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排骨如何做,糖醋排骨五步法

2023-01-20 16:20:04 字數 5760 閱讀 6943

1樓:無雅詩

糖醋排骨做法

食材準備:排骨適量。

輔助食材:糖,醋,鹽,薑汁,蔥,熟芝麻。

做法步驟:1、排骨適量,先分割成排骨條,再剁成排骨塊,碗裝備用。加入適量的鹽和水,用手抓粘後醃製十分鐘。

另取一碗並加入薄薑片和蔥結,再加入適量的料酒用力抓捏,擠出蔥薑汁。將蔥薑汁倒入排骨碗中,再次用手抓粘備用。

2、鍋中加入較多的油,燒成低溫油,將筷子插入油中筷子邊上冒小泡表明油溫合適。倒入排骨,轉小火慢炸,炸乾排骨中的水分。一邊炸一邊撈出鍋中的血沫,當排骨的水份炸乾,顏色變成金黃色時撈出。

再用漏勺撈盡鍋裡油中的血沫和雜質,大火燒成高溫油,將排骨重新倒入高溫油中略炸三秒後迅速倒出。

3、鍋燒熱,加入適量的油後再加入兩勺白糖,小火將糖炒化,當糖漿翻大泡時,迅速倒入香醋(糖與醋的比例為4:3),攪拌均勻後倒入排骨翻炒。當糖醋汁全部粘在排骨上後撒入熟芝麻和蔥花,翻炒均勻即可起鍋。

排骨營養價值:

1.排骨含有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排骨肉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2.豬排骨除含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可為幼兒和老人提供鈣質。

2樓:孫烸霃

糖醋排骨。〖原料〗豬排骨500克,蔥末、薑末、醬油、花生油、白糖、醋、料酒、鹽各適量。

〖做法〗 將排骨洗淨剁成3釐公尺長段,用開水汆一下,撈出放盆內,加入鹽、醬油醃入味。

2.炒鍋注油燒至六成熱,下排骨炸至淡黃色撈出;油溫加熱至八成,再下鍋炸至金黃色撈出。

3. 炒鍋留少許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爆香,加入適量清水、醬油、醋、白糖、料酒、倒入排骨,燒開後用慢火煨至湯汁濃,排骨熟,淋上熟油,出鍋即可。

3樓:落雨看卿

一、糖醋排骨怎麼做。

1.首先選擇新鮮的排骨,清洗乾淨之後切成小塊,把排骨放入到鍋裡,加入適量的清水沒過排骨,之後在鍋裡加入適量的蔥段薑末,煮沸,等過了三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撈出來瀝乾水分等待使用。

2.在鍋裡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等到油熱了之後加入冰糖,這個時候轉為小火,用小火讓冰糖融化,等到色澤變得微微的黃了,之後倒入排骨,不斷的翻炒使得排骨的顏色變深,之後撈出來等待使用。

3.在鍋裡加入食用油,等到油七分熱的時候,就可以加入適量的蔥薑蒜,炒熟炒出香味了之後加入生抽和陳醋,兩者各加入兩勺就可以了,再加入剛剛炒好的排骨,加入適量清水,沒過排骨,燜大約十五分鐘的時間,之後大火收汁,等到湯汁變得粘稠了,加入食用鹽,味精調味出鍋。

二、如何選購最好的排骨。

1.首先要觀察排骨的外觀,一般新鮮的排骨,外觀的肉都是鮮紅色的,最好是粉紅色的,太紅或者是太白都是不好的,取中間的顏色比較的好。

2.還可以把排骨拿起來聞一聞氣味,如果是好的排骨,聞起來不僅僅有豬肉的味道,還有一點點的腥味,但是如果你聞到的是難聞的臭味,就說明排骨已經不新鮮了,很可能已經變質了。

3.還能用手指來按壓排骨,好的排骨的肉是不粘手的,新鮮的排骨用力按壓了之後能夠迅速的**變為原來的樣子,而且要用手摸一摸排骨的表面,新鮮的排骨肉質十分的緊實,表面是濕潤的。

4.如果排骨已經切開了你們還可以觀察排骨的斷面,如果斷面的肉顏色太暗淡,就說明排骨非常的不新鮮,但是如果斷面是比較濕潤的,而且肉的顏色呈現粉白色,那麼就說明排骨還比較的新鮮。

4樓:窩窩軍團小

糖醋排骨的做法如下:

原料:小排500克,料酒一湯匙,生抽一湯匙,老抽半湯匙,香醋三湯匙,分兩次放糖三湯匙,鹽半茶匙,味精半茶匙,芝麻半茶匙。

做法:1. 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 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鐘。

3. 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製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的勤就好了。

4. 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三湯勺白糖(大膽的放糖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 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就出來了。

