要利用高新技術,直接將牙齒鑲嵌在牙槽骨中即可。

優點1、功能強,能很好地恢復牙齒功能,咀嚼功能大大優於其他傳統假牙。2、不磨牙,依靠自身的人工牙根進行修復,不用磨旁邊的健康牙齒,對牙齒沒有任何傷害。3、固位好,不使用傳統鑲牙的卡環或牙套,人工牙根牙槽骨緊密結合,像真牙一樣扎根在口腔裡,具有很強的固位力與穩定性。

4、種植牙美觀,可以根據就診者的臉型、其他牙齒的形狀與顏色製作牙冠,達到整體協調和美觀的最佳效果。

5、舒適方便,不使用活動假牙必需的基托與卡環,沒有異物感,非常舒適、方便,而且有利於保持口腔的清潔衛生。6、操作簡單。種植牙手術是乙個較小的牙槽外科手術,類似拔牙,採用區域性麻醉,創傷小,術後即可進食,幾乎**苦。

一般種植體植入術只需要幾十分鐘至數小時即可以完成。缺點:費用較高。

總結:三種牙齒修復的方法都各有利弊,但整體來看,種植牙還是目前最好的牙齒修復方法。因為,它不僅不會磨損鄰牙,咀嚼功能和美觀效能都很好。

雖然,費用高,但從長遠來看,價效比還是有的!

2樓:擺渡人

他們兩個的利弊有很多,但是我覺得種植牙更好。因為烤瓷牙的使用時間還有固定方式,都和種植牙不一樣,它會傷害到原生的牙齒。所以個人比較推薦種植牙。

他們兩個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固定的方式不一樣,像種植牙是要在你原先的牙齦上面種上螺絲,金屬螺絲。然後當你的牙齦不再發言的時候,再安上種植牙,也就是像假牙一樣的牙齒。但是烤瓷牙的話就像是在你的牙齒外麵包上了一層外衣一樣。

但是在包裹的時候,它會磨平你旁邊的牙齒,還有擴大你牙齒之間的間隙。這樣就會導致烤瓷牙不是很穩,而且會傷害到原生牙齒。

還有就是種植牙和烤瓷牙的恢復週期不一樣。因為種植牙是在你的牙根中間植入乙個金屬螺絲。就導致種植牙的恢復週期很長。

而烤瓷牙的話就比較簡單,一到兩周就能完成。而且後面也不影響吃飯,咀嚼東西之類的。而種植牙就需要比較長的時間。

但是種植牙的使用週期更長,而且穩固性,安全性,耐用性都比較高。

但是種植牙不好的弊處就是**比較昂貴。就算只種植一顆牙齒,也是上萬的價錢。但是烤瓷牙**就相對便宜,不過他的維持週期比較短,只能維持五到十年。

其實無論是種植牙還是烤瓷牙,都是幫助我們的牙齒變得更好,讓我們有一口潔白無瑕的牙齒。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聽取牙醫的意見。而且在平常日常生活中,我們也要注意保護我們的牙齒,少吃辛辣,冰冷,刺激的食物。

飯後漱口,而且要保持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在使用牙膏的時候也要使用適合自己的牙膏。只有這樣,我們才能不依靠其他牙齒就擁有漂亮迷人的笑容。

3樓:小靈通最厲害

烤瓷牙,也叫烤瓷冠,全稱是烤瓷熔附金屬全冠,是一種牙齒缺失的修復手段,屬於固定假牙的一種。

它的特點是能恢復牙體的形態功能,顏色、外觀與真牙相近,表面光滑,耐磨性強不會變形,色澤穩定,屬永久性修復體。

它的缺點則是需要磨損兩側健康牙齒來進行固位,而且固位力完全來自於粘接力,受到過大外力時易脫落。

種植牙是由種植體和種植體支援的上部義齒共同組成的修復體。

種植牙的特點是不用磨除健康餘牙,也不需要牙托和牙鉤,固位穩,能承受較大的咬合力;以及無異物感,舒適、美觀、價效比高等等。尤其是種植體起到牙根的作用,可以阻止牙槽骨的流失,這一特點,是其他傳統修復方式無法比擬的。

