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洗過後放隔夜還能吃不,木耳泡過後能隔夜吃嗎

2023-01-18 14:40:02 字數 5424 閱讀 3044

1樓:桑葉孤吉

黑木耳過夜以後是不可以吃的。

由於木耳本身是乾製的,微生物沒有水的話它是沒法繁殖了。但是過夜的這個過程中微生物有了充足的水分,木耳本身又是一種營養比較豐富的食物,易於微生物的繁殖。

如果是過夜時間太長的話,裡面的微生物會大量繁殖,微生物也容易產生一些有毒有害的物質。這些物質也可能沒辦法通過烹飪完全消除,有可能帶來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中級臨床營養師李健表示,首先要說明的是,鮮木耳是不能吃的,因為鮮木耳中含有一種叫「卟啉」的物質,食用後經過陽光照射,會發生植物日光性皮炎,從而引起**瘙癢、紅腫、癢痛等,所以木耳需要在陽光暴曬下製成乾品,將「卟啉」等分解之後再食用。

而正常情況下,合格的幹木耳經過泡發,之後炒食和焯水後涼拌吃都是沒有問題的。而若是之前泡發的木耳,夏天溫度高,在這個過程中就有可能產生了足以威脅生命健康的有害物質。

張偉說,其實在高溫天氣,不僅是木耳,像幹蘑菇、幹豆角、幹黃花菜等浸泡時間太久,也都有可能產生黃麴黴素等生物毒素,食用後,可產生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2樓:胖燕愛妙招

隔夜的木耳能吃嗎?泡好的木耳超過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快看看。

木耳泡過後能隔夜吃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入冰箱密封冷藏的話,第二天可以繼續吃。

木耳含有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纖維素、維生素a、維生素e、胡蘿蔔素等營養物質,已經泡好了的木耳應該盡快食用,如果吃不完的情況下,應該瀝乾多餘的水分,然後放入密封的保鮮碗裡,置於冰箱冷藏室儲存,利用低溫密封環境來抑制細菌等微生物的繁殖,這樣儲存好的木耳放到第二天仍然可以食用。

根據儲存環境決定,如:

1、把泡好的木耳放在常溫下10-20度左右的室內,密封放置大概在6-8小時左右。

2、如果溫度偏高,在25度以上時,泡好的木耳敞開放著只能放4小時,密封放置不能超過6小時,否則木耳會變味變質,無法食用。

3、家裡有冰箱的,把泡好的木耳放入碗裡,用保鮮膜密封蓋好,可以儲存1天左右,但如果是煮好的木耳,建議不要放置超過12個小時,容易滋生細菌,增加木耳中的亞硝酸鹽量,繼續食用對健康不利。

4、如果泡發好的木耳不著急吃,可以將其放入陽光底下暴曬,製成幹木耳來儲存,這樣脫水後能延長食用時間至3個月以上。

吃了變質的木耳會中毒。

黑木耳本身是沒有毒的,但如果泡久了之後,便會滋生大量的細菌等有害微生物,導致黑木耳出現發黏、流水、有異味、色暗黃、耳片喪失彈性,甚至糜爛等變質現象,這樣狀態下的木耳吃了會發生細菌性食物中毒症狀,另外浸泡時周邊同時存在過期變質的食物,或浸泡容器未洗滌乾淨而殘留食物殘渣也容易發生公尺酵菌酸中毒事件。

建議浸泡木耳時間不宜長,一般冷水泡1-2小時為宜,現吃現泡,不要放太久,平時用於泡發木耳的容器要注意乾淨衛生,避免交叉感染引發木耳變質。

4樓:

最好不要吃,存在安全隱患!

