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訓練金毛犬在固定的地點大小便?

2023-01-18 17:20:04 字數 5118 閱讀 1693

1樓:易雋秀

養小狗的同學最頭疼的大概莫過於精疲力竭地回到家的時候,迎接你的不僅有小狗的熱烈歡迎,還有這裡一堆那裡一灘的排洩物和一屋子的異味。首先要明確,做為狗的天性,他是不願意在自己的窩附近方便的。同時,狗會通過嗅覺找到經常方便的地方並把它固定下來。

所以隨著年齡的增長,活動範圍的擴大,他會逐漸在遠離自己窩的地方找乙個相對固定的地點方便。有兩個辦法,一是在家裡固定乙個地點讓狗狗方便,二是不允許狗狗在家裡方便。前者狗狗隨時可以解決問題,但家裡總是或多或少的有一點異味;後者則不論颳風下雨,每天必須帶狗狗出去遛兩次以上,但家裡會更清潔。

金毛犬2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訓練了,金毛犬學會定點方便是很快的,只要你在最初的幾天裡有耐心,一般都可以成功。定點的地方有很多,有人是指定在廁所的下水道,有人用寵物店買的狗廁所,有人用報紙,放在離金毛犬的窩遠一點的地方。我覺得報紙不夠吸水,所以一直用尿不濕,每天換一次就行了,也很方便。

最開始的時候可以用報紙或者尿不濕沾一點金毛犬的尿,或者擦擦小狗的屁屁,然後放在固定的地點,金毛犬會自己找有味道的地方方便的。如果他不會找,你就要注意觀察。小狗在方便前總會有一些固定的動作,比如低著頭在乙個小範圍裡反覆聞,來回走,轉圈等等,一發現這種動作,就把他抱到指定的地點讓他方便,在他方便完了以後夸夸他,讓他知道他做對了。

正常的小狗的生活應該是比較有規律的,吃完了飯,或者睡醒了覺,都會想去方便的,注意觀察這個規律也會幫助你知道小狗什麼時候會想方便了。如果想讓金毛犬習慣在外面上廁所的話,大體上應該從6-7個月大的時候開始。在此之前,金毛犬神經和肌肉發育還不充分,很難在家裡憋住,教育他也很難記住。

最開始一天要帶他出去4-5次,也就是在小狗平時上廁所的時間要帶他出去,讓他在外面方便。而如果他在家裡方便了,就要在現場教育他,讓他知道你不高興了,同時要把現場擦乾淨,不要留下味道,可以用84消毒液之類的反覆擦,把味道去掉。隨著狗狗越來越習慣在外面上廁所,帶他出去的次數也可以逐步減少,但最終不能少於一天兩次。

如何訓練金毛犬大小便?

2樓:波奇網

金毛犬(詳情介紹)

主人在飼養寵物的過程當中是不是為了它們胡亂大小便還要幫它們收拾爛攤子而感到無奈呢?會不會因為它們肆無忌憚的隨意排洩將臥室搞得一片狼藉而憤怒呢?那麼你們一定在尋找乙個能讓它們自己解決大小便而且保持乾淨的辦法,我們就來說說怎麼訓練金毛定點大小便。

其實金毛本身也是一種比較愛乾淨的品種,但是對於它們來說良好的衛生習慣並不可能靠自覺,這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需要我們耐心與細心的教導。定點大小便需要有引導,我們都知道動物習慣在有自己氣味的範圍內活動,引導金毛定點大小便也要遵循這種規則,需要在規定其大小便的地點放置沾有其尿液的物品,比如報紙等。

大小便的場所要固定。因為訓練的是要定點大小便,如果隔三差五的換乙個地方,不僅很難養成狗狗定點大小便的習慣,還容易造成它們隨地大小便的惡習。

在培養習慣的過程當中還需要加以相應的獎懲。尤其是不到指定地點大小便,發現後要給予相應的懲罰,讓其意識到違反要求是不可取的。

訓練金毛定點大小便並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萬事開頭難,一定要有耐心去教導它們,等到它們養成了習慣之後,你會為自己的努力而感到高興的。

3樓:萌寵

金毛犬雖然是聰明程度上是排行在犬種算是最前面的,但是對於大小便的這些還是需要經過訓練才能讓金毛犬真正能達到定點排便的效果,下面是跟大家分享的關於訓練金毛犬大小便的技巧!

