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菜跟蝦可以一起吃嗎,蝦能和白菜一起吃嗎

2021-07-12 22:09:14 字數 3205 閱讀 7288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菜和蝦可以一起食用。蝦和大白菜都屬於涼性的食材,一起食用可以防止牙齦出血,起到解熱除燥的作用。

白菜是生活中較為常見的蔬菜,營養物質較為豐富,除含有大量的水分外,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以及多種微量元素。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遠超於蘋果和梨中的含量,經常食用可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消化,起到解除胸悶、利水生津、和中止渴的作用。

蝦是生活中常見的節肢動物,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營養價值極高,經常食用可以良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減少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起到防止動脈硬化、擴張冠狀動脈、以及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的作用。

白菜不能同食食物:

兔肉。大白菜和兔肉的食性相剋,一起食用,容易引起身體出現腹瀉和嘔吐的現象。

黃瓜。大白菜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c,而黃瓜中含有一種可以分解維生素的分解酶。二者一起食用時,會降低大白菜的營養價值。

鱔魚。大白菜和鱔魚一起食用,在體內發生反應後的物質,會引起機體中毒。

蘿蔔。白菜蘿蔔一起吃,會相互破壞二者的營養成分,影響人體正常的內分泌,從而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

蝦不能同食食物:

維生素c含量較高的食物。蝦中含有一種叫做五價砷化合物的物質,遇到維生素c後會生成砒霜,導致人體出現中毒的症狀。

南瓜。南瓜和蝦一起食用,會導致機體出現痢疾的症狀。若不慎一起食用,可用黑豆或者甘草進行解毒。

紅棗。紅棗和蝦中的成分,在體內融合後,會導致人體中毒。

2樓:綠葉的生活

:白菜和蝦可以在一塊吃的,並沒有產生很明顯的毒***。白菜具有一定的清熱、利濕、解毒的功效,而蝦是寒涼性質的食物。

兩種食物合在一塊可以有效的緩解因血熱導致的出血現象,有很好的輔助**作用。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蝦裡面的蛋白質和鈣離子含量比較高,可以起到營養價值互補的作用,是一種具有養生功效的食品搭配方法。

大白菜甜甜的,很多人都覺得大白菜和蝦很搭,其實大白菜確實可以跟蝦一起吃,美味會加倍哦。

大白菜能和蝦一起吃嗎

大白菜和蝦一起吃不會對人的身體產生影響。白菜和蝦,蝦仁一起吃,可以防止牙齦出血解熱除燥。是病後調養、保護心血管的良好食材。白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蝦富含豐富的蛋白質。

醋溜白菜心的做法

材料:白菜心400克配料:青,紅椒塊15克,海公尺15克,醋,食油,花椒,香醋,白糖,精鹽,澱粉,香油,紹酒,味精,薑絲

做法:1、將白菜心切成寸塊大小,辣椒切菱角塊,海公尺發好。

2、炒勺加底油,上火燒熱,放大花椒炸一下撈出不要,放入辣椒塊、海公尺、薑絲、白菜、煸炒適度,加醋稍烹一下,放糖,添少許湯,加精鹽、紹酒、味精稍煨一會兒,勾芡,淋香油出炒勺即可。

功效:**,緩解便秘,補充多種維生素,促進鈣的吸收。

大白菜的營養價值

大白菜是現在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大白菜微寒味甘,有養胃生津、除煩解渴、利尿通便、清熱解毒之功。

大白菜的營養價值高,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和鈣、磷等礦物質以及大量粗纖維,是非常好的健康蔬菜。老百姓常說:魚生火,肉生痰,白菜豆腐保平安。

大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e,經常吃白菜,能增強**的抗損傷能力,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效果。大白菜中的維生素c對胃及十二指腸潰瘍也有一定的**作用。大白菜能預防老年性動脈硬化和心血管疾病。

大白菜中的纖維素不但能起到潤腸,促進排毒的作用,還能促進人體對動物蛋白質的吸收,大白菜能預防老年性動脈硬化和心血管疾病。

大白菜的食用禁忌

烹調時不宜用煮焯、浸燙後擠汁等方法,以避免營養成分的大量損失;大白菜在沸水中焯燙的時間不可過長,最佳的時間為20~30秒,否則燙得太軟、太爛,就不好吃了;隔了乙個晚上的熟白菜和沒有醃好的大白菜不要吃。白菜在腐爛的過程中產生毒素,所產生的亞硝酸鹽能使血液中的血紅蛋白喪失攜氧能力,使人體發生嚴重缺氧,甚至有生命危險。

3樓:智博寶貝

白菜可以和蝦仁一起吃嗎?