木耳,又叫雲耳、桑耳,是我國重要的食用菌,有廣泛的自然分布和人工栽培。木耳質地柔軟,口感細嫩,味道鮮美,風味特殊,而且富含蛋白質、脂肪、醣類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有很高的營養價值,現代營養學家盛讚其為「素中之葷」。木耳的營養價值可與動物性食物相媲美,其極其豐富的鐵、維生素k含量[1]。

木耳菌絲體是由無色透明,具有橫隔和分枝的管狀菌絲組成。菌絲在基質中吸收養料,在樹皮下形成扇狀菌絲體[2]。

木耳子實體薄而有彈性、膠質、半透明,中凹,常常呈耳狀或環狀,漸變為葉狀。基部狹窄成耳根,表面光滑,或有脈絡狀的皺紋,直徑一般4釐公尺~10釐公尺,大的可達12釐公尺以上。乾後強烈收縮,上表面子實層變為深褐色至近黑色,下表面呈暗灰褐色,佈滿極短的絨毛[2]。

寄生於陰濕、腐朽的樹幹上,生長於櫟、楊、榕、槐等120多種闊葉樹的腐木上;勃勃生機的銀杏樹上也可生長。人工培植以椴木的和袋料的為主,人工培植以椴木和袋為基體,潮濕地帶生長比較多[3]。

木耳貯藏保鮮的難度較大,即使在適宜的溫、濕度環境條件下,也只能貯藏2~3周,故不宜久貯,只作周轉運輸性的短期保鮮運貯。需採用筐、箱或塑膠袋包裝[7]。

品質要求。耳片烏黑光潤,背面呈灰白色,片大均勻,耳瓣舒展,體輕乾燥,半透明,脹性好,無雜質,有清香氣味。***的幹木耳,千克能脹發5千克左右[7]。

5樓:金華傳奇

發泡木耳最好是吃多少泡多少。如果是發泡好了,隔夜吃也最多能吃一頓。千萬不要擱上兩天到兩天以上。那樣會發生木耳中毒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室內溫度在20℃以上,泡發時間超過8小時,變質所導致的細菌量將達到原來的數倍至幾十倍,就有可能生成毒素。所以黑木耳一般不宜隔夜泡發。最有效的方法當然是減少我們浸泡的時間,如果說實在沒辦法,必須要泡的時間長一點,那麼也盡量把木耳放在一些陰涼乾燥的地方,最好能放在冰箱裡,溫度低是可以有效的抑制微生物繁殖的。

7樓:胖燕愛妙招

隔夜的木耳能吃嗎?泡好的木耳超過多長時間就不能吃了?快看看。

泡發後的木耳隔夜能吃嗎

8樓:半杯紅酒

木耳泡好了隔夜能吃嗎。

放入冰箱冷藏隔夜能吃。

將泡好的木耳用瀝乾水分,用保鮮碗密封裝好,放入溫度在3—7度環境下的冰箱內儲存,可以減少細菌、微生物、有毒物質的滋生,延長其保鮮時間,一般可以放2天依然新鮮能吃。2

木耳泡時間長了有毒嗎。

會產生有毒物質。

浸泡的木耳時間過長,其木耳內部以及水質都會滋生細菌或黴菌等發生相應的變化,導致木耳糜爛黏滑、有異味、水質變髒等,甚至出現青黴素、黃麴黴毒素等有毒物質,如果不小心食用了這種長時間水泡的木耳,食用者很可能會出現腹瀉、嘔吐的症狀,嚴重的患者還可能會出現中毒、器官衰竭等問題。3

泡木耳多長時間不能吃。

木耳不換水浸泡超過了24小時以上建議不要吃了。

小片的幹木耳通常用常溫水浸泡1—2小時左右就可以用來烹飪食用了,但若是中途不換水,一直浸泡超過24小時,即使是放在冰箱裡泡發,其中也可能會有相關的細菌、黴菌滋生,若是品質不好的木耳,很可能已經發生了變質現象,最好不要吃了。建議木耳浸泡之後,盡快食用為宜。4