訓練金毛犬上廁所的第一步,就是要在金毛犬想上廁所的時候來訓練,這樣才能讓他很快的知道**是上廁所的地方。

1、在金毛犬吃飽飯後,將一張報紙沾上金毛犬之前的尿,然後連同其他乾淨的報紙,鋪滿廁所的地板,將金毛犬帶進廁所,大聲的跟他一直說「尿尿,便便」並關上廁所門,金毛犬會一直想出來而抓門或是吠叫,不要心軟,一開始關個15~20分鐘,再去開啟門,看有沒有大便或是尿尿了,若沒有就繼續進行,說「尿尿,便便」並關上門。

注意事項:記得下次都要講催促金毛犬尿尿便便的口號,這樣以後金毛犬聽到這個聲音就知道要做排洩的動作。

2、開門後,若金毛犬有排洩,就算是一點點的尿,你也一定要大大的誇獎它。或者是準備零食給它獎賞。金毛犬會記得在廁所尿尿這件事是會得到誇獎的哦!

3、一次訓練成功後,要有耐心哦!要持續進行約數個星期相同的動作,都要在廁所鋪滿報紙,金毛犬可能要上廁所的時候須帶他進去排洩,並且慢慢的減少鋪報紙的數量,乙個月後只需要鋪1~2張的報紙,帶金毛犬進行,它就知道是要在報紙上尿尿,也可以在報紙下面加乙個大尿盆,這樣尿尿不會四處流,只要沖洗尿盆後,鋪上新的報紙即可,相當的方便。

4、若發現金毛犬會自己走到廁所去排洩,就可以不用關門,也不用帶狗去上廁所了,它已經記住且了解它要在**尿尿便便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效的方法是主人需要經常帶幼犬出門只要看到它便便就獎勵它吃零食,就算它拉到屋子裡也要裝做看不見,時間一長幼犬就會通過撓門來表示自己要上廁所了,別的方法一律是胡扯。

5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中就只能抓現行,當場教育,然後把它帶廁所。多教幾次就知道了,我家金毛兩個月多點大了,小便我抓到它一次現行,罵了幾句,後來就知道去廁所了,大便抓到兩三次,現在都知道去廁所了。

怎麼訓練狗狗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

6樓:地下水汙

可以在狗狗要做出大小便姿勢的時候將它快速帶到那個地方,完事後給予它一點獎勵,多次之後形成固定。

7樓:521默語

首先您讓他隨便在乙個地方撒尿,然後再用報紙留下狗狗尿尿的痕跡。先把他關進一些小房裡,比如說廁所浴室之類。反正他是不會再自己的窩裡拉屎撒尿的。

他想拉屎撒尿,就會尋著他以前尿的味道,過去拉屎撒尿的。

如何教金毛犬定點大小便?

8樓:萌寵

一、取名字。

首先,我們先給金毛起個好聽的名字,簡單的名字,比如說「豆豆」等,這些疊字的名字狗狗聽起來也是會比較容易記住。經常叫它的名字,讓它知道這麼叫就是叫它,在往後訓練起來,只要叫喚它就會有所反應,訓練起來也是相對簡單了。

二、抓緊時期。

如果你想更加簡單去訓練金毛犬大小便,那麼你就要抓緊狗狗在3~6個月的時候,因為這是泰狗狗的最佳訓練時間,還有訓練泰迪犬的時間不能太長,每次訓練十五分鐘就行了!在這個訓練的「**時期」訓練狗狗,它的記憶力一般是會比較好比較容易記住。

三、設定「廁所」

在家裡選擇一處讓金毛狗狗上廁所的地點,可以是浴室啦陽台啦等等。在這個規定的地點鋪上沾有狗狗尿漬的報紙,目的就是為了讓狗狗嗅到自己的尿漬,然後在那個地點大小便慢慢形成習慣。

四、引導狗狗。

金毛狗狗突然開始四處走動,不停的聞地,在附近轉悠。有些狗狗會發出較小的聲音等,這可能都是狗狗需要大小便的訊號了。這時候主人就可以帶狗狗到規定的地點,讓它在那裡大小便。

如果狗狗沒有在規定的地方大小便,告訴它不可以,然後馬上清理現象,不要留下氣味,防止狗狗下次還在此地大小便。

9樓:談戀愛的確如此

需要訓練,從小培訓金毛的一些技能。

10樓:合夏侯戎

這個就看你自己有多大的耐心教他了,可以從小訓練。

小金毛定點大小便怎麼訓練啊。

11樓:我是走

人不在家就放籠子,成年之前都這樣,小狗其實還是很容易的教的,首先記住,第一點,狗如果沒有在規定地方尿就打掃一下,不要罵更不要打,不然的話他只會認為是大小便不好,會拉到各種奇怪的地方。

狗吃過飯後和出籠子都會很想大小便,所以每次一出籠子,吃過飯,就帶到你想讓他大小便的地方,等著,不要陪他玩,就呆在那裡,過一會大小便了就表揚給獎勵,金毛的話應該10次以內就能記住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知識:狗本身很愛清潔的動物,一般不會把糞便溺在住處。就是幼犬出生1個月後。