兩種修復方法去對比發現種植牙和烤瓷牙雖然都可以固定修復缺失牙,但是相比之下種植牙不影響旁邊的好牙,不需要將旁邊好牙磨小,烤瓷牙需要。

再者,種植牙它的費用相對烤瓷牙來說會更貴一些。

4樓:土豆地瓜豆角

種植牙最大的利益就是特別的結實,能夠持續的保持良好的牙齒狀態,弊端就是有的時候會出現牙齦疼痛,烤瓷牙的優點就是特別的白淨光亮,弊端就是容易斷裂,其實種植牙還是可以的。

5樓:dj林林

其實種植牙是很不錯的,種上之後牙齒像真的一樣,烤瓷牙就是不太好了,很多時候會出現錯位這樣的現象,個人覺得還是種植牙比較好一點,但是就是**太貴了。

6樓:大喵喵**解答

首先烤瓷牙會傷害到原生的牙齒、但是種植牙並不會,但是種植牙**比較昂貴、而烤瓷牙維持週期只能維持五到十年左右、但是種植牙就不會。好的話肯定是種植牙,種植牙除了**比較昂貴,其他方面都是很好的選擇

7樓:我主阿茶

我個人建議種植牙,因為醫學角度種植牙更好,在形式上、功能上和感覺上接近天然牙,具有獨立完整的人工牙根,釘在原位,不會對相鄰牙齒造成傷害 。

8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牙成功率現在已經達到95%以上,存在10年的約90%,20年後依然能維持80%以上,最長的超過50年,這些資料是目前其他修復缺失牙技術無法企及的。

9樓:房家陽寶

屁話!都沒牙了才去種牙傷個鬼的牙

烤瓷牙和種植牙兩者的利與弊有哪些

10樓:永華口腔

你好,種植牙優點很明顯,就是缺一顆牙,就種一顆牙,不用磨損旁邊的正常的牙齒。第二個,美觀性比較好。第三個,非常舒適。

做好之後如果不是專業人員,看不出來。功能的恢復也要比其他的固定修復,或者活動修復要恢復的離正常牙齒的功能更接近。能吃其他牙齒不能吃的東西。

任何東西有優點,也有不足之處。最不盡人意的地方就是費用比較高,每顆種植牙幾千塊、上萬塊甚至幾萬塊,一般的老百姓承受力有限。做種植牙的過程,就是從種植體種到牙齒裡面,到假牙修復。

週期比較長,需要幾個月的時間,需要做手術、打麻藥,都是患者有所顧忌的。另外,對患者的全身狀況的要求,要能夠耐受手術,如沒有嚴重的基礎性疾病,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

11樓:深圳麥芽牙科

種植牙:種植牙有個類似釘狀的人工牙根,它需要先將這個人造的牙根給釘進缺牙的地方,代替真牙根的作用,以此為基礎再在上面安裝上個牙冠。種植牙能夠如真牙一般的存在於患者的口內,比起傳統假牙來都要穩定不少,可承受較大的咀嚼力量,咀嚼效率也提高了很多。

烤瓷牙:烤瓷牙是需要借助兩旁健康鄰牙的力量來發揮作用的,需要製作乙個烤瓷橋來支撐住它。簡單點說,就是需要把患牙兩邊的健康牙齒磨小,然後再給這兩顆打磨後的小牙套上乙個帽子,之後再貼上固定,使患牙恢復完整。

從細節上看,種植牙與烤瓷牙也是有很多區別的:

1、種植牙和鄰牙是不會有直接接觸的,更加不會對鄰牙有所傷害,直接是缺哪顆就去補哪顆的。但是烤瓷牙則需要以磨損鄰牙為前題來進行修復的。

2、烤瓷牙和種植牙的適應症也是不同的,需要看牙根的情況,如果牙根受損是不能做烤瓷牙的,還得根據患者實際口腔情況來決定。

3、烤瓷牙主要適合修復牙齒斷裂、牙齒缺損、牙齒染色、牙齒畸形等症狀。而種植牙則適合於牙齒缺失修復。

種植牙和烤瓷牙各有各的好,只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但是為了保障術後效果,修復牙齒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院,而且好的醫院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實際情況,制定出最適合患者的**方案的。