木耳泡好後能直接吃嗎。

不能直接吃。

浸泡好的木耳應先用清水反覆清洗幾遍,將表面的灰塵、細砂等髒物去除,然後再用沸水焯過2分鐘左右,將一些細菌、卟啉等物質去除,最後便可進行涼拌或爆炒而食,如直接食用,其表面的髒物、細菌等都可能進入身體,可能引發身體出現腹痛、吐瀉等不適症狀。5

煮熟的黑木耳隔天可吃嗎。

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好可以吃。

將煮熟的黑木耳同樣用密封性良好的保鮮碗裝好,然後放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這樣可以延緩熟木耳被細菌等有害物質的侵襲,避免食物健康風險。另外有的人說熟木耳放了一夜後,會有亞硝酸鹽增多的現象,但通過二次高溫加熱後,隔夜放置的這個量在可食範圍之內,是可以吃的,不用過於擔心。

9樓:網友

泡發的木耳隔夜之後不能吃。因為木耳本身並沒有毒,但是木耳浸泡的時間過長的話,就會被空氣中的細菌、黴菌汙染,從而產生出黃麴黴毒素、青黴毒素等有毒物質。食用了這樣的木耳,就會引起食物中毒。

木耳又叫黑菜、木耳、雲耳,是很珍貴的保健食品。其具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鐵氨和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其中尤其是賴氨酸和亮氨酸的含量非常高。

一般來說,幹木耳比較容易長時間儲存。想要吃木耳的話,將木耳用溫水泡上半小時或者一小時左右即可食用,木耳不宜長時間浸泡在水中。

如果將幹木耳用冷水浸泡,並且放置到低於3攝氏度的環境下儲存,如冰箱裡冷藏。這樣的木耳隔夜之後還是可以食用的。

10樓:jq左

木 耳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食物,深受人們的喜愛和歡迎,那麼木耳泡發多久合適?泡好煮熟的木耳隔夜能吃嗎?

木耳1 木耳泡好了隔夜可以吃嗎。

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生活中的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新鮮木耳,一種是乾製木耳,一般乾製木耳在食用之前只需要泡發回軟,否則是不可以進行食用的。

一般泡發好的木耳,要是不能及時將其吃完,那麼可以將其用清水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用保鮮膜將其密封好,之後置於冰箱隔夜還是可以進行食用的,但要是將其置於常溫條件下,沒有保護措施,那麼這時候的木耳是不建議再吃的。

2 木耳泡發多久合適。

木耳吃之前需要進行泡發,一方面是為了使其發軟便於食用,另一方面是為了將其表面的細菌物質清除,食用之後減少對人體的傷害。

一般泡發木耳的方式不同,則泡發的時間也不相同,要是使用涼水浸泡木耳,一般要3-4小時左右,但要是使用鹽水泡木耳,只需要1個小時左右即可,用鹽水泡洗木耳可以搓洗掉木耳中的沙子,用熱水泡木耳一般需要15-20分鐘左右,但一般不建議食用熱水泡發木耳。

3 泡好煮熟的木耳隔夜能吃嗎。

最好是不吃。

很多人覺得木耳泡發煮熟之後,只要將其儲存好,那麼是可以進行隔夜食用的,但其實木耳作為真菌類食物,其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蛋白質、膠質以及多種礦物質成分,煮熟之後是很容易滋生細菌以及微生物的,食用之後不利於人體的健康,對人體的健康具有危害,所以泡好的木耳煮熟之後最好是不隔夜吃最好。

4 炒熟的木耳能放多久。

建議24小時之內吃完之後。

木耳是一種營養價值以及食用價值比較高的食物,其中的營養價值以及食用價值比較高,適量食用對人體的健康具有好處,但煮熟之後木耳很容易滋生細菌以及微生物,食用之後不利於人體健康的物質,所以木耳一旦煮熟之後,建議最好是24小時之內吃完最好。