會有自動離開住處去尋找排便地方的意識。

要點:1. 狗狗回家之日,便用訓練他上廁所。

2. 廁所選擇:走廊、陽台、浴室的角落。附:建議用狗專用廁所,方便清潔。

3. 排便徵兆: 一邊嗅著氣味,一邊在室內走來走去,有時嘴裡發出聲音。

這時要及時地把他送到廁所,並告訴他「**如他順利的排洩後,不要忘記說「好,好」表揚它。

4. 反覆訓練,狗狗就能自己習慣。

5. 在廁所以外地方排洩,要快速地將他抱起,同時說「不行」,然後送到廁所。如在制止過程中不起作用,排洩時不要叱責,排洩後,立即在錯誤排洩的地方,按著狗頭使鼻子貼上,並強調叱責「不行」。

注(是排後再叱責)讓幼狗明白是它做錯了。

6. 如當時不及時叱責,幼狗是不會理解它的過錯的。要堅持在幼狗錯誤排洩的當時進行糾正叱責。可能開始幼狗並不明白和理解為什麼受到叱責。

附:「*好」「乖」表揚或者批評等等聲導是需要的,有助於狗狗理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裡養的也是乙隻 金毛 先給狗狗圈起來,空間不要太小,太小了她會不適應的,然後把空間裡鋪滿報紙,這樣它的大小便就都會在報紙上了,等過一天後縮小報紙範圍,先把它睡覺和吃飯喝水的地方的報紙拿走,然後觀察她的大小便,就應該在報紙上了,(如果沒有就從新來過,時間稍微久一些),其他地方的報紙再慢慢的縮小範圍,最後剩一張報紙大小,她就養成了定點。觀察幾天後如果一直在報紙上大小便那麼你就成功了。給它放出來,在乙個角落裡放上報紙,最初最好先放有它尿味道的報紙在那個地方,這樣狗狗就知道那裡是他的廁所了。

我的狗狗只用了5天就知道了,現在屋裡晚上睡覺醒了都會跑到廁所方便後再繼續睡覺,呵呵,真的很乾淨,很可愛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給家裡選乙個想讓它解手的地方,剛開始這個地方可以大一點兒,然後給上面鋪上一層報紙,在狗狗想要解手的時候(就是滿地打轉)趕緊給它抱到報紙上解手它給上面解手的時候表揚,不在上面解手在別的地方解手的時候要嚴厲批評,這樣反覆,在一段時間訓練下它知道給這個區域解手了,然後給你鋪的報紙範圍慢慢縮小,直到縮小到一張報紙大小的範圍,最後就可以把報紙直接去掉,狗狗就會在你制定的地方解手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剛領養乙個金毛狗狗,,三個月大不知道怎麼訓練大小便上廁所,

16樓:消失的夢

怎麼訓練小金毛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你可嗖下【 邢秋凌快樂訓犬 】,裡面有科學的訓練方法,幾天就能讓你的金毛犬學會定點大小便。

溫馨小貼士:狗狗的品種很多,不同的狗狗體型各方面都會存在差別。比如有的狗狗比較高,有的狗狗嘴巴比較大,有的狗狗嘴比較小。

因此,不同的狗狗都有適合自己的食盆,因此主人應該給狗狗選擇比較合適的食盆。

如何讓小狗養成在固定地點拉屎的好習慣

每次在盆子外大便後訓斥它並用手背輕打它的頭部,再把盆子移動過來讓它認識。每次在盆子裡大便後獎勵它,適當給予巧克力或是其他好吃的 持續2個星期就ok了 狗狗吃完飯後就帶它去廁所 讓它在那方便 以前亂拉亂尿的地都用84擦乾淨 別留下味道 它亂拉亂尿了 抓現行就打 如果它到你指定的地點方便了 就獎勵它 還...

怎麼訓練小狗在固定的地方拉屎啊,怎麼訓練狗狗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

能否訓練成功首先需要看小狗的年齡,太小的狗智商不夠,怎麼訓練都是不行的。一般需要4 5月齡以上才能有效訓練。可以用報紙 尿不濕或是寵物廁所等放在固定地方,等他在上面拉屎撒尿後,慢慢移動位置,移向目標地點就可。如何訓練狗定點排便 許多朋友都希望飼養乙隻活潑 可愛的小狗和自己做伴。但由於工作繁忙和居住條...

怎樣訓練魔王松鼠在固定的地方拉屎,我的在我肩上尿尿,亂拉屎

用食物引誘,先用食物把鬆鬆引到手上,然後慢慢上公升到肩如此反覆幾次,魔王松鼠是很聰明的不出一天便學會了 如何訓練魔王松鼠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把它尿過的地方要用洗滌劑之類的擦乾淨,不要留味道,然後用沾滿它尿的紙巾把專 它的尿擦在理想的屬角落 最好是角落 前幾天隨便擦下留下味道,把它放到這個地方附近讓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