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可以怎麼做,雞蛋怎麼可以做成皮蛋

2023-01-18 14:40:01 字數 5657 閱讀 8952

1樓:一窩裡

1、皮蛋是通過化學反應加工成的雞蛋或者鴨蛋的變異食材,平時製作皮蛋時,需要先準備他的灰料,也就是生石灰50克,純鹼三克,草木灰一克,食用鹽二克,清水20克,茶葉少許。

2、把準備好的石灰放在乙個大點的容器裝,然後加適量清水調勻,這時生石灰遇到水發生反應以後,就會變成熟石灰,再加入準備好的純鹼和草木灰他們之間發生反應以後,會生成大量的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

3、把準備好的新鮮雞蛋,放在調好的灰料中滾動幾下,讓它們的表面都沾上一層厚厚的灰粉,然後再把它們放到稻糠中滾動幾下,然後放入到準備好的容器中,密封以後儲存在20度左右的環境中,十天以後裡面的皮蛋就能做好。

擴充套件資料:松花蛋,又稱皮蛋、變蛋、灰包蛋、包蛋等,是一種中國傳統風味蛋製品。主要原材料是鴨蛋,口感鮮滑爽口,微鹹,色香味均有獨到之處。

松花蛋不僅為國內廣大消費者所喜愛,在國際市場上也享有盛名。

經過特殊的加工方式後,松花蛋會變得黝黑光亮,上面還有白色的花紋,聞一聞則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撲鼻而來,是人民群眾喜歡的美食之一。

雞蛋怎麼可以做成皮蛋

2樓:土豆泥啊泥

用料雞蛋30個、食鹽50克、草木灰一小盆、生石灰50克、食用鹼50克、紅茶一小撮、稻殼(或用高粱殼、草灰代替)適量、清水適量。

1、洗蛋。用清水將雞蛋清洗乾淨,擦乾水分。

2、將石灰粉、鹼面、草木灰放入乙個盆內,攪拌均勻。

3、將食鹽放在鍋內炒熟然後。將清水、紅茶倒入炒食鹽的鍋內煮沸。

4、將紅茶食鹽水過濾掉茶葉,倒進盛有生石灰、鹼面、草木灰混合物的盆中,分多次少量加入,最終成為漿糊狀最佳,不可太稀。

5、把準備好的新鮮雞蛋或鴨蛋,放在調好的灰料中滾動幾下,讓它們的表面都沾上一層厚厚的灰粉。

6、把雞蛋放到稻糠中滾動幾下,然後放入到準備好的容器中,密封以後儲存在20度左右的環境中,十天以後裡面的皮蛋就能做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製松花蛋:

以2枚松花皮蛋為例。

1. 灰料配方。

餐桌上的松花皮蛋吃起來味道十分可口,但他卻披著一件醜陋的「外衣」,別小瞧了它,它可是製作松花皮蛋的關鍵,這就是灰料。灰料的配方是:生石灰50g、純鹼3g、草木灰1g、食鹽2g、水20g、茶葉微量。

2.灰料調製。

按照灰料配方的要求,將所需灰料放人容器中(乙個大燒杯即可),用水調製。生石灰首先遇水反應生成熟石灰,然後熟石灰又分別與純鹼及草木炭中的主要成分碳酸鉀發生復分解反應,生成氫氧化鈉和氫氧化鉀。反應的化學方程式表示如下:

cao+h2o=ca(oh)2

ca(oh)2+na2co3=caco3↓+2naoh

ca(oh)2+k2co3= caco3↓+2koh

為了使發料中的物質充分反應,調製好24小時以後才能使用。

3.皮蛋加工。

將鮮蛋在調製好的灰料中滾動幾下,使蛋殼表面均勻地塗上一層灰粉,取出,再往稻糠或鋸屑中滾動幾下,使灰料上面粘上一層稻糠或鋸屑。用手輕輕擠壓,使其緊固,放入事先準備好的容器中。第二枚鮮蛋也這樣處理,密封容器,置於18~24℃的環境溫度下,10天後就可食用。

