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寒假語文作文考試內容是什麼

2023-01-20 16:05:05 字數 2521 閱讀 2098

1樓:中國達人

你好,是這樣的,一般來說小學的作文題目都是圍繞你們身邊的一些事物或人物來出題,比如,親人,朋友,同學,新年等等。

希望我的可以對你有所幫助,滿意,望哦,謝謝!

三年級上冊作文考試範圍是哪些

寒假三年級考什麼作文樂幫忙找一下

2樓:念姿色

渴望今天,我和我爸爸、媽媽吵了一架。那就是因為冰淇淋。

原因是這樣的: 昨天,我在樓下面和哥哥打羽毛球。打著打著,忽然看見好友馬文思和她媽媽上樓。

她媽媽抱著一箱子東西,而她就吃著一根好吃的冰淇淋。我一開始不知道她媽媽抱著是什麼,後來又猜想,肯定是冰淇淋!哦,冰淇淋!

對了,現在是夏天,肯定要吃冰淇淋的啦。對了,我也應該嚐嚐初夏的冰淇淋。呶!

就這樣。回到家,我就開始纏著媽媽買冰淇淋了:「媽,人家馬文思買了好大好大一箱冰淇淋,你也給我買一箱吧!」媽媽說:

「去去去,買什麼冰淇淋啊,不要。」「人家都買嘛,你也買!」「你現在有感冒,吃不得。

」「我什麼時候有感冒?怎麼吃不得?」「就算你有感冒,這麼早買冰淇淋幹嗎?

」「哎呀,媽,我就知道你以後不會買,上次就是這樣,說買說買,從5月到10月,都沒見你買。」「你再鬧我就打你了啊!」媽媽說。

這還不要緊,可今天,我又見到了李馨家買冰淇淋,她和宋婕正在吃那種很美味的也很貴的冰淇淋。我看了,眼又讒了,回到家,又向爸爸媽媽說起買冰淇淋,還大哭大鬧了一場。好歹才勉強吃完了飯。

鬧了後,我就進了電腦室,心中想著:現在多熱啊,怎麼就不買呢?上次也是這麼說的,到底還是沒有買,搞的我讒了整個夏天。

這次更慘了,幾乎全班都買了一大箱冰淇淋,就我家沒有,我看著別人吃著冰淇淋,我能不嘴讒嗎?加上上個夏天我看著人家吃了多少冰淇淋,而我沒有,我心裡好受嗎?你想想,別人家有冰淇淋,我家沒有,等別人來我家玩時,說很想吃點什麼東西,我家卻沒有,讓人家知道了,那我好受嗎!

真是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想的。再說,冰淇淋有什麼不好,又充飢又解渴又享受到了美食。夏天吃冰淇淋,理所當然!

夏天買很多冰淇淋在家,更是理所當然的啦!!!

媽媽、爸爸,我真的很想吃到在家裡的冰淇淋,真的很想不要讓我沒面子,真的很想讓我不再嘴讒、眼讒、心讒。爸爸、媽媽,為什麼你們就不買冰淇淋呢?為什麼呢?為什麼……

三年級期中考試語文作文會考什麼

3樓:網友

敘事(一)要交代清楚事情發生的時間、地點;要把事情的經過、因果寫明白。一件事,總離不開時間、地點、人物、事件、原因、結果等六個方面的內容,因此,必須把這六個方面 都寫清楚了,才能使別人明白你寫了一件什麼事情。交代這六個方面的內容不應該呆板,要根據文章的需要靈活安排。

時間、地點也並不是非要直接點明不可的,有時候可以通過描述自然景物的特徵及其變化,將它們間接表示出來。如「公雞唱歌了」,就是指天將亮了;「西邊的太陽就要落山了」,指的是傍晚,等等。

(二)要把事情經過寫具體,並做到重點突出。在記敘文六個方面的內容中,起因、經過和結果,是構成事情最主要的環節。為了把事情寫得清楚明白,在敘述中一定要把這三方面寫好,特別要把事情的經過寫具體,給人留下完整而深刻的印象。

(三)記敘的條理要清晰。每一件事都有發生、發展和結果的過程,按照事情發展的順序記敘,文章的條理就會清楚明白。確定記敘的順序以後,還要安排好段落層次,適當地分段,可以使文章眉目清楚。

4樓:來自飛雲湖學貫中西的樹莓

可能會考一些作文,難的一些吧。

2023年小學三年級上冊期末考試語文作文題目是什麼?

5樓:喬永芬區琬

作文內容分數值比例:

1、作文題目恰當(5%

分)2、思想健康,中心明確(25%

分)3、內容與題目相符,描寫具體、生動(30%9分)4、條理清楚,段落分明(10%

3分)5、語句通順(20%

6分)6、會用標點,錯別字少(10%

3分)錯別字每個扣分,標點錯誤每個扣分,扣足3分為止。

附:書寫工整、美觀(捲麵分。

3分)捲麵太亂,字跡潦草酌情扣1—3分。

二、評分參考:(以總分30分為例)

一類文(27—30):

1、字跡工整、美觀;

2、寫作文題目;

3、語句通順流暢,能用完整的句子表達出自己的意思,能用上學過的成語、諺語、名句等,會用恰當的修辭方法;

4、精心選材,內容具體,能緊緊圍繞乙個中心把意思表達清楚,能進行生動而細緻的描述;

5、段落層次分明,有一定的邏輯性和思想內涵;

6、正確使用標點符號;

二類文(24—26):

1、字跡相對工整、美觀;

2、寫作文題目;

3、語句較通順流暢,能用完整的句子表達出自己的意思,能偶爾用。

6樓:抓到耗子是好貓

聽我女兒說好像是是 我是乙個xx的孩子。

7樓:俄素追夢族

這是不能透露的,沒有人知道。

三年級上學期語文期末考試作文題目是什麼

三年級語文作文,左右,謝謝,三年級語文作文,150字左右,謝謝

有一次放學回家後,媽媽說 若若,給你乙個驚喜!一看,原來是兩本書,我高興得跳了起來,一本是 綠野仙蹤 另一本是 楓林柳聲 在這兩本書中,我最喜歡看 綠野仙蹤 了,因為這本書裡寫的是乙個叫多蘿西的小女孩被龍捲風帶到了乙個陌生的地方,她在那裡勇氣十足地探索著,一關一關地過關,最後終於 回了家的故事。我非...

語文作文是語文三年級作文

秋姑娘秋天悄悄地來了,楓樹林一片鮮紅,樹葉從楓樹上輕輕地飄落下來,好像乙隻只蝴蝶在空中飛舞。田野裡一片豐收的景象,成熟的稻穗像一片金色的海洋。果園裡瓜果飄香,紅彤彤的蘋果 金黃的鴨梨 橙紅色的柿子 紫瑩瑩的葡萄。是誰創作了這一幅五彩繽紛的 圖畫 她就是秋姑娘。秋姑娘不僅是一位畫家,她還很調皮。她掠過...

三年級語文擴寫是什麼意思,語文三年級寒假作業上擴句是什麼意思

就是把一段話變得很長。我恨你 我對你的恨意猶如滔滔長江水永不截止。語文三年級寒假作業上擴句是什麼意思 擴句就是說把句子寫得更加詳細一點。比如 小紅喜歡吃橘子 擴句就是 美麗的小紅喜歡吃成熟的橘子?擴句 三年級語文 松鼠靠松子過日子。樹林中的松鼠靠松子過日子。樹林中的小松鼠都要靠松子過日子。樹林中的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