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取過一次報銷憑證可以補打嗎,高鐵報銷可以補打嗎

2023-01-20 17:40:05 字數 4279 閱讀 2512

1樓:廣州律師劉振海

用身份證坐高鐵,可以在30日之內到火車站售票視窗換取報銷憑證,然後憑藉報銷憑證辦理報銷業務。旅客乘車後需換取紙質車票的,不晚於自車票所載乘車日期之日起30日,逾期不予辦理,換取的紙質車票僅作報銷憑證。旅客的基本權利是:

1、依據車票票面記載的內容乘車;

2、要求承運人提供與車票等級相適應的服務並保障其旅行安全;

3、對運送期間發生的身體損害有權要求承運人賠償。

4、對運送期間因承運人過錯造成的隨身攜帶物品損失有權要求承運人賠償。

車票應在承運人或銷售**人的售票處購買。在有運輸能力的情況下,承運人或銷售**人應按購票人的要求發售車票。承運人可以開辦往返票、聯程票(指在購票地能夠買到換乘地或返回地帶有席位、鋪位號的車票)、定期、不定期、儲值、定額等多種售票業務,以便於購票人購票和使用。

《鐵路旅客運輸規程》第五條 下列用語在本規程內的意義:

承運人:與旅客或託運人籤有運輸合同的鐵路運輸企業。鐵路車站、列車及與運營有關人員在執行職務中的行為代表承運人。

旅客:持有鐵路有效乘車憑證的人和同行的,費乘車兒童。根據鐵路貨物運輸合同押運貨物的人視為旅客。

託運人:委託承運人運輸行李或小件貨物並與其籤有行李包裹運輸合同的人。

收貨人:憑有效領取憑證領受行李、包裹的人。

等級:同等距離以承運人提供的乘車條件不同確定。

動車組:指執行速度在200公里及以上的列車。

客運紀錄:指在旅客或行李、包裹運輸過程中因特殊情況,承運人與旅客、託運人、收貨人之間需記載某種事項或車站與列車之間辦理業務交接的文字憑證。

以上、以下、以前、以後、以內、以外:均含本數。

2樓:豫鄉的晴子

高鐵票取過一次就不能補列印了,報銷憑證一張車票只能列印一張,因此,列印好的報銷憑證一定要保管好。現在火車報銷憑證也可以手機上操作了。在支付寶或者微信搜尋「跑政通」,進入小程式,辦理報銷憑證的列印就可以快遞到家裡。

加速快捷。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補開,電子客票報銷憑證作為國家稅務部門認證的有價票據,不可重複辦理。因此,建議旅客憑證件進站乘車,到站後根據需要列印報銷憑證,務必妥善保管,防止遺失。公司報銷按會計上的檔案是財政部2023年98號令55條方式處理,內部證明流程報銷,但是企業所得稅前不可以扣除,匯算清繳要調整。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第二十一條 不符合規定的發票,不得作為財務報銷憑證,任何單位和個人有權拒收。

4樓:一公尺言

如果沒有打出來過,就可以打,丟失是無法補辦的,下次還是妥善儲存,如果報銷需要火車票,不方便取,可以在微信搜尋企初,選擇小程式進入企初,列印需要報銷的火車票,當天下單第二天就可以收到票,非常的快,而且和你自己取得是一樣的⌄

高鐵報銷可以補打嗎

5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實名制火車票丟失了,旅客須憑購票證件到火車站售票視窗進行身份證資訊解鎖,再購買一張當天的原車次車票,補票所花費的費用需旅客自己承擔。

「平時客流量不大的時候,一般能補辦一張原日期原車次的票。但春運期間,大家都在搶票,解鎖後再想補辦一張同日期同車次的票,幾乎不可能。」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

高鐵,全稱高速鐵路,在不同國家不同時代有不同規定。歐洲早期組織即國際鐵路聯盟(uic)2023年將舊線改造時速達200公里、新建時速達250~300公里的鐵路定為高鐵。當前各國新建的高速鐵路大多把最高速度定位在250~350公里/小時 。

2023年日內瓦協議做出新規定:新建客貨共線型高鐵時速為250公里以上,新建客運專線型高鐵時速為350公里以上。中國國家鐵路局的定義為:

新建設計開行250公里/小時(含預留)及以上動車組列車、初期運營速度不小於200公里/小時的客運專線鐵路 。

6樓:微笑中的憂傷

如果乘坐高鐵是憑身份證乘車,就可以補打車票。

鐵路電子客票以普通紙質車票作為報銷憑證,在12306**購票且需報銷憑證的旅客,可以在乘車前到車站售票視窗、鐵路客票代售點或自動售(取)票機換取紙質車票。

在12306**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並且在具備條件的乘車站和落車站使用居民身份證通過自動檢票機(閘機)直接檢票乘車後,如需報銷憑證,可以在不晚於自乘車之日起至31天內,憑購票時所使用的居民身份證原件,到車站自動售(取)票機、售票視窗換取紙質車票;如果居民身份證無法識讀的,可以提供訂單號碼,到車站售票視窗辦理。值得注意的是,逾期不再辦理。據了解,換取的紙質車票僅作報銷憑證。

(湖州**)

7樓:匿名使用者

丟手後不能補打。 如果沒列印過火車票的,30天內可以通過支付寶,搜尋「跑政通」找到火車票列印服務。

8樓:匿名使用者

高鐵可以憑身份證乘車,但是如果你要報銷,可以補刷票,到了目的地後再到售票機補打票。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支付寶搜尋「跑政通」,找到火車票列印。最遲可以列印31天以內的。快遞到家!

