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橙子可以吃蝦嗎,吃蝦和橙子能一起吃嗎

2022-12-27 18:10:03 字數 3364 閱讀 2070

1樓:mister陳

吃橙子不可以吃蝦,蝦裡面的鈣會和維生素c反應。

2樓:your大頭兵

可能你已經不止一次看過或聽過關於食物相剋的資訊了,一些常見的食物比如柿子和蟹、綠豆與狗肉、松花蛋與糖、大蔥與蜂蜜等等,如果混在一起吃就會相剋,輕則導致身體不適,重則使人中毒。這確實是駭人聽聞,但是真實是否如此呢?這還得要實事求是的科學分析一下。

這些傳聞其實都是不恰當的總結,部分有誇大和誤讀。有生物化學家曾經蒐集了184對「相剋」的食物,從中選出14對在比較常見的組合(包括螃蟹與柿子、大蔥與蜂蜜),用老鼠、狗和猴子做實驗,而且也以真人試驗了其中的7種組合。

在食用後24小時內觀察實驗動物和人的各種表現,以及做了相關檢測,都很正常,沒有中毒的跡象。

還有營養學家也做了更為嚴格一些的「食物相剋」實驗:他們以柿子和螃蟹不能同食為例。柿子因含有鞣酸,大量食用易引發胃石症導致腹痛。

而螃蟹如果未能充分烹煮熟殺菌,也容易引發消化道感染。這些症狀與「一起食用」並沒有什麼關係。

關於食物相剋,有一種傳得比較多的是蝦和水果,傳說「蝦中的五價砷和水果中的維生素c混合可產生砒霜」,這其實是誇大了科學研究。因為即便絕對理想狀況下通過這種方法產生砒霜,乙個人也要一次食用遠超出日常食量的蝦和維生素c才可能中毒。

打個比方說,你可能要吃上10斤虲和20斤橙子,才能產生使你中毒的砒霜份量,這明顯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食物相剋是存在的,但前提要件是要大量食用或日積月累,才能達到影響人體健康的量。在平常飲食中,只要我們飲食均衡,量度適中,加強運動,這樣才能有健康的身體。

吃蝦和橙子能一起吃嗎

3樓:瘋小蒙

蝦和橙子都是屬於有營養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很常見的。這兩者可以一起食用,但是建議最好是在吃完蝦之後等乙個小時之後再吃橙子會比較好。因為蝦裡面有五鉀砷化合物,而橙子裡面有大量的維生素c,兩者一起服用後,會讓無毒的五鉀砷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對人體有害的。

吃蝦半小時之後可以吃橙子麼

4樓:幸運的楓陽

從食物配伍分析來說,蝦不宜與含維生素c較豐富的橙子一起進食,以免形成毒物。一般兩種食物進食前後相隔1小時以上即可。

多種海產品,如蝦、蟹、蛤、牡蠣等,體內均含有化學元素砷。一般情況下含量很小,但日益嚴重的環境汙染可能使這些動物體內砷的含量達到較高水平。蝦體內所含砷的化合價是五價,一般情況下,五價砷對人體是沒有害處的。

理論上講,高劑量的維生素c(一次性攝入維生素c超過500毫克)和五價砷經過複雜的化學反應,會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即常說的「砒霜」),當三價砷達到一定劑量時可導致人體中毒。

營養價值。橙子具有寬腸、理氣、化痰、消食、開胃、止嘔、止痛、止咳等功效,可用於**胸悶、腹脹、嘔吐、便秘、小便不暢、痔瘡出血,解酒、魚、蟹毒等。

橙子富含多種有機酸、維生素,可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尤其對老年人及心血管病患者十分有益。

橙皮中含有果酸,可促進食慾,對胃酸不足的人可幫助消化。

橙子中的纖維素可幫助通便並降低膽固醇。橙子中含豐富的維生素c,有防癌作用。

蝦和橙子可以同吃嗎?