在這10天的變化過程中,雞蛋內部也不像一潭深水那樣平靜。灰料中的強鹼(naoh、koh)經蛋殼滲入到蛋清和蛋黃中,與其中的蛋白質作用,致使蛋白質分解、凝固並放出少量的硫化氫(h2s)氣體。同時滲入的鹼還會與蛋白質分解出的氨基酸進一步發生中和反應,生成的鹽的晶體沉積在凝膠肽的皮蛋蛋清中,便出現了朵朵白色的「松花」(這也是松花蛋得名的原因)。

而硫化氫氣體則與蛋清和蛋黃中的礦物質作用生成各種硫化物,於是蛋清和蛋黃的顏色發生了變化,蛋清呈特殊的茶褐色、蛋黃則呈墨綠色。食鹽則可使皮蛋收縮離殼、增加口味。而荼葉中的單寧和芳香油,能給凝固的蛋白質上色,並且能增加皮蛋的風味。

而皮蛋為什麼放半個月以至幾個月都不會壞呢?一是因為裡面有食鹽,鹽有防腐的作用;一是鹼性物質殺滅了鮮蛋中有可能引起蛋白質腐敗的細菌。

10天以後。當你坐在餐桌旁品嚐這可口的松花皮蛋時,心中一定會溢滿了喜悅,而且還想著什麼時候再多做一點。但你下次準備大批量製作時,千萬別忘了按比例改變灰料的配方。

4樓:匿名使用者

速成雞皮蛋。

配料標準:雞蛋1000枚,生石灰10公斤,純鹼公斤,食鹽350克,大茴香250克,花椒250克,松柏枝1把,味精50克,紅茶末50克,穀糠、草木灰適量。

加工過程:先將花椒、大茴香、松柏枝放在鍋內,加水5公斤煮半小時,再加入食鹽、紅茶末煮5分鐘,然後加入味精攪拌,舀出後過濾取汁,待汁液稍冷卻後加入生石灰和純鹼,充分攪拌,使其完全溶化。最後用手抓8~10把草木灰加入,攪拌成糊狀。

將選好的鮮雞蛋,在糊漿中浸蘸一下,使其粘滿料漿,再滾上穀糠,裝缸密封。若將蛋缸置於30℃的室溫內,只需7天即可成熟出缸。出缸後晾乾,便可銷售或裝箱(缸)貯藏。

皮蛋是怎樣製作出來的?

5樓:keko可口美食

食用松花蛋應配以薑末和醋解毒;松花蛋最好蒸煮後食用,不宜存放冰箱。

選購松花蛋簡單易行的辦法是一掂、二搖、三看殼、四品嚐。

一掂:是將松花蛋放在手掌中輕輕地掂一掂,品質好的松花蛋顫動大,無顫動松花蛋的品質較差;

二搖:是用手取松花蛋,放在耳朵旁邊搖動,品質好的松花蛋無響聲,質量差的則有聲音;而且聲音越大質越差,甚至是壞蛋或臭蛋;

三看殼:即剝除松花蛋外附的泥料,看其外殼,以蛋殼完整,呈灰白色、無黑斑者為上品;如果是裂紋蛋,在加工過程中往往有可能滲入過多的鹼,從而影響蛋白的風味,同時細菌也可能從裂縫處侵入,使松花蛋變質;

四品嚐:松花蛋若是醃製合格,則蛋清明顯彈性較大,呈茶褐色並有松枝花紋,蛋黃外圍呈黑綠色或藍黑色,中心則呈桔紅色,這樣的松花蛋切開後,蛋的斷面色澤多樣化,具有色、香、味、形俱佳的特點。

6樓:這條街說生活

回答皮蛋是中國獨特的蛋加工品,也是一種鹼性食品。醃製皮蛋所需的材料有鹽、茶以及鹼性物質(知如∶生石灰、草木灰、碳酸鈉、氫氧化鈉等)。皮蛋之所以有特殊風味,是因為經過強鹼作用後,原本具有的含硫胺基酸被分解產生硫化氫道及氨,再加上浸漬液中配料的氣味,就產生特有的味道了。

食材 主要材料:雞蛋或鴨蛋。 配料:

有鹽、茶以及鹼性物質(如版∶生石灰、草木灰、碳酸鈉、氫氧化鈉等)。 方法/步驟 1.把鴨蛋洗乾淨待用。

2.先將純鹼和食鹽放入小瓷缸中,衝入開水,待二者充分溶解後,再分批加入生石灰和柴草灰,當生石灰全部「化」開時,料灰就配製好了。 3.