12樓:杭州牙科醫院

種植牙已經被公認為最好的修復方式之一,種植牙技術的出現為想修復牙齒的人們帶來了希望。我們在決定種植牙手術之前必須了解一下種植牙的利弊。首先,種植牙的好處有哪些?第

一、種植牙精巧美觀,逼真的效果可以達到以假亂真的程度;第

二、種植牙不需要改磨口腔內的好牙,不會對口腔內的真牙造成任何傷害,這是種植牙最大的好處;第

三、種植牙能維持現在的臉型;第

四、種植牙技術已經相當成熟,很多品牌的種植系統五年的成功率都達到了95%以上;第

五、種植牙的咀嚼效率接近真牙,咀嚼時沒有不便。種植牙的弊端有哪些?說起種植牙的弊端,我們不得不承認種植牙確實費用比較高,做這項手術需要考慮經濟上的承受力。

另外,並非每個人都能做種植牙手術,它需要患者的身體狀況比較好、骨頭的條件比較好,需要經過大夫的檢查才能確定是否可以做種植牙。

13樓:北京博愛口腔

烤瓷牙和種植牙兩者都可以有效的美觀一下牙齒,可以讓自己的牙齒看起來更加美觀,而且也特別的自信。但是做烤瓷牙或者是種植牙,刷牙是不方便的,有可能會導致牙齒出現損傷的情況發生,吃東西的時候也是沒有自己牙齒吃的順心的,不能吃堅硬的食物。

14樓:鄭州植得**

烤瓷牙和種植牙咬合力不同。烤瓷牙沒有牙根,依靠兩側的鄰牙承受力量,受力能力相對較弱,特別是在缺牙數量較多的情況下。種植牙與天然牙相似的咬合力。

種植牙和烤瓷牙操作方法不同。烤瓷牙需磨削兩邊鄰牙(牙體組織被磨除,不可逆),需磨除的天然牙數量將視缺牙的數量而定。種植牙失牙區牙槽骨內放入獨立的人工牙根,不會造成牙齒的損傷種植牙由於與天然牙一樣獨立存在,可對單顆種植牙進行維修或維護操作。

種植牙在使用壽命上是遠遠超過烤瓷牙的,在實用性上是非常值得選擇的。

烤瓷牙和牙齦之間有縫隙,烤瓷牙與缺失牙的牙齦之間有很大的縫隙

你好,如果固定了是不能拆了,要拆的話烤瓷牙是會壞掉的,本身烤瓷牙就是很脆的,就算不壞也會變形不能再用了,要弄的話只能拆爛它了,你的做了多少錢?只有先這樣用了,如果你的牙齒之前沒有做過根管 再拆掉,對自己牙齒也有損傷。長沙杏翔齒科 有點麻煩,實在不行,拆了重新做乙個。烤瓷牙與缺失牙的牙齦之間有很大的縫...

做烤瓷牙好還是種植牙好很

烤瓷冠橋畢竟要磨除健康牙齒,但其技術成熟,如果製作精細合理,後期注意維護,其壽命在理論上是終身的,但如此年輕,就有缺失牙,說明在牙齒保健上有盲點,這無論是種植牙,還是烤瓷冠橋就都有擔憂了。畢竟種植牙和烤瓷冠的壽命主要取決於義齒周圍的微生物環境。每個人牙齒情況都不一樣,可以去醫院諮詢醫生 你好 這的確...

兔牙應該做瓷貼面和烤瓷牙,瓷貼面跟烤瓷牙有區別麼?

瓷貼面是一種牙齒美白方式,而烤瓷牙一術多功效,專業醫生會根據你的牙齒實際情況來選擇合適方法的。瓷貼面與烤瓷牙有什麼區別,哪個最好 瓷貼面與烤瓷牙的區別 1 更安全舒適 不同於烤瓷牙,瓷貼面最大的優點在於磨除的牙體組織較少。這樣可以儲存大量的牙體組織,不需要殺神經,基本上控制了術後牙髓炎症 壞死等全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