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該給員工發工資條 如何規避風險

2023-01-20 17:40:06 字數 1769 閱讀 3910

1樓:網友

對於工資條要不要發,其實從法律角度很好得出答案的,要發,原因如下: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六條明確規定的。第六條用人單位應將工資支付給勞動者本人。勞動者本人因故不能領取工資時,可由其親屬或委託他人代領。

用人單位可委託銀行代發工資。

用人單位必須書面記錄支付勞動者工資的數額、時間、領取者的姓名以及簽字,並儲存兩年以上備查。用人單位在支付工資時應向勞動者提供乙份其個人的工資清單。

該不該給員工發工資條,用什麼形式發,如何規避風險

2樓:催情

不可以,只能在規定的比例內用於規定的用途!

3樓:匿名使用者

發工資條還是有必要的,員工對自己的工資詳情有明確的了解,能很好的規避對於工資實際發放數目和應發數目之間存在差別而引發的困惑,從而規避了很多員工與人事、財務的糾紛。

現在常見的發工資條的方式,比較土的辦法有列印出來一條條的剪出來,也有乙個個發截圖,稍微高檔一點的有郵件傳送的。

資訊化程度比較高的企業會通過軟體來傳送工資條的,員工通過手機就能檢視,大型企業有自己定製的軟體,一般都很貴,幾十萬起的;

現在也有一些saas軟體做這塊的,**就便宜很多,我知道有乙個「輕鬆發唄」的薪酬管理軟體就支援這個功能,好像是10元/年/人,幾十個人的企業,只要幾百塊。相對節省的時間和人力成本還是相當值得的。只要上傳做好的工資excel表就能系統傳送到每個員工的手機上,還能實現自動生成工資報表的功能,對需要做工資報表的人來說就太方便了。

具體**我也忘了,有需要的話,可以自己去搜一下 輕鬆發唄 就行了。

到底要不要給員工發工資條

公司一定要發工資條嗎?

4樓:大頭娛樂咖

單位應該供給。

根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有關規定,「工資條可以作為認定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存在勞動關係的憑證。員工對於自己的收入有知情權和監督權,工資條就是最好的表現形式,作為證據之一的工資條,不僅對認定企業是否按時發放工資起到憑證作用,而且在產生糾紛時也是勞動仲裁的重要證據之一。」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關於確立勞動關係有關事項的通知》指出,即使用人單位不和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在發生勞動爭議時,勞動者只要能提供工作證、工資支付記錄或考勤記錄等憑證,同樣可以被認定為雙方存在勞動關係。工資條是勞動關係的憑證,所以單位應該供給。

5樓:創作者

工資條是必須發放的嗎。

6樓:用友工資條

公司一定要發工資條,如果不提供工資條可能是覺得紙質或者截圖太麻煩,不安全之類的,可以嘗試使用用友工資條,一分鐘輕鬆傳送到員工手機上,安全高效。

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公司是否一定要發工資條,目前沒有法律強制要求公司方必須出具工資明細,公司也可以根據自身管理模式而對員工當事人外的其他人的工資進行保密。但是員工有權利要求公司提供其個人的工資明細,公司也有如實告知的義務。

注意:權利可以放棄,但義務必須執行。如果公司拒絕履行向員工出具個人工資明細的義務,是違法的,員工可以向當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如勞動局等,要求強制執行。

工資條覺得麻煩怕洩密的話,可以使用「螞蟻工資條」,一鍵**工資條。

8樓:聶子揀

你好我們剛進廠不久將近40天左右工資會結清嗎沒簽合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發工資條啊,這的看公司規定啊,這方面,你可以試試i人事,這個軟體功能很強大,對工資可以很好的管理。

公司不給員工發工資,公司不給員工發工資怎麼辦

公司不給員工發工資,屬於違反 勞動法 的行為,員工可向各級工會 當地勞動監察機關和 部門投訴控告。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規定,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第八十五條 縣級以上各級人民 勞動行政部門依法對用人單位遵守勞動法律 法規的情況進行監督檢...

不發工資應該怎麼舉報,公司不發工資員工應該打什麼電話 去什麼地方投訴

如果用人單位不發工資,你可以撥打12333 投訴,也可以到勞動局監察大隊投訴。根據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 第七條規定,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 日 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 日 小時支付。到勞動監察大隊去舉報!在人事...

工傷休假期間,公司該怎麼樣給員工發工資

1 工傷休假期間,公司要按受傷前的標準支付工資的。2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十三條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如果單位已經給你上了工傷保險,則受傷期間的工資由工傷保險 支付,按照投保的工資基數發給。如果單位沒有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