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票超出經營範圍,超出營業執照經營範圍的開發票怎麼解決

2021-06-19 00:57:14 字數 4984 閱讀 8638

1樓:嚮往未來

1.經營範圍和資質不屬於稅務機關監管的範疇,納稅人不管取得什麼型別的收入,屬於徵稅範圍的,都應該依法納稅,可以開具發票。

2.現行稅收政策沒有明文禁止納稅人不得超經營範圍開具發票,法無禁止即可行。

3.根據現行政策,稅務機關不再為一般納稅人****,也不再為納入自開專票試點範圍的小規模納稅人除銷售不動產之外的業務代開專票。

4.隨著經濟形勢的發展,多元化經營已經成為新常態,主營業務收入、其他業務收入、營業外收入都是收入,屬於應稅專案的就要按照對應稅目繳納增值稅。仔細研讀政策就會發現,稅法的表述都是「納稅人發生xx應稅行為,按照xx計稅方法,適用xx稅率或徵收率」,而不是「xx行業納稅人發生應稅行為。

5.所謂資質,多屬行業主管部門的行政許可事項,除個別業務外(如融資租賃),稅法一般不拿資質說事兒。比如,《建築法》第二十九條禁止總承包單位將工程分包給不具備相應資質條件的單位,實際中,沒有建築資質的企業承攬工程時,只能按照建築服務繳納增值稅。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企業超出經營範圍輕則警告,重則吊銷執照並罰款。超出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或者經營方式從事經營活動的,視其情節輕重,予以警告,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3萬元,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

3樓:宇科企業管理****

一般開發票的型別,必須是執照經營範圍裡面有的,並且在稅務局核定過的。建議拿著執照和章去工商局新增經營範圍,然後去稅務局增加開票種類。

4樓:龍泉

在與物業公司合同未解除時,開發公司已開始收取客戶的物業費,這種行為不是是否屬於超範圍經營,而是違約問題。解除合同後再代替物業管理,只要合符合資質(我認為是不要許可的,不過你可問下當地有關部門是否要有許可證),是可以經營的,不過你去工商局變更下執照也是必要的。

問題補充:沒有違反《物業管理辦法》就可以經營,現在對於超範圍經營的界限已不很嚴格了。

5樓:老高

一般情況下如果沒有人細緻深入的來研究你的營業執照、章程或者其他標明經營範圍的資料,發現不了你超出經營範圍的。不過也有一定的風險是肯定的,你可以對比風險和收益的大小來權衡這件事情。

6樓:夏軒

要看是發票的型別:

1、如果是專業發票,稅務機關會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

2、如果是專用發票,在經濟行為有效的前提下,一般處罰。

但無論哪一種情況,都需要到工商部門及時辦理經營範圍的變更,否則,工商部門可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7樓:庫正青

你好!簡單一點的就是變通一下,爭取使得這個專案能夠符合自己的經營範圍,文字是死的,人是活的;另外一種比較正規,那就只得去稅務局要求代開哪!!

8樓:匿名使用者

fang_jzsm 說得沒錯。

工商局才管經營範圍,稅務局只管你有沒有開發票納稅。

只要不是有人特意舉報,工商局很少來查你公司有沒有超經營範圍的業務。

收取的物業費是什麼時段的?如果是合同解除以後時段的物業費,有什麼違約? 如果收取的是原物業公司管理時段的物業費,那就有過錯了。

9樓:一葉知秋

第三十五條 違反本辦法的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稅務機關責令改正,可以處1萬元以下的罰款;有違法所得的予以沒收:

五)擴大發票使用範圍的;

凡已辦理稅務登記的單位和個人,應當按規定向主管國稅機關申請領購併開具與其經營業務範圍相符的普通發票。在銷售貨物、提供增值稅應稅勞務時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向主管國稅機關申請****:

(二)納稅人雖已領購發票,但臨時取得超出領購發票使用範圍、開票限額的業務。

建議,收回發票作廢,去稅務機關代開一張就可以了。

10樓:小亞財稅

在實務中有些企業需要做些超出自己經營範圍的業務,這部分業務是偶爾發生的,那這些業務能開發票嗎?如果開發票算不算違法?

超出營業執照經營範圍的開發票怎麼解決

11樓:布樂正

可以開。

根據《發票管理辦法及其實施細則》第二十六條規定,填開發票的單位和個人必須在發生經營業務確認營業收入時開具發票。未發生經營業務一律不準開具發票。從這條規定看,企業發生了真實業務,就應該開票並納稅,並沒有提到必須是經營範圍內的業務才可以開票。

發票管理辦法強調納稅人應按實際經營業務情況如實開具發票,否則屬於虛開發票的行為。

所以,當企業發生經營業務開具發票時,不論該業務是否“超經營範圍”,都應按實際業務情況開具發票。

納稅人的經營業務日趨多元化,在主營範圍以外也會發生其他屬於增值稅應稅範圍的經營活動。所以納稅人自行開具增值稅發票或向稅務機關申請*******時,不受其營業執照中的營業範圍限制,只要發生真實的應稅業務均可開具增值稅發票。

超範圍經營開具發票分以下兩種情況:

(1)臨時性業務,建議向主管稅務機關說明情況後,增加相應徵收品目,自行開具發票。需要專用發票的建議攜帶代********所需資料至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大廳,向主管稅務機關說明情況,由主管稅務機關辦理代開專票事宜。

(2)經常性業務:建議先聯絡工商部門變更經營範圍,再由主管稅務機關增加相應的徵收品目及徵收率,自行開具發票。需要專票的建議先聯絡工商部門變更經營範圍,再攜帶代********所需資料至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大廳辦理代開專票事宜。”

12樓:掘金企服

超出經營範圍能否開發票?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及其實施細則的規定,銷售商品、提供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的單位和個人,對外發生經營業務收取款項,收款方應當向付款方開具發票。開具發票應當按照規定的時限、順序、欄目,全部聯次一次性如實開具,並加蓋發票專用章。單位和個人在開具發票時,必須做到按照號碼順序填開,填寫專案齊全,內容真實,字跡清楚,全部聯次一次列印,內容完全一致。

因此,收款方應當按照發票管理辦法規定及企業實際經營業務的內容如實向付款方開具發票。即開具的是實際發生的應稅專案。

2超出 經營範圍的如何開發票?