5 木耳泡發時間長有毒嗎。

可能會具有毒素。

木耳本身是不具有毒性的,但由於木耳作為一種真菌類食物,泡發時間過長的話,就很容易被細菌、黴菌汙染,產生黃麴黴毒素、青黴毒素等有害物質,這些物質對人體是具有害處的,尤其是氣溫高、天氣熱的時候,木耳浸泡在水中更容易霉變,從而會具有一定毒性。

11樓:網友

木耳味道鮮美,可素可葷,營養豐富,並且具有很多藥用功效。

可以對缺鐵性貧血患者有所幫助,更能潤滑腸道,疏通腸胃,也建議高血壓患者將其放入自己的食譜當中。

木耳本身無毒,但如果隔夜時間過久,不建議繼續服用,因為時間越長,風險越高。

所謂的木耳有毒,源於浸泡時產生的一種名為---椰毒假單抱菌的細菌,它會產生一種叫做『公尺酵菌酸』的毒素,這種毒素的毒性非常強,很容易導致中毒,甚至危及生命。但這不是絕對的,幾率與外部環境有很大關係。

吃木耳的好處。

第一,優質的天然補血品。木耳裡含鐵量很高,可以及時為人體補充足夠的鐵質。

第二,人體的清道夫。木耳含有豐富的植物膠原成分,它具有較強的吸附作用,常吃木耳能起到清理消化道、洗胃滌腸的作用。

第四,**防癌治便秘。木耳中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和一種特殊的植物膠原,這兩種物質能夠促進腸蠕動,防止便秘,有利於體內大便中有毒物質的及時清除和排出,從而起到預防直腸癌及其它消化系統癌症的作用。

第五,預防心血管疾病。木耳含有維生素k和豐富的鈣,能夠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等症狀的發生有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如何避免吃木耳中毒。

1.冰箱冷藏熱水泡。冰箱可以通過降溫來延緩微生物的增殖速度,抑制致病菌的產毒效率;熱水泡既能加快速度,減少泡的時間,也能抑制細菌生長。

2.泡發務必勤換水。不要一次泡過多、過久。泡發之後一定要盡快吃完,泡好之後在冰箱裡儲藏也不要超過24小時。

ps:不要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木耳盡量現吃現泡,雖然麻煩一點,但吃的更為安全放心。

洗過的木耳隔夜能吃嗎,泡過的木耳隔夜能吃嗎

洗過或者泡發的木耳最好在4一5小時內吃最好,時間久了容易產生細菌和毒素,所以洗過的木耳隔夜是不能吃的,否則會有中毒和拉肚子的可能。你好可以吃泡發的木耳隔夜是可以吃的,建議放入冰箱儲存。如果將泡發的木耳裝入保鮮盒中,放入低溫3度左右的冷藏室中儲存好,那麼隔夜放置的木耳仍然能吃 但若是在夏季高溫天氣,泡...

隔夜的木耳能不能吃,黑木耳過夜還能吃嗎

有的人吃木耳時,喜歡提前把它泡開,在第二天做早餐時直接炒,這樣既省時,又能使木耳味美可口。但整夜泡木耳時間過長,很容易造成木耳中含有細菌,這樣人體食用後也容易造成腸胃不適,甚至出現腹瀉的情況發生。space黑木耳可以隔夜食用,但最好不要。經過高溫處理的食品通常會損失一些維生素,並且加熱的溫度越高,次...

木耳泡過撈出來隔夜後能吃嗎

黑木耳泡好後撈出隔夜就可以吃了。黑木耳泡製後能否隔夜食用,視不同情況而定,這與泡黑木耳時的時間 溫度 是否有效儲存 隔夜後黑木耳的質地有關。具體分析如下 1.浸泡的時間和溫度 黑木耳在浸泡的時候,浸泡的時間剛剛好,水的溫度也剛剛好。也可以隔夜吃。木耳泡的話,泡的時間長,溫度高的時候水不能吃。2.隔夜...