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震顫怎麼治療,眼球震顫如何治療?

2022-02-14 23:20:29 字數 5706 閱讀 5197

1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nystagmus),簡稱眼震。是一種不自主的、有節律性的、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

眼震可依**、臨床特徵和有關的神經眼科情況分為二大類:①知覺缺陷型眼震(sensorydefectnystagmus)如注視性眼震;②運動缺陷型眼震(motordefectnystamgus)如注視麻痺性眼震。

1.跳動型: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加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

所以此型震顫有慢性和愉相的表現,慢性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方向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有關。

2.擺動型:眼球的擺動猶如鐘擺,沒有快相和慢相。其速度和幅度兩則相等。多見於雙眼黑矇和弱視患者。

一、一般檢查

直接觀察患者注視正前方或令患者追隨檢查者手指向某方向移動時的眼震情況。有些需單眼遮蓋進行檢查。為此,檢查時應注意下列各點:

1.是隱性或潛伏性還是顯性眼球震顫。

2.眼震是聯合性—兩側眼球的運動彼此一致,還是分離性。

3.眼震的型別、方向、程度、頻率、幅度等。

4.有無休止眼位。

二、特殊檢查

眼震電流圖等器械檢查。

1.****:對症**。

2.增進視力:眼源性眼球震顫,重點是提高視力,防止導致視力隨意的原發病變。亦可配製適當三稜鏡以消除代償頭位,提高視力。

3.手術**:先天性衝動型者(即眼位性):

可以進行手術,其目的根據「中間帶」眼位矯正其代償頭位,轉變眼位,減輕眼球震顫,提高視力。由於慢相側運動的一組眼外肌肌力強,快相側運動的一組眼外肌肌力弱。為此,可以將慢相側兩眼外肌後退,以減弱其張力,使與快相側一組的眼外肌平衡。

將「中間帶」眼位從偏心注視位轉到正前方注視位。

如左方為中間帶靜止眼位性眼球震顫,可將左眼外直肌及右眼內直肌徙後6mm,左眼內直肌縮短6mm,右眼外直肌縮短7mm(一般外直肌比內直肌多徙後2公釐),使靜止眼位移向前方。

2樓:

三稜鏡,手術,針灸,三方定產中藥調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採用中藥**

4樓:什麼是忠貞不渝

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另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此型震顫有慢性和快相的表現,慢性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方向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有關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大家中醫**,注意飲食生活.

6樓:雙井可越

眼球震顫建議中醫**,效果挺好的.

7樓:

多長時間了,這個是可以**

8樓:大白情感站

是一種不自主、有節律性、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垂直型、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性恢復注視位的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這病你可不敢拖著,看著不嚴重,越拖越可怕,我鄰居就是這,剛開始不嚴重,現在嚴重了,想起**了,這不每天兩袋三方定顫湯,也慢慢恢復了

眼球震顫怎麼**?

10樓:愛體育的語文老師

這個不太懂,查了一下相關資料,這個講得不錯,僅供參考。

1.眼球震顫在什麼情況下發病厲害?

緊張激動的時候。比如生氣,看到陌生人交流等

注意力集中的時候。比如看電視,看人的時候

疲勞飢餓的時候。比如餓了,渴了,工作了一天累了

2.眼球震顫會遺傳嗎?

不一定所有的患者都會遺傳給下一代,這個是檢查不出來的,現在眼球震顫遺傳給下一代機率蠻高的,應該百分之60左右,所以還是謹慎為好。

眼球震顫中醫**解析:

(一)先天不足:1,臨床表現:眼球震顫,與生俱來,面色蒼白,精神不振,神疲乏力,腰膝痠軟,或伴其他眼部先天病變。

舌淡,脈虛細帶弦。2,**病機:先天不足,腎元虧乏,精髓不充,目無所養。

多見於眼先天發育不良等。

(二)膽鬱痰擾:1,臨床表現:眼球震顫,耳鳴耳聾,頭暈目眩,如坐舟車,嘔吐噁心,口苦咽乾。

舌苔薄黃膩,脈弦滑帶數。2,**病機:痰溼內生,膽胃不和,循少陽膽經上擾清竅,耳鳴目顫。

多見於迷路性眼球震顫。

(三)肝腎陰虧:1,臨床袁覡:眼球震顫,頭暈目眩,步履不穩,腰膝痠軟,五心煩熱,口乾咽燥。

舌紅少苔,脈細數。2,**病機:肝腎陰虧,精血不足,目失所養,致成眼球震顫。

多見於中樞性眼球震顫。

(四)氣滯血瘀,血虛生風:1,臨床表現:先天即有,有遺傳性,眼球震顫,視物模糊,肌肉跳動,手足震顫,耳鳴眩暈,面色無華。

舌質淡,脈弦細。2,**病機:氣血不足,經脈虛弱,目無所養。

多見於先天性特發性服球震顫。

(五)精髓不足:腎藏精,精化氣,精氣足而生髓。分為:

腦髓、脊髓和骨髓的合稱.髓由先天之精所化生,由後天之精所充養,有養腦,充骨,化血之功。不足之後一切腦部,脊部,骨部都會受影響。

眼球震顫簡單**:引起眼球震顫的**主要是先天性大腦的缺氧損傷,以及發育異常引起的。特別是在母親懷孕和生產期間,由於宮內缺氧,造成患者大腦缺氧,在生產時產程延長,難產或者產傷等因素,都會引起眼球震顫。

基本都是先天性眼球震顫

11樓:按時間段筆畫

眼球震顫要進行系統檢查,視情況決定**方案。

要使用眼動儀檢查眼球震顫的波形特徵,確定眼球震顫型別,幅度,頻率,**凹注視時間,集合阻滯,中間帶,尤其是眼震快相的方向變化,即apan,直接關乎手術方案設計,根據這些結果初步判定潛在動態視功能,即判斷視力受影響程度和發育空間。

不是僅僅靠眼睛觀察就決定是否手術,那樣會造成誤診。還要檢查感覺功能和屈光狀態,包括電生理(vep)、眼底照相、oct、驗光等,必要時查視網膜電流圖。

最後確定診斷和**方案。

如果手術**,要按眼震程度、代償頭位型別和有無斜視等具體情況確定手術方案,有些人斜視、頭位、減震可以一次解決,有些需要二次手術,因人而異。

12樓:來自望東洋客觀的九夜月

1、先天性眼球震顫常合併其他眼部發育異常性疾病,有些先天異常是可以通過手術**的,如先天性白內障、先天性角膜混濁等;

2、多數患者合併有屈光不正,需要配戴眼鏡矯正;

3、有些患者在某一方向眼球震顫程度輕,因此常常「歪頭視物」,可以通過一種叫「中間帶移位術」的微創手術來解決;

4、對於不需要歪頭看東西的先天性眼球震顫患者,可以通過「眼外肌本體感受器切除」這一手術來減輕震顫。

此外通過弱視訓練及視覺訓練可以部分提高眼球震顫患者的視力及雙眼視功能。望採納

13樓:吃一口桃桃

特發性震顫是先天疾病,可能從出生就會攜帶該基因,部分人武斷的說該疾病可能從出生那一刻就決定有沒有以及在多大年齡會出現問題,所以該疾病是乙個進展相對比較緩慢的疾病

14樓:來自九井河力爭上游的冷月

目前西醫沒有明確的**,大部分都會採用手術和佩戴眼鏡來緩解眼球震顫,但是手術費用昂貴,風險比較大,還不是建議採取手術**,可以去試試中醫**,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15樓:桐閒華

目前西醫沒有有效的**方法,中醫**這個疾病效果還是很不錯的

16樓:

關於眼球震顫的**方針目前主要有光學矯正、手術**以及綜合**,以減少眼震慢相速度和減輕其視覺後果。

1.藥物**。巴氯芬、a型肉毒素**、布林佐胺都可使眼震暫時性減輕甚至消失。

2.手術**。對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可採取手術**,將其休止眼位移向正前方,以增進視力,減少或抑制眼球震顫的出現。

3.其他**。光學矯正、壓貼三稜鏡、光柵**,同知視覺訓練等。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7樓:求大大帶團

建議你去看看中醫,試試中藥調理**

18樓:什麼是忠貞不渝

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另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此型震顫有慢性和快相的表現,慢性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方向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有關

19樓:本貼已沉

**:先天性眼球震顫 一種是羊水不足或者遺傳或者白化病同時發生

20樓:

多長時間了,這個可以試試中醫**,

眼球震顫如何**?