5樓:阿餘侃東北南方的生活

真不知道蝦和橙子不能一起吃,孩子不注意自己吃了我們在忙。

6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不能和柑橘同吃,等同砒霜,幾年前有案例,好像是乙個台灣女孩。

吃蝦後可以吃橙子嗎

7樓:婷兒如雲

解答,從描述來分析,是可以吃的。

如果擔心有問題的話,可以等會再吃。

吃蝦可以吃橙子嗎

8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吃蝦是不可以吃橙子的。

橙子中含有大量的有機酸性物質,而蝦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蛋白質遇酸會產生沉澱,引起身體的不適。

橙子是維生素c的良好**,但是與蝦中的砷化合物結合,從理論上講,橙子與蝦大量食用會產生有毒物質,危害身體的健康,所以不建議橙子與蝦一起食用。

謝,謝。

9樓:宮谷

吃河蝦是可以吃橙子的,這兩種食物是不相剋的。

10樓:東方尚

你好朋友吃蝦也是可以吃橙子的,沒有什麼衝突的,但都要適量不要過多的使用。

11樓:盤影

吃蝦建議在乙個小時和兩個小時以後再吃橙子,因為這樣的話,第一蝦的營養也可以完全吸收啊,因為吃完飯以後再吃橙子,這兩者吸收是不全面的呀,吃過兩個小時以後再吃橙子,橙子的各種營養和vc含量,身體吸收的也是應該是很好的。

12樓:pjp哈密瓜

吃蝦是完全可以吃橙子的,這個之間不矛盾,放心,但是橙子就不要多吃,因為橙子是屬於涼性的。

13樓:有電發光的路燈

這個吃蝦的時候,稍微過一會再吃橙子,要好一點,半個小時,以後。

14樓:定鉞

吃完了嚇人以後可以適當的吃橙子,因為他們都是富含維生素c的東西,有助於。能提的營養。

15樓:糜籟

我蝦和橙子的話,應該是沒有關係吧?記得前一陣說過柿子好像不能和螃蟹一起吃。

16樓:燧人涅磐

吃蝦不能和橙子同時吃的,建議你吃完蝦最好過乙個小時之後再去吃橙子。

吃了橙子能吃蝦嗎

17樓:很想去

吃了橙子是可以吃蝦的,水果跟蝦是沒有食物相剋衝突的說法的。

18樓:厙若楓

橙子和蝦不建議搭配食用。橙子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蝦中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蛋白質如果遇到了酸性的物質,很容易生成沉澱,導致消化不良,身體不適,所以建議吃完橙子,隔一段時間再吃蝦。

橙子是一種維生素c含量很高的食物,這種食物適量吃,對身體具有一定的補益作用。蝦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這種食物是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吃多了也不會長胖。

蝦不建議和南瓜搭配。蝦如果和南瓜一起吃,很容易引起腹瀉甚至是腹脹,導致身體不適。

蝦不建議和紅棗搭配。蝦和紅棗搭配,很容易產生中毒的現象,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不要將這兩種食物烹飪食用,最好是分開吃。

蝦不建議和西紅柿搭配。蝦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質,這兩種食物搭配,很有可能會出現嘔吐、噁心的症狀。

吃蝦能吃橙子嗎?

19樓:一零啞劇

吃蝦不可以吃橙子的,橙子和蝦是不能同時吃的,因為橙子和蝦是兩種相剋食物,橙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這種物質食入體內,本身對身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維生素c」之後,會發生化學反應。

橙子蝦能一起吃嗎,蝦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嗎

1.橙子和蝦可以一起吃嗎?不可以的,橙汁裡含有很多維生素c,蝦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 五鉀砷化合物。這種兩種物質本身對人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兩者一起服用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 五鉀砷,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2.橙子和蝦吃了怎麼辦?多喝水。橙子和蝦一起食用後,多喝點水可以幫助橙子和蝦在體內的消化速度...

蝦和橙子能一起吃嗎,蝦和橙子可以在一起吃嗎

橙子裡的維生bai素c和蝦反應生du成三價砷,zhi吃多了有會中毒。但是正dao 常的飲食是內 不會過量的,不會影響身體容健康。傳言 蝦體內含有的五氧化二砷和維生素c可合成砒霜 真相 要發生這一切必須具備兩個前提 一是短時間內攝入大量維生素c,一般要幾千毫克以上。二是海鮮受到五氧化二砷汙染。實際上很...

吃蜂蜜可以吃蝦嗎,蝦能和蜂蜜一起吃嗎

我個人覺得不可以,應該是相剋的。蝦能和蜂蜜一起吃嗎 蜂性質比較溫和,含有葡萄糖 果糖 微量元素 礦物質 維生素 活性酶等多種營養物質,這些物質對身體的各個方面都有不錯的滋養效果,可以提高身體素質,增強身體機能。大蝦是常見的海產,備受廣大消費者的喜愛,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鈣 鉀 鎂 鋅等物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