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震顫能治療好嗎,眼球震顫能治好嗎?

2022-02-17 10:05:10 字數 5687 閱讀 1197

1樓:婿脊扣梧娩

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的、有節律性的和反覆性的眼球擺動或跳動。從外**眼球擺動的方向可分為水平性眼球震顫、垂直性眼球震顫、旋轉型眼球震顫和病理性眼球震顫。病理性眼球震顫(如眼源性、周圍前庭性、中樞性、和原因不明的眼球震顫)都存在著原發病。

如周圍前庭性眼球震顫主要中耳和內耳的病變引起。中樞性眼球震顫由前庭系統的中樞部分發生病變所以起的,常見於延髓損害、橋腦損害、中腦損害、小腦損害、大腦損害引起的。這些原因導致的眼球震顫都是腦損傷不可逆的,且沒有**辦法,也不能完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的,這個眼球震顫,一般只自主發生,很難控制,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因此要針對**進行**。最好還是到正規的醫院眼科看看,明確**再做**,眼源性眼球震顫,一般只自主發生,很難控制,,重點是提高視力,防止導致視力隨意的原發病變。亦可配製適當三稜鏡以消除代償頭位,提高視力。

如果是先天的,只能手術**。

希望這個答案對你有幫助,望採納。祝早日**。

3樓:

眼球震顫,一般只自主發生,很難控制,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因此要針對**進行**。最好還是到正規的醫院眼科看看,明確**再做**,眼源性眼球震顫,一般只自主發生,很難控制,,重點是提高視力,防止導致視力隨意的原發病變。亦可配製適當三稜鏡以消除代償頭位,提高視力。

如果是先天的,只能手術**。

4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能不能**,這個問題也是家長非常關心的問題。眼球震顫分兩種**方法,第一種**是視力的改善。我們為什麼把它叫做視力的改善,因為眼球震顫是不能**的,它只能是好轉。

第二種**是頭位的改善。什麼叫頭位的改善,眼球震顫,很多寶寶他會歪頭視物,左邊歪右邊歪上邊歪下邊,第二種方法是手術**頭位。第一種**方法只是改善。

第二種頭位的**,我們也把它叫做改善,但是頭位的**手術**後效果會非常明顯。我們手術就是把孩子歪頭看的部位給它挪到不歪頭看的部位,因此手術以後效果非常明顯。說到最後眼球震顫的**告訴家長,它僅僅是改善視力的改善。

第二條是頭位的改善,它不存在著**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能**好嗎?應該上醫院諮詢。

眼球震顫能治好嗎?

6樓:

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的、有節律性的和反覆性的眼球擺動或跳動。從外**眼球擺動的方向可分為水平性眼球震顫、垂直性眼球震顫、旋轉型眼球震顫和病理性眼球震顫。病理性眼球震顫(如眼源性、周圍前庭性、中樞性、和原因不明的眼球震顫)都存在著原發病。

如周圍前庭性眼球震顫主要中耳和內耳的病變引起。中樞性眼球震顫由前庭系統的中樞部分發生病變所以起的,常見於延髓損害、橋腦損害、中腦損害、小腦損害、大腦損害引起的。這些原因導致的眼球震顫都是腦損傷不可逆的,且沒有**辦法,也不能完全**。

7樓:我是帥鍋

我們知道眼球震顫是一種原因不明,並且非常難**的疾病,這個主要表現為持續性的,無意識的眼球轉動,而這個往往也會導致視力的損傷,很多人可能都會伴隨著弱視,同時可能有代償頭位,一般來說,眼球震顫的**往往就是手術**,包括眼外肌的加強手術,眼外肌的減弱手術以及眼外肌的加強與減弱

8樓:永生者_哈維

1.首先要針對**進行對症**。

2.手術**,對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可採取手術**,將其休止眼位移向正前方,以增進視力,減少或抑制眼球震顫的出現。

9樓:愛學習的牙匠

不能夠完全**

只有採取現有的**方式改善症狀哦

你可以去當地的醫院諮詢一下

10樓:在沃洲湖喝脈動的羅漢松

眼球震顫有多種原因,有的是神經性的,精神壓力大,還有可能眼睛疲勞也會引起跳動。感覺這些是不需要**的。過兩天自然就好了。

因為我自己多少年前有過這樣的,現在偶爾也會有這種情況,一直也沒有**過。假如是因為其他病變引起的,這個就要去醫院,做檢查,具體對待了。祝你健康快樂!

