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的危害是什麼?

2023-01-10 14:20:05 字數 5056 閱讀 4038

1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眼球震顫的危害主要就是影響正常的學習和工作,也會妨礙正常的生活,對自身形象所造成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除此之外,這種疾病還有可能會遺傳給後代,嚴重了會導致眼睛失明。

眼球震顫也就是常說的眼震,是一種不由自主,有規律性以及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是發病率比較高的眼部疾病,多數都是由視覺系統、眼外肌以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所導致。如果不及時**,有可能會帶來很多危害,那麼眼球震顫的危害有哪些?

1、影響學習和工作。

如果患上了眼球震顫,患者的學習和工作都會受到很大的影響,眼球震顫會導致眼睛近視,視力變得非常的模糊,在學習和工作當中就會出現眼疲勞的情況,眼疲勞會導致腦疲勞,這樣一來學習和工作的效率就會大大的下降,有的時候還會伴隨頭痛、眼痛以及噁心等症狀,嚴重影響到學習和工作。

2、妨礙正常的生活。

眼球震顫還會對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妨礙。因為這種疾病會使患者的視力大大下降,看東西特別不清楚,這對正常的生活影響非常大。比如說走路的時候會因為看不清障礙物而摔倒,做飯的時候分不清到底是哪一種調料。

3、影響自身形象。

眼球震顫還會對自身的形象造成很大的影響,這也是其常見的危害之一。這種疾病如果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眼球就會過分突出,眼眶會塌陷,而且因肌肉還會萎縮,瞳孔變小,從而失去精神和光澤,整個人都會變醜,自身的形象大跌,給外人留下一種特別不好的印象。如果說是還沒有結婚的年輕人,出現了這種情況可能會耽誤正常的戀愛和結婚。

4、遺傳給後代。

眼球震顫不僅僅會影響到自己的眼睛健康,而且也有可能會遺傳給後代。患者如果說在發病之後結婚生子,那麼子女也有可能會患上這種疾病,對他們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影響特別大,甚至還會讓孩子的性格變得內向和自卑。

5、致盲。眼球震顫如果長時間沒有得到及時有效的**,還有可能會導致眼睛失明,這是其最為嚴重的危害。因此患者一定要對自身的病情高度重視,積極的接受有效**。

2樓:唉沒名可取啊

眼球震顫的臨床表現有跳動型和擺動型兩種。跳動型即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加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所以此型震顫有慢性和快相的表現,慢性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方向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有關。

擺動型即眼球的擺動猶如鐘擺,沒有快相和慢相。其速度和幅度兩則相等。多為雙眼黑矇和弱視。

什麼是眼球震顫,對生活有沒有影響?

3樓:舶濁偎

眼球震顫(nystagmus)簡稱「眼震」,是一種不受意念控制、有節律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它往往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根據發病時期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眼震。

先天性眼震有較強的遺傳性,後天性眼震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眼球震顫可能會影響視力,可能會讓患者在暗處很難視物,也可能對亮光敏感。患者可能有平衡問題並感到頭暈、疲勞等症狀。

就診科室。眼科常見疾病。

先天性腦積水、共同性斜視、色盲、維生素e缺乏病、外傷性頸內動脈海綿竇瘻、先天性白內障、眩暈、原發性非調節性內斜視、暈動病、眼球震顫、前庭神經炎、白化病等。

檢查眼球運動檢查、視力檢查、腦脊液檢查、視野檢查、裂隙燈顯微鏡、眼震圖、腦電圖檢查。

診斷醫生通常根據患者病史、臨床表現,結合輔助檢查來進行診斷。採集病史時,醫生會詢問患者的起病誘因,發病時間,發作性或持續性,持續的時間,間歇期持續時間,有無眩暈史、耳鳴、耳聾、視力障礙、屈光不正、複視、共濟失調、噁心、嘔吐,是否伴有其他神經系統症狀,有無全身症狀、頸椎病、藥物中毒、感染史等。一般前庭性眼球震顫多伴有眩暈,呈發作性,發作後眼球震顫消失。

