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種植培養覆盆子?怎樣種植掌葉覆盆子

2023-01-18 14:50:02 字數 1402 閱讀 3154

1樓:蘭兮蘼蕪

覆盆子對環境的適應性較強,南北均可栽植。有三種繁殖方式:有分枝繁殖、分根繁殖和種子繁殖。

分株繁殖可利用母株根莖萌發的幼苗進行移栽。分根繁殖即在早春根莖上的不定芽還未出土時,挖取根莖,按長10-15釐公尺切斷,斜插或淺埋,保持土壤濕潤,以利成活。種子繁殖於每年5-6月採成熟果實,洗去果實,用濕沙層積貯藏到秋天或次年春天播種,播種一年後可移栽。

最實用的方法是在12月葉片全掉後,挖取更新枝種植。選土層深厚、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微酸性緩坡地,深翻整地。按株行距50釐公尺×100釐公尺或100釐公尺×100釐公尺移栽。

覆盆子是一種薔薇科懸鉤子屬的木本植物,是一種水果,果實味道酸甜,植株的枝幹上長有倒鉤刺。覆盆子有很多別名,例如:懸鉤子、覆盆、覆盆莓、樹梅、樹莓、野莓、木莓、烏藨子。

覆盆子的果實是一種聚合果,有紅色,金色和黑色,在歐美作為水果,在中國大量分布但少為人知,僅在東北地區有少量栽培,市場上比較少見。覆盆子植物可入藥,有多種藥物價值,其果實有補腎壯陽的作用。覆盆子油屬於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前列腺分泌苛爾蒙。

覆盆子生山地雜木林邊、灌叢或荒野,海拔500-2000公尺。在山坡、路邊陽處或陰處灌木叢中常見。通常生於山區、半山區的溪旁、山坡灌叢、林邊及亂石堆中,在荒坡上或燒山後在油桐、油茶林下生長茂盛,性喜溫暖濕潤,要求光照良好的散射光,對土壤要求不嚴格,適應性強,但以土壤肥沃、保水保肥力強及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至中性砂壤土及紅壤、紫色土等較好。

覆盆子適合在什麼時候種植?

覆盆子那個種植怎麼種植

2樓:珍果奇花

覆盆子類似與樹莓的栽培,株行距公尺,種後澆水就好了。嘉興市新塍奇花園藝。

怎樣種植掌葉覆盆子

3樓:旁韓余雲

覆盆子(fructus rudi、palmleaf raspberry fruit),別名種田泡、翁扭、牛奶母,俗稱樹莓、托盤、覆盆子莓,薔薇科落葉灌木植物掌葉覆的未成熟果實,比其他士多啤梨類成熟期長。覆盆子果實含有多種易被人體吸引和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元素,如維生素b。

覆盆子種植條件有哪些,怎麼種植

覆盆子什麼時候種植最佳

4樓:薇幸好

一般而言,掌葉覆盆子屬於夏季水果 根據其花期和結果期來說,最好是10月、11月進行播種栽培,12月、1月和2月進行新枝種植。

覆盆子種植怎麼報補貼

5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多少規模,才可以地方**補貼。

覆盆子的籽能種嗎

6樓:匿名使用者

種子繁殖於每年5-6月採成熟果實,洗去果實。

綠蘿怎樣種植才會出現爆盆子的情況

綠蘿性bai喜溫暖 潮濕環境.偠求土壤疏du 松 肥沃 排水良好 zhi 盆栽綠蘿dao應選甪肥沃專 疏鬆 排水性好啲腐葉土屬.苡偏酸性為好 綠蘿極耐陰.恠室內向陽處即可肆季擺放.恠光線較暗啲室內.應每半月移至光線強啲環境狆恢復 段時間.抔然易使節間增長.葉片變小 綠蘿喜濕熱啲環境.越冬溫度抔應低於...

室內蘭花怎樣種植,怎樣種植蘭花?

蘭花是不用太多的陽光的 辦公室剛剛好,就是澆水別直接用自來水澆,要放到第二天在澆,花喜溫濕,特別是花盆如果是溼的就不要澆水,一般在辦公室3天澆一次也差不多。不要老把茶水澆在花上,蘭花喜歡酸性的土壤。蘭友分享蘭花室內種植的關鍵技巧,學會你也可以養蘭花 怎樣種植蘭花?家庭種植蘭花一般都是盆栽,方法如下 ...

怎樣大棚種植香椿,怎樣大棚種植香椿

香椿的芽 嫩梢 色鮮味美,是一種高檔蔬菜。冬季在日光溫室栽培春椿,可於春節前後採收嫩芽上市,效益很好。一 培育壯苗 冬季生產香椿嫩芽,主要是利用植株體內積累的養分。因此,培育壯苗是香椿優質高產的基礎。1 育苗時期 香椿種子發芽的最低溫度為13 左右。當最低氣溫達到3 5 10釐公尺地溫達13 以上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