11樓:

人們通常會認為是腦鳴,實際上耳鳴與腦鳴是不一樣的,耳朵與腦部的位置不一樣,患者容易混淆,對自己是耳鳴還是腦鳴描述不清楚,這類情況可能是因為神經性耳聾的前兆.

12樓:孫玉鋼

震顫能治好嗎?眼球震顫能治好。

13樓:

眼球震顫的機制複雜,臨床表現多樣,常常涉及眼科、耳科、神經科。早期區分是良性眼震還是獲得性眼震非常重要,建議用眼動儀進行精確診斷。

如果是先天性的眼球震顫,當前是無法完全**的。當前減震手術是比較好的的**方式,可大幅度減震。

14樓:有初晴

如今醫學發達,這樣的病可以治好的

15樓:斯恨

有情況去眼科醫院檢查一下。

16樓:天命浪蕩

可以**的,建議中醫**

17樓:du大百科

眼球震顫是不能**的,但有兩種改善**方法,一種是改善視力,一種是**頭位改善歪頭視物。眼球震顫能不能**,這個問題呢也是家長非常關心的問題。眼球震顫分兩種**方法,第一種**呢是視力的改善。

我們為什麼把它叫做視力的改善呢,因為眼球震顫是不能**的,它只能是好轉。第二種**呢是頭位的改善。什麼叫頭位的改善呢,眼球震顫,很多寶寶呢他會歪頭視物,左邊歪右邊歪上邊歪下邊呢,那麼第二種方法呢是手術**頭位。

那麼第一種**方法呢只是改善。那麼第二種頭位的**呢,我們也把它叫做改善,但是頭位的**呢手術**後效果呢會非常明顯。我們手術呢就是把孩子歪頭看的部位給它挪到不歪頭看的部位,因此呢手術以後呢效果非常明顯。

那麼說到最後呢眼球震顫的**告訴家長,它僅僅是改善視力的改善。第二條呢是頭位的改善,它不存在著**的問題。

18樓:這你都記得

眼球震顫(nystagmus),簡稱眼震。是一種不自主的、節律性的、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

眼球震顫能治好嗎?應該怎麼辦?

19樓:蛙蛙吃呱呱

眼球震顫是指兩眼球的一種不自主的往返運動。又分為水平震顫,垂直震顫。眼球震顫涉及眼科、耳科、神經科,是一種疾病的症狀,常常發生在患有眼科疾病的人身上,稱為眼源性眼震,如先天性白內障、先天性角膜混濁、先天性玻璃體混濁、全色盲、白化病。

還有一些幅度較大的眼球震顫,常見於斜視、弱視、高度遠視、近視、散光、混合性散光的兒童。還有一些眼球震顫與眼科疾病無關,稱為非眼源性眼震。眼球震顫如何**?

1、增進視力

眼源性眼球震顫,重點是提高視力,防止導致視力隨意的原發病變。亦可配製適當三稜鏡以消除代償頭位,提高視力。

2、手術**

先天性衝動型者(即眼位性)可以進行手術,其目的根據「中間帶」眼位矯正其代償頭位,轉變眼位,減輕眼球震顫,提高視力。由於慢相側運動的一組眼外肌肌力強,快相側運動的一組眼外肌肌力弱。

為此,可以將慢相側兩眼外肌後退,以減弱其張力,使與快相側一組的眼外肌平衡。將「中間帶」眼位從偏心注視位轉到正前方注視位。如左方為中間帶靜止眼位性眼球震顫,可將左眼外直肌及右眼內直肌徙後6mm,左眼內直肌縮短6mm,右眼外直肌縮短7mm(一般外直肌比內直肌多徙後2公釐),使靜止眼位移向前方。

20樓:

眼球震顫要進行系統檢查,視情況決定**方案。 要使用眼動儀檢查眼球震顫的波形特徵,確定眼球震顫型別,幅度,頻率,**凹注視時間,集合阻滯,中間帶,尤其是眼震快相的方向變化,即apan,直接關乎手術方案設計,根據這些結果初步判定潛在動態視功能,即判斷視力受影響程度和發育空間。 不是僅僅靠眼睛觀察就決定是否手術,那樣會造成誤診。