把料灰(適當加入一些稻殼或麥糠)權均勻地塗在鮮蛋上。 4.存放大約兩個月的時間,皮蛋就醃製好了。

5.將蛋殼剝去即可信用。

祝你生活愉快。

7樓:阿婉美食

皮蛋用線切成4份,碗裡放蒜末 青紅辣椒 鹽 雞精 生抽 蠔油 辣椒油 攪拌均勻,淋在皮蛋上,簡單好吃。

8樓:小美餐廳

將石灰粉、純鹼、食鹽、黃泥等和水攪拌,塗在鴨蛋上,經過醃製就成了皮蛋。

9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要用純石灰製作皮蛋奧。

皮蛋是怎麼做出來的?

10樓:牛油有果

主料:鴨蛋30只。

輔料:皮蛋粉適量、茶葉適量、鹽適量。

具體步驟:1、準備好原料。

2、新鮮鴨蛋洗淨瀝乾水份。

3、皮蛋粉加泡好的茶葉水,鹽兌好拌勻靜置5分鐘左右。

4、取乙隻鴨蛋在皮蛋糊裡面滾上一圈,使表面上都裹上一層皮蛋糊。

5、裹好的糊的鴨蛋裝入保鮮袋。

6、扎好袋口密封,再裝入紙盒報溫封好。

7、過20天左右就可以了。

11樓:國彥友彥紅

皮蛋製作技術。

一、皮蛋粉的配製方法。

1、原料選擇。配製皮蛋粉只需3種原料,各地均有。①石灰。

宜選塊大、體輕、無雜質、加水產生強烈氣泡並迅速化成灰的塊灰最佳;②石鹼。可直接在市場上選購氣孔少、紋理密、結構嚴實的石鹼,也可自己配製;③食鹽。普通烹調用鹽。

2、配製方法。根據生產規模大小,將石灰、石鹼、食鹽按3:3:

1的比例分別稱量,充分拌勻後,按每250 克分裝成1小袋,用熱合機封口即為成品(無熱合機也可用蠟燭燒熱小鋼鋸條的齒口麵封袋)。每小袋可加工製作50個皮蛋。

二、皮蛋浸泡加工方法。

消費者買回皮蛋粉後,每袋加水(每個蛋加水60克)衝化攪勻後,緩慢倒入擱好鮮蛋的壇缸等容器中,淹沒全部蛋即可。中途不需搬動和翻蛋。一般僅泡7-10天即成熟,逐個取出,擦淨浸液,蛋殼潔白如鮮蛋,裝塑膠袋或壇缸儲存,隨吃隨取,甚為方便。

在蛋旺價低時節,還可在家中砌數個小泥缸(大小以每缸每次浸。

泡加工1000-2000個皮蛋為宜),自配皮蛋粉批量加工皮蛋批銷,效益更佳。

12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要用純石灰製作皮蛋奧。

13樓:阿婉美食

皮蛋用線切成4份,碗裡放蒜末 青紅辣椒 鹽 雞精 生抽 蠔油 辣椒油 攪拌均勻,淋在皮蛋上,簡單好吃。

14樓:悠亦思科普

生雞蛋變成皮蛋,利用的是生石灰遇水發熱這個原理。而皮蛋上面那些漂亮的松針一樣的造型,是因為雞蛋裡的蛋白質有一部分會分解成氨基酸。氨基酸與碳酸鹽反應,生成一定形狀的松花。

15樓:有情麵包王

皮蛋的製作是乙個比較複雜的過程,需要一些化學物質,需要許多的配料,包括有生食灰,純鹼,草木灰等等。

16樓:語馨語萌

我們這裡老一輩的做皮蛋的做法很簡單,就是把稻草燒成灰,然後跟那個黃泥土混合起來把那個蛋裹起來,一段時間就變成了皮蛋。

17樓:慢慢的注意

皮蛋是用草木灰和香料石灰把鴨蛋包起來,放置一段時間皮蛋就這樣好了。

18樓:蘇賓文暄玲

草木灰加水混合,包生蛋~

皮蛋如何製作

19樓:你頭髮亂了喔

不要用純石灰製作皮蛋奧。

20樓:網友

皮蛋腸好吃不貴,不用腸衣一做!

