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震顫是什麼?什麼是眼球震顫?

2022-12-25 18:00:03 字數 5601 閱讀 3074

1樓:鮑漫

眼球震顫的症狀是先天性的、不自主的眼球擺動或者跳動,它是一種不自主、有節律性、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垂直型、旋轉型等。這種病通常都是先天性引起的。先天性眼球震顫已經明確是由基因突變引起的。

它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的話要針對**對症**,目前可以通過基因檢測進行生殖干預,預防眼球震顫的發生。

2樓:網友

眼球震顫是眼球的一種不自主的,有節律性的,鐘擺樣或跳動樣擺動。一般來說,引起眼球震顫的原因主要有:早期眼球運動發育不良(先天白內障),家族成員之間的遺傳,唐氏綜合症,大腦損傷或病變(炎症、腫瘤、變性、外傷、血管性疾病),眼病或者眼睛功能障礙(視神經退行性改變、嚴重的散光、高度近視),身體疾病(多部位硬化症、中風、嚴重的耳朵炎症),中毒(所有鎮靜劑、抗痙劑、溴化物等),酗酒,白化病等。

有時眼球震顫沒有明確的**,也可能受到精神或體力的影響,例如壓力,疲乏或者緊張。

3樓:帳號已登出

眼球震顫不是獨立性的疾病,往往是其他疾病的表現形式。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有節律性、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方向分為水平型、垂直型、旋轉型等,以水平型為常見,通常以快相方向表示眼球震顫方向,快相為代償性恢復注視位的運動。

簡稱眼震。

4樓:求索情報局

眼球震顫指的就是說,我們正常人看東西注視目標的時候應該眼睛是固視,盯著乙個目標非常精確的去看,但是眼球震顫的孩子他眼睛不能固定,他看東西的時候眼睛是在晃。

什麼是眼球震顫?

5樓:great心晴

眼球震顫是一種神經系統疾病,這個病是先天性的、不自主的眼球擺動或者跳動。

6樓:封琴瑟煙雨冢

眼球震顫(nystagmus)簡稱「眼震」,是一種不受意念控制、有節律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它往往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根據發病時期可分為先天性和後天性眼震。

先天性眼震有較強的遺傳性,後天性眼震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眼球震顫可能會影響視力,可能會讓患者在暗處很難視物,也可能對亮光敏感。患者可能有平衡問題並感到頭暈、疲勞等症狀。

7樓:重慶愛爾眼科總院

眼球震顫,又簡稱「眼震」,主要是指雙眼凝視目標時出現不受人體控制的有節律的眼球擺動,不是一種疾病,而是疾病的一種常見表現,可由神經系統疾病、眼部疾病和內耳疾病引起。**不同,疾病嚴重程度不同。同時,不同部位的損害,引起眼震的方式、方向、速率、振幅、持續時間和強度也各不相同。

正常人在注視移動目標(條紋旋轉圓柱體或條紋衣物)時也可能出現眼震。

什麼是眼球震顫呢?

8樓:呼延晴桖

眼球震顫,簡稱眼震,是一種嚴重的眼病,患者看東西是抖動的,不能固定在乙個點上。它的症狀主要有以下幾種: 眼球跳動或擺動:

雙眼或單眼呈不自主的、持續的、比較有規律的眼球跳動或擺動。跳動型——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另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擺動型——眼球的擺動和鐘擺一樣。

代償頭位:主要表現為面部的左、右偏轉,僅少數為下領的上抬或內收,頭的左、右傾斜。 視力減退、弱視:

眼球震顫會明顯的影響視力深度(即能夠辯明物體的遠近的能力)的感覺,令視力下降。這對兒童的視覺正常發育帶來不利影響,造成較嚴重的弱視。

9樓:網友

眼球震顫就是指眼球運動的方向不固定,沒有方向的在動。而且眼球震顫分為先天性還有後天性的眼球震顫,震顫的型別主要有擺動和衝動兩種。而且眼球震顫是多種疾病引起的臨床表現,比如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都會引起。

10樓:網友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回答你,眼球震顫是眼球的一種不自主的,有節律性的,鐘擺樣或跳動樣擺動。一般來說,引起眼球震顫的原因主要有:

早期眼球運動發育不良,家族成員之間的遺傳,唐氏綜合症,大腦損傷或病變等。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採納。

11樓:什麼是忠貞不渝

眼球呈明顯速度不同的往返運動,當眼球緩慢地轉向另一方向到達一定程度之後,又突然以急跳式運動返回。此型震顫有慢性和快相的表現,慢性為生理相,快相是慢相的矯正運動。快相方向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快相與**有關。

12樓:山東亮康眼科醫院

眼球震顫是一種不自主的、節律性的、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

眼球震顫可以**,但並不能**。我們通過完善的檢查和專業的分析,根據眼球震顫的不同型別和個體的差異來選擇最佳的手術方案,極大地提高了手術的成功率,能夠使震顫幅度減小,同時可以矯正斜視,矯正頭位,手術後通過視覺訓練提高視力,達到較佳的手術效果。

眼球震顫是什麼病?