中樞性眼球震顫,不一定伴有眩暈,持續時間較長。急性起病者以炎症,腦血管病多見;慢性起病者以眼源性、中樞性變性性疾病、腫瘤、遺傳性疾病及多發性硬化多見。

鑑別診斷。1、先天性與後天性眼震鑑別先天性眼球震顫往往很難說清確切的發病時間,而後天性眼球震顫由於有視物晃動感或其他症狀出現能清楚記述其發病的時間和臨床經過。這是鑑別先天性和後天性眼球震顫的依據。2、與眼瞼痙攣相鑑別眼瞼痙攣,俗稱"眼皮跳",正常人偶爾會出現,如出現持續或頻繁的眼皮跳,須警惕控制眼瞼開合的神經肌肉是否有病變。

眼球震顫是眼球的不受控制的往復運動,主要是控制眼球向各個方向旋轉的肌肉神經疾病等導致的。

4樓:所三春

眼球震顫的危害主要表現為:可能會對患者的視力造成影響,致使患者視力低下,難以清晰地看清外界物體,對生活質量造成影響;同時,對於患者的專業選擇以及工作也會產生影響。

除此之外,該病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眼球不受控制地進行顫動,同時可能伴有斜視;這些因素會對患者的外在形象造成影響,容易導致患者出現焦慮、自卑等不良情緒,嚴重影響患者的身心健康。

因此,患者應重視積極對症**,雖然多數患者難以**;但如果患者能夠及時進行合理規範化**,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外觀、提高視力,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眼球震顫最大的危害,實際上第乙個就是視力,眼球震顫通常想象看世界是不是晃蕩的,不是。眼球震顫的患者看所有的東西都是模糊的,視覺不清楚,視力下降了。

所以,這樣的孩子一般都是嚴重的眼球震顫,沒法上學,的視力或者不到。

2的視力,視力很低,所以叫低視力。一般大部分都<,<0.

3的視力叫低視力,對生活工作、未來的婚姻、家庭影響巨大,沒法上學,家長對這種事心急如焚,花了無數的錢。希望所有的廣大患者,看病一定要到正規的醫院,做乙個診斷方案,因為它在醫療市場魚龍混雜,**的這一類話全是假的,無效退款這都是假的。所以,現在醫療市場因為什麼人都可以開醫院,就會出現這種問題,希望廣大的患者到正規的公立性大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制定方案,不要把錢都花光後再來。

眼球震顫的**一定分門別類的,因為它危害太大,主要是造成弱視,視力不好,眼睛各項功能、結構都正常,就是視力不好。這種視力還是低視力,影響孩子以後一生,希望家長一定要早期把小孩帶到醫院詳細做檢查,再說不同階段怎麼治好。

眼球震顫都有哪些危害呢?

5樓:星碎痕淚雨

眼球震顫的病症是很明顯的,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加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患上這個病的人很多的,要及時的**才好,不然病情嚴重了導致的危害是非常大的。

1、眼球震顫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這個病只要是患病了就特別難**的,如果得不到很好的**,病情嚴重了就會導致弱視的,會讓患者看東西不清楚的。

2、眼球震顫會讓患者出現斜視情況的,因為眼睛看東西不清楚的,所以眼睛在長時間使用的時候就會因為看不清楚東西斜著眼睛看東西的,這樣時間長了就是明顯的斜視的疾病。

3、眼球震顫的患者看東西不清楚,時間長了看東西就會抖動的,還常常會有偏頭和斜眼的情況出現的,這樣長時間不改就成了習慣性的歪腦袋了。

4、很多的患者因為眼睛不舒服,用眼的時間太長會出現眼睛疼痛的情況,還可能因為眼睛疼導致患者的頭部也跟著疼的現象。

5、眼球震顫的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會出現一系列症狀的,對患者的身體,還有生活和工作都會帶來很大的影響的,更嚴重的甚至會危害到生命的,會導致家庭破裂的。

6樓:天上在不在人間

眼球震顫的最大危害是導致患者視力減退,患者無法正常的生活、學習,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的、有節律性的、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患者視力一般在為。

7樓:冬一

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的、有節律性的、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

患者視力一般在為,或者不到,眼球震顫的最大危害是導致患者視力減退,患者無法正常的生活、學習,對婚姻、家庭影響巨大。

眼球震顫的**不能完全**,通過手術**可以降低眼球震顫的幅度、頻率。

絕大多數的眼球震顫是不可以**的,但是有一種特發性的眼球震顫,它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球震顫會有逐漸減輕的趨勢。眼球震顫分為知覺性的眼球震顫和運動性眼球震顫,如果是知覺性的研究絕大多數會伴隨著眼底及屈光間質性的疾病,如先天性白內障,孩子被發現眼球震顫以後建議立即到眼科就診查明原因,給予提高視力,因為眼球震顫常常會影響視力及視功能。