已乘坐的高鐵票可以補列印嗎?

10樓:楊老師的秒懂課堂

已經用身份證乘坐高鐵,沒有列印紙質車票在乘車日的30日內可以列印車票。

根據《鐵路網際網路售票暫行辦法》第二十五條 旅客乘車後需換取紙質車票的,不晚於自車票所載乘車日期之日起30日,逾期不予辦理,換取的紙質車票僅作報銷憑證。

第二十六條使用居民身份證作為乘車憑證的旅客,在車站、列車發生意外傷害事故的,站車工作人員應當在客運記錄中記錄其居民身份證號碼等身份資訊,事故案卷中應附有居民身份證影印件。

(1)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但乘車站或落車站不具備居民身份證檢票條件的。

(2)使用居民身份證購票但進站檢票時無法出示居民身份證原件或居民身份證無法在自動檢票機上識讀的。

(3)使用居民身份證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購票。

(4)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證件資訊購買兒童票的。

(5)購買學生票、殘疾軍人票的。

(6)按所購車票的乘車日期、車次在中途站進站乘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180天內的火車票都可以列印報銷憑證。車站的自助取票機可以自己列印車票報銷憑證。如果在車站忘記列印了,可以用手 機上 網列印,在支付寶或者微 信小程 序搜尋:

跑政通,進入後選擇「火 車票報銷發票列印」,填寫信 息提交訂單即可。可以大大的放心使用。

12樓:生活達人小徐

方法一:自助取票機補列印帶上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若購票時的身份是學生,請將學生證也一併帶上,乘坐便捷的交通工具到達本地的火車站售票大廳。在火車站售票大廳中找到網際網路取票專區,在自助取票機上點選「已乘車票」功能,依次識別購票時所使用的身份證、學生證,換取紙質車票成功後,請保管好自己的車票和證件。

需要注意的是,若在自助取票機上點選「網際網路取票」這一選項,是無法列印出紙質車票的。方法二:火車站售票視窗補列印帶上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如身份證、學生證,乘坐便捷的交通工具到達本地的火車站售票大廳。

到達火車站售票大廳後,找到火車站的售票視窗,若售票視窗人數較多,請有序的排隊等候。在輪到自己的時,告知工作人員自己「已乘坐的火車票補列印」的需求,在工作人員的指導下,依次將購票時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證件遞給工作人員,在補列印車票成功後,保管好自己的車票和身份證件。若居民身份證是無法識讀的,請提供訂單號碼(e+9位數字)給工作人員,進行補列印車票。

需要注意的是,換取紙質車票需要在不晚於乘車之日起至31天內這一時間段進行,逾期是不再辦理的。

13樓:北漂的小安哥

如果沒有取過車票,當然可以辦理。用手機微信或者支付寶搜尋「跑政通」進入小程式,然後輸入資訊就可以列印火車票報銷憑證了,一般第二天就能送到了,非常方便。加速去知道了解下。

高鐵發票丟了可以補打嗎?

14樓:網友

可以不用補,門因為你是用身份證買的票,你報身份證證號碼就可以拿到票。

高鐵車票沒趕上,不能退票了,可以取票報銷嗎?

可以退票,但是不可以報銷了,沒趕上車也是查不到乘車記錄的。高鐵票沒趕上車必須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退票。旅客要求退票時,請在票面載明的開車時間前到車站辦理,退還全部票價,核收退票費。特殊情況經購票地車站或票面乘車站站長同意的,可在開車後2小時內辦理。團體旅客請不晚於開...

可以一次性補交嗎?怎樣補交,社保可以一次性補交嗎?

社保是國家推出的一項基本社會保障制度,參加社保的人員可以得到基本醫療 基本養老保障等保障,所以有關社保方面的政策一直備受人們關注,以前國家為了鼓勵大家參加社會保險,推出了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的政策,那麼2020年還能一次性補繳15年社保嗎?大家都知道,我國養老保險的最低繳費年限為15年,只有繳費年限...

存摺補登工行可以打幾次 我打了一次發現有少了的可以再打一次麼

補登折業務次數規定請您以網點提示為準。如需列印交易明細,您可攜帶有效身 補登後再補就沒有了。存摺長時間未登折再登記時會累存或累取,只登記匯總數。如果你覺得登折後明細不對,可持折在櫃檯列印發生明細核對。在工行補登機上補打存摺時並未列印出新的明細,去櫃面查詢發現有新的記錄產生,是什麼原因?因為此存摺磁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