13樓:冬一

眼球震顫患者主要表現為眼睛無法控制的運動,但不同患者的雙眼運動形式、方向、幅度和速度會有差異,同時可伴有視力減退、物體晃動感、複視等症狀。

先天性眼球震顫的患者一般無自覺症狀;後天性眼球震顫的患者成年後可出現自覺症狀。

無法控制的眼球運動;

視力減退;物體晃動感,看外界物體時有動盪感,眩暈、噁心、嘔吐,常把不動的物體感覺為不停地往返移動;

複視;代償頭位,即為了看清物體,採用偏頭、側臉等一些特殊的頭位來克服視物時的不適,有時候伴隨不由自主的搖頭或點頭;

斜視;部分患者可能對明亮的光敏感或在暗處很難視物。

眼源性可能伴隨視力障礙、屈光不正、複視等;

耳源性可能伴隨眩暈、耳鳴、耳聾、耳痛等;

中樞神經源性的可能伴有頭痛、共濟失調、噁心、嘔吐等。

眼球震顫是個什麼病?

14樓:陽光趙大地

眼球震顫通常不是一種獨立的疾病,它同時可以合併眼科或全身的病變。我總結了一下,引起眼球震顫的疾病主要分為以下兩大類:一、從眼科的角度來講,有以下各類:

1.白化病;2.先天性白內障(雙側白內障容易引起震顫,單側白內障不容易引起眼球震顫);3.

視神經發育不良;4.黃斑變性;5.視網膜色素變性;6.

先天性青光眼;7.角膜白斑等8.不明**的眼球震顫;9.

先天性錐體細胞發育不良;10.眼睛本身原因引起的眼球震顫。以上這些眼病都可能引起眼球震顫,因此,如果自己的孩子患者以上這些眼病,應該提早到醫院做檢查,排除是不是同時合併眼球震顫。

二、大腦中樞的疾病也可以引起特殊眼球震顫:1.垂直眼球震顫;2.

上跳性眼球震顫;3.下跳性眼球震顫;4.蹺蹺板樣眼球震顫;5.

週期變化性的眼球震顫。以上眼球震顫都是大腦中樞病變引起的,例如,佔位性病變、炎症、出血等中樞的病變,這類疾病一定要到醫院的神經內科就診,以免延誤病情,耽誤**。總結:

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眼球震顫,像鐘擺一樣的水平性的眼球震顫,那麼這個孩子一般多見於眼睛疾病引起的震顫;如果發現自己的孩子是垂直性眼球震顫,或者是旋轉型的眼球震顫,一般是中樞性的眼球震顫,如果是垂直性的眼球震顫,應該帶孩子到神經內科做中樞性疾病的排查。

眼球震顫是什麼引起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的**:1.眼性眼球震顫 指黃斑部中心視力障礙,是注視反射形成困難而形成的眼球震顫。

(1)生理性注視性眼球震顫 包括斜性眼球震顫、視覺動力性眼球震顫和隱性眼球震顫等。 (2)病理性注視性眼球震顫包括 盲性眼球震顫、弱視性眼球震顫、職業性眼球震顫等。 2.

前庭性眼球震顫。 3.中樞性眼球震顫。

4.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

16樓:義勇軍謫渦

一、在早期如果眼球的運動發育不良的話,一般都是因為早期眼部的疾病,或者是視力的問題導致的。

二、遺傳也是導致眼球震顫的原因之一。

17樓:網友

這個原因不一,多數是先天性的。

眼球震顫是什麼疾病?