21樓:阿婉美食

皮蛋用線切成4份,碗裡放蒜末 青紅辣椒 鹽 雞精 生抽 蠔油 辣椒油 攪拌均勻,淋在皮蛋上,簡單好吃。

皮蛋可以怎麼做才好吃

22樓:終極鬥士

主料3人份。

黃瓜1條。松花蛋1個。

姜適量蒜適量。

小公尺椒3個。

輔料鹽適量。

醋適量生抽適量。

芝麻油適量。

步驟1皮蛋拌青瓜的做法大全。

青瓜洗乾淨,切小條,先用一小勺鹽醃半小時左右步驟2皮蛋拌青瓜的做法**。

皮蛋剝殼洗乾淨,擦乾水,切片,擺在盤子裡。(本來是2個皮蛋的,結果乙個壞的,只好用乙個了。)

步驟3皮蛋拌青瓜的家常做法。

前面醃好的青瓜條倒去醃出的水,碼在皮蛋上。

步驟4皮蛋拌青瓜的簡單做法。

小公尺椒、姜和蒜分別洗好,切碎,裝乙個小碗裡步驟5皮蛋拌青瓜怎麼吃。

加入小半勺鹽,1至2湯匙的醋,1湯匙生抽,1湯匙芝麻油,攪拌均勻步驟6皮蛋拌青瓜怎麼做。

將拌好的調味汁澆到青瓜上,拌勻就可以開吃。

成品圖烹飪技巧。

皮蛋要那種醃製成熟的,那樣整個蛋才q彈好吃。外觀沒法辨別,只能找正規的超市或品牌購買。聞起來沒有臭味的。

皮蛋是用鹼醃製的,有一股淡淡的澀味,所以才碼在下面,泡在調味汁裡,讓醋來中和那個澀味。

雞蛋可以做成什麼的湯喝?雞蛋湯怎麼做好喝?

雞蛋可以做成雞蛋紫菜湯。紫菜蛋花湯。醪糟湯。酸辣粉絲蛋花湯。雞蛋湯怎麼做好喝?雞蛋湯想要做的好喝好看,也是有訣竅的,大廚 關鍵都在這一步。1 首先我們在碗中打入3個好看的雞蛋,用筷子或者打蛋器多打一會,把蛋清和蛋黃充分的融合在一起。雞蛋湯想要做的好喝好看,也是有訣竅的,大廚 關鍵都在這一步。2 另取...

mcake脆皮蛋糕怎麼做,脆皮蛋糕怎麼做?

1.準備好所有材料。2.把白糖和雞蛋放在容器裡,用電動打蛋器打發。3.把蛋液打發好後,提起打蛋器,看到打蛋器上的蛋液不往下掉,就是打發成功了。4.把打發好的蛋液挑一些放到玉公尺油裡,從下往上挑著攪拌,不要劃圈。5.把攪拌好的蛋液到入原來的蛋液盆裡,進行攪拌均勻。6.把麵粉分兩次加入蛋液,攪拌均勻。7...

雞蛋和麵粉怎麼做點心,只有雞蛋和麵粉可以做什麼點心

煎餅1.麵粉加雞蛋攪勻後煎餅 2.麵粉加水和好後,煎餅 之後把雞蛋攪勻後攤在餅上,翻面煎熟就可以了蛋糕電飯煲做蛋糕 可不加牛奶 準備好東西 麵粉,雞蛋,牛奶,鹽,糖,油 這個過程中不能沾一滴水,都擦乾再用哦。蛋清分離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 打兩下就這樣了 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 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繼續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