6. 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

小貼士:做糖醋排骨的竅門三個:

1,如何外酥裡嫩——煮30分鐘,這樣再大火熱油炸到外面焦黃,就外酥裡嫩了。如果用生排骨直接炸,容易老。

2,為啥要醃漬,因為熱鍋熱油迅速封住了肉外表,做糖醋汁的時候不容易吸收進去,排骨裡面有肉腥味。

3,怎麼炸排骨?——大火猛催,反正已經煮了三十分鐘,早熟了,所以只要保證外面脆就可以了。

糖醋排骨五步法

5樓:網友

1.排骨洗淨,碗中加料酒,生抽,冰糖,白醋,調成糖醋汁2.鍋中多加清水,小排冷水下鍋,焯至水開小排變色,盛出備用3.

鍋中倒油 油熱下排骨翻炒,加糖醋汁炒至冰糖融化,加八角,加清水漫過排骨。

4.水開後加蓋小火燜燉30分鐘,侍水收至1/3轉大火5.加老抽,翻炒至湯汁徹底收乾裝盤,撒上白芝麻即可。

6樓:你惹不起得小彭友

1.用溫水加熱抄一下排骨,抄出血沫,2.用糖蔥薑花椒八角桂皮香葉炒出糖色下入排骨翻炒,3.加入水莫過排骨燉30分鐘,4.收汁,5.出鍋。

7樓:大力水手英多多

基本材料。

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

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實耗45

克),醬油1/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2小匙,白糖(黃糖)1大匙,味精1/2小。

匙。做法一。

1小排500克焯水後,煮三十分鐘,肉湯可。

以煮麵條,別倒掉了。

2.用一湯匙料酒,一湯匙生抽,半湯匙老。

抽,二湯匙香醋(不是白醋)醃漬20分。

鐘。3.撈出洗淨控水備用,炸至金黃,油別放多,可以省油,只要翻身得勤就好了。

4.鍋內放排骨、醃排骨的水(大膽的放糖。

吧,三湯匙,別怕多)。半碗肉湯大火燒。

開,調入半茶匙鹽提味。

5.小火燜十分鐘大火收汁,收汁的時候最。

後加一湯匙香醋,那個酸甜口味就出來了。

6.臨出鍋撒蔥花芝麻,少許味精。1]

糖醋排骨怎麼做?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呢?

8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9樓:一人廚

2分鐘教你學會「糖醋排骨」的做法,不用炒糖色,好吃不油膩。

10樓:魯姐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

11樓:大雁做美食

糖醋排骨怎麼做?排骨切塊,倒入鍋中,然後加入蔥薑放料酒超出,鍋中放入冰糖,小火炒出顏色,然後放入排骨調料老醋。

12樓:東北小廚來哥

排骨用水焯,冰糖炒糖色,加入排骨炒,放入蔥薑八角花椒料酒蠔油,生抽老抽,糖醋。

13樓:網友

排骨切小段冷水下鍋 蔥薑桂皮加入老抽調色 大火燒開 中火燉四十分鐘收汁。

14樓:a噠噠君

它是糖醋味型中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大眾喜愛的特色傳統名菜。它選用新鮮豬子排作主料,肉質鮮嫩,成菜色澤紅亮油潤。

15樓:小李美死了

首先把排骨放在水中焯一下,然後炒出糖色,把排骨放入,再倒入一些醋和其他合適的調味品,大火翻炒5分鐘左右,這樣非常美味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

16樓:叄么肆鋒

我們可以先把骨頭用水煮熟,然後放上調味料,然後洗乾淨,起鍋燒油炸至金黃,最後我們把排骨進行醃製,放上調味料,醃製好了以後,我們要開始放在鍋裡,要小火收汁,最後我們撒上調味料就可以出鍋了,這樣好吃的糖醋排骨就做好了。

1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準備好新鮮的食材,將它們洗淨切開,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調味品,燉20分鐘左右就可以出鍋了,這樣好吃的糖醋排骨十分美味,還特別有營養。

如何做糖醋排骨

18樓:罐頭小廚

零失敗高公升排骨!1酒、 2醋、 3糖、 4抽、 5水,記住這個秘訣,你做出多少排骨都不夠吃。

19樓:寶媽享食記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20樓:az麵包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

21樓:好廚美食

糖醋排骨風靡全國,是大部分美食愛好者非常喜愛的一道菜。酸甜可口,肉質鮮嫩,吃下去的每一口都十分的享受。紅麴公尺水可以讓排骨的顏色更加紅潤,排骨焯水可以掉腥味,快來試試吧。

22樓:麻辣老司機

糖醋排骨有好多種做法,你知道怎麼做菜最好吃嗎?