還要檢查感覺功能和屈光狀態,包括電生理(vep)、眼底照相、oct、驗光等,必要時查視網膜電流圖。 最後確定診斷和**方案。 如果手術**,要按眼震程度、代償頭位型別和有無斜視等具體情況確定手術方案,有些人斜視、頭位、減震可以一次解決,有些需要二次手術,因人而異。

21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目前是很難**的,但是也不要太沮喪因為不管怎麼樣**就有**的希望,建議可以採用中醫**效果還是挺好的

22樓:視力防治中心

目前沒有很好的效果,眼球震顫大多都是不能控制的,和視力差有很大關係,需要首先矯正屈光,提高視力,不能遮蓋,雙眼視力可能還會更好一些

23樓:山東視防

眼球震顫是一種不由自主,有節奏,擺動的眼球運動,目前只針對性**。**首先要明確**再進行**,建議到醫院眼科或神經科就診做一下身體檢查,明確**再進行**。早期可戴眼鏡改變,稜鏡矯正:

某些型別的眼球震顫在使用中可以通過佩戴稜鏡減少或抑制眼球震顫,消除代償性頭部位置,提高視力。

24樓:桐閒華

只要是**就有希望的,建議用中藥**

25樓:什麼是忠貞不渝

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另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此型震顫有慢性和快相的表現,慢性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方向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有關

26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建議可以採用中醫**

27樓:求大大帶團

這個是可以**的,你可以去看看中醫。

28樓:樂語主任

可以** 不建議手術 可通過口服中藥三方定顫湯來**

眼球震顫能治好嗎

2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說實話眼球震顫目前沒有很好的**方法。

眼球震顫,又叫眼震

。是一種不自主的、有節律性的、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

眼震可依**、臨床特徵和有關的神經眼科情況分為二大類:①知覺缺陷型眼震如注視性眼震;②運動缺陷型眼震如注視麻痺性眼震。 是一種不自主的、有節律性的、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

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眼震可依**、臨床特徵和有關的神經眼科情況分為二大類:①知覺缺陷型眼震如注視性眼震;②運動缺陷型眼震如注視麻痺性眼震。

眼球震顫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一種臨床表現。因此首先要針對**進行對症**。 手術是針對

先天性眼球震顫

,將其休止眼位移向正前方,以增進視力,減少或抑制眼球震顫的出現。但是總體上效果不是特別好。多數還的配眼鏡。

眼球震顫可以**嗎

30樓:求大大帶團

眼球震顫通常是指眼球出現規律性的擺動。這種情況是一種先天遺傳性的疾病,只有**了才有希望,

31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的話目前是無法**的,但是通過中醫**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可以試試

32樓:按時間段筆畫

眼球震顫就是不自主的、有節律的眼球擺動。按眼球震顫方向分為水平型、垂直型、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

意見建議:眼球震顫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因此要針對**進行**。建議你到醫院詳細的檢查後再**。兒童眼球震顫通常採用的**方法為:

一,光學矯正法:

①矯正屈光不正

②配戴三稜鏡.

二,手術**:可以改善和消除代償頭位.具有向某一方向注視時眼震的振幅及頻率減少或消失,視力因之提高.故患者常採取代償頭位,使雙眼處於眼震最輕的位置

眼球震顫怎麼治療,眼球震顫如何治療?

眼球震顫 nystagmus 簡稱眼震。是一種不自主的 有節律性的 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常由視覺系統 眼外肌 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眼震可依 臨床特徵和有關的神經眼科情況分為二大類 知覺缺陷型眼震 sensorydefectnystagmus 如注視性眼震 運動缺陷型眼震 motorde...

眼球震顫是什麼?什麼是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的症狀是先天性的 不自主的眼球擺動或者跳動,它是一種不自主 有節律性 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 垂直型 旋轉型等。這種病通常都是先天性引起的。先天性眼球震顫已經明確是由基因突變引起的。它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的話要針對 對症 目前可以通過基因檢測進行生殖干預,...

什麼是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的危害是什麼?

眼球震顫的危害主要就是影響正常的學習和工作,也會妨礙正常的生活,對自身形象所造成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除此之外,這種疾病還有可能會遺傳給後代,嚴重了會導致眼睛失明。眼球震顫也就是常說的眼震,是一種不由自主,有規律性以及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是發病率比較高的眼部疾病,多數都是由視覺系統 眼外肌以及中樞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