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能和花菜一起吃嗎菜花和蝦能一起吃嗎

2021-03-26 21:40:55 字數 2139 閱讀 7743

1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蝦能和花菜(菜花)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花菜350克,基圍蝦 20只,蔥花 適量,胡椒粉 適量,鹽 適量,色拉油 40克

1、花菜切小朵,浸泡在淘公尺水中半小時後撈出瀝乾。

2、將基圍蝦洗淨後去掉蝦頭備用。

3、鍋入油,六成熱下蝦煸炒。

4、加入花菜煸炒,撒少許鹽、胡椒粉翻炒,斷生後再燜1分鐘即可。

5、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裝盤食用。

2樓:鵝子野心

西蘭花和蝦可以一起吃。

其實西蘭花炒蝦仁是很常見的菜式,正因為是普遍因此可以認為是安全健康的吃法。維生素c和五價砷會轉化為有毒的三價砷,需要一定的條件,首先維生素c和五價砷的含量要很高。由於含量原因,西蘭花炒蝦仁並不會轉化為三價砷。

舉個例子,很多高維生素c的食物能美白,但是吃過這些食物之後美白的效果是否明顯呢?顯然不是,因為讓**變美白需要大量的維生素c,但吃幾個水果或幾盤蔬菜,並不能達到產生美白效果的量,因此吃西蘭花炒蝦仁也不必擔心。其實將吃海鮮的時候擠上檸檬汁,是公認除去腥味的好方法。

西蘭花炒蝦仁的做法

新鮮的蝦,帶有很濃郁的肉香氣味,加上西蘭花的清香兼淡淡香氣,令整盤西蘭花炒蝦仁不僅在賣相、口感或是味道上領銜西蘭花的其它菜式。飽滿的蝦仁,吃起來嫩滑有質感,西蘭花柔而不軟,莖部還很爽脆,真真是令人胃口大開的美味。要炒出好吃的西蘭花炒蝦仁,第一步需要將蝦醃製入味,一起看看這碟美味的做法。

原料:鮮蝦,西蘭花,胡蘿蔔,海鮮菇,蒜,鹽,生抽。

做法:1、蝦去殼去蝦線後洗淨,瀝乾水分,加入鹽拌勻醃製10分鐘。

2、西蘭花洗淨,切小朵;胡蘿蔔去皮,切片;海鮮菇洗淨,切段。

3、鍋中燒水,放入西蘭花,焯煮一分鐘,撈起。

4、鍋中放油,放入蝦仁,小火炒至變色,盛出。

5、同一鍋,轉中火,加入蒜炒香,然後放入胡蘿蔔、海鮮菇,翻炒兩分鐘,倒入西蘭花,加入鹽和生抽,最後再放入蝦仁,繼續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鍋了。

菜花和蝦能一起吃嗎??

3樓:淚

當然可以一起吃,還有菜花

炒蝦仁這一菜譜,做法如下:

菜花炒蝦仁

主料:菜花200g、紅蘿蔔100g

調料:食鹽適量、姜適量、調和油適量

1.菜花洗乾淨切小朵,胡蘿蔔切片。

2.鮮蝦去殼挑蝦線。

3.菜花放鍋裡用開水焯一下啊。

4.炒過放油放入胡蘿蔔翻炒。

5.接著放入菜花和蝦仁、生薑。

6.加點水煮一會。

7.調入生抽和鹽巴。

8.出鍋。

4樓:創穎全景vr**

花菜和蝦當然可以一起吃。西蘭花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胡蘿蔔素、鈣、磷、鐵、鉀、鋅、錳等營養元素;蝦中主要含有蛋白質、維生素a,以及鈣、磷、鉀、鈉、鐵、鎂等礦物質元素,這兩種食物成分不相剋,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一起食用還能很好地保護心血管系統,延緩衰老。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西蘭花不就有炒蝦仁的麼

6樓:蕭雲雪

可以的啊 經常這麼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不能一起吃。

8樓:蘋果旺旺小饅頭

蝦能和花菜(菜花)一起吃,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花菜 350克,基圍蝦 20只,蔥花 適量,胡椒粉 適量,鹽 適量,色拉油 40克

1、花菜切小朵,浸泡在淘公尺水中半小時後撈出瀝乾。

2、將基圍蝦洗淨後去掉蝦頭備用。

3、鍋入油,六成熱下蝦煸炒。

4、加入花菜煸炒,撒少許鹽、胡椒粉翻炒,斷生後再燜1分鐘即可。

5、出鍋前撒上蔥花即可裝盤食用。

西蘭花、白花菜和蝦能一起吃嗎?

花菜和蝦能一起吃嗎?

9樓:創穎全景vr**

花菜和蝦當然可以一起吃。西蘭花中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礦物質、維生素c、胡蘿回

卜素、鈣答、磷、鐵、鉀、鋅、錳等營養元素;蝦中主要含有蛋白質、維生素a,以及鈣、磷、鉀、鈉、鐵、鎂等礦物質元素,這兩種食物成分不相剋,是可以一起食用的。一起食用還能很好地保護心血管系統,延緩衰老。

蝦和雞能一起吃嗎,雞蛋和蝦能一起吃嗎?

可以啊,鮮蝦雞翅煲推薦給你。蝦和雞肉不能一起吃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事實表明這兩個東西是可以一起食用的,其營養價值不會遭到破壞,也不會產生所謂的毒素。沒關係的,可以一起吃 只是它們的營養成分不一樣而已,不會有其它反應。可以一起吃。這個回答是謬論 能的,放心哈,經常都這樣吃也沒中毒什麼的,下面的太詳細了,...

蝦能和土豆一起吃嗎,土豆能和蝦一起吃嗎?

可以的,可以做成麻辣土豆蝦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基圍蝦專 300克 土屬豆 1個 蔥 2根 姜 2片 料酒 1勺 生抽 1勺 五香粉 適量 鹽 2克 玉公尺油 300克 蒜泥 適量 花椒 1小把 乾辣椒 6個 老乾媽醬 1勺 椒鹽粉 適量。1 第一步把基圍蝦掐掉頭,去掉蝦線。...

紅酒和蝦能一起吃嗎,蝦和紅酒能一起吃嗎

海鮮和紅酒能在一起吃嗎?蝦不能和帶有化學性質有還原性的東西一起吃,主要是食物裡面的維生素c,e,維c含量比較高的東西不可以和蝦混吃,容易砷中毒 就是通常說的砒霜 紅酒雖然有維c,但是含量不算高,所以混吃的話沒什麼事,但是也不要吃太多了。蝦裡面含有很豐富的蛋白質,再喝紅酒對於部分人來說會過敏,脖子上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