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震顫嚴重的後果,會失明嗎,患有眼球震顫以後會不會有可能失明?

2022-01-26 15:15:17 字數 5120 閱讀 4150

1樓:交際舞瘸崗

眼球震顫多與高度近視或弱視有關。眼球震顫本身一般不會引起失明,但是會加重視力低下,和眼底或視神經改變。

先天性眼球震顫又稱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是一種表現複雜、危害較重、其**尚待揭示和難以**的疾病。此病發病較早,臨床上以眼球的規律性擺動為主要表現,可造成弱視、側視及固視困難等,嚴重影響視功能。

眼球震顫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一種臨床表現,因此首先要針對**進行對症**。對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可採取手術**。將其休止眼位移向正前方,以增進視力,減少或抑制眼球震顫的出現。

2樓:愛生活的小喬老師

這幾天眼睛總是很不舒服,會覺得很痛,滴眼藥水也沒用,就去醫院做檢查,醫生說是先天性眼球震顫,需要盡快的**,現在已經**了很久,差不多要好了。下面讓我們一起來聊一聊眼球震顫有什麼危害。

眼球震顫有什麼危害1

不好之一:眼球震顫是一種表現複雜、危害較重、其**尚待揭示和難以**的疾病。此病發病較早,臨床上以眼球的規律性擺動為主要表現,可造成弱視、側視及固視困難等,嚴重影響視功能。

2不好之二: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方向分為水平型、垂直型、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性恢復注視位的運動。

3不好之三:極少病人有晃視感大多數病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視力損害,有的視力減低比較嚴重而且不能矯正,較多患者有側視現象和代償頭位的表現,有的頭部搖晃,還有的表現為頻繁眨眼等代償現象。

注意事項

眼球震顫是可能會遺傳的病症,而且它的發病原因多樣,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的,同時這個病也可能不是單一的病症,可能是因為其他不同的病症引發的眼球震顫。

3樓:叢睿德

眼球顫動會失明嗎

眼球顫動,在臨床上稱為眼球震顫,可分為眼肌型、中樞型以及前庭型。

各種因素導致的眼球震顫,一般情況下都會伴有明顯的弱視症狀,表現為中心視力的低下。

眼球震顫患者可能會出現視力比較差的情況,但是一般情況下,在日常生活中正常的使用雙眼,維持視功能不退化,多數情況不會導致失明。

如果年齡比較小的話應該積極地進行弱視**,散瞳檢影、綜合驗光,驗出配鏡度數,戴眼鏡進行弱視訓練,盡可能的促進眼球的發育提高視功能,從而也可以減輕眼球震顫的幅度,提高生活質量。

4樓:射手座

眼球震顫(nystagmus;ny)是一種不自主、有節律性、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垂直型、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性恢復注視位的運動。簡稱眼震。

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眼球震顫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因此要針對**進行**。

英文名稱

nystagmus

就診科室

眼科常見發病部位

眼常見**

眼性:注視反射形成困難;前庭性;中樞性、先天性

常見症狀

跳動性: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擺動型:眼球的運動猶如鐘擺

快速導航

臨床表現

檢查診斷

****

1.眼性眼球震顫

指黃斑部中心視力障礙,是注視反射形成困難而形成的眼球震顫。

(1)生理性注視性眼球震顫包括斜性眼球震顫、視覺動力性眼球震顫和隱性眼球震顫等。

(2)病理性注視性眼球震顫包括盲性眼球震顫、弱視性眼球震顫、職業性眼球震顫等。

2.前庭性眼球震顫

3.中樞性眼球震顫

4.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

臨床表現

1.跳動型

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另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此型震顫有慢性和快相的表現,慢性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方向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有關。

2.擺動型

眼球的擺動猶如鐘擺,沒有快相和慢相。其速度和幅度兩則相等。多見於雙眼黑矇和弱視患者。

5樓:娛樂大搜尋

患上眼球震顫這一疾病,病情嚴重的將伴隨終生,但不會致盲。隨著年齡的增長,眼球的發育成熟,先天原因導致的眼球震顫症狀會有所好轉,震顫的頻率、強度都能有所改善。但是想要眼球震顫隨著年齡的增長自己痊癒是不可能的!

