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可以和什麼一起炒,豬肉可以和牛肉一起炒嗎

2021-09-17 03:56:37 字數 3108 閱讀 2548

1樓:q王小年

牛肉可以和青椒一起炒,最好是裡脊牛肉,味道會更鮮嫩。

【材料】牛肉、青椒。

【配料】蔥、蒜、姜、豆瓣、老抽、花椒、料酒、嫩肉粉、胡椒、鹽、味精【做法】

1、牛肉清洗乾淨、改刀切成均勻的肉絲,粗細可以自己選擇。

2、加入料酒、鹽、嫩肉粉、拌均。也可放入一個蛋清,會更嫩滑。

3、蔥、姜、蒜改刀,放在一邊備用。

4、油鍋燒熱,下牛肉炒散,放豆瓣、蔥薑蒜、花椒、少許老抽、青椒翻炒。

5、加胡椒、味精起鍋裝盤即可食用。

2樓:我不要太可愛

牛肉可以和荷蘭豆、胡蘿蔔一起炒,需要的材料如下:

主料:牛肉20克,荷蘭豆6克,胡蘿蔔1根。

輔料:花生油5克,鹽2克,生抽1勺,蠔油1勺,料酒3勺,姜1塊,生粉適量。

做法步驟如下:

1、先把食材準備好。

2、把牛肉洗淨切薄片,放入少許鹽抓勻,再放入料酒抓勻。

3、放入蠔油抓勻。

4、放入適量生粉抓勻。

5、倒入一勺花生油抓勻,醃製片刻。

6、把荷蘭豆洗淨,撕掉筋;胡蘿蔔去皮洗淨切片;姜去皮洗淨切片。

7、燒鍋開水,放入少許油鹽,放入荷蘭豆焯水一分鐘,再放入胡蘿蔔一起焯水半分鐘,撈起過涼,控幹水分。

8、起油鍋,放入薑片爆香,放入牛肉滑炒至變色。

9、放入荷蘭豆和胡蘿蔔炒勻,撒入少許鹽炒勻,即可出鍋享用。

10、成品圖如下。

3樓:喵嗚的小可愛哇

主要原材料準備。

牛肉,洗淨後斜紋切薄片,加入料酒,胡椒粉,生抽,玉米澱粉,用手一直抓到肉發粘後醃10分鐘。青紅椒,香芹,洗淨後切小塊;生薑切末。

1、炒鍋中倒入食用油,5成熱時下牛肉。

2、下牛肉,快速滑炒至肉稍稍變色。

3、下豆瓣醬和薑末。

4、快速炒出豆瓣醬的紅油後下青紅椒,香芹末。

5、炒至香芹斷生後加精鹽調味。

6、炒勻後下芹菜的葉子。

7、炒勻,關火出鍋即可。

4樓:blackpink_羅捷

青椒等。

主料:牛裡脊400克、青椒半個、紅椒半個、芹菜100克、洋蔥50克

輔料:姜10克、雞蛋清半個、小米椒30克、雞粉5克、生抽1湯匙、料酒1湯匙、鹽少量、白糖3克、水澱粉適量、花生油30克、蒜10克、胡椒粉5克。

1、將牛肉沖洗乾淨,切成片。用鹽,料酒,雞蛋清,水澱粉,胡椒粉,生抽,醃製15分鐘。

2、醃肉的時間把佐料備好。洋蔥撒成塊狀。小米椒切圈。芹菜切成4釐米的段。蒜,姜,備好。

3、將芹菜焯水撈出來備用。

4、鍋裡新增適量的油燒至9層熱下入牛肉炒斷生。

5、牛肉炒斷生後裝盤備用。

6、鍋裡留油燒至7層熱放入姜,蒜煸炒出香味。

7、下入小米椒,洋蔥煸炒一會兒。

8、依次放入牛肉翻炒幾下,下入芹菜,鹽,白糖,雞粉,快速翻炒均勻即可出鍋裝盤。

9、小炒牛肉成品圖。

5樓:惲海冬

主料:牛肉200克、青椒15克、尖椒15克。

輔料:澱粉10克、食用油5毫升、雞粉2克、鹽2克。

1、牛肉切片。

2、青椒切絲,尖椒切絲。

3、牛肉加澱粉,攪拌均勻。

4、鍋中放油,牛肉炒至變色。

5、加雞粉,鹽翻炒均勻。

6、放青椒,翻炒均勻即可。

7、成品圖如下。

6樓:小符學姐

1、土豆

牛肉炒土豆優點是既可以增加能量,又可以增加蛋白質。缺點:容易增肥。

2、番茄

牛肉炒番茄優點是能有效防衰老,好吃還不容易增肥。

3、山楂

牛肉炒山楂優點是能讓牛肉很快燉爛,口感也好。

平時運動鍛鍊得少,就不要吃那麼多牛肉。有痛風病的人不能喝牛肉湯,如果最近你的痛風沒有急性發作,可以偶爾吃一兩牛肉。

7樓:爭霸天下第一關

牛肉可以和土豆、黃豆、蘿蔔一起炒。

牛肉燉土豆做法:

1、牛肉洗淨切小塊,放鍋中加水、蔥、姜燉八成熟(大約50分鐘)

2、蔥、姜、蔥頭炒出香味;下牛肉、西紅柿、鹽、料酒;

3、加醬油、胡椒粉、八角、白糖、牛肉湯,小火燒15分鐘。

4、加土豆塊繼續燒10分鐘,放雞精調好口味。

黃豆燉牛肉做法:

1、黃豆用水浸泡約4小時,洗淨後瀝乾水分。

2、牛腱肉、番茄洗淨,分別切塊,備用;大蒜、姜分別洗淨,均切成末。

3、鍋中入油10克,將蒜、姜炒香,再加入水煮開。

4、開鍋後,放入牛肉、黃豆及白酒10克、醬油20克再次煮滾,改用小火繼續燜煮1小時。

5.最後放入番茄再煮10分鐘,用澱粉10克、水10毫升勾芡即可。

牛肉燉蘿蔔做法:

1、牛腩切小塊下鍋炒,同時放小半勺花椒粉,炒熟後加水,多放點鹽,放入山楂和幾片姜;

2、利用燉牛肉的時間可以洗蘿蔔和胡蘿蔔,並切塊;

3、如果有第二口鍋,建議把白蘿蔔和胡蘿蔔炒一下,能讓蘿蔔更營養,口感更好;

4、待牛肉煮差不多了,把蘿蔔、胡蘿蔔和豌豆倒入鍋裡,等主料都差不多,加雞精出鍋,味道好極了。

8樓:拾萬里之外

牛肉可以和很多的食物一起炒,其中與青椒搭配最好,做法如下:

一、材料

牛肉300g、青椒250g、油10克、鹽5克、蠔油2湯匙、紅尖椒1個、澱粉適量

二、做法

1.牛肉切片待用。

2.在牛肉里加點生抽,澱粉拌勻,再一點點加入清水抓勻,最後加入花生油攪拌均勻,醃製20至30分鐘。

3.青椒,紅尖椒切好待用。

4.起油鍋,猛火燒熱鍋後,加適量的油,下牛肉快速翻炒至稍變色,盛起待用。

5.鍋里加油燒開,下青椒炒至斷青

6.加入預先炒過的牛肉和紅尖椒炒勻。

7.加入適量的蠔油,鹽調味就行了。

9樓:農家樂美食記

牛肉搭配胡蘿蔔一起炒味道還不錯,牛肉切碎用澱粉醃製一下,胡蘿蔔切成絲,然後放一起翻炒調好味就可以了。

10樓:張叔大

土豆是最好的選擇

其他豆角,青豆,芹菜,豆芽什麼的都可以

豬肉可以和牛肉一起炒嗎?

牛肉和豬肉能一起滷麼,豬肉和牛肉可以一起滷嗎

一,牛肉可以和豬肉一起滷嗎?關於牛肉和豬肉能不能在一起滷製的問題,這裡可以很明確的說,不可以,原因有以下3點。1,牛肉和豬肉本身就不是一種食材,味道上是有本質區別的,滷製食材最怕的就是竄味,就是說食材之間的味道竄在一起了,當你吃牛肉的時候裡面還有別的味道,這就不好了。另外牛肉除了營養之外,味道特別鮮...

牛肉和豬肉可以一起做餡嗎,牛肉和豬肉能一起包餃子嗎?

牛肉和豬肉能一起包餃子,常見的有牛肉豬肉白菜餃子主料 麵粉300克 清水150ml 雞蛋清1個 鹽1小茶匙調料 本地白菜1棵 胡蘿蔔半根 幹木耳15克 豬肉末250克 家樂濃湯寶1個 醬油2湯匙 鹽1茶匙 牛肉末適量 做法步驟 1 麵粉中加入鹽拌勻 2 打入乙個雞蛋清 3 慢慢加入清水攪拌成絮 4 ...

牛肉和香菜可以一起炒嗎,牛肉和香菜能一起吃嗎

當然可以了,香菜炒牛肉。能 香菜具有芳香健胃,驅風解毒之功,能解表治感冒,具有利大腸 利尿等功能,能促進血液迴圈。香菜中含有許多揮發油,其特殊的香氣就是揮發油散發出來的。它能祛除肉類的腥羶味,因此在一些菜餚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羶 增味道的獨特功效。當然可以啦 1 用芝麻油 生粉和適量老抽把切細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