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是保護好人的還是保護壞人的?

2023-01-18 19:10:01 字數 2245 閱讀 3086

1樓:大孩子

當然是保護好人的。但是法律不外乎人情,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十全十美,都會存在紕漏。

1、法律的最終作用:就是維護社會秩序,保障社會群眾的人身安全與利益。

2、法的指引功能(作用)是指法律作為一種行為規範,為人們提供某種行為模式,指引人們可以這樣行為、必須這樣行為或不得這樣行為,從而對行為者本人的行為產生的影響,也就是說,法的指引功能(作用)是通過規定人們的權利和義務來實現的,它涉及的物件主要是指本人的行為。

3、法的評價功能(作用)是指法律對人們的行為是否合法或違法及其程度,具有判斷、衡量的作用,也就是說,法的評價作用涉及的是法的律他作用,即對他人的行為的評價,這是區別指引作用(涉本人的行為)和評價作用(涉他人的行為)的關鍵所在。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是保護有能力借助法律來為自己謀利的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極大程度是保護壞人的,比如路遇搶劫 你可以出手制止但不要下手太重 打傷了醫藥費你掏打死了你被判刑還要賠錢 普通老百姓沒有正當防衛這一說法。

4樓:斬肉大俠

好國家的法律是保護好人的,壞國家的法律是保護壞人的。

5樓:小蜥蜴

保護的不是好人也不是壞人,而是保護的是全國人民。

法律是什麼?是保護好人的,還是保護壞人的,我懷疑

6樓:火星綠豆芽

就像羅馬十二銅表法,當然沒有絕對的公正,不過限制了壞人為所欲為,進一步保證了好人的利益……

7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是維護證據公正的,所有的正義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

8樓:山野柴胡

法律是應當保護好人的!法律是被壞人鑽空子的!

法律不僅要保護好人也要保護壞人這道題對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壞人也受到法律的保護,提現在保障人權和罪責刑相適應,無罪推定等諸多原則上,任何人未經審判不被確定有罪。

法律是用來保護人的呢?還是用來懲罰人的?

10樓:iiike珠寶

公民有享受法律給與的權力,同樣也有履行法律的義務!只要不違反法律跟道德,法律還是保護人的!

11樓:法學葉子

法律的主要目的是警示,威懾一些犯罪分子。懲罰不是目的,只是一種手段吧!好的法律在維護人民利益的同時兼顧社會的發展。

現在中國正在快速發展,由於法律的滯後性,很多都不是依據法律所能解決的,期待法律的進一步完善吧。

12樓:上海崔律師

保護合法公民,懲罰犯罪。

我國的法律有很多問題,我個人認為最大的問題就是模糊的條款太多,給予權力機關自由裁量的許可權過大,導致法律轉為權力。意思就是,普遍的縱容違法,追究權力集中。權力若不追究你,相安無事;權力若想追究你,你跑不了。

13樓:泠宛

好的法律永遠是用來保護人的,即使是懲罰也是為了通過懲罰壞人來保護另外一些好人。

中國的法律當然目前來說雖然還不完善但是可以說是還不錯的,只是可能更多的問題出在執行和適用方面,再好的法律如果由別有用心的人來執行的話也可能造成很不好的後果。不過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慢慢隨著社會的發展應該會改善。

辯論賽,我是反方,懲罰壞人 辯題:法律的主要任務是保護好人還是懲罰壞人 謝謝!!!

14樓:網友

反方可以這樣考慮:法律保護公民的合法權益。這裡的公民不僅包括好人,也包括壞人,因為壞人也有合法權益。

因此光說法律的主要任務是保護好人就不完整了。而法律懲罰違法者,違法的肯定不是好人,只有壞人才違法犯罪。因此懲罰壞人是法律的完整的直接的目的,也既是法律的主要問題。

其實,上面的觀點乍一聽感覺有點道理,其實偷換概念,但在辯論的緊張節奏下,很容易把人帶溝裡去反應不過來

如何保護好胃,如何保護好我們的胃

腳下要保暖,吃飯要正常,早晨飯最主要,晚上可以不吃。如何保護好我們的胃 胃是人體最重要的器官,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生活越來越豐富,胃的負擔越來越重。小公尺粥,牛奶,涼白開。01 請晨,起床前喝一杯涼白開可以很好的補充人體水分,沖淡胃酸保護腸胃。02 飲食做到定時定量,少食多餐,少吃辛辣食物,保護...

初入職場如何保護好自己的利益

1 受挫是遇到自己的弱點或者未知的東西,在受挫之後做好總結,便是成長 因此受挫是好事,特別對年輕人 2 做事的態度作重要,這是領導考察年輕人最關鍵的標準 3 認真 用心做事,能夠避免做事時候的低階錯誤 4 遇到問題,或者做沒有做過的工作,可以向同事請教,切忌自大,每個人都有優點 5 多思考工作,在做...

你感覺男人應該怎樣保護好自己的腎臟

早睡早起,多鍛鍊深蹲。加強體育鍛煉。平時多按摩足下的湧泉穴都會對腎臟有好處的。其實男人更應該保護好自己的腎臟,平時抽菸喝酒都應該減少早睡早起不應該熬夜,有些男人喜歡應酬,晚上經常出去和客戶一起喝酒,然後唱歌像這樣的環境都會影響他們的腎臟 夫妻生活節制規律,不熬夜,多吃含鋅的食物。喝酒傷腎,愛護腎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