18樓:網友

眼球震顫是指由於無法持續注視目標,眼球緩慢向一側移動,偏離注視目標,之後緊隨出現快速的,矯正性的眼球回跳,是一種不自主,雙向有節律性,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可以是生理性的或病理性。眼球震顫,通常表現為兩眼有節律,不隨意性的往返擺動,是一種與視覺迷路及中樞等控制,眼球位置有關的因素,所導致眼位及眼球運動異常。

19樓:笑寶

眼球震顫是世界性難題的複雜疾病,它是一種不自主的、節律性的、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眼球震顫不是乙個獨立的疾病,而是某些疾病的臨床表現比如(白化病),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希望可以幫到您!

20樓:qwe血痕

一般是由於先天發育不良導致的眼球震顫。建議,如果確實有研究正常的話,就要選擇正規醫院的眼科進行檢查,大部分眼球震顫,同時伴有弱視或其他的眼部疾病,再根據檢查結果合理的**或是矯正。

21樓:天命浪蕩

眼球震顫併發症::斜視,弱視,散光,畏光,視力很差。

22樓:網友

眼球震顫會出現視力下降,斜視,散光,微光等情況。

23樓:網友

這個是可以**的,可以試試中醫,多長時間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眼球震顫簡稱眼震,是一種不自主的、有節律性的、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常由視覺系統、眼外肌、內耳迷路及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引起。那麼眼球震顫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今天古法平顫湯小趙就跟大家說一下,希望可以對大家有所幫助哦。

一、震顫的方向。

眼球震顫的方向有水平性、垂直性、旋轉性、斜動性和混合性,其中以水平性為多見。

二、震顫的形式。

眼球震顫的形式有衝動性和擺動性兩種。衝動性眼球震顫是雙節律性的,是眼球呈不等速度的向兩側運動,以慢相向一側轉動,然後再以快相向相反方位轉動。通常以快相作為眼球震顫的方向。

擺動性眼球震顫是眼球自中點向兩側擺動,其運動幅度和速度相等,無快慢相之分。

三、眼球震額的自覺症狀。

先天者因注視反射尚未發育,一般無自覺症狀,後天者成年以後可出現自覺症狀。

1、物體運動感,視外界物體有動盪感,眩暈、噁心,嘔吐,常把不動的物體感覺為不停地往返移動。

2、視力減退,由於黃斑發育不好或因震顫引起的混亂不利於黃斑進行注視,注視反射不能發展。

3、複視中樞性眼球震顫多有震顫性複視。

4、先天性特發性眼球震顫,多為衝動或水平性,注視時更顯,無明顯器質病變。視力下降多為物像震顫所致,因此在慢相方向某一區內可出現震顫減輕現象,即休止眼位時此處可明顯提高視力。

5、代償頭位,頭轉向眼球震顫常伴有先天性白內障或白化症等,有明顯的視力障礙,震顫的形式多為速度相等的擺動性、水平性震顫。後天性常為垂直性或旋轉性震顫。

6、中樞性眼球震顫,為炎症、腫瘤、變性、外傷、血管性疾病引起前庭或其與小腦幹的聯絡通路發生所致的眼球震顫,多為衝動或水平性眼球震顫,一般無眩暈症狀,但有時出現震顫性複視。

什麼是眼球震顫? 眼球震顫的危害是什麼?

眼球震顫的危害主要就是影響正常的學習和工作,也會妨礙正常的生活,對自身形象所造成的影響也是非常大的。除此之外,這種疾病還有可能會遺傳給後代,嚴重了會導致眼睛失明。眼球震顫也就是常說的眼震,是一種不由自主,有規律性以及往返擺動的眼球運動,是發病率比較高的眼部疾病,多數都是由視覺系統 眼外肌以及中樞神經...

眼球震顫是什麼樣的,什麼是眼球震顫?

眼瞼震顫的 有 眼源性眼震和前庭系統與眼震。眼源性眼震包括 視力障礙,先天性弱視 眼外肌麻痺 先天性或遺傳性眼球震顫。前庭系統與眼震是正常對兩側前庭系統的功能處於平衡狀態,以維持眼球和軀體的姿勢平衡。你好,眼球震顫通常是先天性疾病,對於這種情況的 還是以手術為主。所以建議有時間的話,應該到正規醫院明...

眼球震顫這是什麼病?眼球震顫是什麼病?

指的是一種非自主性,有節律的眼球擺動,它是一種同時影響互動神經 兩方面協調功能的乙個病變,是由於某些視覺的神經的,或者是前庭功能的病變導致的眼球運動異常。眼球震顫是什麼病?眼球震顫屬於眼疾常見的一種,眼球震顫往往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眼球震顫是眼球圍繞某注視點發生的快速不自主的往返運動。眼球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