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有沒有一些雷雨天出現前後的家庭用電安全知識?

2023-01-18 19:05:04 字數 2712 閱讀 9172

1樓:zz聊科技

首先要將電器電源切斷。家中最常見的因為雷電而損壞的電器就是電視,因此,在雨季或者雷雨天氣中,應盡量避免看電視。

其次,在雷雨天要切斷一切可以導電的有線,例如有線電視線、**線和網線等。另外,避免在打雷閃電的時候洗澡,以免觸電。很多家庭安裝了太陽能熱水器,雷雨天更是要多加小心,如果一定要使用,請安裝專業的引雷裝置,避免雷擊。

最後,在雷電天最好不要使用電腦,因為如果出現閃電高壓,可能會導致短暫的停電,致使電腦關機,這容易損壞硬碟或者擊穿主機板。

2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當雷電天氣來臨時要注意以下幾種情況:

1、雷雨閃電時,請將電源插頭拔掉,不要開電視、電腦、vcd機等家用電器,以免雷電傷人及損壞電器。

2、屋內進水時,應及時斷開進線電源總開關,防止電器裝置進水漏電。

3、雷雨天不宜使用太陽能熱水器洗澡,太陽能熱水器基本上都安裝在屋頂,很可能引雷電。

4、不宜接觸煤氣管道、自來水管道等金屬物體。

5、大雨和雷電交加時,應該慎用有線和無線**,雷雨天氣,手機開機狀態下,特別是在接打**時,電磁波訊號較強,容易引發「感應雷」。

希望我們的對您有所幫助。

3樓:過伶

雷雨天出現前後的家用電器安全知識肯定有啊,就是在打雷的時候是一定不能夠看電視,玩手機的。

你們有沒有一些雷雨天出現前後的家庭用電安全知識讓我了解一下?

4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在雷雨來臨前,建議您檢查用電線路,若線路老化需請專業人員更換老化的線路。還要注意檢查漏電保護開關等電器是否正常執行,以及零線或接地線有無脫落的情況,確保家庭用電安全哦。雷雨閃電時,不要開電視機、電腦等電器裝置,拔掉電源插頭。

希望我們的對您有所幫助。

5樓:帳號已登出

你們有沒有一些雷雨天出現前後的家庭用電安全知識,讓我了解一下。雷雨天一定要把插座都拔掉。電視也都關掉,不要看手機,也不要玩兒了。

你們有沒有一些雷雨天氣的家庭用電安全知識讓我了解一下?

6樓:話梅太飛糖

有沒有一些雷雨天的天氣的家庭用電知識,讓我們了解一下網上查詢吧,這樣的安全知識應該是有的。

你們有沒有家庭用電安全的小常識?雷暴雨天氣出現前後

7樓:純樸鱷魚

你好,我們有家庭用電安全小知識,雷暴天氣出現前後應關閉電源,不用的插頭全拔掉,室內安裝防雷電的空氣開關,雷雨天氣不玩手機,看電視等。

8樓:網友

電視關閉,拔掉開關,電腦關閉拔掉開關,,空調關掉,應該是把總電源關掉才萬無一失。

9樓:琴韻博達

你們有沒有家庭用電安全的小常識雷電與天氣出現前後一定要閉電燈?閉電腦,盡量不要打著電視,這樣對避免雷的雷擊。

請問一下雷雨天出現前後如何確保家庭用電安全?

10樓:小研老師

電腦已經成為書房眾多成員裡必不可少的一位,也是書房中最為重要的「電器」!閃屏、黑屏、宕機等「電腦毛病」也時常困擾著我們,雷雨天氣尤其如此。

廚房是大功率家用電器集中的地方,所以對於廚房電器的保護,不但是要求電源插座品牌防雷功能優秀,插座本身的功率也十分重要。

客廳屬於開放式環境,電源使用者眾多,該插座還具有絕氧阻燃、保鏢防過載、愛心雙動保護門、自動劣化保護等設計和功能,保護家電及家人安全更全面、更貼心。

電器專家提醒,避雷針只對建築物形成保護,並且只能防禦「直擊雷」。避雷針在防禦「直擊雷」的同時,還會洩放大量「感應雷」,「感應雷」會沿著天線、饋線、訊號線和電源線等侵入電器內部,損傷、損壞電子元件,大幅度縮短家電使用壽命,嚴重的甚至會當場燒壞、擊毀電器。

你們有沒有家庭用電安全的小常識?特別是在雷雨天氣的

11樓:金鋼鐵板燒

雷雨天不能看電視機,不能用電腦,需要把插銷拔了。

但是似乎雷雨天可以做飯。(不確定)

這麼說起來,雷雨天的家用安全的小常識確實比較少,我就想起來這乙個。

雷雨天如何確保家庭用電安全?

12樓:邯鄲大愛

關閉家用電器,斷電。

能給一些雷雨天來臨前與雷雨天期間如何確保家庭用電安全小提示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能給一些雷雨天來臨前的雨雷,雨天期間保家庭用點安全的提示的,那就是說那一天的時候就應該把開關關了,去拔掉一些插銷,拔掉插座。

14樓:逍遙姣姣

那一天來臨,雨的一天期間家庭用電記得把空氣開關,給。

15樓:網友

能給一些雷雨天來臨與雷雨天期間如何確保家庭用的用電安全小提示嗎?我覺得那就要把所有的插電的插座都拔掉,把電視關掉。

有沒有一些文藝小清新的句子,有沒有一些文藝小清新的句子

1 靜守時復光,以待流年。2 制 趁年青,趁夢想還在,想去的地方,現在就去。想做的事情,現在就做。3 當你在高處的時候,你的朋友知道你是誰 當你墜落的時候,你才知道你的朋友是誰。4 走自己的路,做最好的自己。5 不論乙個人多堅強,內心總有一塊柔軟的地方,不能觸碰。躲了這麼多年的雨,雨會不會很傷心呢?...

有沒有一些簡單自製的捲髮方法,有沒有一些簡單有效的去黑頭方法?

方法一 準備一張紙,一瓶啫喱水 摩絲 燙髮水什麼的都行,實在沒有清水也行啊 還有夾板。具體步驟就是,給頭髮噴上適量的啫喱水,將紙折成長紙條,把一小縷頭髮繞在紙條上,用夾板去夾繞著頭髮的紙 停留一會兒,再把頭髮放開,以此類推做餘下的頭髮,很快就會有漂亮的捲髮啦。方法二 準備一些錫箔紙,就是廚房用的那種...

有沒有一些華麗的詞啊有沒有一些四字華麗的詞啊?

焚琴煮鶴 雁行折翼 鸞翔鳳集 鴻鵠之志 鶯聲燕語 鶼鰈情深 牝牡驪黃 羊質虎皮 羝羊觸藩 翩若驚鴻 魚沉版雁權渺 乘龍快婿 惶惶不安 蒼山如屏 洱海如鏡 匠心獨運 不落窠臼 琳琅滿目 孑然一生 美輪美奐 山清水秀 風和日麗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花枝招展 蒼翠欲滴 含苑欲放 春意盎然 春花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