雖說震顫不至於致盲,但是不能做到「目不轉睛」,不能定住搖擺不停的眼珠,尤其是對於嚴重的眼球震顫,其美觀是必然受到影響的,而且有時在旁人看來,還是一件比較可怕的景象!七日公升眼科**眼球震顫,輕度可做到幾乎不震顫,重度可減輕震顫的頻率與強度,提公升視力

眼球震顫一般都是持續不停的,除非當睡眠時,眼震才完全停止。但也有一些病例,當放鬆注意力時,或看遠時,或閉眼時等,眼震即明顯減輕或消失。眼瞼閉合抑制眼震,大概不是由於阻斷注視所致,可能是由於眼瞼閉合活動的本身所致。

而且在睡眠時眼震消失。那麼長期有這樣的情況會引發什麼後果?長期可能還會影響失明嗎?

下面就來詳細為大家講解一下。

長期眼球震顫會有什麼影響?

1、眼球震顫的影響是非常大的,這個病只要是患病了就特別難**的,如果得不到很好的**,病情嚴重了就會導致弱視的,會讓患者看東西不清楚的。

2、眼球震顫會讓患者出現斜視情況的,因為眼睛看東西不清楚的,所以眼睛在長時間使用的時候就會因為看不清楚東西斜著眼睛看東西的,這樣時間長了就是明顯的斜視的疾病。

3、眼球震顫的患者看東西不清楚,時間長了看東西就會抖動的,還常常會有偏頭和斜眼的情況出現的,這樣長時間不改就成了習慣性的歪腦袋了。

4、很多的患者因為眼睛不舒服,用眼的時間太長會出現眼睛疼痛的情況,還可能因為眼睛疼導致患者的頭部也跟著疼的現象。

5、眼球震顫的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時的**,會出現一系列症狀的,對患者的身體,還有生活和工作都會帶來很大的影響的,更嚴重的甚至會危害到生命的,會導致家庭破裂的。

長期眼球震顫會影響失明嗎?

1、 首先,乙個就是眼球震顫一般不會徹底的失明。但是,會出現很多次暫時性失明,所以患者最好戴三稜鏡**,也要進行散瞳驗光矯正屈光不正,如果患者的代償頭位超過十五度的話應該手術**。

2、 再有就是我們患者在進行**的時候,一定要先弄清**,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進行對症**。眼球震顫大都屬於先天發育的問題,原因很複雜,一般的**方法是無法徹底解決的,患者必須要有耐心。

3、 還有就是對於眼球震顫的患者來說,進行手術**是非常常見的方法,特發性眼球震顫可以進行手術**,其目的根據中間的眼位矯正患者眼睛的位置,減輕眼球震顫,提高患者的視力。

患有眼球震顫以後會不會有可能失明?

6樓:迴圈賽我燃

眼球震顫只是乙個單一的臨床表現,引起的原因太多了。如果是先天性的眼球震顫,會慢慢視力下降到失明的可能。

指導意見:

如果有了眼球震顫第一是明確引起的原因。有的是可以**的。如美尼爾氏綜合症引起的,只要是美尼爾氏綜合症好了眼球震顫也就好了。

7樓:一輩子吠纖

問題分析:眼球震顫就是不自主的、有節律的眼球擺動。按眼球震顫方向分為水平型、垂直型、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失明或有黃斑部中心視力障礙,使注視反射未能充分建立而引起。

見於白化病、先天性白內障、黃斑缺損、脈絡膜缺損、視神經發育異常。眼球震顫多為水平擺動性。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

指導意見:眼球震顫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因此要針對**進行**。建議你到醫院詳細的檢查後再**。

眼球震顫會失明嗎?