8樓:能浩

眼球震顫可以分為不同的情況,有一部分人是先天性炎症或後天繼發於腦部器質性的疾病導致,不同原因可能其預後也會有所不同。

眼球震顫,醫學上叫眼震。一般有幾種情況,有一部分人是先天性炎症,從小生下來就有,這部分人不需要**。另一部分是後天繼發於腦部器質性的疾病,或者是內耳前庭的疾病,在腦幹、小腦影響前庭神經或者是前庭神經核會出現眼震。

內耳前庭有問題也會出現炎症,隨著這兩個部位的器質性疾病而的出現,只有當器質性的疾病,經過**之後,眼震才能夠消失。

中樞性眼球震顫由前庭系統的中樞部分發生病變所以起,常見於延髓損害、橋腦損害、中腦損害、小腦損害、大腦損害引起。這些原因導致的眼球震顫都是腦損傷不可逆,且沒有**辦法,也不能完全**。

眼球震顫有什麼危害?

9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有什麼危害:影響人的視力,視網膜,晶狀體等都會有損害的。

10樓:網友

眼球震顫最大的危害是導致患者視力減退,患者無法正常的工作、學習,對婚姻、家庭影響巨大。眼球震顫的**不能完全**,通過手術**可以降低眼球震顫的幅度,頻率。

11樓:天馬

眼球震顫危害很大,設及腦神經系統,及時就醫。

12樓:來自普陀山伶俐的君子蘭

眼球震顫的危害是很大的。如果得不到很好的**,病情嚴重了,就會導致弱視。會讓患者看東西不清楚。

眼球震顫會讓患者出現斜視情況的,因為眼睛看東西不清楚,所以眼睛在長時間使用的時候就會因為看不清東西斜著眼睛看東西。這樣時間長了,就會出現明顯的斜視。眼球震顫的患者常常會有偏頭和斜眼的情況出現。

13樓:騎著小豬去旅行的牧塵

眼球震顫會使患者的視力減退,從而對正常的日常生活產生影響,甚至引起嘔吐、眩暈等症狀,對患者的身心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眼球震顫的症狀是患者的眼球不受患者控制進行的有節奏的眼球的擺動。當眼球在晃動時,患者眼中的物體也就會跟隨晃動,導致患者不能準確的判斷眼前的物體,不停的晃動可能會引起患者的噁心眩暈等狀況。

14樓:網友

震顫患者本人不會感覺看東西的時候眼前一直在晃動,可能看東西會有晃動感。出現眼球震顫這一眼球運動異常,患者的視力肯定會受到影響,實際上,只有極少數眼球震顫的患者視力是正常的,大部分眼球震顫的患者常常還伴隨著弱視。眼球震顫發病率大概為千分之一,因此很多家醫院見得此病極少,一般都沒有什麼**經驗,很難**的。

而且這種疾病有遺傳傾向。

眼球震顫是什麼?什麼是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的症狀是先天性的 不自主的眼球擺動或者跳動,它是一種不自主 有節律性 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 垂直型 旋轉型等。這種病通常都是先天性引起的。先天性眼球震顫已經明確是由基因突變引起的。它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的話要針對 對症 目前可以通過基因檢測進行生殖干預,...

眼球震顫都有哪些危害呢?眼球震顫有哪些危害?

眼球震顫的病症是很明顯的,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加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患上這個病的人很多的,要及時的 才好,不然病情嚴重了導致的危害是非常大的。1 眼球震顫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這個病只要是患病了就特別難 的,如果得不到很好的 病情嚴重了就會導致弱視的...

眼球震顫是什麼樣的,什麼是眼球震顫?

眼瞼震顫的 有 眼源性眼震和前庭系統與眼震。眼源性眼震包括 視力障礙,先天性弱視 眼外肌麻痺 先天性或遺傳性眼球震顫。前庭系統與眼震是正常對兩側前庭系統的功能處於平衡狀態,以維持眼球和軀體的姿勢平衡。你好,眼球震顫通常是先天性疾病,對於這種情況的 還是以手術為主。所以建議有時間的話,應該到正規醫院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