蝦能和白菜一起吃嗎

4樓:智博寶貝

白菜可以和蝦仁一起吃嗎?

白菜和蝦可以一起吃嗎?

5樓:智博寶貝

白菜可以和蝦仁一起吃嗎?

白菜可不可以和蝦一起吃

6樓:

白菜是可以與蝦一起吃的,而且營養會非常的豐富,白菜對腸胃的幫助,可以促進對蝦的營養吸收,提高營養利用率,對人體好處巨大,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蝦和白菜吧。

白菜和蝦能一起吃嗎?白菜和蝦可以一起吃嗎?(1)

1、白菜營養

白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蛋白質和多種礦物質營養成分,非常適合熱症患者食用,也適合與易上火的食物一同食用,可以有效的減輕這些症狀。

白菜和蝦能一起吃嗎?白菜和蝦可以一起吃嗎?(2)

2、蝦的營養

蝦是一種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可以為人體補充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具有養血生津、養血固精、壯陽補腎、化瘀解毒、益氣補血、通絡止痛等功效,非常適合腎虛體弱的人食用,是一種非常不錯的補品。

白菜和蝦能一起吃嗎?白菜和蝦可以一起吃嗎?(3)

3、白菜和蝦

白菜與蝦一同食用可以提高人體對優質蛋白質的吸收效率,使其價值更加巨大,而且白菜和蝦帶來的好處人體都可獲得,是一種非常不錯的美食。

白菜和蝦能一起吃嗎?白菜和蝦可以一起吃嗎?(4)

4、健康貼士

對蝦過敏者不宜食用。白菜不適合脾胃虛寒者食用,也不適合寒症患者食用,適合在吃火鍋的時候吃白菜。

白菜和蝦能一起吃嗎?白菜和蝦可以一起吃嗎?(5)

白菜可以跟海帶一起吃嗎?

7樓:開心過難受過

1、白菜 相宜:牛肚、鯉魚、板栗、海帶、豬肝、蠶豆、豬肉相剋:兔肉、山竹

2、海帶 相宜:北豆腐、大白菜、油豆腐、白菜、生菜、菠菜、圓生菜、豆腐、芝麻

相剋:柿子、豬血

希望能幫到你。

8樓:金毛豆花主人

可以的,百菜不如白菜,海帶海產品,營養豐富。富含更多的營養物質。

白菜燉海帶

大白菜能和蝦一起吃嗎

9樓:緒素枝鐸女

你好,大白菜和蝦一起吃不會對人的身體產生影響。

白菜和蝦,蝦仁一起吃,可以防止牙齦出血解熱除燥。是病後調養、保護心血管的良好食材。

白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蝦富含豐富的蛋白質

10樓:智博寶貝

白菜可以和蝦仁一起吃嗎?

冬瓜白菜可以一起吃嗎,白菜和海帶能一起吃嗎?

白菜和冬瓜是可以一起吃的,但是不適合胃寒者食用。白菜和冬瓜一同食用營養還是非常豐富的,下面我們一起來了解白菜和冬瓜的營養價值吧。白菜和冬瓜能一起吃嗎?白菜和冬瓜可以一起吃嗎?1 1 白菜營養。白菜是一種非常適合與燥熱食物一同食用的食物,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維生素 膳食纖維等營養成分,具有利尿止渴 ...

栗子和蝦可以一起吃嗎,板栗可以跟蝦一起嗎

板栗是一種很好吃的食物,很多人吃了生吃還會拿它來做菜,但是並不是所有的食物都合適和板栗一起吃,因此想知道板栗可以和蝦一起吃嗎?板栗和蝦一起吃有什麼好處?板栗可以和蝦一起吃嗎 1 可以一起適量食用。板栗和蝦都是溫性食物,富含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其中包括蛋白質 維生素 鈣 磷 鐵等多種微量元素,在食...

鴿子可以和蝦一起吃嗎,鴿子和蝦能一起吃嗎?

鴿子和蝦可以一起食用,兩者所含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和蝦相剋食物 蝦 南瓜 一起吃會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 甘草解毒蝦 芹菜 傷元氣 蝦 木瓜 腹痛頭暈,食物中毒 蝦 烏雞 中毒 蝦 山藥 同食會引起腹痛 噁心 嘔吐等症狀。蝦 葡萄 身體不適 蝦 洋蔥 形成草酸鈣產生結石 蝦 櫻桃番茄 產生砒霜會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