8樓:機飛蘭

病情分析:眼球震顫多與高度近視或弱視有關。眼球震顫本身一般不會引起失明,但是會加重視力低下,和眼底或視神經改變。

先天性眼球震顫又稱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是一種表現複雜、危害較重、其**尚待揭示和難以**的疾病。此病發病較早,臨床上以眼球的規律性擺動為主要表現,可造成弱視、側視及固視困難等,嚴重影響視功能。 眼球震顫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一種臨床表現,因此首先要針對**進行對症**。

對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可採取手術**。將其休止眼位移向正前方,以增進視力,減少或抑制眼球震顫的出現。指導意見:

1、盡快到眼科詳細檢查。2、配鏡矯治。3、必要時手術**。

4、平時注意用眼衛生。

9樓:雨辰一十一

經歷過,很詭異,但是沒聽說會有失明的風險。基本上說是眼睛疲勞過度,伴隨著飛蚊症啥的。反正多閉閉眼休息。實在不行就得看醫生

10樓:什麼是忠貞不渝

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另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此型震顫有慢性和快相的表現,慢性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方向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有關

眼球震顫震顫最終會導致失明嗎

1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1、跳動型: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加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所以此型震顫有慢性和愉相的表現,慢性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方向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有關。

2、擺動型:眼球的擺動猶如鐘擺,沒有快相和慢相。其速度和幅度兩則相等。多見於雙眼黑矇和弱視患者。

3、震顫的形式眼球震顫的形式有衝動性和擺動性兩種。

衝動性眼球震顫是雙節律性的,是眼球呈不等速度的向兩側運動,以慢相向一側轉動,然後再以快相向相反方位轉動。通常以快相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擺動性眼球震顫是眼球自中點向兩側擺動,其運動幅度和速度相等,無快慢相之分。

4、震顫的方向眼球震顫的方向有水平性、垂直性、旋轉性、斜動性和混合性,其中以水平性為多見。

5、眼球震額的自覺症狀先天者因注視反射尚未發育,一般無自覺症狀;後天者成年以後可出現自覺症狀。

a、視力減退由於黃斑發育不好或因震顫引起的混亂不利於黃斑進行注視,注視反射不能發展。

b、物體運動感視外界物體有動盪感,眩暈、噁心,嘔吐,常把不動的物體感覺為不停地往返移動。

c、複視中樞性眼球震顫多有震顫性複視。

d、代償頭位頭轉向眼球震顫常伴有先天性白內障或白化症等,有明顯的視力障礙,震顫的形式多為速度相等的擺動性、水平性震顫。後天性常為垂直性或旋轉性震顫。

e、中樞性眼球震顫為炎症、腫瘤、變性、外傷、血管性疾病引起前庭或其與小腦幹的聯絡通路發生所致的眼球震顫,多為衝動或水平性眼球震顫,一般無眩暈症狀,但有時出現震顫性複視。

f、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多為衝動或水平性,注視時更顯,無明顯器質病變。視力下降多為物像震顫所致,因此在慢相方向某一區內可出現震顫減輕現象,即休止眼位時此處可明顯提高視力。

眼球震顫會失明嗎?眼球震顫嚴重的後果,會失明嗎?

一般是不會的,眼球震顫與用眼過度有關,特別是青少年玩遊戲,眼睛長時間盯住螢幕,注意力高度集中,精神高度緊張,眼睛長時間得不到休息和調節,是很容易導致眼球震顫的,只要能夠讓眼睛充分休息,能夠在半年到一年的時間不接觸電子產品,或者每天接觸電子產品時間不超過兩個小時,嫌數正兩個小時內每隔半個小時遠眺五分鐘...

眼球震顫會遺傳嗎?眼球震顫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眼球震顫 nystagmus ny 是屬於乙個常染色體的遺傳方式遺傳的,也有x連鎖的顯性或者是隱性遺傳。有一定的遺傳基因傾向,但也不能說100 就一定會遺傳。這種並是一種不自主 有節律性 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 垂直型 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

頻繁點頭是眼球震顫引起的嗎?點頭是眼球震顫嗎?

眼球震顫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兩大類。一 生理性眼球震顫發生在正常眼,如兩眼極度側方注視時,注視黑白條紋轉動鼓時出現的視動性眼球震顫。二 病理性眼球震顫可分為 1.先天性。一般發生在有先天性眼疾的兒童,如先天性眼球畸形 白化病 白內障,或因黃斑部損害所致的視覺疾病,眼球無固視能力,多呈水平型擺動。2.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