21樓:

一、眼球震顫**方法1、矯正頭位有一些眼球震顫比較嚴重的患者,會因為平時看不清東西,就會開始習慣歪著頭,長期下去頭部位置就會出現異常。所以要**眼球震顫,首先就必須要矯正這種錯誤的頭位。矯正之後可以降低震顫的頻率,但是並不能完全讓震顫消失。

2、切除本體感受器矯正頭位之後就可以進行手術**,只需要將患者本體感受器切除或者破壞掉,就可以有效停止眼球震顫。切除本體感受器對人並沒有明顯影響,而且可以有效改善視力,抑制眼球震顫。3、藥物**有一些症狀症狀較為輕微的患者,是可以通過服用藥物來**的。

這種患者在服藥後,基本上都可以讓震顫的暫時性消失,但是日後還是會有反覆的可能。所以要**還是要使用手術。患者可以用a型肉毒素**。

二、眼球震顫症狀1、視力迅速下降出現眼球震顫之後,患者的視力會迅速下降,看東西經常覺得模糊。有一些患者看東西會覺得眩暈,沒有辦法正常值直視一件物品,有時候只能通過餘光來看。發展到後期比較嚴重的話,甚至有可能會導致暫時性失明。

2、噁心想吐這類患者因為眼球無端正常的原因,大腦的平衡器官會受到影響,所以經常會有暈車的感覺。患者會噁心想吐,並且吃不下東西。3、複視除了以上這些症狀之外,患者還會出現看東西重影的情況,這就是複視。

這種症狀經過**糾正之後就可以**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患者患有眼球震顫這類的臨床症狀,首先我們一定要明確他的**是什麼,如果是生理性的眼球震顫,那麼只需要患者調整好心態保持積極樂觀,不需要任何的**就可以恢復,如果是其他疾病繼發而來,比如說帕金森綜合症,那麼需要進行補充多巴胺的**,經過**後可以緩解眼球震顫的症狀,不過是因為小腦而產生的激發性改變,那麼只需要進行普奈洛爾的藥物**。

23樓:

有一些眼球震顫比較嚴重的患者,會因為平時看不清東西,就會開始習慣歪著頭,長期下去頭部位置就會出現異常。

24樓:什麼是忠貞不渝

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有節律性、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垂直型、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性恢復注視位的運動。簡稱眼震。

眼球震顫怎麼**?

25樓:金像獎問煤

眼球震顫的**主要是針對**的**, 在這個基礎上可採用以下三種方法,第乙個是屈光矯正,第二個是三稜鏡的矯治,第三個是手術**。 屈光矯正需要進行規範的驗光,必要時需行阿托品睫狀肌麻痺驗光,盡早矯正患者的屈光不正。 第二個三稜鏡的矯治,某些型別的眼球震顫,可以通過佩戴三稜鏡消除患者的代償頭位,增進患者的視力。

第三個對先天性眼球震顫可酌情予以手術**,目的在於矯正代償性的同位轉變眼位,減輕患者的眼球震顫提高患者的視力。

眼球震顫能治療好嗎,眼球震顫能治好嗎?

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的 有節律性的和反覆性的眼球擺動或跳動。從外 眼球擺動的方向可分為水平性眼球震顫 垂直性眼球震顫 旋轉型眼球震顫和病理性眼球震顫。病理性眼球震顫 如眼源性 周圍前庭性 中樞性 和原因不明的眼球震顫 都存在著原發病。如周圍前庭性眼球震顫主要中耳和內耳的病變引起。中樞性眼球震顫由前庭...

特發性震顫應該怎麼治,特發性震顫如何治療

分以下幾個方面 1 口服藥 就是常說的 受體阻滯劑,包括心得安 阿爾馬爾等藥物,可以減輕震顫,一般在疾病早期比較輕的時候用藥物 2 肉毒素也可以減輕特發性震顫抖動的程度,但是肉毒素有一定時效性,一般打了肉毒素以後3個月到半年有效,需要重複注射 3 手術 手術也分為兩種術式,一種常說叫毀損術也叫細胞刀...

眼球震顫怎麼辦呢?眼球震顫怎麼辦?

眼球震顫的是一種非自主性,有節律性的特徵性的眼球運動。一般來說,是由於某些視覺,相關神經或者是前庭病變導致的眼球運動異常。眼球震顫可以分為先天性運動性眼球震顫,還有就是感覺缺陷性眼球震顫以及隱性眼球震顫。如果患者得了眼球震顫症,我們應該怎樣 一般來說,主要包括以下幾個 方式 第一,就是配鏡來矯正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