23樓:安非——她命

材料:小肋排適量、料酒1大匙、醬油2大匙、白糖(也可替換成冰糖,色內澤更加誘人)3大匙、醋容4大匙、清水5大匙、大料2個、蔥段、薑片各適量、鹽(可不放,隨意)1小匙。

做法:1、糖醋排骨的做法有很多,有的步驟多些,有的調料有所不同,我家這樣做,先將買來的小排洗淨,一般超市賣的包裝好的肋排都比較長,買回來最好剁一下,剁成一半就可以了,也可以買那種還沒切的,讓超市的工作人員幫你剁得塊小點,總覺得吃糖醋排骨塊小了好,這是我的喜好,你都隨意:)

2、取來湯鍋,注入清水,小排骨冷水下入鍋中,開鍋後撇去浮沫、血沫,放入蔥段,薑片,大料,轉小火燉製30-60分鐘,看你的時間了,只焯一下也行,這樣燉一下還可以順便喝到排骨湯~

3、排骨煮好後撈出,放在一邊控控水分。這時我們做一碗調味汁,1勺料酒、兩勺醬油、三勺糖、四勺醋、5勺清水,按照這個比例做好味汁就可以了,調味汁的多少要根據你的排骨多少來調整。喜歡不同口味的也要根據自己的需要增減調料。

24樓:匿名使用者

一、原料:豬排骨25o克,番茄醬少許,白糖25克,醋2o克,料酒1o克,鹽3克,油克。

做法:①將排骨洗淨,用料酒、鹽醃一下。

②鍋上火,放油燒至六成熱,下入排骨炸至呈金黃色撈出;

③另坐鍋底油,放入白糖、番茄醬、醋、鹽,攪勻成糖醋汁,再把炸好的排骨放入,翻炒至均勻掛上湯汁即可。

二、糖醋排骨 原料: 排骨, 生薑, 幹澱粉(靚生粉), 醬油, 醋(一定要中國生產的醋, 千萬不能用老外的醋), 鹽,料酒(沒有的話, 其它白酒也行), 白糖,食用油。

做法: 1. 將排骨宰4釐公尺長的段, 加少許鹽和料酒拌勻(鹽不要太多, 正常用量的2/3即可, 多了會影響甜酸味).

2. 將拌勻的排骨裹上一層均勻的幹澱粉, 然後放入燒至8成熱的油鍋中炸至淡黃色撈起待用。 (這時你可以嚐嚐排骨的鹹淡, 如果太淡, 可以在稍後的烹調中加鹽, 所以之前放鹽的時候寧少勿多)

3. 生薑切成細沫, 鍋裡放油, 燒至6成熱時放入切好的姜沫, 爆香後倒入醋, 白糖, 醬油。待到白糖融化後, 放入炸好的排骨, 翻炒收汁後就可以起鍋裝盤了。

注意: 在加醋和白糖時, 寧少勿多, 比例一定要均衡, 其中任何一種加多了都會嚴重影響成品的質量。 沒經驗的朋友可以邊加邊嘗。

一般來說, 醋加到有點刺鼻的時候就ok了。 醬油最好用老抽, 一點點就夠了, 主要是起上色的作用。 由於排骨外面有一層澱粉, 所以下鍋的時候, 鍋裡的汁會馬上變稠, 這時要不停的翻炒以防止沾鍋。

汁一定要收乾, 當你看到鍋底基本都是油, 然後排骨於排骨之間分開會拉開一根糖絲的時候, 汁就收得差不多了。 否則的話, 汁沒收乾會嚴重影響成品的光澤和口感的。

怎樣做糖醋排骨,如何做糖醋排骨?

懶人必備速學菜之糖醋排骨 懶人零失敗糖醋排骨 不油不膩,能多吃一碗飯,馬住試試!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懶人糖醋排骨...

如何做糖醋排骨

基本材料。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 實耗45克 醬油1 2大匙,香醋1大匙,精鹽1 2小匙,白糖 黃糖 1大匙,味精1 2小匙。糖醋排骨做法步驟。1.排骨切成小塊,加2湯匙料酒 1湯匙生抽 1湯匙香醋,攪勻,醃20分鐘。2.起油鍋 油可以稍微多放一點 油八...

糖醋排骨怎麼做,糖醋排骨怎樣做

糖醋排骨怎麼做好吃?排骨冷水下鍋,加入姜八角料酒,煮出覆末撈出,熱油排骨煎黃熱油排骨煎黃,熱油裡面放入冰糖,炒至棗紅色,加入水兩勺生抽鹽,小火燉20分鐘,加入三勺醋三勺糖,大火收汁,再撒點黑芝麻就可以出爐了。基本材料 肋排500克,香蔥1棵,生薑1塊,大蒜2瓣,澱粉適量,食用油500克 實耗45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