超範圍經營開具發票分以下兩種情況:

(1)臨時性業務,建議向主管稅務機關說明情況後,增加相應徵收品目,自行開具發票。需要專用發票的建議攜帶dai********所需資料至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大廳,向主管稅務機關說明情況,由主管稅務機關辦理dai開專票事宜。

(2)經常性業務:建議先聯絡工商部門變更經營範圍,再由主管稅務機關增加相應的徵收品目及徵收率,自行開具發票。需要專票的建議先聯絡工商部門變更經營範圍,再攜帶dai********所需資料至主管稅務機關辦稅服務大廳辦理dai開專票事宜。

13樓:拼命考滿分

一般納稅人超出經營範圍,只要屬於增值稅應稅專案,可自行開具增值稅專用發 票。

納稅人發生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以外的業務,可以向工商部門申請變更營業執照範圍,工商部門不予變更營業執照範圍的,納稅人可自行開具發 票。

依據上述總局的政策解答和地方國稅局的營改增政策執行口徑,納稅人發生營業執照的經營範圍以外的業務,只要發生真實的應稅業務均可自行開具增值稅發  票。稅務局也只能建議企業先聯絡工商部門變更經營範圍,再由主管稅務機關增加相應的徵收品目及徵收率,自行開具發票,畢竟稅務局還當不了工商局的家。這也就說明,開票專案超出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只要應稅業務是真實的,就不能直接被認定為虛開發  票。

14樓:小星計

超出營業執照經營範圍的業務發生了,財務如何辦理開票?

15樓:宇科企業管理****

一般開發票的型別,必須是執照經營範圍裡面有的,並且在稅務局核定過的。建議拿著執照和章去工商局新增經營範圍,然後去稅務局增加開票種類。

16樓:夏軒

要看是發票的型別:

1、如果是專業發票,稅務機關會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

2、如果是專用發票,在經濟行為有效的前提下,一般處罰。

但無論哪一種情況,都需要到工商部門及時辦理經營範圍的變更,否則,工商部門可處以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

開發票超出經營範圍會受到什麼懲罰?

17樓:金果

發票開具超出經營範圍,有虛開發票嫌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零五條 虛********、用於騙取出口退稅、抵扣稅款發票罪

虛********或者虛開用於騙取出口退稅、抵扣稅款的其他發票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二萬元以上二十萬元以下罰金。

虛開的稅款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虛開的稅款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五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單位犯本條規定之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虛開的稅款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虛開的稅款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

虛********或者虛開用於騙取出口退稅、抵扣稅款的其他發票,是指有為他人虛開、為自己虛開、讓他人為自己虛開、介紹他人虛開行為之一的。

第二百零五條之一 虛開發票罪

虛開本法第二百零五條規定以外的其他發票,情節嚴重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特別嚴重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單位犯前款罪的,對單位判處罰金,並對其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照前款的規定處罰。

18樓:小亞財稅

在實務中有些企業需要做些超出自己經營範圍的業務,這部分業務是偶爾發生的,那這些業務能開發票嗎?如果開發票算不算違法?

1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企業超出經營範圍輕則警告,重則吊銷執照並罰款。超出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或者經營方式從事經營活動的,視其情節輕重,予以警告,沒收非法所得,處以非法所得額3倍以下的罰款,但最高不超過3萬元,沒有非法所得的,處以1萬元以下的罰款。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大全,營業執照經營範圍都有什麼

營業執照經營範圍包括以下幾種 1 銷售食品 針紡織品 服裝 鞋帽 日用品 化妝品 鐘錶 眼鏡 箱包 文化用品 辦公用品 體育用品 珠寶首飾 集郵票品 紀念幣 工藝美術品 玩具 遊藝用品 室內遊藝器材 樂器 照相器材 醫療器械 i類 化肥 農業用薄膜 化工產品 不含化學危險品 礦產品 金屬材料 農藥 ...

ktv營業執照經營範圍,ktv營業執照經營範圍

ktv的經營範圍 叫歌舞廳服務 先到當地文化局審批 消防驗收合格再去工商局增項 如果沒有製作現場消費的點心,飲料等,只是單純的銷售食品,就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如果還有做如燒烤,麵條 糕點等食品用於現場消費的,則還需要辦理餐飲許可。具體情況諮詢當地的政務中心,或者單獨諮詢工商和衛生部門。以上回答你滿意...

北京營業執照超出範圍應該怎么辦啊

企業超出營業執照經營範圍進行經營,將會受到嚴重處罰 1 根據我國 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公司超出核准登記的經營範圍從事經營活動的,由公司登記機關責令改正,並可處以1萬元至10萬元以下的罰款 情節嚴重的,吊銷營業執照。2 根據我國 企業法人登記管理條例施行細則 超出核准的經營範圍和經營方式從事經營活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