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橙子可以吃香蕉嗎,橙子 香蕉能一起吃嗎

2023-02-16 16:30:12 字數 2566 閱讀 7201

1樓:李樹的戀愛

橙子和香蕉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兩種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可以促進消化,還可以幫助身體排出有毒物質,對人來說,有非常多的好處。

吃香蕉的時候要注意,香蕉不可以和哈密瓜搭配。香蕉和哈密瓜中都含有豐富的鉀元素,這種元素如果被人體吸收,會造成身體內的鉀元素超標,影響身體平衡。

香蕉不建議和酸牛奶搭配。酸奶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如果和香蕉一起吃,可能會導致腸胃不適,引起腹瀉。

香蕉不建議和土豆搭配。土豆是我們餐桌上經常會見到的食物,這種食物如果和香蕉搭配,很容易產生一定的毒素,這種毒素會導致人長斑,因此,愛美人士不建議將香蕉和土豆搭配。

香蕉不建議和甘薯搭配。香蕉是一種藥食兼用的健康食品,這種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胡蘿蔔素,還有十多種微量元素,如果和甘薯搭配,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腸胃堵塞。

另外,香蕉不建議和芋頭搭配。芋頭中含有大量的澱粉,香蕉中也含有大量的澱粉,吃多了,很容易造成食物堆積在胃中,無法消化。

2樓:雲想衣裳花想肜

可以吃香蕉,不會產生相剋。

橙子、香蕉能一起吃嗎

3樓:blackpink_羅捷

橙子、香蕉能一起吃,常見的有香蕉橙子紅棗亞麻籽汁主料:香蕉200克、橙子250克、紅棗20克、亞麻籽汁10克調料:生薑2克、水500毫公升。

做法步驟:1、準備好所有食材。

2、將橙子去皮切塊,香蕉去皮切成小段,紅棗去核,生薑切絲3、將所有食材放入料理杯內。

4、選擇最高檔執行1分鐘。

5、倒出即可,建議3人飲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能是能,以為這兩種水果不會產生營養上的相剋。

但是香蕉和橙子榨的果汁一會兒後就會很稠,光澤會變暗。稠是因為香蕉的緣故;光澤變暗是因為時間長了,果汁氧化了。

5樓:累只為討好你

可以的,香蕉的維生素b6與橙汁的維生素c一起組合是減壓的最佳拍檔。

香蕉橙汁奶。

鮮橙1個、牛奶1杯、香蕉1只、蜜糖1小匙、冰塊適量。

1、橙榨汁,待用。

2、香蕉去皮,切半。

3、將所有材料放在攪拌器內,以高速拌勻,即可飲用。

功效:緩解精神壓力,消除疲勞,香蕉的維生素b6與橙汁的維生素c一起組合是減壓的最佳拍檔。

6樓:梔子花的願望

味道有點怪,但還是可以吃(只要你不拉肚子)

7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你最好了解食物的營養再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加一些奶製品業不錯啊!

9樓:飄逸只為倪

鮮橙和牛奶?? 你怕沒試過肚子疼。

香蕉和橙子可以一起吃麼

10樓:羽思寐幻

橙子和香蕉是能夠一起享用的,因為兩者同食並不會產生食物上的相剋。相反,橙子和香蕉一起吃還能夠起到很好的減輕精神壓力的效果。一起直接吃、榨汁喝,或者做成香蕉橙汁奶都是可以的。

兔子可以吃香蕉嗎

橙子和香蕉能一起吃嗎

咳嗽能吃香蕉和橙子嗎?

11樓:風不停息

咳嗽的話,是可以吃香蕉和橙子的,橙子性寒,有清熱降逆之功、善清肺胸之熱,由於肺中蘊熱,或外感風熱,香蕉宜口幹煩躁、咽乾喉痛者,大便乾燥、痔瘡、大便帶血者。

12樓:匿名使用者

痰多吃梨,喉嚨痛吃橘子,乾咳吃杏、香蕉。

氣喘、喉嚨痛、多痰……突如其來的咳嗽症狀常常讓人「措手不及」,其實,除了對症吃藥外,水果也有意想不到的功效,能幫你減緩咳嗽的症狀。

咳嗽時伴有氣喘,或乾咳無痰時,可以吃點杏。因為杏中含有苦杏仁甙,具有鎮咳祛痰、溫肺散寒等作用,其核中杏仁的止咳平喘作用更強。此外,乾咳時,吃點香蕉或菠蘿,效果也不錯。

如果咳嗽時伴有喉嚨痛,就屬於炎症性咳嗽,不妨吃點橘子。橘子中含有揮發油、檸檬烯等,可以促進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並緩解支氣管痙攣,有祛痰、止咳、平喘的功效。此外,橘子中的橙皮甙含有維生素p樣物質,具有消炎、抗過敏作用。

處於發病初期或久咳多痰者,可以吃點梨。《本草綱目》曾記載,梨能「潤肺涼心、清痰降火……」這是因為,梨中含有配醣體及鞣酸等成分,加入川貝母、冰糖將梨蒸後食用,效果更佳。還可以吃點枇杷,因為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鎮咳祛痰。

用枇杷果製成的枇杷膏,也有清涼退火、化痰止咳功效。

雖然每個人咳嗽的原因不盡相同,但都有寒熱虛實之分,如寒咳、熱咳、乾咳、久咳等。在食用水果時,應分清寒熱:體質虛寒的人,可選擇性味溫熱的水果,如荔枝、龍眼、石榴、櫻桃、橘子等;體質偏熱的人,應多吃寒涼性的水果,如香瓜、西瓜、梨、香蕉、芒果、柿子、柚子等。

13樓:網友

咳嗽是一種保護性反射,可見於支氣管炎,咽炎,哮喘等。一般是由於感染引起的,建議首先抗炎**為主。可服用消炎藥如阿奇黴素,利福平等**。

咳嗽明顯或有痰的話,服用克咳敏,白葡萄球菌片等藥物對症**。能吃香蕉和橙子。

吃完橘子可以吃香蕉不

橙子 香蕉能一起吃嗎

橙子 香蕉能一起吃,常見的有香蕉橙子紅棗亞麻籽汁主料 香蕉200克 橙子250克 紅棗20克 亞麻籽汁10克調料 生薑2克 水500毫公升 做法步驟 1 準備好所有食材 2 將橙子去皮切塊,香蕉去皮切成小段,紅棗去核,生薑切絲3 將所有食材放入料理杯內 4 選擇最高檔執行1分鐘 5 倒出即可,建議3...

吃香蕉牛奶能一起吃嗎 香蕉可以和牛奶一起吃嗎?

隨著現在生活水平逐漸的提高,現在很多人在食用食物是都會格外的注意是否有相剋的情況,其中被詢問的比較多的就是香蕉和牛奶能不能一起食用。香蕉是生活中常見的水果之一,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 鎂 蛋白質 維生素 微量元素等物質,經常食用可以起到潤腸通便 增強食慾 助消化 促進生長發育 保護神經系統 降血壓 消除...

來月經蘋果,香蕉可以吃嗎,經期可以吃香蕉嗎?

你好,來月經了香蕉和蘋果都可以吃的,對月經是沒有影響的,建議你注意經期衛生,經期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和涼的食物,禁止性生活和盆浴。經期這兩種水果都可以吃的,不會影響身體健康。不進食生冷辛辣刺激的就行,其他正常的飲食都不會有什麼影響,可以吃的,女生來月經盡量不要吃生冷和冰凍的,還有油炸辛辣的食物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