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震顫的都有幾種區別?眼球震顫都有什麼型別?

2022-12-08 16:05:03 字數 2942 閱讀 1727

1樓:志在乾坤

眼球震顫有以下3種區別:

1、知覺缺陷型眼球震顫,主要是由於眼部本身的疾病所造成的黃斑部成像不清,造成正常固視反射發育障礙,使正常維持目標於中心凹的微細運動系統功能喪失而形成炎症,多見於先天性白內障,角膜營養不良,黃斑,視神經發育不全,高度屈光不正以及白化病等等,通常為雙側水平性眼球震顫,成斜擺型快慢相速度相等。

2、運動缺陷型眼震顫,主要是傳出機制缺陷,可累及神經中樞或同向運動控制進入而無眼部異常改變,此型為衝動型有快慢相之別,雙眼向某一方向注視時正負頻率減少和炎症完全消失,視力增加常有帶長頭位,此位置稱為靜止眼位。

3、、隱性炎症其特點為雙眼睜開時不出現炎症,遮蓋一眼後可以誘發雙眼眼球震顫,震顫為衝動型。

2樓:匿名使用者

眼源性、耳源性、中樞性。

眼源性就是指症狀**來自於眼球本身,耳源性指耳部的病變引發眼球震顫,中樞性則指大腦、腦血管等發生病變引起眼球震顫。

除這三類以外也有其它的一些病症會引發眼球震顫,如遺傳、甲狀腺功能異常等。部分案例下有毒物質也會導致這種症狀。

3樓:小魚兒

眼球震顫的主要原因有哪些呢。

眼源性眼震常見**有先天性眼球畸形、眼部神經肌肉發育不良、白內障、全色盲、黃斑損害等。

耳源性眼震常見於梅尼埃症候群、中耳炎、內耳炎、急性前庭功能損傷等。

中樞性眼震可見於腦炎、腦腫瘤、腦血管疾病、腦外傷、腦**、共濟失調、腦卒中或多發性硬化等。

此外,還有一些其他原因:可能與遺傳有關,表現為父母患病者,兒女發病風險大;可因藥物或者有毒物質而引起;部分甲狀腺功能異常患者,可能伴發眼球震顫等神經症狀。

4樓:數碼王子胖

通常大多數都是由於眼先天發生發育異常,又或者是或出生以後早期患病,發生失明,又或者存在黃斑部中心視力障礙,從而誘發注視反射未能充分建立。一般多數見於白化病以及先天性白內障,還有黃斑缺損、脈絡膜缺損以及視神經發育異常。

5樓:網友

眼球震顫應與眼瞼痙攣相鑑別。眼瞼痙攣即我們通常說的「眼皮跳」,正常人偶爾會出現,如出現持續或頻繁的眼皮跳,須警惕控制眼瞼開合的神經肌肉是否有病變。眼球震顫是眼球的不受控制的往復運動。

眼球震顫都有什麼型別?

6樓:3298日

眼球不自主的擺抄動或跳動: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2113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另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後,又突然以急跳式5261運動返回。

7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可以有很多種的原因,比如演員性耳源性或者是中樞神經元性等。

8樓:職場spring老師

1 、跳動型。

眼球呈現明顯的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眼球會緩慢的轉向某一方到達一定程度後,突然地以急跳式運動返回去。此型震顫有慢性和快相的表現,慢性則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有關。

2、擺動型。

眼球會呈現像鐘一樣擺動, 沒有快相和慢相。速度和幅度兩個都相等。較多見得是雙眼黑矇和弱視患者。

9樓:

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是一種先天性衝動性眼球震顫,其眼部與神經系統無異常,視力不佳是因物象震顫所致。

10樓:什麼是忠貞不渝

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另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此型震顫有慢性和快相的表現,慢性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方向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有關。

11樓:網友

眼球震顫,是指眼球不自主的、有節律的眼球擺動。按眼球震顫方向分為水平型、垂直型、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

12樓:熱心網友

很多種的,需要詳細溝通的。

眼球震顫出現的症狀都有哪些?

13樓:骨方世跟腱貼

一、震顫的方向。

眼球震顫的方向有水平性、垂直性、旋轉性、斜動性和混合性,其中以水平性為多見。

二、震顫的形式。

眼球震顫的形式有衝動性和擺動性兩種。衝動性眼球震顫是雙節律性的,是眼球呈不等速度的向兩側運動,以慢相向一側轉動,然後再以快相向相反方位轉動。通常以快相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

擺動性眼球震顫是眼球自中點向兩側擺動,其運動幅度和速度相等,無快慢相之分。

三、眼球震額的自覺症狀。

先天者因注視反射尚未發育,一般無自覺症狀,後天者成年以後可出現自覺症狀。

1、物體運動感,視外界物體有動盪感,眩暈、噁心,嘔吐,常把不動的物體感覺為不停地往返移動。

2、視力減退,由於黃斑發育不好或因震顫引起的混亂不利於黃斑進行注視,注視反射不能發展。

3、複視中樞性眼球震顫多有震顫性複視。

4、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多為衝動或水平性,注視時更顯,無明顯器質病變。視力下降多為物像震顫所致,因此在慢相方向某一區內可出現震顫減輕現象,即休止眼位時此處可明顯提高視力。

5、代償頭位,頭轉向眼球震顫常伴有先天性白內障或白化症等,有明顯的視力障礙,震顫的形式多為速度相等的擺動性、水平性震顫。後天性常為垂直性或旋轉性震顫。

6、中樞性眼球震顫,為炎症、腫瘤、變性、外傷、血管性疾病引起前庭或其與小腦幹的聯絡通路發生所致的眼球震顫,多為衝動或水平性眼球震顫,一般無眩暈症狀,但有時出現震顫性複視。

14樓:來自九井河力爭上游的冷月

眼球做節律性的往返運動。

15樓:

有一些眼球震顫比較嚴重的患者,會因為平時看不清東西,就會開始習慣歪著頭,長期下去頭部位置就會出現異常。

怎樣區分得的是小孩眼球震顫?

16樓:網友

眼球震顫的分型與症狀; 一、生理性眼球震顫有幾種型別。 雙眼向注視野極周邊部注視時,50~70%的人能出現雙眼節律不規則的衝動性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都有哪些危害呢?眼球震顫有哪些危害?

眼球震顫的病症是很明顯的,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加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患上這個病的人很多的,要及時的 才好,不然病情嚴重了導致的危害是非常大的。1 眼球震顫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這個病只要是患病了就特別難 的,如果得不到很好的 病情嚴重了就會導致弱視的...

眼球震顫是什麼?什麼是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的症狀是先天性的 不自主的眼球擺動或者跳動,它是一種不自主 有節律性 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 垂直型 旋轉型等。這種病通常都是先天性引起的。先天性眼球震顫已經明確是由基因突變引起的。它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的話要針對 對症 目前可以通過基因檢測進行生殖干預,...

眼球震顫會不會出現暈厥?眼球震顫有哪幾種症狀?

眼球震顫會引起頭暈。一 眼球震顫的臨床表現 1 無自覺症狀 先天性眼球震顫 2 自覺症狀 後天性眼球震顫,感受明顯不適,表現無法控制眼球震顫,看物體有明顯晃動感,將靜止物體看為不停往返運動,視力有不同程度的減退,複視,看久了會出現眩暈噁心的感覺 3 代償症狀 為了看清物體,患者習慣於一些異常動作,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