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大全的內容主要有哪些

2023-01-20 21:45:05 字數 1255 閱讀 5793

1樓:一站式企業服務平台

營業執照的基本內容,歡迎關注,點讚,下次精彩內容推薦,業務辦理請私信,營業執照作為經營者的「身份證」,其實含有大量資訊,其中的內容你們知道多少呢?下面跟隨一起來了解一下營業執照的基本內容吧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統一規定。簡而言之,營業執照就是一家單位的「身份證」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製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等 自2023年3月1日起,全國開始啟用新版營業執照。

各類市場主體既可以繼續使用原版營業執照,也可以申請換發新版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包含的內容有名稱、型別、法定代表人、經營範圍、註冊資本、成立日期、營業期限以及住所等 營業執照的左上角標註有「統一社會信用**」,右上角放置了「***」視窗,與國家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緊密關聯 具體來看: 1、名稱:營業執照所載公司全名 2、型別:

分為有限責任公司、股份****、個人獨資、個體工商戶、普通合夥 3、成立日期:營業執照所載公司申請成立的日期 4、營業期限:營業執照所載公司在工商備案的經營時限 5、註冊資本:

分為認繳制和實繳制 註冊資本認繳登記制: 是指登記機關只登記公司股東(發起人)認繳的出資總額(註冊資本),股東(發起人)實際繳納的出資額(實收資本)由公司股東自主約定並記載於公司章程 註冊資本實繳登記制: 要求公司的註冊資本必須由股東(發起人)按規定期限實繳到位,並經依法設立的驗資機構出具驗資證明檔案後向登記機關申請登記 一句話總結就是:

認繳制不用當時交錢,只要在一定時間內資金到位即可;而實繳制是資金一次性繳納到位 6、經營範圍是企業可以從事的生產經營與服務專案。它反映的是企業業務活動的內容和生產經營方向,是企業業務活動範圍的法律界限。

2樓:血刺瀟瀟1戕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大全內容為:1、服務類;例如設計、製作、釋出及**各類廣告等;2、諮詢類。房產資訊諮詢、財務諮詢、投資諮詢等;3、安裝維修類。

空調安裝、製冷裝置安裝;4、工程、設計類。建築工程、裝飾工等;5、科技類 印務、船務、醫療器械、電腦領域內的技術開發、技術轉讓、技術諮詢、技術服務等。

《個體工商戶條例》

第二十一條。

個體工商戶提交虛假材料騙取註冊登記, 或者偽造、 塗改、 出租、 出借、 轉讓營業執照的, 由登記機關責令改正, 處4000 元以下的罰款, 情節嚴重的, 撤銷註冊登記或者吊銷營業執照。第二十二條。

個體工商戶登記事項變更, 未辦理變更登記的, 由登記機關責令改正, 處 1500 元以下的罰款; 情節嚴重的, 吊銷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大全,營業執照經營範圍都有什麼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包括以下幾種 1 銷售食品 針紡織品 服裝 鞋帽 日用品 化妝品 鐘錶 眼鏡 箱包 文化用品 辦公用品 體育用品 珠寶首飾 集郵票品 紀念幣 工藝美術品 玩具 遊藝用品 室內遊藝器材 樂器 照相器材 醫療器械 i類 化肥 農業用薄膜 化工產品 不含化學危險品 礦產品 金屬材料 農藥 ...

ktv營業執照經營範圍,ktv營業執照經營範圍

ktv的經營範圍 叫歌舞廳服務 先到當地文化局審批 消防驗收合格再去工商局增項 如果沒有製作現場消費的點心,飲料等,只是單純的銷售食品,就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如果還有做如燒烤,麵條 糕點等食品用於現場消費的,則還需要辦理餐飲許可。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的政務中心,或者單獨諮詢工商和衛生部門。以上回答你滿意...

開票超出經營範圍,超出營業執照經營範圍的開發票怎麼解決

1.經營範圍和資質不屬於稅務機關監管的範疇,納稅人不管取得什麼型別的收入,屬於徵稅範圍的,都應該依法納稅,可以開具發票。2.現行稅收政策沒有明文禁止納稅人不得超經營範圍開具發票,法無禁止即可行。3.根據現行政策,稅務機關不再為一般納稅人 也不再為納入自開專票試點範圍的小規模納稅人除銷售不動產之外的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